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20-04-04 01:05:18│巴幣:25│人氣:592



在韓劇梨泰院Class當中最後劇裡人物到電影院觀看「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
這個很長的片名立刻就引起了我的興趣,
而本片是根據日本小說改編而成的韓國驚悚懸疑片,
故事主要以多方人馬為了一袋裝有大把現金鈔票的包包而展開各種人性、兇殺的犯罪荒誕情節。




 
 
因為在看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前,
我就得知本片是以多線式敘事手法為特點的電影,同時還加入了小說般的分章節,
這項特色某一方面來講真是很吸引我,畢竟我很愛類似像昆汀塔倫提諾的那種導演風格,
但另一方面,因為我沒讀過原作小說,還蠻擔心會因多線式敘事的關係,而難以理解當中的劇情,
像早期蓋瑞奇的兩根槍管以及偷拐搶騙,雖然看完後大概能瞭解整個來龍去脈,但大概是因為出場人馬太多以及英式笑話,所以很多細節沒有辦法一次看懂究竟是什麼意思。

但實際上看完救命稻草的野獸們後,我還真是白擔心了,
本片十分容易讓人看懂,因為出場的人物角色並不多,
且每個人的長相樣貌、職業都很鮮明,
即使您不認識裡面任何一位韓國演員,還患有臉盲症,依舊是不會有任何觀賞上的理解障礙。





 
電影前半段大至上以三名主要角色的角度互相交錯進行敘事,
有鄭雨盛飾演被黑幫追債的倒楣人,申賢彬飾演的酒店小姐,以及裴晟佑飾演在澡堂工作的員工。
三個故事在前面看似沒有什麼關連性可言,且結構有點鬆散,尤其是鄭雨盛那段較難以讓人入戲,倒是酒店小姐被家暴而試圖殺害丈夫那段比較刺激一點。
故事發展到中間時,觀眾才發覺到原來其中一段的時間點不同,
透過這種有些倒置敘事的手法,讓劇情後來在許多人陰錯陽差之下匯集在一塊時,為了一袋裝有大把現金鈔票的LV明牌包而自相殘殺時變得有意思許多。

主要是因為故事劇情還蠻簡單的,
所以如果還原了時間順序,且用一個角色來敘事,就會無趣很多,
而本片透過這種非線性敘事以及打亂時間軸的作法,讓觀眾在觀影時還能有一些解謎的成就感。
而鄭雨盛雖然是男主角,但每個人的戲份都蠻平均的,尤其是全度妍的角色最令人印象深刻。



 
 
 
本片有一些血腥暴力以及裸露畫面,
但因為影片風格有著濃厚的黑色幽默氛圍,所以並不會讓人覺得太可怕或嚴肅,主要是韓國擅長的那一種荒謬又誇張的表現手法,人物角色都帶有喜劇、卡通化的特質。

只是故事的發展並沒有很讓人出乎意料之外,有太多很明顯的巧合,
通常都是用車禍意外來營造出天外飛來一筆的感受。
而劇中角色逃跑時總是很容易就被其他人給追上。
倒是鄭雨盛講述他買香菸而幸運躲過一劫的那個小插曲還蠻有趣。



 

 
整體來講,攝影以及剪接都很穩重,尤其是配樂較為出色,
但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驚喜,
主要是類似的電影比較多,而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是屬於比較不複雜不那麼高智商、燒腦的小品,
但看大家為了錢,而忽然背叛對方,頗有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樂趣,算是近期懸疑片裡娛樂性還不錯的一部。
類似的電影裡,我也推薦11點14分以及大陸的心迷宮這兩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險路勿近+偷拐搶騙嗎

04-04 1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新笑傲江湖 M... 後一篇:【心得】小森生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