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遊記】武嶺、梨山、羅東、蘇澳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20-04-06 14:25:43│巴幣:16│人氣:541
台14甲→中橫台8線→台7甲


這次清明節連假,完成了自己一個小小夢想!就是開車上武嶺,再走台8線往西到梨山,再從梨山走台7甲到羅東。這路線如果要一口氣走完,不飆車的情況下大約要花5~6小時吧,那太累了,所以中途選擇在梨山住一晚,養足精神隔天再出發。

這次連假天氣不太好,多雲時雨又冷,山上氣溫只有10度,從武嶺前的昆陽停車場開始起大霧,可見度大約50米,大家都自覺地開霧燈,到了武嶺除了大霧,更是冷到不行,可絲毫沒有降低大家的遊興,停車場滿滿的車。這麼冷的天,還有女生穿短裙,雖說有穿絲襪,有用嗎?!我真心服了。

從台14甲到大禹嶺後改走台8線往西到梨山,地圖上看來似乎不遠,實際上路程不短!山路曲折又起大霧,上下坡起伏也大,我在車裏都能感受到車外的寒意,可還時不時看到全副武裝的重機騎士成群結隊呼嘯而過,太強了。

好不容易到了梨山,找到了下塌的旅館:飛燕城堡度假飯店。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到梨山,本來想住梨山賓館的,可實在太貴了,住不起,只好退而求其次,但飛燕城堡也算梨山很好的飯店了,裏頭的階梯走道和大門有種惡靈古堡一代的感覺,房間內部也很華麗,大推!

梨山海拔約2000公尺,早上起來望窗外看,遠處的高山和我差不多高,山間的雲朵比我還低!窗外好多燕子飛來飛去,原來飛燕城堡這名字是這樣來的啊!走在梨山路上亂逛居然還看到公車,一種是從谷關到梨山,一種是從宜蘭到梨山,我覺得自己的運氣太好了,這種高海拔長行程的公車,一天大概只有一二班吧,居然給我遇到。

梨山賓館可說是梨山的地標,傳統中式建築,典雅又大氣,美極了!建議就算住不起也要來走走,梨山賓館的隔壁是郵局和全家便利店,建築風格完全統一,大家見過中國風的郵局和全家嗎?妙不可言。

在梨山吃飽喝足後,開車前往台7甲,本來還往德基水庫開了一段,因為我想逛佳陽沖積扇,但開沒多久就因為路況太差調頭,多處坍方後修路的痕跡,處處地基下陷,有些路段甚至讓我覺得開在上頭會垮掉= =,這裏的海拔摔下山谷必死無疑!中橫台8線的路況實在太差了,我還是調頭往台7甲好了,早點到羅東。

台7甲很長,從梨山往北,中間會經過武陵,時間充裕的可以到武陵農場去玩,但我的選擇是一路到羅東。台7甲路上能上廁所的地方很少,中途有個7-11(環山門市),二樓有用餐處和廁所,是休息整備的好地方。我在這裏上廁所時手機震動,原來是簡訊啊,上頭寫著:「您訂的惡靈古堡3重製版已經寄到,七天內請到超商取貨。」呵呵。

不斷往前開會看到一座視野極佳超大平台,停了很多車,這裏還有洗手間。平台背後是一座小丘,上頭一堆可愛小屋,這裏算是開放式小木屋型民宿,叫「亞爸的山」,在台7甲半路上,離蘭陽溪源頭很近,有興趣的可以來住宿。

在「亞爸的山」借了廁所,眺望風景完畢,繼續前行就會通過米摩登溪,前頭就是原住民朋友的南山部落,這裏有中油還有全家,加油上廁所買吃的都沒問題,過了南山部落後沿路山壁會看到一堆密密麻麻的裸露水管,我正想怎麼回事呢?不料開車沒多久,馬路兩旁出現了非常廣大的菜田,大家種的都一樣,我猜是高麗菜吧,前頭的密密麻麻水管大概是灌溉用的。本以為很快就會走出菜田區,不久我發現我錯了,開車開了好一陣子,我居然還在菜田中馳騁,這塊適合農作的廣大沖積扇是蘭陽溪賜給人們的恩惠啊!

