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BL】麻煩你好好談戀愛 - 理想鄉(2)

作者: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2020-03-29 23:52:58│巴幣:18│人氣:416
  內文BL,請小心踩雷。
  資料夾連結:《麻煩你好好談戀愛》
  上篇連結:〈理想鄉(1)〉
  ──────────────────────────────────────────
  宋清丞,晚出早歸同志男公關。
  迷戀大屌、迷戀做愛、迷戀一夜情,對象限定器大活好,爽完就跑絕不負責。
  有天穿越到了平行世界,腦中有個聲音自稱系統277,對茫然的他如此解釋──
  「我們主神看不慣你長年玩弄他人感情又屢勸不聽,所以罰你到平行世界談十次正兒八經的戀愛。」
  從此,宋清丞過上天天撩漢的幸福生活....

  宋清丞:幸福個屁!好感度歸零──重置;和別人做愛──重置......去他媽的循序漸進!難道我非得吊死在你指定的樹上?
  系統:保證器大活好。
  宋清丞:好,我再試試。

  ※1V1‧主受‧小浪蹄子百變受x三觀端正君子攻
  ※標籤:系統、快穿、甜文、蘇爽戀愛&肉
  事前雷:伏筆可預期、沒啥轉折、文筆特口語、錯字一把罩、估計不會寫完
  ──────────────────────────────────────────
  當宋清丞撩起眼簾,竟愣得忘了如何言語。

  一個男人沐浴於暖黃色燈芒下,像最剛正不阿的天神下了凡,自帶一圈神聖高潔的光輪,與身處黑暗的宋清丞恍如兩個世界的人。

  他一襲灰色三件式西裝,襯出線條鮮明的倒三角形身材,頂著人神共憤的深邃五官,高挺的鼻樑掛有一副銀絲眼鏡,散發強烈的禁慾氣場。

  這人禁慾氣質太強,甚至讓宋清丞感覺,他彷彿渾身都在對外叫囂著讓人來勾引,無聲無息撩動人的征服慾,讓人渴望見識男人別種表情。

  ──最好是染上情慾的模樣。

  視線向下一掃,宋清丞心跳漏了個拍。

  系統真沒騙他。

  男人的褲襠肉眼可見地飽滿,惹得宋清丞忍不住舔唇,身體隱隱發燙。

  他想像力好,轉眼已幻想到被男人牢牢鎖在懷裡,被操得欲仙欲死、小肚子凸,痛並快樂地享受著。

  「清丞?」以為他沒聽見,男人又喊一聲,同時向前邁步。

  宋清丞這才注意到,男人頭頂處有副突兀的資料盤,上頭顯示著「莊諺」二字,右邊還有個粉紅色愛心,寫著「12」──是傳說中的「好感度」。

  默了片晌,宋清丞捻熄幾要燒到手上的煙蒂。

  「嗨。」

  暖色光暈耀亮俊美的臉龐,宋清丞薄唇微勾,站姿放鬆,渾身流露一股慵懶的色氣,往哪一站都能惑人。

  宋清丞饒有興味地望著當場怔住的男人。以前有客人說,他很適合去當模特兒,舉手投足挺有氣勢,那時他沒信,覺得若真有天賦早給人挖進時尚圈了,現在看來,嚇人還行。

  視線上下打量,只見莊諺一手藏在後頭,有塊藍色不織布露了出來,是便利商店的便當提袋。

  他瞇起眼,看清裡頭的東西。

  「也是來買晚餐的?」宋清丞微笑問道,柔和的表情在燈芒下風情萬種,「那款咖哩飯我也喜歡,辣度剛好,雞肉份量也對得起價格。」

  「不,這是……」拎著便當提袋的手暗自絞緊,莊諺神情有瞬間的慌亂,開了口又立刻閉嘴。

  宋清丞沒看懂,只注意到男人眸底若有似無的懊惱,欲要沉思解析,卻聽見腦中「叮」的一聲,莊諺頭頂那數字硬生生掉了兩點。

  他剎地傻住了。

  敢請這位爺對他的點評有什麼不滿??

