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陰宅小姐說】七、眼睛、蟲子、頭髮

作者:夢墨輓歌│2020-03-25 09:19:11│巴幣:4│人氣:112
  滴答。

  一抹刺骨的涼風掃過背後,就像是有一隻手用食指來回輕撫她的背部,回頭一瞧,除了水霧之外什麼也沒有。

  凝視浴室一會兒,才小心翼翼放出熱水繼續洗澡,那種說不出的怪異感徘徊在浴室中揮之不去。

  視線感黏稠的如同蝸牛攀爬著孟陽的背脊,噁心的感覺像是有人用舌頭舔舐,這次的注視比在教室裡還要嚴重,更多、更多的接觸,好似整顆眼球貼到背後,用那濕黏的眼角膜在背後滑動。

  就算用熱水沖身體只感覺更加冰涼,冰塊般寒峭的氣息在身邊打轉,流水聲中夾帶著細碎的笑聲,溶在水中、霧氣中、空氣中。

  噗滋--噗噗滋--

  蓮蓬頭的水突然斷斷續續的像是被什麼卡住了,孟陽仰頭一看,發現一搓又一搓的黑色毛髮卡在出水口,漆黑粗糙的毛髮激烈的蠕動,彷彿是生命力強大的蚯蚓,大量的撲向孟陽的臉。

  「呀啊啊啊啊--!」雖然知道張開嘴巴會讓頭髮跑進去,但她還是嚇得放聲尖叫。

  「孟陽!」冰子粗暴的撞進浴室,拿著浴巾把孟陽包住然後往外拖。

  「呸!咳咳咳……嘔--」

  把卡在喉嚨的頭髮吐出來,連耳朵、鼻子、眼睛裡的頭髮也通通清理掉,這些噁心的頭髮是怎麼回事?孟陽意識還有些模糊,不斷大口的吸著氧氣。

  酒桑搖搖晃晃的走進來,到浴室裡面晃了一圈出來後手中抓了一把黑黑長長的毛球。

  「真粗糙的頭髮,還是冰子的比較好摸。」酒桑直接把頭髮丟在旁邊的垃圾桶。

  喂!給我拿出去丟呀--噁心死了!

  礙於喉嚨不舒服,孟陽也只能在心中臭罵酒桑的隨興。

  「為了躲過我們視線,從水管進來嗎?真高超。」冰子一臉沉思的望著地上的髮絲。

  「嘛,難怪會黏稠稠的,順便幫我們清水管了呢。」酒桑打了個嗝,有點苦惱的搔搔後腦,「小陽妹子別著涼了,把衣服穿好後去客廳談談吧。」

  在冰子的陪伴下孟陽簡單的換上一件絨毛睡衣,到客廳坐在沙發上想著剛才的恐怖畫面,還有那令人作嘔的視線感。

  眼睛……蟲子……頭髮……

  「嗚呃……」孟陽彎著腰摀著嘴,有種喉嚨還有頭髮的錯覺。

  冰子拍拍她的背,拿了一杯鹽水要孟陽喝下去。

  「看來是很強的怨靈呢,不過是從哪裡來的啊?」酒桑罐了一口酒,另一手拿著手機不知道在傳簡訊給誰。

  「我的體質本來就會吸引怪東西,現在怎麼辦?萬一波及到穗語……」

  「是被你吸引的嗎?」冰子眨眨眼有些疑惑,「那東西還知道要避開我們,總覺得這東西有點聰明。」

  不會吧,上了高中之後我的體質已經會吸引意識強烈的靈體了嗎?那上大學怎麼辦?出社會怎麼辦?別說未來了,我現在就很苦惱身邊人的安危。

  孟陽抱著頭非常苦惱,冰子說的話讓她有點恐懼,感覺自己才是被詛咒的那個人,之後說不定會有「孟陽詛咒」這樣的傳說。

  「小陽妹子呀,你之前的保鑣沒教你怎麼自保嗎?」酒桑問道。

  「沒有,我頂多學防身術而已,要跟鬼怪打架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吧。」

  冰子從廚房櫃子裡翻出幾包鹽,「我跟酒桑都剛入這行,跟鬼怪正面碰上打不過也只能逃,就暫時用鹽應急好了。」

  孟陽有點意外冰子會這麼說,嘴巴上說應付不來,但前幾次明明就打得很自然,好像已經很熟練的模樣。

  冰子把鹽巴倒在門口各處,還有窗溝、浴室排水孔,然後抓一把鹽塞到孟陽口袋裡。

  「欸--原來我口袋的鹽和米是你放的嗎?」孟陽驚訝的跳起來。

  冰子歪著頭淡淡的說,「不是。」

  「嗯?那是誰放的啊?」

  「不知道。」

  望著地上的鹽,孟陽突然想起小說中也有人會灑鹽米驅邪,不知道是誰在我口袋裡放了可以暫時當護身用的鹽米,雖然效果只有一點,但知道有人暗中保護她就很開心了。

  冰子到處撒鹽的同時,孟陽把早上到剛剛發生過的怪異視線感告訴酒桑,還有小萍現在的處境,希望酒桑可以替她解惑。

  「你學校怎麼會有那個奇怪的社團啊!老師不會管一下嗎?讓學生三經半夜跑去危險的地方,小陽妹子啊!你知道穗語常常兩三點凌晨才回來嗎?」酒桑發著牢騷。

  「冒險社不是學校承認的社團,那只是有相同興趣的人聚在一起而已,是說穗語原來是夜貓子嗎?真看不出來。」孟陽環手抱在胸前,很擔心穗語在外面遇到危險。

  之前以為穗語只會晃到十一點多就會回來,因為她去鬼屋打卡的時間也沒多晚,如果去完鬼屋再去吃點宵夜,那最晚也只到十二點,混到凌晨兩三點也太晚了吧,而且上學還不會遲到,穗語真的有好好睡覺嗎?