到了南山部落等於到宜蘭,這裏屬於宜蘭縣大同鄉,蘭陽溪發源地就在這裏,蘭陽溪沖刷出來的土地也從這裏開始,兩旁滿滿的高麗菜,但這裏離宜蘭羅東還很遠!開車還得開一個多小時才能到宜蘭三星(三星蔥的故鄉),到了三星才能說離羅東不遠,開車只剩二十分的距離。

羅東的旅館很多,我特別喜歡位於羅東運動公園的玖屋文旅,這旅館的住處從14樓開始到19樓,視野非常好,從陽台向外望就是羅東運動公園,美極了!這裏的早餐也好,大推!

和羅東的親友(老婆的妹妹)打過招呼後,下個目標是蘇澳的武荖坑,這是親友推薦的,而且也會陪我們去,我是第一次到武荖坑,非常漂亮又廣大的生態公園,空氣清新,有山有水,這裏很棒!非常適合遛孩子!

逛完武荖坑後也到中餐時間了,中餐就由我這個外鄉人決定,我老婆的妹妹看我一路往蘇澳港開,中途還經過當地的信仰中心:南天宮金媽祖。她還以為我要帶大家去吃海產。結果最後的目的地是「海洋20M海景咖啡館」,這家可愛的咖啡廳是地中海風建築,不只喝咖啡,也有餐點的,而且正門一出去就是美麗的內埤海灘!浪漫極了!如果是哥兒們到蘇澳港,那首選當然是海產店,但如果是跟女友或老婆到蘇澳港,那一定要到內埤海灘,附近很多可愛的餐廳,前方就是大海,多浪漫!

這裏是這次連假旅遊的最後一站,接下來要回家了,很滿足。



花絮:

14甲:武嶺

武嶺前的昆陽休息站,當天這裏大約9度,風很大,我才叫大家下車欣賞風景,我家閨女就嚷著要回車上,她說太冷了= =


武嶺,雲裏霧裏冷颼颼,說是這麼說,擋不住台灣人的熱情,停車場車滿為患呢!


武嶺停車場,這可見度大約50米吧。說是周遭起大霧,不如說此身在雲裏。



14甲:合歡山森林遊樂區

我沒進去,這是在外頭拍的,天氣不好,厚厚的雲層罩頂。



梨山:飛燕城堡

到了,外觀就像這樣,有點童話的感覺。


大門口,Swallow Castle


一樓接待處,外頭的陽台超棒的啊,群山萬壑儘收眼底。


這種風格的樓梯間會讓我想到惡靈古堡一代。


房間門口,厚重又華麗!推開後會有僵屍跳出來喔~


歐洲風的華麗房間,連天花板和吊燈都很有特色。


兩張雙人床,本來我訂的是三人房,老闆主動給我升等,大感謝!


