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符文工廠4/二創文】管家的義務(比修奈爾x芙蕾)

作者:千辛萬苦*醬醬子│2020-03-22 16:48:05│巴幣:52│人氣:815
半夜是最適合腦補有的沒的的時間,
於是就來了這樣的靈感。
為什麼是和比修奈爾?因為他是我的本命<<
後來朋友玩的時候才知道當初真的追太快了,
曖昧的土味情話我都沒看到QQ後來朋友截給我看,謝謝親友

以下正文

**符文4二創文**
**
不專業寫手,OOC屬我**
**
主要是比修奈爾x芙蕾歡樂向,不喜歡的請趁早離開此頁QQ**
---------------------------------

38.9,看起來是發燒了呢。」瓊斯先生拿著體溫計,對著坐在病床上昏昏沉沉的我說道。「妳先等一下,我開藥給妳。」

今天是夏11日,已經正式進入夏天。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夏天感冒的人都是笨蛋。」,到底為什麼會生病呢?因為我是笨蛋?

回想起記憶的片段,不久前我還在田裡耕作,等我回過神來時,人已經在醫院了。說起來早上起床的時候,就覺得有點暈,大概當時就已經發燒了吧。

「現在先吃顆退燒藥,其他的照三餐飯後吃就行了,記得多補充水分哦。」瓊斯先生將藥拿給一旁站著的比修奈爾,並向他索取診療費。

瓊斯先生的診療費一點都不便宜。

前陣子到帝國領土採集材料的時候不小心失誤受了重傷,立刻就被傳送回賽爾菲亞鎮,瓊斯先生責備我一番後收了我一萬元治療費,從那次之後,不管是解委託任務,還是收集素材,或是製作裝備、料理等等會消耗體力的工作,一律都見好就收。

我承認自己偶爾會鍛造裝備到半夜才睡,但也只不過是偶爾嘛,也有正常的進餐。儘管當日忙到忘記用餐,沃爾卡農先生發現的話也會強迫我吃下三明治。所以是為什麼呢?我應該不是笨蛋的吧。

比起這些,等等得把診療費還給比修奈爾。

「對不起,比修奈爾,等等我會把錢還你。」我用盡渾身的力氣對著比修奈爾說道。比修奈爾似乎說了什麼「請不要介意,這點錢沒什麼!反倒是我早上沒有發現公主的異狀……」之類的話,感覺起來他要準備開啟自責模式了。

瞬移是個方便的魔法,看完診後我便用殘存的魔力讓自己迅速回家。換上睡衣,只想好好地躺在床上當屍體。不過我忘了比修奈爾正開啟自責模式呢。

「真的很對不起公主!身為管家應該要注意主人的身體狀況,但竟然疏忽了!真的、真的非常對不起!這都是我的錯!妳一定對我相當失望吧?請不要辭退我、我一定會改進的!」他彎著腰,呈九十度鞠躬的狀態低著頭,我真心希望下一秒不會進化到土下座。

我一點要責怪他的意思都沒有,只是現在我連回應的力氣都沒有了,大概是藥效來了吧,他後面說了些什麼我根本沒聽進去,就這樣失去意識。

---

砰!!!

「嗯?!」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被一聲巨響驚醒,我坐起身,稍微讓自己清醒一下,下床往發出聲音的方向走去。聲音是從廚房的方向傳來的,探頭望去,看到比修奈爾正在料理,我認為這是相當不妙的場面。

大概能夠猜出他想做些什麼給我,但可以的話我希望是由庫洛麗嘉或是沃爾卡農先生來做。比修奈爾應該是認為照顧我是他的責任,不想讓其他人插手,這份心意很讓人感動,同時也使人困擾。

「公主?不好意思,借用了妳家的廚房。」比修奈爾注意到我,放下手上的鍋,朝我的方向走來。「是不小心吵醒妳了吧?非常抱歉,我先扶妳回床上休息。」比起這些,我比較想知道比修奈爾做了些什麼。

「稍微睡了一會,現在好些了,反倒是你,在做什麼料理呢?」我永遠忘不了,某日早晨,比修奈爾拿著名為咖哩飯的失敗作給我試吃,那一看就知道是不能下肚的東西,所以直接和他反映了:「這是失敗作。」結果比修奈爾竟然回我:「這才不是失敗作!是咖哩飯!」於是我硬著頭皮吃了一口,差點沒死在他手裡。

「啊,我在做牛奶粥,快到晚餐的時間了,想做點好入口的食物給妳。」比修奈爾一邊說一邊把我帶回床邊,「這、這樣啊,謝謝你。」看著面帶溫柔微笑的他,「不想吃」什麼的就說不出口了。雖然機率很低,不過他有時也是會成功,我就相信他這次會是那百分之一的成功吧。