  數秒,宋清丞調整呼吸,一面向前邁步,一面若無其事開口,「諺哥,我說錯什麼了嗎?」

  莊諺瞳孔迅速一縮,「你叫我什麼?」

  察覺一絲不妙,又下不了台的宋清丞抿著唇,硬著頭皮復頌:「……諺哥?」

  男人平靜的面孔頓時像裂開一道口子,洩出一股腦錯愕。

  宋清丞眼睜睜看著好感度又掉了兩點。

  很好,一步錯,步步錯。

  此時,莊諺終於發覺兩人的距離有些近了,窅冥的眼眸透出一分警戒,暗示宋清丞住腳。

  宋清丞偏不,就著莊諺的視線又邁近一步。

  一米九的莊諺實在太高,宋清丞一湊近,便一個得抬眼、一個得垂頭。

  這下他看清了莊諺整個人,剛稜的眉眼正死皺著,澄如一池秋水的黑眸並不疏離,流轉著為難的色彩,可一穿透鏡片,那分色彩像是經過過濾,褪得只剩平靜。

  宋清丞不喜歡這個眼神,好似睥睨著地上的塵埃,向視線觸及之處暗示著「你配不上我」。

  宋清丞思緒正煩,忽見莊諺鼻子一動,劍眉一下向內蹙緊,眉端幾要相互接軌。

  「你抽菸?」低沉的嗓音挾帶質問意味。

  那眼神相當耿直,像能破開臉皮直接看入心底,宋清丞下意識「嗯」了一聲,注意到好感度又往下跌,眉梢頓蹙,「你不喜歡?」

  「與我喜不喜歡無關。」莊諺一本正經地說,鏡片反光將眼底情緒掩飾過去,「抽菸有害身體健康,會導致肺癌、中風,引發心血管疾病等等,而且手指牙齒都會變黃,還會有口臭。」

  凝睇那張好看的臉蛋,莊諺頓了下。

  「所以我建議你別抽了,年輕時戒菸更容易成功。」

  好感度逐字下跌,宋清丞眉頭一陣抽搐,心頭愈發窩火,一聽莊諺理所當然的口吻,彷彿站在親密立場替他強作決定,理智線剎地斷了。

  「呵,干你屁事啊。」

  宋清丞炸了毛,卻是笑盈盈地,咧開一口白晃晃的牙齒,語氣像是開玩笑,眸底卻騰起一團鮮明的火光,劈哩啪啦作響。

  他猛地扯住繫得一絲不苟的深棕色領帶,不客氣地將男人拽下來,直到呼吸交錯的距離。

  「你看我不順眼就直說啊!」宋清丞挑眉瞪眼,拔聲質問,「我喜歡便利商店的咖哩飯不行嗎?喜歡喊你『哥』不行嗎?喜歡抽菸不行嗎?」

  在嚇懵的眼神下,宋清丞冷不丁印上微張的唇,力道萬分地沉,像要將這個吻烙入男人心底。

  「我喜歡你,不行嗎?」壓低的嗓音說有多委屈,就有多委屈。

  莊諺驚訝得欲言又止,而宋清丞盯著上下抖動的好感度,得意地放聲大笑。

  「真有趣,可惜你等等就不記得了。」

  趁著男人失神,宋清丞又湊上去,舌頭舔過薄薄的下唇,忽又輕輕一咬,喚回莊諺的注意力。

  他挑唇一笑,眼底有挑釁的火光一閃一爍,「希望我們下一次接吻,是你主動吻我。」

  此時,莊諺頭頂的數字正巧落至谷底,機械音由腦中響起。

  「確認受刑人違反規章第二條,世界即將重置──」

  白光如他預料襲來,宋清丞睜開眼睛,面上忽然露出一抹遺憾之色。

  「剛才應該順手驗貨的……」看著掌心,宋清丞煞有其事地嘆息。

  摸兩把也值得,反正好感度也就剩那麼一點,分分鐘鐘歸零。

  他就沒搞懂莊諺的腦迴路是怎麼回事。

  且不論他故意闖入安全距離,點評一下咖哩飯口味有啥問題?聽了他的話反而不喜歡?那也不該掉好感度啊!

