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第五個季節 三篇-偷偷的

作者:夜月楓│2020-03-30 12:55:41│巴幣:8│人氣:209
  「我沒權力偷偷的任性,也沒勇氣偷偷的放棄……」從聽到這首歌之後,心有戚戚焉的我對自己下了一個承諾:偷偷的喜歡妳。

  遇到妳的時,外頭種植的楓葉調皮地由綠轉黃,又漸漸轉紅。冬天輕踏著冷冷的腳步,悄悄的靠近。從那又灰又重的雲投射出來的陽光,灑落在妳讀書的身影上──該說是悸動嗎?那樣的畫面,一直掛在心頭上。直到現在,我依然深深眷戀在那一天裡。然而,我始終不敢跟妳講話,怕自己講出了什麼不該說的,也就刻意地想要和妳保持一段距離,只敢遠遠的在意妳。而旁人默默的看在眼裡,一直鼓勵我放膽去追,但我卻怎麼樣也不敢試。

  那一次,在同學的鼓吹之下,我終於提起自己的勇氣,問妳能不能和我們一起出來吃飯。當時的心情,真的是「百般不安」來形容:萬一被拒絕了怎麼辦?或者被取笑了怎麼辦?然而,所有我想的一切都只是多慮的。妳答應了,當下,我甚至還有一點沒反應過來,還傻傻地又問妳一遍。直到妳噗哧一笑,才明白原來我並沒有聽錯。前一天晚上,我就像個要去遠足,興奮而睡不著覺的小孩子,就算還有其他人當「電燈泡」,不過有妳,那些就不大重要了。想著明天 的情景,輕輕的閉起眼,妳的倩影也隨意且溫柔地佔據我的夢。

  那天晚上,妳走在我身邊,聊了很多我不曾知道的事。妳和我就像兩個久未重逢的老朋友,從天聊到地,由南聊到北,一直到餐館的門口。老實說,我已經不記得送入口中的東西是什麼味道,只記得妳輕輕切開鐵板上的牛肉塊,俏皮地把叉子送到嘴巴裡,那副滿足的神情,以及嘴巴喃喃說好吃的樣子。

  在那一次起,我終於可以鼓起勇氣和妳聊天。但有好幾次,我不自覺地差點說出那四個字,任憑自己的感性去駕馭理性──但我忍住了:因為我害怕,害怕在說出之後,妳將會成為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會離我越來越遠,遠到我再也看不見,也追不上妳。所以我把答案隱藏在心裡,等到適合我們的那一天……也許妳會給了一個我不想聽,也不想看的答案,如果可以的話,就等到那天吧。

  幾個月以前,妳我都在和書群中奮戰,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失去進入大學的門票。而妳不時傳來的鼓勵小語,正是我持續能跟枯燥乏味的教科書奮戰的原動力──就算兩個禮拜妳都不在學校。因為我知道,妳正在為了妳的目標而努力邁進。而我所能做的,是不吵妳。讓妳能夠安靜的讀書。並且考上我的目標,讓我可以和妳分享我的喜悅。

  不過,在成績出來剎那,妳哭了,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妳沒有考上妳想要的學校,努力花了許多時間卻是換來這樣的結果。我試著想安慰妳,卻也不知道能夠從哪裡安慰起。只能默默地坐在妳身邊,聽妳發洩情緒,成為專屬妳的垃圾桶。讓妳把這半年來的所有委屈不快,一次發洩完……

  在這之後,將又會發生些什麼事情?也許,我會陪著妳直到畢業那天,也或許我們之間將永遠不會畢業,又或者,我將會消失在妳面前……然而這一切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相信,我們一定不會忘記彼此,對吧?而我,將會永遠記得,在我三年來的高中生活,曾有那麼一個女孩讓自己偷偷的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33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夜月楓
話說回來,這系列更新是四年前,這篇還是高三寫的
現在我都要大四畢業了==

03-30 13:00

御月神影
你的心是如此的美麗,令我不禁流淚。悲傷與感動的交織,令我沉醉於美和浪漫之中。

03-30 18:06

夜月楓
怕,這文筆w03-30 18:24
御月神影
順帶一提,我是浪漫派

03-30 18:26

夜月楓
怕XD03-30 21:09
御月神影
回板主,我超弱。(QAQ)

板主你太厲害了!!

03-30 19:27

夜月楓
沒,我只是新手而已w03-30 21:10
御月神影
為何要怕呢?XD

(以下為小小腦補)

彷彿是為了讓可愛(指溫柔美麗的靈魂和反應)的作家安心一般,那位穿著白色長袖襯衫和黑色長褲、戴著黑色手套的黑髮少年以著溫柔的語氣笑咪咪的說道:「放心吧,我不會吃掉你的靈魂——」






然後在沒人注意的時候,他低下頭⋯⋯

「——至少現在還不會。」

⋯⋯ 露出了個蘊含著深意的笑容

03-30 21:21

御月神影
「為什麼~?!(指會怕的原因)」

此時某位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少年(?)在某處看著手機並一臉問號的發出意義不明的奇怪哀嚎,坐在少年旁邊一臉愉快喝著果汁的稚嫩少女則因為少年這突如其來的怪叫而像是受到驚嚇的小動物般跳起來並驚慌的看向四周⋯⋯

03-30 21:36

御月神影
以上就證明我還很弱的。(TAT)

03-30 21:38

御月神影
順帶一提,那兩則都是回應板主回的「怕」的後續腦補,分成兩種兩個接續。然後——


——不好意思打擾了,加油。

03-30 21:41

夜月楓
感謝,一起加油w03-30 22:01
小馬
純純的愛,只要能靜靜的守著妳,余願足已,青澀的情感正是學生時代的懵懂。

03-30 22:00

夜月楓
也只有學生時代能這樣QQ03-31 01:09
御月神影
樓上+1,我也同意你的看法,這正是其中一種無法用口語完整表達出來的美麗感情。有著無法形容的甜美卻也帶有一絲說不出來的苦澀,令人無悔的沉醉於其中無法自拔。
正因為悲傷,才證明了你對這份幸福的重視;正因為孤獨時那份無法抺滅的空虛感和絕望,才證明那份幸福是你最重要——絕對不能缺失的事物。

03-30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se930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請問今天要... 後一篇:我當上提督的二三事─序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