  冰子把一包鹽用完之後拍拍手上的鹽,然後看著穗語的房間,一包鹽不夠灑兩間房間,但她好像沒有開第二包鹽的意思。

  「穗語的房間也灑一下吧,反正我有特殊保鑣,房裡沒鹽也很安全。」孟陽把自己口袋裡的鹽撒在穗語房門口。

  冰子一臉深沉的盯著孟陽,然後拿著掃把畚斗到孟陽房間的鹽巴掃起來都倒去穗語房門前,孟陽也沒多餘的力氣跟冰子爭執,只是嘆了一口氣就隨冰子灑鹽了。

  把東西收拾一下回房間準備睡覺,而酒桑跟冰子也各自抱著棉被跟枕頭,孟陽還沒上床他們就打好地舖開始睡了。

  安穩地躺在床上,孟陽側過臉看著酒桑與冰子,這兩個人其實挺神秘的,感覺好像很習慣遇到靈異事件,但是又沒強到可以打鬼的外行人。

  之前孟陽爸媽有想過直接請道士當她的保鑣,或讓孟陽去拜師修行,但不知道為什麼,很多道士都拒絕了,而答應的道士都死得很快。

  說要去修行但孟陽根本坐不住,整天追趕跑跳蹦,常常逃出寺廟或是師父身邊,孟陽覺得自己小時候真白癡啊,如果練就一身驅鬼功夫,今天就不用這麼痛苦了。

  現在要修行就會被課業等等的事情阻礙,加上從以前到現在都靜不下來,在禪堂打坐一分鐘就會要了她的命。

  滴答。

  聽見滴水聲,孟陽倒抽一口氣,想要叫醒酒桑或冰子卻發不出聲音,身體像是被千斤重的東西壓住,無法動彈。

  糟了!這是傳說中的鬼壓床。

  以前有護身符保護,只要使勁尖叫就可以從床上彈起來,但現在完全沒辦法動,好像被打了麻醉一樣,感覺不到四肢,只能瞪的天花板的黑點。

  黑點?天花板上怎麼會有黑點?

  像是染墨一樣,黑點快速向外擴散,形成很不自然的圖案,感覺就像一張咧嘴而笑的臉,笑臉上擠出黃白色混濁的球體,球體中央有著米粒般細小的紅點。

  這是什麼噁心的眼球呀!感覺好像過期臭掉的雞蛋,孟陽冷汗直流。

  眼球像氣球一樣膨脹變大,就在眼球脹大垂下來要碰要孟陽的時候──

  冰子突然跳起來一個突刺!

  『嘎啊啊啊啊!』

  眼球被冰子手上的筷子插出一個洞,淒厲的哀號震撼整個房間,接著像是洩氣的氣球,越縮越小消失在天花板上,小黑點也不見了。

  「嘖,還以為可以吃到串丸子。」冰子很不開心的看著筷子。

  原來冰子吃東西也會用筷子呀,看她每次抱著鮪魚啦、叼著芹菜啦,還以為她吃東西都是野人風格呢。

  欸!不對,重點不是筷子。

  「那種東西不能吃吧--!」孟陽忍不住大聲吐槽。

  鬼壓床一解開孟陽馬上跳下床打開電燈,房間裡很乾淨,牆上沒有任何汙漬,看來應該安全了。

  酒桑無法適應燈光瞇起眼,翻身捲著棉被繼續睡。

  「這樣還睡得下去啊!剛剛很驚險欸!萬一我被眼球碰到怎麼辦?我會被壓死或是窒息,說不定還有更糟的死法,現在是睡覺的時候嗎?」

  冰子看孟陽氣得炸毛,紅棕色的長髮都捲起來了,聳著肩躺回地上淡淡的說:

  「誘餌作戰很成功,趕快睡吧。」語畢,冰子也捲著棉被入睡。

  「居然把我當誘餌!」

  孟陽氣的跳腳,難怪撒鹽的時候冰子要把鹽巴掃去穗語房間,就是為了讓眼球有機會搞偷襲啊!

  這種危險的事情難道不該早點跟我說嗎?不過眼球怪確實被冰子一擊必殺了,特殊保鑣果然還是有跟鬼怪戰鬥的能力嘛,只是用筷子感覺很奇怪。

  孟陽悄悄拿起冰子枕邊的筷子,木筷大約半個手臂長,筷子下面只有貼著『冰子專用』的標籤,不知道是用什麼木製造的,大概跟銀叉一樣是桃木製。

  是不是訂做桃木劍、符咒給他們用比較好啊?

  孟陽把筷子放回原位,熄燈躺回床上。

  這一晚,孟陽睡的特別香甜。
繪師:En Tzu
--
廢叭:
抽獎活動持續進行
是說,有注意到小窩追蹤數有很大的起伏
看到大量降低追蹤數的時候,我在思考到底是我的文章太無聊,還是有人消失了
(巴哈長期不登錄會被刪帳號)
另一個巨大起伏,就是我發表手作活動跟日誌時
沒想到手作活動讓我的追蹤數恢復以往
所以手作類型在巴哈也有優勢?(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8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孟陽 被當 誘餌 XD 幫他哭哭! 期待下一篇~

03-27 00:53

夢墨輓歌
居然沒看到學姊的留言QDQ已哭04-10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製調問卷】手工近況+小... 後一篇:【陰宅小姐說】八、被鬼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