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終將成為妳外傳 關於佐伯沙彌香 [3] 感想(劇透)

作者:BryBry│終將成為妳│2020-04-01 12:57:42│巴幣:70│人氣:1012

作者:入間 人間
原作:仲谷 鳰
插畫:仲谷 鳰
出版社:台灣角川(2020/01/22 出版第一集)

*全文劇透!!!!!!

很久沒有一部作品讓我看完一遍後又不斷不斷的重新回味每一個段落的重點,在第三集的文字中滿溢出的戀愛幸福感,讓我每看一段就要離開故事喘氣呼吸一下,所以即便最近繁忙還是想提筆寫寫心得(沙彌香終於露出幸福的笑容了...嗚嗚嗚...)

簡單介紹一下終將成為妳的外傳小說,擔任小說撰寫的入間人間老師利用共三集的故事講述副會長佐伯沙彌香從小學到大學的戀情。在本傳中雖然並非是主角,卻是一位非常重要的角色,其散發出的自信與魅力著實的讓許多讀者都陶醉不已。

第一集是小學讓沙彌香認識獨特的情感,中學與學姊的相遇得知愛情的模樣,高中則是單戀七海燈子的故事,最後卷則是在東大法學部大二時與小一歲的女友枝元陽從認識到交往的劇情,算是盼了很久沙彌香找到幸福的故事,在卷末作者感言也有說原作的仲谷老師有拜託最後一集就讓她感受滿滿的幸福。(備註:據小說封面的背景推測是就讀東大)

此篇的主軸會在於講整部作品中我特別喜歡的劇情和個人對於互動編排的一些想法。在閱讀這篇感想前,還是強烈建議大家先行閱讀第三集小說,親自感受每一段甜甜的互動和對話(快看去看所有人都該看!)在閱讀這本小說的時候,常會有:「阿...這是我認識的沙彌香呢!」這樣的感受,也會在書中看到她對感情的迷惘,對過去種種回憶的想法。

這集的開頭沙彌香已經來到了大學二年級,描寫枝元陽(小陽)對沙彌香告白破題,之後才揭開兩人剛相識一個月後的事情。(為什麼桌上會有一堆酒還被告白這段也很有意思www)


上了大學的沙彌香更加的沉穩冷靜,反之陽的一舉一動都充滿了朝氣有些過動,而且會主動的表達想法,常常直白的稱讚沙彌香的外表,也會不斷的跟她說喜歡。面對毫不掩飾的傳遞好感的陽,讓有過兩次沒有好結果戀情的她,漸漸的相信眼前的人真的會待在她身邊一輩子。

她們的相遇是因為陽被女友提分手在角落哭泣,沙彌香主動的搭話兒牽起兩人的緣份。陽對沙彌香是一見鍾情,很積極的想跟大一歲的前輩增進感情,所以總是上前搭話,主動邀約做這做那的。相識剛開始沙彌香雖然不是主動的一方,卻也被她的個性所牽引著,小小的動搖,第一次到陽的住處吃飯時也對陽說著:「那你來接我吧!」雖然心裡警惕著什麼,對後輩的熱情有些疑惑,卻也感受得出有些許的期待,默默被她的吸引著。

在與自己的後輩侑談論彼此生活的時候,被問到大學生活是否有遇到開心事的時候,讓她第一個想到的是陽的笑容,也介紹起陽的個性和優點,結果反倒是被侑有些調皮的問起是否真的只是朋友而已,而沙彌香也隱隱約約知道兩人的關係也許不單純只是朋友。

當沙彌香看到陽遇到前女友的神情時,她決意要踏進了解陽發生的事也成為兩人關係的重要的事件。這讓陽的感情更加不掩飾的傳達過來,而沙彌香也想要更加的深入了解她(身為好學生的她為了聽陽訴苦直接蹺課)

不過兩人關係的轉變最重要的部份還是沙彌香迎接20歲的那天,雖然高中朋友已經傳了訊息祝福,但她就是想要跟不知道這件事情的陽說,想讓她驚喜也想要討她的祝福,然後最終就演成沙彌香到陽的家裡喝一桌的酒www 會出事阿XD

藉著醉意陽問出沙彌香也有跟女生交往過,並且向她表明對她的感情。其實沙彌香心裡也明白事情會變成這樣,也明白自己有在期待著什麼事情發生,但因為回想起中學時的經驗,所以最後沒有當下答應卻也告訴陽她的告白讓她很開心(這邊直接表達自己的心情讓我頓時跟陽一樣臉頰熱熱的很激動)

一杯啤酒就宿醉又受到告白衝擊後,為了確定自己的心情沙彌香跑到店長的咖啡廳找她談心,但也被一語道破正是有意思所以才會煩惱。雖然最後讓陽等她確定自己的心情,確認她跟國中的學姐不同,確認自己不是只想體驗什麼事愛情而是真的喜歡她,但兩人的關係沒有結束,反而事件漸漸的加溫,陽則增加攻勢一直跟沙彌香說「超喜歡」。

