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龍之都的希望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20-04-01 20:10:50│巴幣:20│人氣:388
  龍之長老之所以要等到快龍發動攻擊時才出手相救,並不是想來個英雄救美的橋段,而是他先前也不能確定雷卡究竟是友方還是敵方?
 
  儘管是出於好意,但雷卡所弄出的紀錄影像可是嚴重地削弱了「生龍」陣營的戰力!反觀「死龍」陣營,雖然數量減少,但總體力量不變呀!這讓龍之長老不禁懷疑雷卡該不會是「死龍」陣營的人?若真是這樣,必須盡早除掉,以免雷卡再故技重施,再多撥放幾次影像,那「生龍」陣營就可以不用打,直接舉白旗投降了!
 
  為了確認雷卡的意圖,龍之長老將指揮權交給副手,然後遁入地面,神不知鬼不覺地接近剛才光柱出現的地方,也就是雷卡一行的所在地。龍之長老在雷卡一行附近的樹叢中鑽出地面並隱匿蹤跡,打算偷襲制住雷卡一行,拷問出真相。
 
  不過,龍之長老還沒來得及動手,快龍就搶先一步到來並發動攻擊,這下子龍之長老放心了!原來雷卡不是「死龍」陣營那邊的人!除此之外,還是「死龍」陣營欲除之而後快的傢伙!這樣的傢伙……這樣能夠威脅到「死龍」陣營的傢伙,肯定是個寶!
 
  於是,龍之長老出手了!他霸氣地挺身而出,並施展他的力量,製作出石牆抵擋住快龍的「破壞光線」。然後,龍之長老滿心期待能聽到雷卡那充滿感激又崇拜的道謝聲,就像平常膜拜他的小輩那樣,沒想到雷卡卻只是語氣弱弱地喊了聲:「龍……龍之長老……」
 
  龍之長老對雷卡的態度感到不解。他心想,老夫可是在生死關頭中救了你這小傢伙,說好的感激和崇拜呢?沒有就算了,你這來路不明,戴著帽子、墨鏡和口罩的小子為什麼發出要死不活的叫喊聲?不情願見到老夫嗎?真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雷卡的反應,令龍之長老非常不愉快!高高在上的他出手相救一個小輩,換來的卻是一張臭臉,這還有天理嗎?先是小椿和阿渡,現在又是這個臭小子,難道現在的年輕人都是這樣,一點都不懂得敬老尊賢嗎?
 
  就在龍之長老於心中大罵現在的晚輩道德倫喪、倫理崩壞之際,快龍又接連發動猛攻!「龍之波動」、「冷凍光束」和「噴射火焰」之類的攻擊是一發接著一發,很明顯地,快龍不把雷卡弄死是勢不罷休!
 
  快龍的舉動,讓原本打算要撒手不管這無禮小輩的龍之長老的心思急轉彎!認為這小輩肯定是「死龍」勢力的大剋星!既然這樣,快龍越想殺,龍之長老就越不給他殺!
 
  龍之長老手腳並用,像是跳舞般一下舞動雙手,一下踩踏地面,大量的石柱就從地面下竄出,一一抵擋快龍的攻擊!而承受攻擊碎裂的石柱,在龍之長老的指揮下,化作尖銳的子彈朝向快龍射去,迫使快龍必須暫緩攻擊進行防守!
 
  當快龍與龍之長老激鬥之際,雷卡趁機將夥伴們收回,然後躡手躡腳地逃離現場!雷卡除了是不想被攻擊能量波及外,更重要的,還是他不想面對龍之長老,那可是一段……說來話長的孽緣!
 
  就在雷卡小心翼翼地躲到樹叢中時,小椿冷不防地從樹叢中現身並一把抱住雷卡!然後,雷卡還來不及驚呼,就覺得腳下一空,與身後的小椿一同掉入不知何時覆蓋於地面的黑影之中。
 
 
第674章  龍之都的希望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雷卡覺得自己一直在往下掉!冰冷的寒氣一直在侵蝕著自己!腦中還不停浮現一些莫名其妙、哭天喊地、要生要死的畫面!
 
  雷卡冷笑一聲,這種把戲他再熟悉不過了!以前死之神就玩過很多次了!先是用死亡的恐懼讓心靈屈服,再用死亡氣息侵蝕身體,進而奪取目標的身心。
 
  雷卡嘆了口氣,心想,死之神呀,你都不知道要變些新花樣呀?你這老套招式對付些新朋友還可以,但我可是老交情、老客戶了!你不變些新的花樣,感覺誠意不夠,非常不行喔!那我可不買你的帳!
 
