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畫]寶石之國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0-04-04 23:03:35│巴幣:6│人氣:1041

2017年的年度動畫佳作之一,本來看討論區在討論該年度最佳動畫時會是動物朋友壓倒勝,但意外發現這部也有相當比例的支持者。後來我有玩的頁遊花騎士有個彩虹玫瑰,看到不少人回應很像寶石之國的人物設定,更引起我想要看這部作品的想法。

去年去日本馬拉松行的時候,就已經看了大部分的動畫作品,這兩周把剩下三集補完,來寫寫心得。基本上這部的精彩,看下列影片就可以領會了八、九成了:



那運鏡,那戰鬥,那場景流轉,那配樂… 這部會被很多人注意絕非偶然的。雖然畫風上不得我心(雖然個人不萌巨乳,但是完全的平板也不行啊…個人也不太是腿控。XD) 其實寶石人是沒有性別設定的,而且人物之間常用「兄」「弟」互稱,哈哈。

關於這作品,我覺得最困難的就是對於寶石、礦物認識不深,除了鑽石之外,各角色的日文(嚴格來說是英文) 都花了我一點點時間記憶,所幸這不影響觀看的體驗。

wiki對於這個作品的介紹很清楚詳細,有興趣的可以一覽: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F%B6%E7%9F%B3%E4%B9%8B%E5%9C%8B

動畫第一季大概只是開場白吧,很多設定都還沒有補完,以動畫與漫畫的好評,BD銷量不惡,應該很有機會有第二季吧。但第二季之前,我應該會先補完漫畫。

對於漫畫,聽說後續很虐 (寶石人的設定是打爛還很有機會復活,不知道漫畫的虐法是怎樣),其實以第一部來說,因為一半是角色介紹,一半是故事背景舖陳,劇情發展來說我覺得並沒到很精彩,雖然戰鬥場景沒話說,不過故事發展時而搞笑時而悲傷,轉換我沒很能調適。

還有主角個性從天真活潑變成了心事重重的無口…讓我很不能接受耶,我之所以在出國結束行程後沒有當下補完動畫,一半的原因就是在此。不管主角的話,其他角色尤其是黑鑽、辰砂、鑽石…都好可愛 (鑽石最得我心,棒到…真得是男的話有棒棒的話,我也可以。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9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寶石之國|市川春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 win10下玩... 後一篇:[動畫]5ch討論區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