在等待的過程中,時不時聽到廚房傳來金屬碰撞聲和慘叫。

「真的沒問題嗎?」我真的非常擔心稍後的晚餐會是失敗作,假如是,到時一定要嚴正拒絕食用。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再次陷入沉睡。

「公主,我完成了哦,快起來趁熱吃,吃完後再吃藥。」比修奈爾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並扶著我坐起身。「先喝點水吧?睡了段時間口一定很乾。」他雙手遞給我一杯溫水,水溫剛好,是很好入口的溫度,不會太冷或太熱。

「好了!這次是我的自信之作哦!」接下我手中的水杯,放到一旁的床頭櫃上,拿起旁邊的瓷碗和湯匙遞到我面前。

他上次給我咖哩飯的時候也是這麼說的。

我吞了口口水,有點緊張地看著碗裡的牛奶粥。乍看之下沒有什麼問題,看來應該不是失敗作,只是味道就不好說了。比修奈爾看我沒有任何動作,似乎誤會了什麼,他單膝跪下,用湯匙舀了一口牛奶粥,遞到我的面前。

「我竟然忘記了,公主現在應該沒什麼力氣,就由我來餵妳吧。」比修奈爾露出犯規的溫柔笑容。在這種情況,一般女孩子都會心跳加速、害羞的吧?被一個溫柔帥哥管家餵食什麼的。

「咦?不、不是這樣的。」對於他突然的行動,內心變得有些慌亂,思考著要怎麼回應才好。「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來,啊──」粗神經的他根本意識不到他的現在舉動有多讓人不好意思。對於這樣的狀態,拒絕的話感覺也不對,所以我就吃下了那一口。

好鹹。

「怎麼樣?」他的眼神閃閃發亮,期待我給出好的評價。「比修奈爾有自己吃過嗎?」剛剛的害羞完美的被鹹味蓋過,我苦笑著問比修奈爾。

「完成後我只想趕緊讓公主趁熱吃,所以還沒有試過。不過不用擔心!這次感覺很順利,我相信沒問題!」順利的話會在料理過程中發出鍋碗瓢盆撞擊的聲音和慘叫嗎?我很想直接這樣吐槽下去,但怕會傷了他的心。正當我努力思考怎麼委婉告訴他這碗粥很難吃的時候,比修奈爾主動開口了。「難道,不好吃嗎?」終於發現我的不對勁,比修奈爾提出疑問。

……我覺得有點鹹。」為了他好,還是給出適當的評語吧。

「耶?是嗎?因為很多人說感冒要補充鈉,所以加了點鹽。」比修奈爾露出失落的表情,看起來就像得不到主人稱讚的大型犬。「我覺得,下次加少一點會更好。」每次看到他那個表情,就不忍心再說負面的評語,而且,畢竟他也是做了一番努力。

「那麼我再去重新做一碗!」比修奈爾起身,將碗和湯匙放回托盤,拿起托盤準備往廚房走去。這時傳來了敲門聲。

「小芙蕾、比修奈爾,你們還好嗎?我進來囉。」甜美又帶點慵懶的嗓音,庫洛麗嘉開門走進房間。「沃爾卡農先生擔心比修奈爾做出失敗的料理,所以叫我來關心一下。」庫洛麗嘉笑著說道,表明自己來的目的。

我彷彿看到天使的降臨,雖然庫洛麗嘉平時迷迷糊糊,且常常打瞌睡,但提到料理,她就會立刻打起精神,她的手藝是有口皆碑的。

「你們吃飽了嗎?」看著拿著放有餐具托盤的比修奈爾,庫洛麗嘉問道。

「我正打算重新煮牛奶粥給公主,沒問題的。」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比修奈爾回答庫洛麗嘉。我直盯著庫洛麗嘉,祈求她能注意到我的無助。「那我也來幫忙吧,我也想替小芙蕾做點什麼。」看到拼命用眼神散發求救訊號的我,庫洛麗嘉提出了這項建議。

平常覺得庫洛麗嘉不太可靠,但這一瞬間,我打從心底覺得庫洛麗嘉是個超優秀的好管家。

兩人進到廚房,這次沒有再傳出不合時宜的碰撞聲和慘叫了。

「如果比修奈爾擅長料理的話,應該就趨於完美了吧。」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想著關於比修奈爾的事情。

比修奈爾是個非常努力上進的人,但也過分認真,導致經常被捉弄。
他的夢想就是成為獨當一面、一流的管家,只要跟他說「這麼做就能成為優秀的管家!」無論什麼事他都會去做,像是去淋雨讓自己變成不會感冒的體質的特訓、快速換衣服的特訓、受騙買些根本不靈的符之類的。

舉例來說,之前比修奈爾被鍛造店的巴特先生誘騙買了奇怪的雕像,說是持有著並尊敬它就能變得獨當一面。那時我盡了全力想阻止,卻一點用都沒有,他在這種方面意外的固執啊。

還有那莫名其妙的忍耐力,記得有一次去飄浮帝國城的時候,他明明受到了很嚴重的傷,居然還站起來跟我說:「我還能繼續應戰!」而且是面帶笑容的。管家是這麼硬的職業嗎?