  雷卡意念一動,未被小椿束縛住的手腕一使勁,立刻就握住了黑耀的劍柄!即使鬼劍離開了,黑耀這隨喚隨到的能力依舊還在。既然你沒新花樣,那我也就用老招了!
 
  雷卡心念一動,咬一牙,就揮動劍柄,讓劍刃在另一隻手臂上劃了道口子,
然後劍刃一甩,劍鋒上那蘊含幽靈之力卻又剋制幽靈之力的黑血就撒了出去!緊接著,雷卡的耳際突然響起一陣女性的驚呼聲,腳下的失重感頓時消失,周圍也瞬間明亮起來!而原本緊抓著雷卡的小椿於此時松開了手,然後倒臥在地上抽蓄。
 
  「這裡是……」雷卡緊握著沾染黑血的劍刃,小心翼翼地查看四周,這裡……四周被觀眾席給圍繞,地面寬廣且劃有界線,看起來像是競賽場地。所以剛才的無底黑洞不僅僅是嚇人的幻象,還有著類似傳送通道的功能?
 
  由於雷卡先前在滿金市時,就曾被菊子用類似的把戲對待過,先是被吞入黑影中,然後抵達另一個地方,所以他對這種把戲也是見怪不怪了!
 
  此時倒臥在地的小椿身軀不斷抽蓄,口中還不斷念叨著:「不要……快住手……不行!」之類的呻吟聲,令雷卡對小椿的狀況感到十分不安,便打算蹲下身子查看。
 
  正因為雷卡此時是低頭往下看,所以他很快就注意到有數道影子很不自然地出現在周圍的地面上,且緩慢地朝著雷卡所在的所在位置移動。
 
  「原來早已布好了陷阱呀!」雷卡心裡暗道,並慶幸自己沒有拋下小椿立刻逃離此處,否則,當他一踏上那些怪影子時,立刻就會中招!
 
  「真是陰險的把戲!就這點能耐嗎?」雷卡一面嘲諷,一面揮動劍刃甩出黑血。當黑血灑落在那些影子上,那些影子的顏色頓時開始變淡最終消失!很快地,原本潛伏在場地周圍的影子就通通被消滅。
 
  儘管有對抗的手段,但敵在暗、我在明的處境令雷卡十分不安,於是他決定將對方逼出來!他語帶嘲諷地說:「死之神就這點能耐嗎?千里迢迢把我請來這裡,連打著照面也不敢呀!這不就像是什麼……陰溝裡的髒東西嗎?」
 
  老實說,這種程度的手段和力量,雷卡不認為是死之神親自出馬,充其量應該只是死之神手下的蝦兵蟹將,所以他故意出言不遜,想激出護主心切的敵人。
 
  不過,護主心切的忠犬沒出現,反倒逼出了接二連三的攻擊!漆黑的靈氣聚集在雷卡正前方形成一個黑色漩渦,然後一隻隻漆黑的爪子從黑色漩渦中竄出並抓向雷卡!不過雷卡毫不畏懼地舞動身軀,左閃右躲,輕巧地閃避黑爪的攻擊,並看準進攻的時機,揮砍沾染黑血的劍刃,將那些做鬼作怪的黑爪一一砍斷!最後,雷卡雙手使勁向前一刺,黑耀正面刺中黑色漩渦,以強大的幽靈之力硬生生地將黑色漩渦給瓦解!
 
  「呼……呼……」這一連串動作及損血,其實已經讓雷卡累得上氣不接下氣了!但為了不讓身處暗處的敵人看出來,他極力克制喘息,強裝做無事般露出他自認為很跩的笑容,並大放厥詞道:「我看你也沒什麼本事嘛!就這點本領還敢出來獻醜?死之神的威嚴都要給你砸了吧!算了吧!本大爺你惹不起!識相的就快點滾回去討拍!說不定死之神還會摸摸你的頭,餵你幾口奶呢!哈哈哈!」
 
  雷卡希望這種欠扁的話語可以激得對方現身,但等了許久,對方依舊不現身,不死心的雷卡又嘴賤了一回,好好地問候對方的爹娘和老師,還把對方比做不可回收的那種廢物,但對方依舊是沒有回嘴亦沒有現身,這讓雷卡有點傷腦筋了!
 
  只要敵人不現身,雷卡就不敢輕舉妄動!不只是因為他與球中夥伴們的狀況實在不好,經不起敵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從暗處偷襲,也不能丟下情況不妙的小椿不管,那該怎麼辦呢?
 