  「七七呀,我們打個商量……」

  面對突如其來的暱稱,系統仍舊一板一眼,「攻略目標定下便不可改變。」

  「但我真的不喜歡隨意干涉我生活習慣的男人。」宋清丞扯了下嘴皮,壓抑住躁動的情緒,「那不符合我的理想型。」

  「宋先生,我再三確認過,你的理想型條件就只跟性有關。」

  宋清丞剎地噎住,活像吃了一隻蒼蠅。

  他默了片晌,弱弱地說,「呃,那至少下個世界你幫我注意一下,我真的很討厭被人指手畫腳。」

  「器大活好跟性格,宋先生選哪個?」

  「器大活好。」宋清丞秒答。

  系統「嗯哼」一聲,雖只是表達「我明白了」的意思,可充滿說不出的嘲諷感。

  在宋清丞惱羞成怒之前,系統話鋒一轉,「宋先生,現在可以接受記憶了嗎?」

  他倒把這事給忘了。

  放下那盒看第三次的冷麵,宋清丞猶豫片晌,轉身出了便利商店。

  菸是買不得了,抽一根掉一地好感,與其貪這點愉悅,倒不如趕緊把十次戀愛搞定,回現實大抽特抽、大做特做……

  縮入熟悉的逆光處,像找到人間最後一處的溫暖,宋清丞抱臂,待神情冷靜下來,才對系統喊話,「我準備好了。」

  「好的,請宋先生稍加忍耐。」

  一陣痛感如大洪水沖入腦海,一幕幕或熟悉或陌生的場景飛掠,將他腦袋擠得快爆炸。

  十來個呼息,宋清丞漸漸緩過來,他咬住下唇,表情有點兒傻。

  宋清丞曾有個夢想。

  他的老家,是個距離市區車程三十分鐘,偏僻得能見遍野田地,甚至三合院,由客家人聚集而成的小型聚落,雖然居民普遍家境不佳,但鄰里相望、雞犬相鳴。

  國二那年,社區來了夥大學團隊,在經過無數會議與協商,敲定於暑假期間,輔助鄰里進行社區營造。

  他對那個格外熱鬧的暑假記憶猶新,尤其是夏末的音樂節,幾乎鄰里每一家都出動擺攤,天一擦黑,便有不知從何而來的人山人海湧入社區,爭搶進入舉辦音樂節現場。

  可那分熱鬧,就如同當晚照耀蒼穹的煙火,璀璨綻放,轉瞬即逝。

  從社區營造的角度來看,那次嘗試無疑是失敗的。

  大學團隊套用了鄰鎮的營造方式,但畫虎不成反類犬,長期經營為目的的博物館特色不足,短期造勢用的音樂節需求經費過於龐大,最終兩頭空。

  那時他心想,未來要讀社會學系,來日親手帶動社區營造,邀請更多人來他老家逛逛。

  ──這個世界的「宋清丞」,走的便是這麼一條夢想之路。

  客觀分析上,兩個世界相差無幾,只有細節上的差異,諸如班上同學、便利商店熱賣品項等等,真正促使兩段人生天差地遠的,是高中畢業前夕,市區發生一起重大連環車禍。

  當年,他父親不幸捲入其中而逝世,家中頓時失去唯一經濟支柱,宋清丞於是擔負起養家糊口的責任,逕直出了社會。

  而這個世界的宋父沒遇上車禍。

  「宋清丞」讀了當年的第一志願──T大社會學系,如今已是大三,活潑開朗成績好,又加入吉他社,既有好皮囊又有好嗓音,走到哪裡都受人歡迎。

  宋清丞闔著眼睛,瀏覽記憶裡一幕幕,有股難以言喻的情緒盤踞心頭,塞得胸口發疼。

  他下意識摸索口袋,想找根菸抽抽,啥都沒摸到,整個人忽然懵了。

  他理應為父親仍活著感到開心,可他並不,甚至不清楚此刻的心情,就想盡快擺脫這分情緒。

  以往類似時刻,他都是靠菸酒過渡,如今顧忌攻略目標,不得不想法子挪開注意力。

  宋清丞從記憶中抽出攻略目標的相關內容,仔細琢磨起來。

  莊諺,T大社會學系教授,普林斯頓大學博士,主要研究領域在於社區研究、社會企業等等,生性冷漠內斂,但對教學是實打實的認真,學生有問他必答的那種類型,是「宋清丞」最崇拜的老師。