除了上述,他也非常敬業,每天早上都耐著性子叫我起床,之後會打掃城堡、打掃廣場、幫忙收取我出的貨。雖然有時候他會睡過頭沒叫我起床,不過他經常被拜託做很多事情,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只不過,儘管晚起了,也是比沃爾卡農先生和庫洛麗嘉起的早。像今天這樣照顧我一整天也是盡他工作的義務吧。

「如果今天他不是我的管家,是不是就不會像這樣關心我了呢?」心裡不知怎地冒出這種想法,說到底,我會在這裡給他服侍也就只是因為剛好從飛行船上掉下來,被賽爾澤和沃爾卡農先生誤會是諾魯德王國的「公主」,又剛好真正的諾魯德王國的「王子」有其他想在這個鎮上做的事情,所以讓我繼續待在城堡履行「公主的工作」。初次見面的時候他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因為我是他第一個服侍的對象,所以儘管我不是公主,他仍堅持這麼稱呼我,成為王子或公主的管家似乎是他憧憬很久的事。

「唉,我這是被慣壞了吧。」嘆了口氣,決定不再想他的事情,稍微閉上眼休息。一段時間過去,比修奈爾和庫洛麗嘉從廚房出來了,端出來的一樣是牛奶粥。

「小芙蕾,來吃吧,這次是我做的哦。」庫洛麗嘉放下托盤,就像剛才的比修奈爾,單膝跪下,打算餵我吃粥。「我也想要餵小芙蕾吃,啊──」庫洛麗嘉說完,舀了一匙牛奶粥到我面前。

「咦咦?!」我發出驚呼。

「因為剛剛敲門的時候都沒有回應,所以我有稍微開門看一下。比修奈爾太過分了,竟然想獨佔餵小芙蕾的機會!」庫洛麗嘉鼓起臉頰,不滿地說道。現在的我羞到想找個洞躲起來再也不出來。

「妳既然都開門了就進來出個聲啊。」比修奈爾收起原本的笑臉,取而代之的是泛上一抹紅暈的臉頰,看起來是反應過來方才自己的行為有多讓人害臊了吧。

「感覺不太適合打擾嘛。總之,先吃一口,啊──」庫洛麗嘉笑著說。如果是庫洛麗嘉做的絕對是沒問題,我張嘴吃下。

「好、好好吃!」是非常美味的牛奶粥,和剛剛的牛奶粥加鹽差太多了。

看到我高興的表情,庫洛麗嘉顯得非常開心,滿意地說:「太好了,這是我用滿滿的愛做的哦!」這時一旁的比修奈爾不服氣地回應:「我、我也是啊!想著要讓公主快點好起來、飽含心意的做!」。

「嗯,我知道,謝謝你們。」真的很感謝他們為我做的料理,我發自內心,露出燦爛的笑容。「接下來我自己吃就好了,你們也快去用餐吧,藥我會自己吃。」接過庫洛麗嘉手上的碗,將他們趕去吃飯。

「我有做過餓肚子的特訓,不吃也沒關係!」完全像是比修奈爾會說的話。「比修奈爾已經照顧我一下午了,快去休息吃點什麼,不然我會過意不去的。」我繼續勸他去休息。

「公主會生病是因為我的疏失,所以……」不等比修奈爾說完,我放下碗,站起身走向廚房,看著比修奈爾說:「如果你不出去吃的話,我就親自下廚囉?」語畢,比修奈爾立刻慌張起來,要我千萬別那麼做、讓感冒的公主做料理什麼的實在不妥,說完就和庫洛麗嘉離開房間去吃飯了。

房間瞬間安靜許多,吃完晚餐和藥後,稍微收拾了一下餐具,今天實在沒體力洗碗,所以隨意地放在流理台上後我便緩慢地走回床邊,躺下睡覺。

---


……?」感覺到有人觸碰自己的額頭,我睜開眼睛。

「對不起,又吵到妳了。」靠著窗外灑進的月光,陰暗之中依稀能判別來的人是誰。「擔心妳燒有沒有退,還有會不會又踢被子了,所以來看一下。」比修奈爾輕聲說道,「……現在幾點?」不知道自己又睡了多久,加上外面非常安靜,猜測現在已經是半夜了吧。