  「不行!我不能自亂陣腳!好好想想,那傢伙是什麼樣的人?該怎麼樣才能逼他現身?」雷卡一面告誡自己冷靜,一面捏著下巴,根據現有的情報來進行分析。
 
  很明顯地,這次躲在暗處的敵人不是死之神,那傢伙沒那麼好脾氣。那麼,傢伙會是什麼樣的人呢?慎重、沉得住氣?或許還要加上善於算計!這次「死龍」群起偷襲「龍穴」的行動,十有八九就是這個敵人策畫的!他不僅掌握了龍之都各教派的紛爭弱點,還巧妙地利用「死龍」們的怨念。若不是恰巧得到暮的紀錄水晶,恐怕「生龍」與「死龍」們的爭鬥會無止盡地持續,教派內戰將再度引發!
 
  一想到這裡,雷卡靈光一閃,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被帶到這裡來了!因為自己的行動嚴重地阻礙敵人原訂的計畫!對方一定是擔心若是如此震撼心靈的影像要是再多放送幾次,原本欲挑起的紛爭就沒戲唱了!所以才會急忙讓小椿把自己強拐來這裡。而從小椿現在抽蓄得不能自理的狀況來看……敵人擁有操控人的能力!不只是小椿,只怕阿渡和其他參與這次行動的人都是被控制的!
 
  在心中大至推論出敵人的本領與形象後,雷卡面露輕蔑的笑容道:「把人們當成傀儡耍,很有趣是吧!你可真是個殘酷冷血的傢伙呀!還醞釀了陣仗如此龐大的紛爭,即使看了剛才的影像,即使要讓煙墨市血流成河也沒有收手的意思,你其實……是個熱愛鮮血的變態吧!」
 
  雷卡搖了搖頭,做出惋惜的模樣道:「可憐呀!真是可憐!你還真是不幸呀!」
 
  剛才叫罵了好一陣子,對方連點聲音都不出,但雷卡才一臉痛心地說了幾句惋惜的話,一陣詭異的、聽起來像經過變聲器處理的說話聲就傳入雷卡耳中:「你倒是說說,我哪裡可憐了?」
 
  一聽見那個聲音,雷卡心中暗道:「上鉤啦!」
 
  根據雷卡的判斷,這個敵人應該是沉府很深、有能力且又自恃甚高的傢伙,像這種人,你罵他、羞辱他作用並不大,反倒是裝出一副很了解他的模樣,再沉痛地說對方很可憐,反倒可以引起對方的好奇心。
 
  因為像這種總是將局勢掌握在手中、習慣躲在幕後收割成果的人,他們只會覺得可憐的是別人、受苦受難的是他人,甚至會覺得大家都只是他的棋子,他才是掌握局勢、負責下棋的最高主宰!既然身為主宰,那又有什麼地方可憐?哪裡可憐?尤其還是從一個好像很了解自己的人口中說出的,或許會有點道理。
 
  掌握住對方心理的雷卡,模仿起以前看過的江湖術士,開始煞有其事地胡謅道:「你的內心有道陰影,那對你來說,應該是不愉快、難以忘懷的過去吧!」
 
  人生在世,有誰能一輩子都一帆風順、從未遇過不愉快的事?所以雷卡這話乍聽之下似乎已看穿對方的心理,事實上適用於大部分的人。就算對方否認,也可以用「你心中的傷藏得很深,連自己都未察覺……」之類的話應付過去,可說是吸引人注意的萬金油。
 
  見對方沒有出聲否認,雷卡又道:「你樂於煽動爭鬥,即使明白這將會造成血流成河的後果也不願收手,這樣的嗜血狂性,是先天?還是後天影響造成的?」
 
  這是個誘導式的問句,先指出你有心理陰影,再問你的變態嗜好是先天還是後天的,很容易就將聽者引導向這一切都是心理創傷所造成的。
 
  雷卡見對方依舊不回應,便認為對方是默認了,於是他又說:「你或許覺得自己高高在上、掌握一切,所以享受著挑起仇恨的樂趣。殊不知,你也只是過往陰影的囚徒。更不用說,你還為死之神做事,將希望寄託在死之神身上,這才是你最大的不幸!」
 
  雷卡相信,生存是生物的本能,所以若不是有所求,若不是死之神許諾了什麼好處,誰會想與象徵死亡的神靈為伍?搞不好哪天死之神興致一來,直接就送一張通往冥界的單程票了!
 
