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戀愛心理學》06 失戀的第一階段,無法面對現實

作者:鬱兔│2020-03-29 09:53:15│巴幣:130│人氣:418
  方雅晴回到公寓之後,躲進房間裡。
 
  她連妝都沒有卸,就這樣大哭,睫毛膏都被弄糊了,把她漂亮的臉蛋弄得髒亂不堪。她的眼淚瘋狂掉落,一包衛生紙被她瞬間哭掉了三分之二包,地上滿是揉成團的衛生紙,在這充滿名牌與漂亮裝飾的房間非常不搭。
 
  她腦海裡不斷地浮現剛剛甩掉她的男人那雙冷漠的眼,還有前陣子的爭吵與拉扯,她真的不敢相信那個男人居然會對她如此絕情。
 
  大概就這樣過了三十分鐘
 
  對啊!這怎麼可能嘛!他一定只是氣在頭上!
 
  只要她低頭的話,一定就會沒事的,一切都會恢復如初的!
 
  這麼一想,方雅晴再次抓起手機,先傳訊息給他。
 
  「寶貝,剛剛抱歉是我誤會了你,我其實不想跟你分手的……」
  「可以原諒我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對不起……可以回我嗎?」
 
  她盯著手機螢幕,焦急地等待著已讀字樣跳出來,但現在她非常急燥,她現在就想要確認對方有看到她的訊息,並且回應她,不然她真的快要被逼瘋了。
 
  經過度秒如年的幾分鐘,方雅晴終於受不了了,決定直接撥他的電話。
 
  她才剛撥出,電話就傳來接通的聲音,她喜出望外,正想要解釋一番之時,電話那頭卻傳來系統的聲音:「您所撥電話忙線中,請稍後再撥。」
 
  覺得奇怪,方雅晴又撥了幾次,卻發現一直都是這樣。
 
  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方雅晴打開搜尋引擎,顫抖的手指輸入如果手機號碼被拉黑的狀態會是怎樣的回應,還有她所使用的通訊軟體被黑名單的時候,從哪裡可以看出來之類的……
 
  然後再三確認過後,她終於確認了一件事情──他居然封鎖她了!
 
  這全然的否定讓方雅晴受到極大的打擊,她拿著手機的手都在顫抖,灰暗的房間僅有手機螢幕的亮光,卻使得整個空間更加孤寂與冰冷。
 
  「不行、我一定要好好和他說清楚才行!」
 
  方雅晴眼角含著淚,開始認真地翻找通訊軟體還有手機通訊錄,所有和他有認識的朋友,並且打電話請求他們幫忙聯繫上他。
 
  她就這樣一邊哭著一邊想盡辦法找他,不知不覺幾個小時過去了。
 
  但是他們的共同朋友都很為難,只是告訴她,他們會盡力試試看,但是之後都沒有回音,在她覺得一切都完了的時候,她接到一封陌生號碼傳來的訊息,上面寫著「放棄吧,我們結束了。」
 
  她試著回信、打電話,但又被封鎖了……
 
  這麼好的緣分又再次斷送在自己手上,而且這次比起以前都還要決絕與倉促,讓方雅晴痛哭流涕。
 
  她無助地趴在床上,崩潰似地大聲哭喊。
 
 
───
 
 
  當劉盈盈和周梓伶回來的時候,終於知道了這件事情。
 
  方雅晴完完全全哭成了淚人兒,不斷地控訴她前男友怎麼那麼無情又善變,不久前還牽著手一起想像未來的生活得,為什麼現在連一點情分都不留,居然還封鎖她,根本完全否定掉了和她共有回憶的存在!
 
