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宅記】當消費中斷時?「兩難短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0-04-03 23:59:13│巴幣:90│人氣:237

機會難得,就讓這個世界看看,沒有消費的市場,一個被強制中斷需求的國度,剩下的還有甚麼?

  基本上,在這場全球疫情外,還有一波經濟恐慌正在等待著人們,一個大蕭條的時代再度席捲而來。這一次雖然不會是甚麼經濟制度的貪婪引爆系統的缺陷,而是存在於人類經濟制度的先天限制。對於市場的理解,或許人們都太過於樂觀了。

  可以當作是一次黑天鵝事件,難以預期並存在於市場系統風險上的可能性,然而它的爆發也替人們預告了一個消費失序的狀態,提前揭露一個人為本的社會應該擔負起甚麼樣的體制,以應對一個或許不需要這麼多人從事生產,更甚之是以消費力不足以撐起這個消費導向的經濟國度。

  這個消費力不足甚至低落,起因於分配不均的經濟體制。還是該說這是另類的人口篩選過程?不過人口下滑緊接而來的必定衝擊消費市場的繁盛,畢竟更少人消費,怎麼可能會有更多的金錢在市場上流通呢?

  這些都是猜想以及預測,一個使用非數學模型而是真實世界的事件,演出一場消費中斷茫然失措的世界。這還不是高峰,隨著幾個重點行業的倒閉與暴發的失業潮,各行各業可能都得面臨嚴冬,面臨著別人失業是數據,自己失業是地獄的恐慌浪潮。

  這些失去依靠的人口將成為社會的未爆彈,他們會更需要社群、國家與市場的支持,因為它們也會需要這些消費人口給予市場、國家與社群運作的力量。然而很可惜的,這個社群力量被國家與市場拆解,市場冷血的將所有的經濟動能都引入自己的動脈當中,而無力控管的國家與衰敗的社群,則眼睜睜的看著以人為本的社會被支解拆散。

  最後,這些惡果也會成為因,造成市場的動盪與國家的衰敗。畢竟人人自危的市場,怎麼可能維持原則,人心浮動的國家,還能夠感覺到同舟共濟的美談嗎?


  不過這些也可能只是後談了,對於那些倖存者的後代,對於經歷過並且記取教訓的後世,我們會成為最佳的教材。僅願這一切犧牲值得更好的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宅記|兩難短語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存在的妹妹
其實還好 反正80%的資源掌握在20%的人手裡 怎麼操作而已

04-05 01:47

夏目上將
現在快發展自動化工程跟自動外送

至少文明國家的消費活動是可以拉起來的

大家都隔離不代表消費量下降,問題是在於怎麼轉型

我覺得自動化的進程太久了,把便宜人力繼續當作生產主力的觀念早該過時了

04-06 1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dcatClan』... 後一篇:『Ordinary G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