  所以,雷卡抓準這一點又道:「你的心願已經實現了嗎?死之神已經兌現諾言了嗎?並沒有吧!」
 
  雷卡的這一句話純粹是廢話,若是死之神已實現願望,還用得著幫祂做事嗎?早就一拍兩散、好聚好散了!但對於聽到這句話的人來說,卻是一針見血!那人似乎完全被雷卡的話給唬住了,他終於出聲問道:「那又如何?」
 
  「唉!」雷卡深深嘆息一聲,露出哀傷的神情道:「所以才說你可憐呀!心理創傷將你扭曲成這副模樣,只能將希望寄託在死之神身上,但你真覺得死之神會兌現承諾?不會等你沒利用價值後就過河拆橋?你只不過是他手中可有可無的棋子罷了!你還不明白嗎?」
 
  話說了那麼久,雷卡總算露出他的真實意圖了,就是挑撥離間!先是製造話題吸引對方注意,再假裝很了解對方,讓對方能聽進自己的話,最後再挑撥一番!若運氣好,遇到一個信仰不夠虔誠的,說不定立刻就反水了!再不濟,也能動搖對方的心靈,達到削弱對方的實力或是爭取時間等效果,雷卡覺得這種對自己有利而無害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
 
  在雷卡完成一連串嘴砲攻勢後,一名披著黑袍、戴著惡鬼面具、有著銀色長髮的人緩緩地從陰影中現身。他用著驚嘆的口吻說:「你看起來年紀不大,和我也不相識,卻能在短短時間內將我的事情了解到這種程度,還能說出一番大道理,實在令我欽佩。」
 
  看到對方主動現身,雷卡心裡一樂,認為對方反水的機會更大了!於是他強忍住心中的喜悅,一本正經地說:「你是個可憐之人,我不忍心看你就這樣沉淪下去,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俗話說,苦海無邊,回頭是岸,你的一個念頭,將能夠改變你的未來,還有這座城市的未來!所以,停手吧!就讓這場對大家都無益的陰謀就到此為止,好嗎?」
 
  「你說的對!再進行下去,或許真沒什麼益處。不過,那又如何?為什麼任何事都一定要有益處才能做呢?就好比現在,我根本不該出現在你面前,我應該繼續躲在暗處讓你繼續警惕不安,但我還是出現了!為什麼呢?」
 
  「因為你認為我的話是正確的!你心裡有一部分想要接受,只是你還在抗拒!」雷卡一臉堅定地說
 
  黑袍面具人聳了聳肩說:「或許吧!你的話語深入我的心靈、撼動著我的思考,因為你所說的大部分是正確的!因為你很了解我,不管你是真有看穿本質的能力還是瞎矇的,我已經……很沒遇見這樣的人了!所以,我才會親自現身吧!為了表達對你的敬意!為了近距離……觀賞你的死亡!」
 
  黑袍人伸手一揮,一顆鉑金色的石頭就從小椿的衣服中飛出,平穩地落到他手中,然後他的身後立時浮現了六個黑色漩渦!而六對血紅的眼瞳與漆黑的身影一一從黑色漩渦中現身。
 
  現身的是六隻「死龍」!而且還是「死龍」群中實力靠前的!黑袍面具人沒將他們派去「龍穴」,而是放在自己身邊,正是為了預防變故。
 
  六隻「死龍」的出現,令雷卡倍感壓力!他急忙大喊:「你是什麼意思?我有那裡說錯了嗎?你為什麼不能接受我的話?為什麼執意要繼續下去?」
 
  黑袍面具人搖了搖頭,回道:「你說的對!太對了!正因為如此,你必須消失!在這個世上,了解我的人只要有就夠了!也只能有!否則,我所遭受的一切,我所做的一切,不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嗎?」
 
  黑袍面具人瘋狂卻堅定的發言,令雷卡明白和談是無望了!但他還是好奇地問了一句:「是誰?你的戀人嗎?」
 
  「是呀!為了,就算要我毀滅這個世界也可以!也能為我做到相同的地步。所以,我們之間不需要像你這樣的……現代是怎麼稱呼的?電燈泡?小三?總之,請你去死吧!我會好好地看著的,好好地送你一程!去吧!龍群們,剝奪這個人的一切,將他的身心拉向死亡的深淵吧!」
 
  六隻強大的「死龍」依循黑袍面具人的指示奔向雷卡,而藉由柏坦休之力的感應,雷卡清楚地知道這些強大的「死龍」不是此時虛弱的夥伴們能夠應付的!所以,眼下只能……
 
  雷卡將手伸到腰際的大師球上,並在心中呢喃念道:「哲爾尼亞斯,我走投無路了!能不能請你幫……」
 
  「別矯情了!直接放我出來!」大師球內傳來一陣十分不耐煩的意念。
 
  雷卡感激地說:「是我欠你一次!拜託你了!」雷卡意念一動,擁有炫彩鹿角的蒼藍生命之鹿-哲爾尼亞斯立刻從球中現身,並使出一記「魔法閃耀」,綻放出蘊含妖精之力的光輝將包圍過來的龍群給擊退!
 
