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八十七話 審判官

作者:有川優理│2020-03-29 10:36:44│巴幣:59│人氣:329
  第兩百八十七話 審判官
 


  「吼啊啊啊!」
 
  奇美拉雙眼通紅,流出的綠血竟然不斷染成墨綠色,逐漸薰染起黑暗之息,也讓凜一行人完全不敢輕舉妄動。過不到三秒,奇美拉的腳下勾勒出血黑色結界,無數的黑暗影之手朝著奇美拉的腳上不斷攀附著,看著這一幕的尼普立刻大叫。
 
  「快點阻止牠!那是惡魔的黑暗契約魔法!」尼普大聲咆哮的同時,天上突然傳來一聲老鷹的聲音,隨後一道閃光閃耀整座森林,一發如龍般的光之箭矢從天而降。
 
  光之箭矢筆直插在奇美拉的身上,最後張開三道純白無瑕的魔法陣,魔法陣緩緩向下壟罩整隻奇美拉,像是一個結界一般,而奇美拉身上的黑色物質也在觸碰到光之結界的瞬間爆裂開來,讓凜等人瞪大雙眼,不知道究竟是何方神聖。
 
  奇美拉沒有掙扎,就像是靈魂被抽出一般,應聲倒了下去,而樹梢則有一個人影一躍而下,如蜻蜓點水一般停在奇美拉的身旁,竟沒有揚起任何一絲塵土。
 
  看見此人,凜的心跳不斷加快,他不知道何許人也,但是他能感受到來自這個人身上無窮無盡的能量來源,而就凜的觀點來看,這還是對方經過收斂之後的氣場。
 
  「沒事吧?」這人用著淡淡的口吻朝著凜一行人環視一周後如此說道,他的聲音有如出水芙蓉般的溫柔,方才緊張的情緒馬上一掃而空。
 
  他的身形飄浮不定,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魔法影響或是他的穿著打扮,這個人身上披著重重的白袍,臉上也蒙著一層白紗,聲音聽不出來是男性還是女性,卻在看見對方的瞬間不由自主的想要膜拜。
 
  「您是……?」凜不自覺的用出敬語,而在他回過神來時,他才發現除了他之外的所有人都單膝跪下朝著這位不知道是哪個大人物的傢伙鞠躬行禮,也嚇得凜馬上跟著照做。
 
  「多禮了,平身即可。」對方的語氣中帶有一絲笑意,所有人在聽到之後微微鞠躬後才敢起身,而他則是朝著凜望去。
 
  「我是審判會的審判官,你不用知道我是誰,只要這樣記得就可以了,凜.布朗。」
 
  隨著對方叫出自己的名字的同時,凜的內心猛然一震,而審判官當然察覺到凜的反應,於是繼續開口說道:「怎麼?很意外嗎?你也是被我們關注的名單人選呢。」
 
  關注……名單?凜聽到這兒時內心忽然惶恐不定,審判會,是跨越各個大陸,由最強的魔法師所組成的最強團體,負責制約這個世界的秩序。
 
  它們如同一個聖人組織,平時並不會參與任何戰鬥,他們不會介入人類與妖魔之間的戰鬥,也不會介入國與國之間的戰爭,它們所維護著的,是這個世界的「均衡」。
 
  根據紀載,它們無所不知,卻不會輕易的干涉人類的作為,而各個審判官都擁有著特殊的神力,是一種能夠弒神弒魔的遠古之力,不過沒有人知道這股力量從哪裡來,又或者說,究竟審判官是否有這種力量,也沒有確信的根據。
 
  就算撇除掉傳說,凜也能清清楚楚感受到這個人的力量遠遠不是常人所及,就連先前面對肯特獵王都不曾有過這種巨大的能量體存在著,就連凜都懷疑起這些審判會的人究竟是不是人類。
 
  「那麼偉大的您來這種地方做什麼呢?這種小奇美拉應該不是您來此處的目的吧?」凜直言不諱的朝著審判官如此詢問,也讓同伴們捏了一身冷汗。
 
  而凜這樣問的意義沒有別的,他只是在做個假設和猜想,既然審判官知道自己,絕對是和尼普或是夏綠蒂有關的事情,那麼他來這裡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兩個,一個是自己,一個是不久前與自己接觸過的黑暗教會領導人之一-萊特。
 