  劉盈盈和周梓伶搬出冰箱的啤酒,還有幾包餅乾當作下酒菜,聽著方雅晴情感的宣洩以及怒喊。
 
  她們只是覺得這個情形好像四個月前似曾相識,不,應該說方雅晴得幾乎每一段感情,最後都是斷送於她奪命連環call、黏人後的被冷落,接著居然就被甩了……就連和不怎麼出色的男人撐了一年之後,他也甩了這位女神,避之唯恐不及。
 
  雖然她們當然很願意分擔姊妹的煩憂與痛苦,就算是只能傾聽也好,但是她們發覺不應該再這樣一直下去了。
 
  因為沒有突破,方雅晴永遠只會不斷犯同樣的錯誤
 
  「雅晴……妳聽我說。」劉盈盈和周梓伶交換個視線,在遞給方雅晴新的一盒面紙的同時,終於鼓起勇氣開口了,「妳有沒有發覺,怎麼最後分手都是類似的原因啊……」
 
  「當然有啊!」方雅晴一面說著,一面擤出了鼻涕,眼淚仍然不受控制地墜落,「我怎麼知道男人都是這樣冷酷無情,一開始說愛的時候什麼都可以,後來卻走得那麼無情!」
 
  被她這樣一提,劉盈盈的腦海裡也浮現了不久前和前男友分手的畫面,不禁瞬間紅了眼眶,一口氣把剩下的啤酒給乾了,「就是啊!男人這種東西就是賤!果然他們說的話通通都不能信!」
 
  「就是嘛!」
 
  原本打算要勸方雅晴的劉盈盈,最後是跟方雅晴同一個鼻子出氣,開始細數男人的罪狀,周梓伶終於是看不下去了。
 
  「妳們給我振作點好嗎!」周梓伶的拍桌,終於引起了兩人的注意,「方雅晴,妳聽著,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除了戀愛之外也有其他的工作和生活要顧,不可能每天顧著回妳電話和訊息就沒事了,而且妳這次居然還打電話給他身邊的人,這可是大忌──
 
  但是她話說到一半,就打住了,因為方雅晴默默地流下眼淚。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呀!可是我沒辦法、他都不願意聽我說……我真的好怕失去他。」方雅晴含糊地哭喊著,將臉埋進劉盈盈的肩窩裡大哭,「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只要被冷落,理智就會被吞沒……當我回過神的時候,後悔都來不及了……」
 
  劉盈盈忙碌地安慰著方雅晴,有點不知所措。
 
  「明明都想著下次絕對不可以這樣而忍耐著,但是心裡那焦慮只會一直堆疊,直到吞沒我的理智……除非我聯絡他,但是他一直不回,讓我更加煩躁……」
 
  方雅晴抹掉眼淚,撐著頭,表情絕望。
 
  「我會不會根本不適合戀愛,每次都只會把好好的一個人給逼成這樣……還是我該去看醫生吧……如果看醫生都沒好的話,我到底該怎麼辦……」
 
  看方雅晴不僅沒頓悟,甚至還越來越悲觀,周梓伶也捨不得她這樣自責了。
 
  「好了好了,今後妳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找答案,我們都會陪妳。」周梓伶嘆了口氣,又塞給方雅晴一瓶啤酒,「不然妳乾脆像之前一樣找個新歡。妳失戀雖然很慘烈,但是每次都好得很快,像我們就沒辦法用這招療傷。」
 
  劉盈盈咕噥著,「對啊,不過我還是最羨慕梓伶,從頭到尾都沒換過男朋友,從大學交往到現在,讓我羨慕死了!」
 
  周梓伶挪開視線,眼神中閃過一絲憂鬱,卻笑了,「都同一個人久了會有點膩欸,哪有什麼好?假日都不曉得要去哪,悶死了。」
 
  「少來了,幹嘛這麼害羞?」劉盈盈用手肘推推周梓伶,「趕快偷偷告訴我,你們是不是有什麼秘訣啊?」
 
  「真的沒有啦。」
 
  「告訴我嘛!」
 
  就在兩人拉扯的時候,劉盈盈注意到方雅晴還真的暫且停下了幾個小時都沒休息的淚腺,認真地滑著手機。
 
  「怎麼樣?有新歡候補嗎?」
 
  劉盈盈和周梓伶好奇地湊過去看。
 
  結果發現她居然是在看她和前男友上次出去玩的照片!
 