  妖精系本就是龍系的剋星,而哲爾尼亞斯的生命之力更能削弱「死龍」身上的死之力,所以哲爾尼亞斯的一擊就重創了「死龍」群,更令幾隻實力較弱的「死龍」失去行動能力。
 
  哲爾尼亞斯的強勢出現,打亂了黑袍面具人安排好的屠殺秀,他一面後退,一面將目光對準了綻放著生命光輝的哲爾尼亞斯,喃喃自語地說:「如此強大的生命之力,莫非是……生命之神-雷吉奇卡斯?但是,和傳說中的型態有些出入……」
 
  黑袍面具人只是在吃驚之餘不自覺地叨唸出內心的想法,但他的推測內容卻像火種般,引爆了哲爾尼亞斯的怒氣!哲爾尼亞斯發出媲美刮黑板的尖叫聲音大罵:「你膽敢將我比做雷吉奇卡斯!找死!」
 
  雷吉奇卡斯是誰?那可是哲爾尼亞斯的大仇人呀!雷吉奇卡斯不但奪走了本應屬於哲爾尼亞斯的生命之神稱號,還把哲爾尼亞斯封印於荒蕪之地那麼長一段時間,更曾試圖對哲爾尼亞斯下殺手,只為了保護他所看重的人類!
 
  哲爾尼亞斯對雷吉奇卡斯的恨,已經達到難以想像、難以碰觸、難以化解、不死不休的地步了!而黑袍面具人竟然還將哲爾尼亞斯誤認為雷吉奇卡斯,這就是活脫脫地作死呀!
 
  盛怒的哲爾尼亞斯,毫無節制地釋放體內的力量!儘管雷卡想出言阻止,卻也來不及,哲爾尼亞斯就像顆火力強大的炸藥般爆發!強大的能量與暴風以他為中心向外釋放!眨眼間就將在場所有一切都席捲進去了!
 
 
--------------------------------------------------------------------------------------
 
 
  總算哲爾尼亞斯在暴怒時還尚存一絲理智,清楚地記得束縛住他的大師球的規則,所以,儘管「死龍」們已經被哲爾尼亞斯爆發的力量給轟得魂飛魄散,連點殘渣都不剩,戰鬥場地也像是被轟炸過般凌亂不堪,而黑袍人亦無力地倒臥在地,手上握著的一顆鉑金色石塊已碎成粉末,雷卡卻仍是完好無事。
 
  因為哲爾尼亞斯在發威時,還有記得分散部分力量來守護雷卡,連帶地也守護到雷卡身邊的小椿。
 
  對於這樣的結果,雷卡心中是五味雜陳,說不出是高興還是難過。
 
  雷卡此時能清楚地感覺到,哲爾尼亞斯身上的生命氣息比先前弱了很多,原因毫無疑問就是剛才那毫無節制的大爆發所造成的!雷卡覺得這樣揮霍力量實在是太浪費了呀!
 
  至於黑袍面具人,當他手中的那顆鉑金石碎裂後,圍繞在場地周圍的死氣就消散了,很明顯地,那就是操控死之力的媒介,也就是說,危機解除了!說不定沒有了死之力的支持,「龍穴」那邊也安全了?這是非常值得高興的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受到哲爾尼亞斯的瘋狂爆發攻擊,黑袍人只怕是凶多吉少了,這次事件的真相恐怕要石沉大海了……
 
  就在雷卡認為這次的事情應該告一段落時,倒臥在地的黑袍面具人突然咳了幾聲,然後氣弱游絲地說:「我……失算了呀……沒料到……你有如此強大的靠山……咳!咳!」
 
  看到黑袍人還沒死透,雷卡立刻道:「既然沒死,就把你所知道的交代清楚!如果你願意老實配合的話,我可以救你一命!」
 
  雷卡並不是空口說白話,他手上還有些許「聖灰」,只要沒死透,要保住黑袍面具人一命並不是什麼難事。
 
  「這種話……等到我們真正分出勝負再說也不遲!」黑袍面具人吃力地、搖搖晃晃站起身。
 
  雷卡不解地問:「你還想打?你那操控死之力的道具已經沒了,你最大的倚仗已經沒了,你還想怎麼樣?老實地認輸,別做無謂的掙扎!」
 
  面對哲爾尼亞斯的暴躁脾氣和黑袍面具人那猶如風中殘燭的狀態,雷卡還真不想再繼續打下去!只怕一個弄不好,黑袍面具人可能就連點殘渣都不剩了。
 
  「你以為已經穩贏了嗎?你以為死之力只是我最大的倚仗嗎?」在黑袍面具人說話的同時,他的身軀開始釋放出紅色的光輝,而他身軀上的傷口正以十分驚人的高速修復。
 
  雷卡驚愕地看著被紅光籠罩的黑袍面具人,喃喃自語地說:「這……難道是瑞卡佛之力?」
 
  「有見識!說起來,這還得感謝你們!」瑞卡佛之力迅速地修復了受損的身軀,使黑袍面具人很快地就行動自如。不過,儘管身軀被修復了,但黑袍面具人臉上已出現裂痕的面具卻無法修復,逐漸地碎裂崩解,使黑袍面具人一直遮掩住的面容重見天日。
 