  「呵呵,敏銳的小鬼,我並不討厭哦。」審判官罕見的發出咯咯笑聲,那悠遠的目光彷彿穿透了凜,查覺到凜體內的其他力量,不過審判官只是微微晃動腦袋,並沒有再度回應。
 
  對於這樣的反應凜更有些不悅,不過正當他打算說些什麼的同時,審判官再度開口了。
 
  「人世間的善與惡,不是我們所關注的。對我們來說,這些也都是『均衡』的一部分。」
 
  淡淡的拋下這段話,讓凜完全理解語中含意。審判官們知道黑暗組織的目的,也知道自己、夏綠蒂和米粒的關係,而它們卻只是作壁上觀,這樣的讓凜皺起眉頭,無法接受。
 
  但無法接受又能怎樣?這群奇怪的人們究竟是要保護什麼,凜依然一無所知,既然連黑暗教會這些會破壞社會秩序的存在都不介意的話,那還有什麼值得處理的呢?
 
  看著凜的表情,審判官似乎能夠理解凜的疑惑,又或者他擁有讀心的能力,這些都是凜所不知道的祕密。
 
  「德雷斯邊境出現了異界之淵,正是我來這裡的原因。這個森林現在很危險,你們早點離開吧。」也不管凜一行人聽不聽的懂,拋下這段話後,審判官轉過身子,最後用著視線餘光瞥一眼凜之後,輕輕動著唇,用著其餘人等無法察覺到的聲音朝著凜給予最後一句話,隨後「嗖」的一聲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之中,而那句話卻深深的烙印在凜的內心之中。
 
  「後會有期,擁有混沌之力的人。」
 
  …
 
  在審判官消失之後,所有人還定在原地好一陣子沒有反應過來,大概過了數十秒才緩緩反應過來,看著倒地像是睡著一般的奇美拉,心中產生無限感慨。
 
  「為什麼審判官大人會突然來幫我們呢?」克洛米無意間將自己的想法給脫口而出,而這個問題馬上同時浮現在所有人的內心之中。
 
  如果正如審判官所言,既然連黑暗組織都不願處理,打著不干涉人類的名義,為甚麼會特別來救助他們呢?又或者是說,他們之中存在著如果死亡會對世界的「均衡」造成破壞的人呢?
 
  「可能剛好順路吧。」凜主動聳個肩插話道,因為他知道如果討論下去,最後的矛頭很有可能指向自己:「他剛剛說要我們盡早離開,我們還是乖乖照做吧。這個奇美拉屍體也順便搬回去,應該可以做為他們的研究素材的。」
 
  「哦、哦。」所有人默默的點頭後手忙腳亂的扛起奇美拉,這隻奇美拉的重量超出他們所想像,不過想起牠原本拔山倒樹的力量,好像不那麼稀奇了。
 
  他們四人一人搬著一隻四肢,凜和水月負責前腳,金和克洛米負責後腳,而被水月治癒的克萊兒則負責擔任護衛,因為他是整個隊伍之內剩餘最多魔能的人。
 
  …

  (下一話)
  ---碎碎念---

  感謝審判官的幫助讓凜又度過了一次危機~沒想到一下子也迎來了第二八七話了呢~時間真的過的滿快的,優理現在的稿也才寫到兩百九十二而已ˊˇˋ正在慢慢耕耘中,因為最近真的有點小忙,只能拿閒餘的時間來寫小說,主要是因為優理也不習慣用手機打字,大部分時間用來寫小說的電腦其實也不在身邊,總之優理會努力的> <

  嘛,最近也差不多要邁入期中考階段了,意思是說也該努力看書一陣子了,不過更新不會停的(畢竟已經更夠少了ww所以期待更新的朋友們也不用擔心啦~大概先這樣囉!我們下週見~祝大家有個美好的周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2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花影 紫
期中考加油!
不過防疫時期考試準備會很麻煩吧…各方面來說

03-29 10:44

有川優理
說的對 真的很麻煩 很多老師都開始斟酌要考試還是要改成一堆作業之類的 qq03-29 11:04
火星火雞
審判官:這男人得注意才行,他可能會對自己的妹妹動手。

03-29 11:17

有川優理
審判官:這傢伙還幻想自己有妹妹! 03-29 11:44
睦月 雪芽
審判官神救援(為了那重要棋子。)

03-29 11:21

有川優理
看來是個有活下去必要的棋子呢03-29 11:44
白煌羽
喔喔加油,考試加一

03-29 12:55

有川優理
考試辛苦了QQ03-29 1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說別人很自以為是的同時是... 後一篇:愚人節請不要開玩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