為了知道她對陽說「喜歡」所感受到的和一般朋友有哪些不同,所以沙彌香打電話給高中的朋友要她們對她說:「我喜歡你」來比較看看,她們滿頭問號還是答應她的請求。這段真的很好笑也很有趣,可以看到沙彌香跟朋友相處時不同的面貌。

之後沙彌香偶爾會去陽的住處叨擾吃飯,在聽到陽對她喜歡是多純粹直接,只是很單純喜歡眼前認識的她時,沙彌香也承認這每次的「喜歡」著實讓她心動不已。在要求陽再告白一次後,沙彌香告訴她當無數次想像兩人在一起的未來,只會越來越喜歡她,因為在她準備好前陽都一直喜歡著她,所以她相信這段感情願意與她交往(這段我真的看到離開小說10分鐘才回來繼續讀)

陽說雖然自己心變得很快,但每天都會在沙彌香身上找到更多新奇的地方,所以會一直喜歡著她,而沙彌香內心則表示正因為陽一成不變,所以能獲得安心感。開始交往的隔日沙彌香就決定把自己的長髮剪掉,綁起了馬尾,很喜歡一位網友所說也許這個決定也呼應「終將成為妳」的主題,髮型變得跟陽一樣了。至於馬尾的部份沙彌香覺得陽的馬尾很像尾巴很可愛,另一方面陽則會偶爾碰沙彌香的馬尾的舉動很有意思www

不過陽也是會對沙彌香身旁的人吃醋,被帶到侑的家表明自己是沙彌香的女友後,還是對於她與侑之間的關係表達不滿,但也馬上說自己一定要成為沙彌香人生重要程度第五名的人(前面是她的爺爺奶奶和父母)而且陽也會有些不安,看到沙彌香放棄跟大學同學待在一起跑去找她,開心撒嬌的抱緊沙彌香。

陽時常稱讚沙彌香,但也很直白的表達自己的慾望,只是直說喜歡的部位和想看泳裝真的有點色而已(她直接說胸部很大www) 但沙彌香也只是好氣又好笑的答應跟她去游泳。

雖然先告白的是陽,但後面主動的往往是沙彌香,在泳池裡吻陽脖子的時候還讓她驚訝掙扎了一下,在陽回吻後她知道她確實沈浸在幸福的關係中。

知曉這些感情後她決定鼓起勇氣單獨見燈子一面,見她人生中高中三年認真暗戀的對象。說著自己也找到幸福,也是正式告別這段感情。離開時她邀請燈子猜拳決定誰付錢,看似一時興起的舉動其實也說著燈子的一舉一動都被她注意這牢記著,就連猜拳的小習慣也是。

她,真的很喜歡燈子。

最後一章節,故事又經過了一段時間,沙彌香到陽家吃飯已經變成習慣,即便大學沒有課她還是會乘上車,之前都是在中午,但現在已經待到太陽都西下了。陽陪著沙彌香前往車站的路途,一路上隨口聊著瑣事,互相簡單地訴說對彼此的情感,又不時的逗對方。沙彌香因為對過去總有些不安,所以時常對陽有些捉弄的問陽一些問題,但總因為陽單純又熱情的回應更加地喜歡上她。

當沙彌香問說如果與她交往只是個騙局怎麼辦?陽則回應那就騙我一輩子吧。當沙彌香問說如果我壞壞的欺負你怎麼辦?陽則說壞壞的也不錯www 在彼此溫柔的以吻道別後(沙彌香先主動的),結果沙彌香還是想要回頭和陽膩在一起,但她想著這樣一定會跨越那條線,決定還是在矜持的再當幾個月的學姊XD

陽的名字是原作仲谷老師取的,春天出現的太陽,在故事的最後沙彌香說著春天即將到來也告知著她終於找到幸福了。

讀完這本小說的當下感覺自己非常的空虛又像是獲得了什麼,內心哭著說真的太好了沙彌香......嗚嗚嗚......。小說的故事因為是跨越漫畫最後一集,可以看到一些角色之後的故事,在其中也與燈子和侑有不少的劇情。

小說中的沙彌香就像是此時此刻活在另一個時空的女孩,有著非常的真實個性,閱讀時好像會與她共感一樣,真的佩服入間老師的文筆,也感謝仲谷老師願意出這系列的小說讓沙彌香有個幸福的結局(泣不成聲了......)

另外,沙彌香每次以看出侑是不是在燈子的住處過夜這點捉弄她真的很有趣。


By BryBry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每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5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終將成為妳|佐伯沙彌香|枝元陽

留言共 1 篇留言

mythroid
前陣子也看完小說了,真的很甜很開心嗚嗚
希望佐伯和小陽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05-16 0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ikifu0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selia live... 後一篇:《少女☆歌劇 -Th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