  那是一張毫無血色,卻異常標致的美貌臉龐,令雷卡心中立時浮現了「冰山美人」這個詞。
 
  對於面具的損壞,黑袍人不以為意地將臉上殘留的面具碎屑拍打掉,然後說:「多虧有強大的生命之力摧毀了纏繞在我身上的死之力,才讓我得以使用這具身軀的原本力量。既然你的靠山不是傳說中的生命之神,那就代表不是無法戰勝的!所以……」
 
  黑袍人嘴角大幅上揚,一臉自信地說:「讓我們開始第二回合吧!」
 
  在黑袍人宣戰的同時,她的十指間開始綻放出令雷卡無比熟悉的光輝,那是象徵著同步之力-西克羅斯的綠色光輝!
 
 
---------------------------------------------------------------------------------
 
 
  當雷卡與黑袍人奮戰之際,遠在希望峰上的荷蒲也正在奮戰中。不過她的奮戰對象……是雷雅和她掌中的手機。
 
  「這樣嗎?」荷蒲依照雷雅的指示,挺起傲人的雙胸,兩手比了個據說是時下流行的愛心手勢,下巴微低,嘴唇微翹,露出一副既誘人又惹人憐愛的姿勢。
 
  「嗯……差不多了!妹妹,頭再低一點,眼睛再睜大一些,好!這樣很好!保持這樣,三、二、一!」雷雅按下快門鍵,將荷蒲性感撩人的姿勢記錄下來。
 
  雷雅今天已經帶著荷蒲跑了十幾個點,並拍了近百張照片。之所以要拍這些照片,正是雷雅為了解決荷蒲的困擾所給出的主意。
 
  荷蒲心中最近有兩個關於雷卡的困擾,一是生孩子的事情,另一個就是見家長的事情。生孩子的事情雖然麻煩,但雷卡至少有配合,所以問題不大。但見家長這件事,雷卡總是用「時候未到」來搪塞,這讓荷蒲感到越來越不安。
 
  對於自己的優缺點,荷蒲還是掌握得很清楚的。優點……就是哪些!而缺點……就是脾氣不好、任性、自我中心……之類的。由於這些特質已伴隨著荷蒲百年多了,所以她不想改變,也不願改變。
 
  雷卡能接受這些缺點,但不代表未來的公公婆婆也能夠忍受這些,所以荷蒲猜想,雷卡會不會就是因為顧慮這些事情,所以才一直拖延見家長的時間。
 
  荷蒲的心裡感到很矛盾,她既不想為了公公婆婆去改變自己的習慣和脾氣,卻又擔心公公婆婆的態度會影響雷卡與她的感情,所以她一直很困擾有沒有什麼兩全其美的方式,既能讓公婆接納自己,自己又不用做出太大改變的方法。
 
  同為女性的雷雅察覺到了荷蒲的困擾,便主動獻殷勤,藉此話題親近荷蒲,並開始述說一些似是而非的「當世價值觀」。
 
  「妹妹妳久居這世外桃源,可能不清楚外面的狀況。現在的父母很看重兒女的婚姻對象的!尤其小卡又是獨子,叔叔和嬸嬸肯定是會認真看待的!」
 
  「妳說這只是你們倆的事?妹妹呀!妳這樣想就不對了!婚姻又豈只是兩人的事呢?這可是兩家人的事呀!而且,小卡又是那麼孝順的孩子,所以叔叔嬸嬸對妳的觀感肯定會影響你們兩人的關係的!」
 
  「妳也別擔心!沒有那麼難的!根據我的了解,小卡家主要還是嬸嬸在做主。只要過了嬸嬸那關,叔叔那邊就不成問題啦!」
 
  「嗯?妳說要怎麼讓嬸嬸喜歡妳?這妳可就問對人了!我小時候和嬸嬸可親了!她的喜好我可都一清二楚呢!需要姊姊幫妳指點一二嗎?」
 
  雷雅自己都沒談過正經的戀愛,更別說論及婚嫁的對象了,所以她對荷蒲說的那些,要不就是聽來的,要不就是電視劇裡演的。但長年待在希望峰的荷蒲,從未考慮過其他對象的荷蒲,對這些事情確實無知的就像孩童般,所以就被雷雅唬得一愣一愣的,以為雷雅所說的就是現今的普世價值。
 