  這份崇拜有無情愛成分,就宋清丞一個第三者看來,恐怕是有的,而且莊諺對他貌似也和一般學生不一樣。

  系統說──「好感度」只記載愛欲一類的情感。

  回想起來,宋清丞也感覺到了,莊諺待他不太冷漠,挺上心的。

  至少換個普通學生,莊諺壓根不會主動打招呼,也懶得說上抽菸有害健康那麼一長串話。

  問題是,他對這套反胃。

  能讀心聲的系統一見他思緒中斷,掐準時機嘮嘮叨叨起來。

  「有鑑於宋先生先前的犯規行為,我認為有必要重新提醒你,受刑期間禁止消極逃避、禁止任何形式出軌、禁止強迫攻略目標發生關係、禁止……」

  「嘖、限制也太多了。」宋清丞忍不住打斷,「要不乾脆給我一本攻略指南,讓我一步步照著做算了……」

  「不行,這可是懲罰,宋先生得憑自己的本事取悅攻略目標。」

  宋清丞聳肩,「我用手用嘴用屁股都行啊,各種PLAY也沒啥心理負擔。」

  系統被突發情色發言嚇到說不出話,停頓好半晌,才幽怨地嘆了口氣,「宋先生,麻煩你好好談戀愛吧……」

  「呵呵。」

  他就不是談戀愛的料子。

  系統輕咳一聲,又將話題拉回原處,「還有一件事必須提醒你,世界重置三次以上會降下額外處罰,請你務必注意。」

  宋清丞來了興趣,追問道:「額外處罰是什麼?」

  「我不清楚。」系統回答,似乎覺得這個答案太不明不白,又補上一句,「那將由我們主神負責決定。」

  「你們主神感覺是個獨裁暴君。」

  「呃……一般沒有這種說法。」提到這個,系統忽然不死心眼了,兢兢業業維護主子形象,「倒是聽過其他冕下讚許他光風霽月、嶔崎磊落,是難得的正直人物。」

  「簡單來說,就是剛愎自用直腦筋?」宋清丞心有怨氣,字字句句都能曲解來膈應人。

  系統無言以對,發覺這是個多說多錯的局面,旋即話鋒一轉,「與其在意這個,不如想想該怎麼和攻略目標談戀愛,你說如何?」

  「喔、那個我已經盤算好了。」宋清丞思緒鎮定,好似真拍板定案了什麼,「我決定當一朵婷婷嫋嫋又堅忍不拔的『白蓮花』。」

  「哈?」系統沒聽懂。

  「我跟你打賭,莊諺肯定吃這套。」

  「哈??」發出更高的疑問聲,始終沒等到解釋的系統親自侵入網路,搜尋了「白蓮花」的意思。

  數秒內接受大量小說、影視作品洗禮,系統的三觀慘遭衝擊。

  一時之間,他竟然還是沒弄懂宋清丞的意思。

  但他也不必弄懂,下一秒宋清丞便付諸行動。

  他重新步入便利商店,頂著一張驚訝又驚喜的表情,拍了下正站在微波食品櫃前的男人。

  「老師,好巧啊!」宋清丞敞開笑靨,「你也是來買晚餐的嗎?」

  他又一次點評起那盒咖哩飯,內容完全是上回的複製貼上。

  「我只是看看。」莊諺立即放下咖哩飯,眼神游離,又是那副說不上的尷尬神情。

  宋清丞眼楮飛快上掃,笑容深了些。

  好感度沒掉。

  他不解地拿起同一盒咖哩飯,像要從上頭找出一個缺陷,仔仔細細打量,「這真的挺好吃的,卡路里……也還可以。老師不買了?」

  莊諺抿著薄唇,雙手插在兜裡,似是不太自在,「只是突然想到,便利商店便當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老師經常吃?」宋清丞冷不防追問。

  莊諺默然不答,可學生純淨的視線凝在臉皮上,好似有逼問的意味,他沒能捱住,還是開了口,「……最近工作繁忙,確實吃了不少。」

  「是喔……」宋清丞笑了笑,若有所思。

  這下他看懂了,莊諺作為人民教師,顯然不希望在心愛的學生面前,留下一個浪費又不環保,飲食還特不健康的印象。

  儘管他覺得吃個便當沒那麼嚴重,圖個方便罷了。

  但這是他的機會。

  「老師家有在開伙嗎?有廚房廚具嗎?」

  「有是有……」莊諺沒意識到宋清丞為何這麼問。

  一股力道驀然扯在胳膊上,莊諺渾身一緊,冷不丁對上一雙勾成極美弧度的桃花眼,裡頭恍如鑲有成片星辰,他如墜其中,一時沒聽清楚自家學生說了什麼,下意識就「嗯」了一聲。

  於是半小時後,宋清丞抱著滿懷食材,站在莊諺身後就等他拿鑰匙開門。

  他在心底得瑟,想,登堂入室,就是這麼簡單。

  ──────────────────────────────────────────
  下篇連結:
  ──────────────────────────────────────────
  後記:

    每個人都曾有一條夢想之路,九成九五的人最終都走不上這條路,變數太多了。

  那不到一成的人,活在他的理想鄉裡,想必也有快樂與痛苦的時候。

  唯有苦過又沒走上這條路的人,意外走了上來,才會驚覺那是多麼美好美妙、集運氣與實力的事情。

     人真的很難珍惜,唯有失去才懂珍惜、有了對比才懂珍惜。

  電視裡一遍一遍演著這個道理,演到都覺得可笑了、想吐了,但想想,可能還是沒懂過。

  梅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2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梅勒|BL|連載|原創|長篇|系列

留言共 2 篇留言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我有個老師,平時上課就喜歡穿得正兒八經,西裝革履包緊緊,會穿馬甲,還會帶紳士帽的那種。
每次看到他我都會想,台灣天氣真不適合西裝,又想,媽爺太帥了。

03-30 00:15

狠心先生
好感真的很難培養呀,每個人的地雷都不同,很難百分百避開

03-30 1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ina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麻... 後一篇:【BL】復健 / 與溫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