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卓以xQueen】Galatea 沉睡的戀人── VIII.

霜瀲 | 2020-04-03 19:49:28 | 巴幣 10 | 人氣 368





【VIII. 沉睡的戀人】

  「卓爺爺,洗澡水幫你放好了。」

  「好的……我緩一下再去。」

  「腰還是很痛嗎?抱歉,結果我最後還是讓你受傷了。」

  「沒關係,這次不是最痛的。」

  「卓以,你越來越敢說了喔。」

  「不提這個了。可以麻煩妳到烘焙坊拿個東西嗎?報我的名字就行。」

  「嗯?拿什麼東西?」

  「算是、一點小禮物吧。」

  *

  少女看著桌上那一座塗抹著杏仁膏與糖霜的十八層蛋白餅乾塔──據說這叫做花環蛋糕是吧?靜靜地不發一語,心想著卓以為什麼會訂製這種奇怪的東西當禮物,以及……這蛋糕裡面是加了鉛塊嗎?怎麼會這麼重啊?

  眼看卓以似乎也沒有多做解釋的打算。在洗完澡過後,他換上一套全新的白西裝,然後就這麼坐在餐桌對面,安靜地泡著水果茶──先是用熱水沖開茶包,等到莓果香氣隨著蒸氣漸漸擴散之後,又把整杯茶飲放到冰桶裡冰鎮。

  在漫長的等待時間裡,卓以始終對少女面露笑意,泰然自若地拿起烘焙坊附贈竹籤與配件,陸續插上一支挪威國旗、三根蠟燭跟五個玫瑰泡芙,把整個蛋糕給整成了四不像。

  ──大藝術家,請問你的美感死哪去了?

  「卓以,不要玩食物。」少女看了好久,終於忍不住吐嘈。

  「妳誤會了,我沒有在玩食物。」說完,他又把司康餅給插了上去。

  「那你這是做什麼?」

  「執行挪威當地特有的習俗──每到值得慶祝的日子,挪威的人會在蛋糕上插入喜歡的東西,就像現在這樣……」眼看司康餅重量太重,直接從蛋糕頂部垮了下來。卓以稍做思考,決定把司康餅切成幾個小等份,重新插上竹籤後,又繼續專心地裝飾了起來。「當然,妳也可以把妳喜歡的東西插上來。不過我想,我已經幫妳處理好……」

  少女一把抓起卓以的手,直接往蛋糕裡捅。

  「完美。」

  「……。」

  卓以沒有說話,就這麼板著臉孔,沉默地看著自己的四指被穩妥地插在蛋糕裡。過了非常長久的一段時間後,他才想起自己其實可以移動,慢慢地拔出自己的手指,並小口小口地舔去指節間沾附的蛋糕碎屑。

  「……抱歉,手痠了。」

  少女一手撐著臉頰,看著蛋糕留下並排的四個孔洞,得意洋洋地哼起輕快的歌,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可說是一點悔意都沒有。

  「你就繼續說下去吧?跟我多多介紹挪威的傳統習俗。畢竟我跟這裡不熟,什麼文化都不懂……就先從節慶開始吧?你說說看,你這麼大費周章地想要慶祝的,到底是什麼日子來著?」

  「結婚紀念日。」

  ──啊?

  等一下,這也……太「大費周章」了吧?

  「卓以,有件事情我想很久了……」少女先前驕傲的模樣一下子就被卓以驚為天人的發言給驅逐殆盡。她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止住抽動的嘴角,裝作冷靜地向他坦白:「你不覺得我們結婚的整個過程,有點、太務實了嗎?」

  聞言,卓以停止了手邊一切動作,望著少女的視線裡盛滿困惑。

  少女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卓以這個人才好──明明一言一行都慢得要命,卻在最該慢下來的時刻使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明明是個大藝術家,卻在最需要浪漫的地方選擇了最樸素的作法。說他真的不懂結婚該做的事,可能還沒有人會相信,但偏偏他眼底的茫然,讓人只需要一眼就能看到底。

  「那個呀,我不是要找你的碴,但是我認知裡的結婚不是簽個字吃個蛋糕就結束了……還要有婚禮啊、婚紗啊、紀念照啊、誓言啊,以及你明明說要讓我挑婚戒的,最後也沒有訂製下去不是嗎?」難道她就這麼有眼光,真的挑了顆天價級的寶石,才讓卓以找藉口逃跑?

  然而,對於少女的質問,卓以沒有答話,僅是慢慢地搖了搖頭。

  「說話,只搖頭我看不懂你什麼意思。」

  「挪威的結婚習俗向來很務實。情侶就算結了婚,通常也不會有特別的排場,而是像這樣待在家裡,計畫雙方的人生藍圖,跟東方國家的作法差異很大……會讓妳感到失望,也在意料之中。」卓以慢悠悠地進行解釋。眼看少女垂下視線,就要藏不住失落,卓以才接著詢問:「妳不喜歡這樣的形式嗎?」

  「沒有到不喜歡,就只是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確實少了什麼。」卓以停頓了一下,拿起刀叉主動把最上面兩層的餅乾圈拿下來,並分裝到小餐盤,露出裡面藏著的一瓶香檳後,才接著補述:「少了親朋好友的祝福。不過很抱歉,唯有這點,我做不到。」

  沉默。

  「吶,卓以……」

  「請說。」

  「你可以不要再瞎掰了嗎?」少女惡狠狠地吐嘈著。似乎只是一瞬間,她就又重新拾回自信的微笑,拿起一旁的打火機,陸續為蛋糕上的三根蠟燭點燃火焰。「你說這蛋糕要插上我們喜歡的東西?但我怎麼不知道你喜歡蠟燭啦?」