  「現今社會呀,婆婆挑媳婦就是看外貌、看家室,然後看人品。前兩樣妹妹妳可是萬中選一,無可挑剔,但最後一項就……」
 
  「妳不想為了公婆改變自己呀!這會讓妳很難受?也是啦!畢竟小卡也喜愛妳這性格,要是改了,也不見得好。而且,嬸嬸也是個久經事故,十分精明的人,如果是刻意收斂性子,說不定還會被看穿,適得其反。」
 
  「姊姊想到一個好法子!妳和嬸嬸先不要見面,以免妳的真性情被她發現。先用妳的優勢,也就是外貌折服她!讓她對妳有好感!只要先給她好的第一印象,之後的就好說了!」
 
  「嗯?妳說不見面要怎麼給嬸嬸好印象?放心!交給姊姊!姊姊有好主意!」
 
  雷雅給荷蒲出的主意,就是拍些好看、賞心悅目、能夠展現出荷蒲美貌優勢的照片給嬸嬸看。讓嬸嬸為之著迷!只要有好的第一印象,之後的事情就好辦了!
 
  由於荷蒲對自己的容貌是蠻有自信的,再加上她覺得拍美照似乎也沒什麼壞處,於是就同意了雷雅的建議,花了一天的時間東奔西跑,依照雷雅的指示擺出各種「據說是非常討喜」的姿勢讓雷雅拍照。
 
  拍完照後,荷蒲迫不及待地想看成果,但雷雅卻要她別急,一來希望峰沒網路,二來照片很多,要花些時間整理編修、才能將最好的一面呈現出去。所以雷雅要荷蒲耐心地等候一下,先回去休息。
 
  荷蒲覺得雷雅說的有理,便放手讓雷雅去處理那些照片了。
 
  在與荷蒲分開後,雷雅回到住所,開始使用手機上的編修軟體來修圖,將原本就十分撩人的照片修得更加火辣。
 
  雷雅做起修圖一事十分駕輕就熟,因為以前她在當寶可夢獵人時,經常要傳「貨品」的照片給客戶篩選,但有些臉色差、畫面差的照片可是會影響客戶的購買意願,所以這時就要仰賴修圖大法來補正了!
 
  普通等級的「貨品」照片通常是交給屬下練功用,而高級的「貨品」照片雷雅則會親自操刀,以防有失。久而久之,就給她練成一身修圖的好本領。
 
  「呵呵!妹妹還是太嫩了!這裡要再多擠一點,再露一點……然後這地方若隱若顯的……嗯嗯!這樣就不錯!」雷雅以她的喜好和審美觀,來調整荷蒲的火辣照片,並一心認為經她操刀的作品肯定會讓嬸嬸愛不釋手。
 
  雷雅已經習慣性地將圖修成客戶喜愛的類型,這已經算是一種職業病了!所以她此時並未能察覺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這次要看圖的人不是想購買「貨物」的客人,而是一位擔憂兒子會不會被狐媚妖精所騙的母親……
 
 
----------------------------------------------------------------------------------------
附錄:雙雷的下回預告
 
小初:我就知道!(握拳)
 
雷卡:你又知道什麼了呀?
 
小初:你媽之前收到的那些艷照,就是Black這惡女人的陰謀!早就跟你說過那惡女人不可能從良,要你和公主快大義滅親,結果你們不聽!這下糟了吧!你媽對公主只有壞的第一印象了!這一切都是那個惡女人的陰謀,要害你們家庭失和呀!
 
雷卡:說陰謀好像有點太誇張了!堂姊這應該算是「好心辦壞事」吧!
 
小初:呸!她哪裡好心了?她根本是居心不良,壞心辦壞事
!喪心病狂啦!我跟你說@#@$@#%$%$(又開始數落雷雅的不是)
 
雷卡:好了!停!比起我的家務事,現在更應該關心的是我與那黑袍人之間的戰鬥吧!那黑袍女人是誰呀?為什麼也有多種神之遺力?而她使用同步之力又想做什麼?
 
小初:老話一句,主角威能,你不會有事的啦!
 
雷卡:你給我認真一點想啦!你這掰咖偵探!
 
小初:誰掰咖啦!我可是掌握著精湛推理術的名偵探!你不要侮辱我的名聲呀!
 
雷卡:不想被我說成「掰咖謎偵探」的話,就認真地推理接下來的謎團吧!
 
小初:你確定?即使洩漏了接下來的劇情發展也沒關係?我認真起來可是連我自己都怕呀!
 