浴室就像這樣,還能盆浴,很不錯。


窗邊是我女兒的最愛。


從窗戶往外往下看就是這幅景色。我圈起來的地方就是梨山賓館。台灣的天然景色假設一百分,一旦住人就要倒扣三四十分,鐵皮屋實在太難看。還有那根高高的,不知是什麼。



梨山:旅館前小路

我住的飛燕城堡不太好找,在一條很陡的路上,出來後便是這付景色,前面才說梨山的市街不美,但這條路是個例外。路旁停的車全部是遊客的,這波疫情大大推動了自駕遊。


梨山:梨山賓館前

傍晚時,梨山旅館前的大馬路,此時此刻,別有一番風味。


梨山賓館

傳統中國風的旅館,很古典,很氣派,價格也很氣派,所以我放棄了。這裏算梨山的地標,就算不來住,也是要來拍照的。


梨山賓館:連在旁邊的郵局

這郵局讓我想到一部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



梨山賓館:郵局旁邊的全家便利店

第一次看到這麼中國風的全家。當天晚餐就在這裏隨便吃了,裏頭有桌椅。



飛燕城堡

早上五點,窗外便是這付景色,遠方的高山跟我差不多高,山間白雲比我矮得多。


台7甲:亞爸的山

開車開了好久,會來這一個遍布小木屋的小丘,這裏已是宜蘭縣境內,「亞爸的山」民宿位於宜蘭縣大同鄉,附近就是蘭陽溪源頭,因為急著趕到羅東,就沒去尋幽探勝,時間充足的話很想看看蘭陽溪發源地長啥樣子。


拉近拍再一張。


亞爸的山前面就是一塊大平台,視野非常好。這裏有淋浴間,也有洗手間,還有一間很大的遊樂房,房裏一堆給小孩開的電動車。


從亞爸的山遠眺就是這付景色,心曠神怡。



羅東:玖屋文旅

開了好久好久的車,總算離開了台7甲。這間是我來羅東最喜歡的旅館。打開窗戶就是羅東運動公園,超美的景色!


玖屋文旅的房間內部比較沒什麼,就中規中矩,跟梨山的飛燕城堡沒得比,就不拍了。玖屋文旅除了窗景超讚之外,另外一個很棒的就是早餐的餐廳,坐得舒服,吃得也好。


早餐很重要,這是我挑旅館的標準。當然,對旅館業者來說,不附早餐真的可以省很多很多麻煩與成本,這我也理解。


看看早餐吧,這還只是其中一部份。


蘇澳:武荖坑

在我小姨子的帶領之下,來到了武荖坑。


這裏有各個主題樂園,適合親子遊。


這裏三面環山,非常空曠,綠意盎然。


從左到右:我內人,我女兒,我小姨子的女兒,我小姨子。


我女兒和她表姐(?)感情非常好。


這裏有許多動物造景,很可愛。


這不是DQ海裏會出現的怪物嗎?XD


還有生態迷宮,作得不錯喔!


實際在裏頭就像這樣,很有意思。我女兒在裏頭找不到出口,我說出口很好找,說著便從植物叢裏跳到外頭去。「把拔作弊~」女兒很生氣。


姐妹情深。


橋下一景。


用樹枝作的鳥,超讚的。


真的超讚!不知作者是誰?


仿原住民的房屋。


鯨魚


羊,水桶當頭。



蘇澳:海洋20M海景咖啡館

我小姨子還以為我要帶大家吃海產,錯錯錯,我可是很浪漫的XD


這張圖充份表現了這家店的可愛,只是可惜了我小姨子的美貌


店門口養了好幾隻鸚鵡,把小朋友都吸走了。


我小姨子的女兒吃披薩。我也分食了一些,好吃!


我女兒吃白醬培根義大利麫。


這是我點的海鮮義大利麫,好大的蛤蜊!


店門口就是這樣,直面內埤海灘!因為我們是室外用餐,吃飯的時候就是面對著太平洋,超幸福的呀!


可惜了她們的絕世容顏,不過沒關係,大海的美麗絲毫無損。(被打)


小孩就是愛玩沙。這裏的海灘是小礫石,直徑大約2-3mm,無銳角,不論坐著踩著都很舒服,拍拍就掉了,不會黏在身上。


粗大ゴミ


內埤海灘再一景。我們家多了個女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0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Aura
感謝分享長途旅遊。

內埤海灣很漂亮(晚上人超多),不過那是危險水域,建議不要下水(不過看起來是沒有下水)。

那區域唯一相對安全的是人工建造的豆腐岬海域。

07-17 23:03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感謝提醒,以後如果再去會小心的^^07-17 23:09
阿拉甲

06-26 18:32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謝謝[e12]06-26 1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achi】るろうに剣... 後一篇:【攻略日記】路易吉洋樓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