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群王戰記】內政和宮廷籤

紅染憐華 | 2020-03-21 19:10:24 | 巴幣 30 | 人氣 248


  成功和幾個定居民的城鎮談妥羊毛、羊肉、奶酪以及各類皮草、馬匹的出口貿易、交付期程以及倘若遇上雪災可能沒辦法支付足夠羊群的處置應對、延期支付等各類細項,大概先確保部落聯合的所需物資能得到滿足。
  雖然馬匹作為戰略物資提供太多給農耕民族不好,但馬匹終究是一種如果不在乾燥廣闊原野畜養,其能力就會受到影響,即使配種養育兩三代後素質也會急遽降低的生物。少量定額的交付還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威脅。


  自上次庫里爾台大會結束已經一個多月了,怎麼說都對於會議中的決定感到困惑以及不真實感。本來只是因為擔心更強大的部落、部族掠奪侵害,所以這一路上不斷的與所接觸到的小部落磋商,組成一個吸納各勢力的部族聯合。
  在這個包含自己在內由十三個部落長老組成的會議中,卻被一致推舉為部落聯合的統帥。也就意味著阿爾芒將在這三年的統帥任期內負責十三個部落,一共一千六百人的未來。

  雖然對外自稱桑古爾人,然而部落聯合是由五個文化歧異,各有自身起源傳說以及口述歷史的部族組成,分別是阿爾芒自身所屬的阿札薩努,以及薩爾柱、卡桑、圖魯格爾、克拉伊姆共計五種族裔。
  即使身為統帥,在判斷與處事上稍有不慎或者觸犯族裔禁忌就可能導致桑古爾人分崩離析,早前便發生過一個克拉伊姆人徒手打死妻子卻不受責罰,導致傳統上重視女性與男子地位相等,並且有過數個女性英雄帶領部族面臨危機傳說,在乎女性權益的薩爾柱人無法接受,一度有散夥的跡象。

  為了避免往後再有此類情況發生,在第一次庫里爾台大會中大致將各部落的文化、禁忌提出,據此制定幾項法則。在強敵環伺、弱肉強食、新陳代謝強烈的草原上,因為少許摩擦導致分裂都是不智的,況且薩爾柱人在部落聯合員額佔有總數的三成,在尚未進行統帥推選前就非常支持阿爾芒的決定,甚至比自身所屬的阿札薩努人更加支持阿爾芒。

  克拉伊姆人則是從不飲酒,所以對於其他四個種族的飲酒習慣不予支持,甚至打算將禁絕令推行到整個部落聯合,當在大會前聽到這個消息的當下阿爾芒曾想著要不要乾脆驅逐這個人口在部落聯合占不到一成的種族,但是考慮到這會產生惡例,制度草創之初凡事都必須追求穩健,況且克拉伊姆人在毛皮處理技巧和抓捕黑貂的遠超各種族的卓越能力,對於部落聯合有著顯著助益。

  尤其當初正是靠著克拉伊姆人提供的幾件黑貂皮裘,才讓部落從幾個農耕民族換取貿易機會,藉此獲得穩定獲得大批茶磚、咖啡豆、鹽、陶器等等日用品。考慮黑貂皮草無論游牧、農耕的定居者間都受到貴族歡迎並且有著非常強勢購買力。

  所以在事前經過一段爭辯,最終在各方妥協下獲得一個默認事實:「馬奶酒非酒。」從定居民那裡得到的酒是酒,但馬奶發酵的液體不是酒,而是馬奶酒。除了並非馬奶發酵的酒這種飲品絕對禁止,在馬奶酒非酒這一共識下,克拉伊姆人可以喝可以不喝,但不能限制其他種族飲用馬奶酒。

  部落由長老或族長統領,長老或族長各部落一員,共計十三個部落,整個部落聯合大致組成如下:

  阿札薩努 35% 四個部落,阿爾芒是其中一支的領導者。
  薩爾柱  30% 四個部落,這四個部落的長老都相當親善阿爾芒。
  卡桑   14% 兩個部落。
  圖魯格爾 13% 兩個部落。
  克拉伊姆 8%   一個部落。雖然對於馬奶酒非酒有些微詞,但能接受自己意見被在乎。

  每種狀況都必須考慮折衝各部落觀感,雖說是部落聯合的統帥,他反而覺得自己更像是複合弓上面負責接合各部件的黏著劑,和一堆麻煩事相比,三年的統帥任期反而不那麼讓人在乎,在事情告一段落後,阿爾芒對於統帥職務以及這一切只想說一句:「幹他媽的屎缺。」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好像很辛苦,祝福您平安。\(ˊ ˋ )
2020-03-21 19:18:01
紅染憐華
決定讓他當個苦勞人
2020-03-21 19:19:43
駱駝商旅
有種阿拉伯部落+圖蘭人種部落的感覺@@
薩爾柱命名跟塞爾柱有關嗎:D?
2020-03-22 00:15:51
紅染憐華
我想把突厥──蒙古等等遊牧民族文化融合在一起的設定,因為想名字太麻煩了乾脆訛音變體當作新種族xd
2020-03-22 01:12:40
白河
喔喔喔喔這是什麼公會的設定嗎?好久沒看到這種國家的設定真懷念
2020-03-22 00:48:04
紅染憐華
https://guild.gamer.com.tw/guild.php?sn=11920
有公會dicsord
2020-03-22 01:11: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