  「嗚嗚,那個時候明明還說要一起去拍婚紗照的……這個男人為什麼這樣對我?全世界的男人都是大混蛋──!」方雅晴看著看著,又開始嗚咽起來,果不其然又降下了一場大雷雨。
 
  周梓伶無聲地嘆了口氣,小小聲地說:「果然剛失戀就是無限迴圈啊……」
 
  聽到這,劉盈盈一臉慌張地指著自己,無聲地在問是不是之前自己也是一樣,並且在周梓伶毫不猶豫地點頭之後,沮喪地掩面,而周梓伶默默地拍拍她的肩膀。
 
  沒辦法,剛失戀的人只會在最傷心,和最開心的那幾個畫面不斷迴圈,而且和當下的悲傷情緒一起滾成更加巨大的痛苦。
 
  失戀的人在這時候,旁人的話通通都聽不進去,而這時候身為他們的親友唯一能做的,大概就只能靜靜地陪伴在他們身邊,讓他們明白就算是經歷過再痛苦的事情,他們不會是孤單一人。
 
  「不行,我一定要當面和他說清楚!」方雅晴突然站起身來,「我明天要去他們公司再找他最後一次,就算是真被當成跟蹤狂就算了,不然我絕對不會甘心的!」
 
  但劉盈盈一臉無辜地抬頭望著她,指著自己的右手臂,「那個……可是妳抓著我幹嘛?
 
  方雅晴瞪著哭得紅通通的雙眼,「陪我去!
 
  「咦?!」
 
 
─────────

失戀的無限迴圈

絕大多數失戀者處於一開始的失戀狀態的時候
會因為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而不斷地重複在悲傷迴圈之中
相信有聽過失戀的人訴苦,超過30分鐘以上都很有感觸

不斷訴說著一開始彼此有多相愛
然後說起不甘的糾紛
接著哭訴他怎麼可以這樣對自己--

無論這時候怎麼安慰都沒用的
所以請靜靜地陪在他身邊,心疼他的心疼
讓他明白,就算失去了情人,還有朋友在身邊
這大概就是最好的療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2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焦慮依戀|逃避依戀|戀愛|失戀|小說|愛情|心理學

留言共 5 篇留言

白煌羽
是那個五大循環嗎?
否定、憤怒、悲傷、討價還價和認命

03-29 12:56

鬱兔
對!!
不過現在再說的是否定期,會不斷反覆問為什麼跟陷入悲傷的狀況QQ03-29 14:22
死者書生
雖然某種程度上能理解,但又覺得這無限迴圈...這群人煩不煩阿
檢討一下自己啦!!

03-29 13:29

鬱兔
那時候旁人的話,他們是聽不進去的ˊˋ
他們只會不斷反覆問為什麼感情會變成這樣
但老實說,當事人都不知道了,旁人的我們怎麼會知道QQ03-29 14:21
赤虎姬紅妻
雅晴感覺很有吸引力XD 為了愛付出一切的樣子很棒,不過太歇斯底里了,這樣不行~~~會變成寵物喔

03-29 15:06

永永
很喜歡雅晴給人的感覺,但是付出跟要求太多,總是會令人感到畏懼,美的最佳定義就是要有高潮迭起,一篇文章、一首歌,若永遠都是緊湊沒有休息的空間,那長久下來那講會是痛苦的,但要拿捏適中其實也很不容易,我很愛雅晴的個性,但再愛如果永遠都是如此,我應該還是會被累垮

03-29 16:36

乂赤雷兒乂
鬱兔果然很有戀愛經驗(?
不過我是站在安慰人的位置,所以應該可以了解(?
但真的要安慰反而會不知所措...反過來被對方安慰(。ノω\。)
我真的好廢(躺

03-30 0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居家隔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Ever Dream - Nightwis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