雷卡:怕什麼?這本來就是下回預告該做的事吧!你每次都東扯西扯的,很少盡到下回預告的責任吧!(汗)
 
小初:好!那我就久違地發功啦!啊啊啊啊啊!
 
雷卡:(悄聲)久違地發功?代表你承認先前都是在混的?
 
小初:啊啊啊啊啊!啊!我明白了!(靈光乍現)
 
雷卡:你明白什麼了?
 
小初:恭喜你又要開後宮啦!主角威能再度發威!結案!
 
雷卡:什麼跟什麼?什麼叫做「又」開後宮?我從來沒開過好嗎?
 
小初:那我更正一下,是又要收一名女粉絲了!就這樣,結案!
 
雷卡:我說大偵探,不是所有人都能跟上你那跳躍性的思維,解釋一下好嗎?
 
小初:啊!我忘了你在這方面沒有才能,好吧!我就難得麻煩一下吧!
 
雷卡:你不要學荷蒲的語氣!很欠扁耶!(詳見第666章融合之力)
 
小初:其實也不難。本回你的嘴砲已成功攻陷黑袍女的心防,連她都認為你很了解她,沒錯吧!
 
雷卡:雖說如此,但她不也是因為這樣才要對我下毒手嗎?
 
小初:這你就不懂了!雖然她看上你了,但她不好意思直說,這太掉面子了,所以才故意裝兇,來掩飾她迫不及待跑出來見你的衝動。所謂的要你死,其實就是要你站在和她同一陣線,一同為死之神效力!
 
雷卡:是這樣嗎?可是她表明自己有愛人了耶!
 
小初:你怎麼還不懂?她說的愛人就是你呀!你沒聽她說,像你這樣深刻了解她的人,她已經很久沒遇到了!所以在她眼中,你就是稀世珍寶,極品男神呀!
 
雷卡:是這樣的嗎?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小初:不怪!一點都不怪!她就是跟那什麼X蜜和曾經的X翠一樣,都為你深深著迷了!你沒聽她說願意為了你毀滅世界,她就在期盼你也能給她相同的回應和決心呀!
 
雷卡:有這種事情?真的假的呀!
 
小初:真的啦!比珍珠還真!她最後使出同步之力,目標是誰?就是你呀!她想要控制住你,將她的心意傳達給你知道,然後你們倆就可以雙宿雙飛!這也是本回末視角要特別切到公主那邊的原因呀!
 
雷卡:不懂!這中間有什麼關聯呀?
 
小初:這你都不懂?本回末不是暗示的很明顯,說你媽媽很擔心你被狐狸精拐跑嗎?就是在暗喻下回你將被黑袍女這個狐狸精拐跑,然後得知這個消息的公主就會展開「千里尋夫記」、「美貌妖精大對決」或是「大老婆的反擊」!然後你媽媽之後也會加入,上演「婆媳過招三百回」的戲碼!你的家庭線故事就此展開呀!
 
雷卡:嗚!聽起來有點扯,但又好像有點道理!
下回的標題是 妖精的反擊與怒火
難道劇情真會變成這樣的走向?
 
小初:一定是這樣的!煙墨市的眾龍可以準備洗洗睡了!主角的親屬家眷可以準備上工了!當然,也包括我囉!
 
雷卡:這又關你什麼事呀?
 
小初:你忘了我是你表哥嗎?家庭線我怎麼能缺席呢?
 
雷卡:少來!你明明就是我表弟!別趁機亂了輩分呀!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5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4-01 20:11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04-02 08:39
杜洛斯
總之這場世間情還有得演呢~

04-01 20:23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回正式進入難分難解的家庭線......才怪[e20]04-02 08:40
千鳥比卡超
春燕(身體)是火稚雞的主人?

04-01 21:0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沒想到還有人記得呀![e24] 這是來自 第453章 擁有黑暗智慧的雷吉 的伏筆,剛好座落在上一次的龍之都篇開始前[e24]04-02 08:42
E=mc^2
有多重神之遺力的女性...緹娜?春燕?秋楓?

04-01 21:08

衝浪的寶石海星
真相就在 第453章 擁有黑暗智慧的雷吉 的伏筆,剛好座落在上一次的龍之都篇開始前[e24]04-02 08:42
黑貓一號
黑影的真面目結果都是六隻死龍

04-01 21:24

衝浪的寶石海星
其實就是六隻龍套......[e21]
讓妖精大神展神威用的...[e20]04-02 08:44
鴿子咕咕叫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12/1b9c9ac6567aee9ec5ea49d1f86b8d73.JPG?w=300

04-01 21:44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是...百變怪嗎?[e17]04-02 0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