「三點半,公主請繼續休息,我先離開了。」比修奈爾禮貌地鞠躬,轉身準備離開。不知道自己是睡昏頭了,還是因為吃了藥神智不清,我起身拉住比修奈爾的衣角。

「公主?還有哪裡不舒服嗎?別站著,先坐下吧。」一如既往地溫柔對待,從帶我去醫院,到現在半夜三更的還持續關心我的狀況,是多麼容易讓人心動。「比修奈爾,如果、如果你不是我的管家,你、你還會這麼照顧我嗎?」我不安地抬起頭,比修奈爾背著光,所以我看不清他現在的表情。

就在這一刻我突然清醒了,假如比修奈爾不是我的管家,他根本沒有義務照顧我。我從不安轉為緊張,比修奈爾沉默著,想必一定讓他困擾了,為了打破此時此刻的尷尬,我接著說:「啊、不、想也知道不可能嘛,問了奇怪的問題真是對不起,哈哈哈!」我現在肯定笑得很奇怪,真希望這一切都是夢。

……我、我現在會在這裡,是出於我個人的意願。」從聲音聽得出比修奈爾在緊張。「所以、所以、我想就算我不是公主的管家,我還是會想照顧妳。」聽到這句話,換我愣住了,黑暗中隱約地看到他的表情,似乎不是困擾的樣子,讓我稍微放心了。

但,他知道自己說了什麼嗎?

臉頰逐漸發燙,心裡小鹿亂撞,安靜的夜晚中,心跳聲是如此明顯,我們靜靜地望著彼此沒有說話,就這樣維持了半分鐘。

「我先回去休息了,公主請早點睡,晚安!」彷彿是在逃跑似的,比修奈爾說完就往自己房間的方向跑去。

「剛剛那個到底是?我在作夢?」把自己埋進棉被,覺得身體都跟著臉頰熱了起來,有點希望剛剛是夢,但又不希望單單是夢,懷抱著各種複雜的心情進入夢鄉。

---


「比修奈爾,芙蕾的狀況還好嗎?」賽爾澤晃了晃尾巴,叫住往房間跑的比修奈爾。「賽爾澤薇德大人?!退、退燒了,目前很穩定。」比修奈爾調整姿態,回應賽爾澤。

「沒事就好,當時看到她被自己養的摩可摩可們抬過來真的是嚇死妾身了。」賽爾澤鬆了口氣,再次看向比修奈爾。「怎麼?汝也被傳染了嗎?臉紅成這樣是發燒了吧。」賽爾澤困惑地看著對方,如果被傳染的話是不是應該把這兩個人另外隔離起來免得擴大疫情。

「沒有!因為剛剛跑步的關係!無須擔心!」被發現自己的異狀,比修奈爾連忙解釋,但賽爾澤好歹也是活了數百年的原生龍,有什麼風風雨雨沒見過的,看到比修奈爾那模樣,肯定是剛剛發生什麼事了吧。

「哦?那汝也別太拼命啦,注意身體,妾身要休息了。」語畢,賽爾澤緩緩趴下,比修奈爾也恭敬地向賽爾澤鞠躬,道了聲晚安後,也抱著各種微妙的心情回房休息。「剛剛抬頭看著我的公主好可愛,差點就抱住她了。」換好睡衣,比修奈爾躺上床,滿腦子都是稍早發生的事情。

這一天,比修奈爾難得的睡過頭,睡到被平常最會睡的庫洛麗嘉叫起床。

至於感冒,當然是不用兩天就痊癒了,不愧是被選中的大地之伴。

其實在確診感冒的那一天,有許多人都帶著偏方和慰問品到房門口想探病,像是:
拿著大蔥說要圍在脖子上的基爾。
端著海鮮粥流口水,努力克制食慾的伯克利奴先生。
拼命阻止伯克利奴先生吃掉料理的迪拉斯。
帶著大量水果的瑪格麗特。
帶著不明料理的芙緹。
捧著超大伊托藥草的琥珀和艾爾米娜達。
拿著看起來非常貴的藥的亞瑟。
帶著烤劇毒虹鱒說要以毒攻毒的雷歐先生。
提著一堆店內商品和養身食品的塔克和布羅薩姆婆婆。
看似冷漠但其實很擔心,帶著布丁的朵兒潔。
帶著號稱能治好感冒的飾品的巴特先生。
拿著旅人給自己的稀有萬能藥的鈴華小姐。
緊握著自己珍藏的、傳說能抵禦百病的護符的小白。
還有不知為何在門口大哭的沃爾卡農先生。

最後因為實在太吵鬧,被身為護士的南希小姐怒斥趕回去了,所以均沒能探望。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5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符文工廠4|符文工廠4豪華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ook998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符文工廠4】迪拉斯追求... 後一篇:【符文工廠4】塔克追求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