創作內容

4 GP

刑難煮父(七)電玩人生-2

作者:阿好│2020-04-06 21:23:42│巴幣:8│人氣:135
每字每句都係真人真實發生事件,但為保護當事人愉悅的退休生活及出於孝道考量,凡文中出現人名皆另取名,劇情的發展與細節也將略有更動。
-------------------------------------------------------------------------------------------------------------
【刑難煮父:無意間發現爸爸是黑暗料理界中人的我除了塊陶似乎別無選擇?
(七)電玩人生-2

我的Sw○tch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取代了電腦和手機,成為阿爸的新寵。

本來不應該是這樣的。

想當初我是如何去專賣店狠下心刷卡、像捧著神主牌一樣帶著回家、再花錢買最好的保護膜和保護包、各種不同顏色的把手……全是為他人作嫁。

我現在的感覺就跟唐玄宗他兒子一樣,老婆被老子搶走,見面看到老婆要叫她老母已經很幹了,還得笑著活下去。

而且最令人忿忿不平的是,阿母覺得阿爸會沒日沒夜地沉迷都要怪我去買什麼Sw○tch回來禍害他。

刺心吶!

難道你家小孩拿烏龜殼到處亂丟也要怪任天堂?怎能把顧客本身的問題都歸咎到產品跟開發者頭上呢?

至於阿爸已經玩瘋了,一點也不在意我和阿母心中的想法,每天都沉浸在電玩世界裡。

通常一個人在重度沉迷中,做什麼都會心不在焉,這點身為過來人的我非常了解。

當然我是不會去吸毒啦!但一路看下來,我懷疑如果網友拿什麼或是推薦什麼給阿爸,他一定會聽而且傻傻的去碰。

想想我這個當女兒的也是心酸,別人家是作父母的要防兒女學壞,結果我家正好相反,自由奔放得比熱帶氣旋還難預測。

我自認對老年學研究頗有心得,但我家這隻名為「阿爸」的七十年生特殊物種根本跳脫常態,一點也不適用任何理論框架──當我還在適應阿爸拿把手打太鼓、用方向盤賽車的時候,他已經像隻暴衝的哈士奇朝無人島進發了;等到我發現他把虛擬生活搬到現實裡的時候,整個家都已經變成無人島,來不及阻止他了。

▲有寫就會更新真心不騙
▲本文以我和朋友的共同筆名「蕙蓀」同步發表於悅閱小說市集,各位也可以看看其他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1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人真事|爸爸|黑暗料理|煮飯|sw○tch|無人島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釉
也想朝無人島暴衝卻苦於買不到switch的人舉手QQ

04-06 23:11

阿好
我是......看得到吃不到[e3]04-07 0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lles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刑難煮父(七)電玩人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