  「如果我說我確實喜歡蠟燭呢?」

  看,這人竟然還想狡辯。

  「啊啦,那可真是讓我太意外了!難道你這被虐狂被蠟燭燙上癮了?真的那麼喜歡,我也是不介意在你身上多種幾枝玫瑰啦……」話畢,少女拔起一根燃燒的蠟燭,假裝要把蠟油滴在他身上。雖然不見他做出任何反抗,但他的表情卻已暴露了某種訊息。

  你看看你看看──那個嗜謊成性的大騙子這下笑得可燦爛了。

  少女一路跌跌撞撞到現在,也總算摸清楚他的套路──他太習慣用說謊去包裝自己不喜歡的事物,而當謊言被揭穿的時候,他就會是這種裝無辜的表情,假裝自己不清楚、不知道,真讓人真想一巴掌痛揍下去。

  「卓以,你再裝就不像了。」她放下蠟燭。「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嗯?」卓以巴眨巴眨地睜圓了眼。「原來妳知道啊?」

  「當然,今天是你的生日對吧?烘焙坊的師傅全都跟我說了,訂製這麼奇葩的蛋糕至少要一週工時,所以你早就在我們決定結婚以前準備這蛋糕了。」少女嚴正地說出她的推理,一邊用力叉起蛋白霜餅乾圈大口咬下,突然之間氣都全消了。「好好吃,為什麼師傅連奇怪蛋糕都能做的這麼好吃……」

  對於少女的說法,卓以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僅是露出釋懷一笑,跟著拿起刀叉享用餅乾塔。

  「看來妳還不算太傻。」

  「卓以,你別小看我!今天早上那一堆人傳的生日祝福我也都看得清楚,你已經沒辦法耍賴了。」

  「原來還是被妳看到了啊。」他保持著笑容,平靜語氣依舊。

  「當然,我又不是瞎子。虧你還那麼認真地回覆別人的罐頭訊息……」少女理所當然地說道,又順手摘下玫瑰泡芙,對半剖開並挖出裡面的奶油之後,沿著他的鼻梁往下塗抹,一邊嚷嚷著道:「你這個愛撒謊的皮諾丘,看我把你的鼻子變長……生日就生日,有什麼好遮遮掩掩的?」

  「其實我不喜歡過生日。不過有妳陪著,好像……突然就喜歡上了。」

  卓以整個人一動也不動,就只是保持著微笑,放任少女用奶油在他臉上作畫。那樣的笑容看在她眼裡看來,竟莫名地顯得有點傻。

  她發現從回家到現在,卓以對於被惡作劇、被弄髒等等事件,似乎都顯得毫不在意,甚至是完全樂意接受的。

  感覺……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雖然她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具體的差別。

  「那麼我親愛的壽星,來許願吧。」少女沒有過問卓以不喜歡生日的原因,專注地在他臉上塗鴉,直到一切大功告成,才把食指沿著鼻梁慢慢下滑,點了點他薄涼的唇瓣,允許他發話。「你的三個願望是什麼?」

  「願望、嗎?」

  卓以又眨了幾下眼睛,與少女對望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雙方都忘記時間的存在,他才默默收攏雙腿,登著少女面前,先是用嘴啣下白手套,又接著解開自己的襯衫鈕釦,讓櫻桃與大片肌色暴露出來,在半褪的衣衫下若隱若現。

  ……?

  「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妳能永遠跟我在一起。」

  不知道是因為卓以主動脫衣的畫面太過衝擊、還是他輕柔的嗓音太過催眠,少女的思維突然一片空白,腦子也變得暈呼呼的,再也無法好好思考。

  眼見少女這是看到出神了,卓以竊笑了聲,趁著她還沒反應過來以前,捏著她的下頷往自己湊近,先是啄了個蜻蜓點水般的吻,又停在方寸距離,與她交換溫熱的鼻息,直到她的臉蛋被醺得紅潤可人,才接著說下去。

  「第二個願望是,希望妳能摧毀我。不管用什麼形式、也不管妳怎麼想,這個大方向是不變的。」

  「卓以……嗚──……」

  少女因為願望內容的荒謬性而短暫回過了神,豈知卓以在輕吻過後,又賦予一個更為深沉的吻,徑直撬開她的牙關,一路探究到最深處,並抽走了她體內所有的空氣,不留下任何退路。

  這下她連呼吸都難以自持,顫抖地用手搭上他散亂的衣服,看似要請他放過,卻又情不自禁地探出舌頭予以回應,笨拙地與他曖昧交纏著,只求能從他口中掙得一絲寬恕。

  「第三個願望……照慣例是不能說的……」直到分離的時候,雙方的口腔之間牽出一縷銀絲。卓以順勢抿了一口自己的唇瓣,比起清潔的意圖、更像是在宣告自己得逞。「但是我覺得啊,就算我不說,妳也會知道我想要什麼。」

  等到呼吸恢復過來之後,少女才終於看清眼前的畫面,愣愣地望著卓以被燭光所映照的、精緻無比的容顏──那向來純粹的極光色瞳眸裡,此刻竟飽含著情慾的光芒。

  直到很久以後,她才明白,這三個願望講述的,其實是同一件事。

  「所以,我最喜歡、最深愛的女王大人啊,請妳……實現我的願望吧。」


【TBC.】


  卓以你就繼續試探繼續耍心機吧,我們家Queen也不會是省油的燈啦w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0-04-03 21:09: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