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Little Blue:VS主人公 番外篇 長期監視任務

作者:睡星│2020-03-29 12:00:57│巴幣:2│人氣:393

番外篇 長期監視任務


        這是,尤莉 佩特托剛加入第三小隊的時候的事。

        一次任務結束後,一行人回到管理局,李喻非馬不停蹄回到辦公桌,開始製作這次任務的報告,其他人都各自去休息了,只有尤莉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一直盯著李喻非。

        雖然感覺到異常沈重的視線,但李喻非也只能選擇無視她,繼續做好自己的工作,畢竟這是來自職位比他還高的人下達的命令。

        尤莉表面上是英國管理局派來支援的人員,實際上的任務監視李喻非,確認他是否有背叛管理局的行為。

        雖然這種監視方法有點……

        「一直這樣盯著,眼睛會掉出來喔。」臉頰突然感受到一陣冰涼的觸感,尤莉轉頭才知道是彩音用罐裝飲料碰她的臉頰。

        「……沒有氣息。」尤莉收下飲料,心中只有這個感想,直到剛剛她完全沒有察覺到彩音靠近。

        「那是因為妳太專注了。」彩音拉張椅子坐到尤莉旁邊:「總覺得妳跟以前的我很像,所以我打算以前輩的身份教妳長期監視工作的秘訣。」

        「不必了。」面對熱情的彩音,尤莉毫不猶豫立刻回絕:「妳是目標的部下,很有可能是來干擾我的任務。」

        「不過妳想想,像妳這樣一直盯著還有誰敢做壞事。」彩音不死心,接著說道:「真的有什麼異狀,也是在妳不在場的時候。」

        「原來如此,我不在的時候才是必須注意的時候……要裝竊聽器嗎?」

        「那妳要什麼時候才能休息?」彩音苦笑道:「不需要這麼麻煩啦,只要相處久了就能看得出來,我們隊長在說謊的時候眉毛會比平常壓低一點點,而且命令妳監視的人,大概一開始就不指望妳能發現什麼了。」

        「是這樣嗎?」

        「因為妳看起來就是沒受過相關的訓練啊!」彩音一語道破:「不過我以前的主人……啊不對!要講上司才對,總之就是在叫我監視我們隊長的時候跟我說過。」

        彩音清咳兩聲調整腔調,裝出少女的甜美語調:「小音,妳可以放輕鬆一點,對方可是小非喔!絕對不可能在妳面前露出馬腳,不過妳只要待在那邊,就可以讓他感覺到壓力,不敢輕舉妄動了。」

        「光是待在這裡……就能牽制的意思嗎?」尤莉恍然大悟:「不過真是微妙的用語,在台灣男性也會用『小』這個字來暱稱嗎?感覺很不搭嘎。」

        「呵呵,畢竟我們以前的上司是個怪人嘛,嚴格講起來其實不是人類就是了。」彩音開朗地笑道:「不過我想,這樣稱呼,對她來說一定代表特殊的意義……」

        尤莉突然若有所思地看著剛拿到的飲料,不發一語。

        「不喜歡這種的嗎?」彩音問道。

        「我只是在思考,這幾天我一直對這個任務抱持疑問。」尤莉搖搖頭,打開拉環:「根據我這幾天的觀察,李喻非的資訊處理能力的確很驚人,直覺很也準,但是也就只有這樣而已,他本身沒有特殊能力,看不出來需要特別提防的地方。」

        尤莉喝了一口飲料後看向彩音:「在我看來妳才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對象,外表看似慵懶,實際上卻完全沒有破綻,就算我現在突然對妳開槍,妳大概也能輕易閃過。」

        面對尤莉的推測,彩音既不肯定也不否定:「一般來說的確會這樣想,其實有時候問題也不是出在他身上……妳有看過他的資料了嗎?」

        「李喻非,26歲,男性,高中時就讀台中市的私立華德高中,因為加入學生會而參與一個代號『13ACE』的計畫,高二那年為了阻止校方啟動名為『巴比倫之槍』的魔法兵器,率領旗下的13ACE發起叛亂,釋放靈脈蘊含的大量魔力,徹底粉碎校方的陰謀。」尤莉默背道:「在當時位於華德高中的靈脈被管理局特別關注,派遣人員進行保護管理,事後管理人劉碧靈自願承擔責任,不過管理局最後還是把責任歸咎到當時的指揮者李喻非身上。」

        「李喻非當時指揮的十三個部下,畢業後大部分都在各領域有傑出的發展,其中包括目前公認世界上最強的魔法師劉碧靈、首席驅魔師葉俠、狼人族盟主白牙……還有抹殺者張彩音。」尤莉講到這裡稍微停頓了一下:「如果不是有妳在的話,這份資料就像是造假的一樣誇張。」

        「大致上就跟妳說的一樣,管理局害怕的不是他本人,而是他擁有的人脈,他們認為只要他有心的話,隨時能暗中指揮這群人。」彩音說道:「而且那個時候的他太不顧一切,雖然目的是正確的,但是最後也導致管理局的損失,如果有同樣的狀況再次擺在面前,他很有可能再次做出對管理局不利的選擇,這樣的情形是管理局想避免的。」

        「另外以前的部下太過優秀也是個問題。」彩音又說道:「像是劉碧靈那種強大到只有極少數人能夠抗衡的人,管理局很難掌控,所以另一方面他也被當成制衡那些人的人質。」

        尤莉聽完後沉思道:「這個任務,看來比我想像的還要複雜。」

        彩音一副無所謂似的說道:「反正這也是上頭的問題,我們只需要做好交待的事情就行了,不需要去煩惱太多。」

        「這點我同意。」尤莉又喝了一口飲料,也許是對彩音產生了親近感,態度比之前軟化了一點:「剛剛妳說我跟以前的妳很像,我要怎樣做才能像妳一樣?」

        「這個嘛……果然還是先從微笑開始吧!」

        「不!我不是說這方面……」

        「試試看吧!」彩音熱情地鼓勵:「微笑可以很容易讓人放下戒心喔。」

        「……我試試。」尤莉嘗試讓嘴角上揚,卻勾勒出非常僵硬的笑臉:「還是算了。」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感情嗎?不過一開始都是這樣的,只要多加練習的話,一定可以!」

        「還是算了!」尤莉直接放棄。

--------------------------------------------------------------------------------------------------------------
這個系列的設定上是前作的十年後,十年前李喻非跟彩音以及其他人經歷過一場對他們來說影響一生的重要戰役,之後的故事裡也許會常常回憶起當時的事情。

然而那場戰鬥,實際上我還沒寫出來(因為前作我自己腰斬了),李喻非第一次從配角升格當主角,花半年布局,動用所有資源,跟學生會長相殺相愛的壯烈戰役只能靠片段補齊,因為補寫前作其實沒有太多的可看性,而且也太長了,以前總是喜歡把故事想的很後面,又很少寫完。

簡單的番外篇寫完了,該寫本傳的第二回了。

社畜沒人權  這是我們的粉專,歡迎過來逛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2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自創|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511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ittle Blue:... 後一篇:然後 我也開始唱起了昨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