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轉貼】暗淡藍點

作者: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2020-03-21 17:54:28│巴幣:46│人氣:857

暗淡藍點


這是從40億英里外的太空拍攝的地球照片,可見地球只是太陽光束上的一個小點而已


再來看一眼這個小點。
就在這裡。
這就是家。
這就是我們。

在這個小點上,
每一個你愛的人,
每一個你認識的人,
每一個你聽說過的人,
每一個人,無論他是誰,都曾經生活過。

我們所有的快樂和掙扎,
數以千萬自傲的宗教信仰、思想體系觀念意識,以及經濟學原理教義,
每一個獵人或征服者,
每一位勇士或是懦夫,
每一個文明的締造者或摧毀者,
每一位君王或農夫,
每一對陷入愛河的年輕伴侶,
每一位為人父母者,所有充滿希望的小孩,發明家或探險者,
每一位靈魂導師,
每一個腐敗的政客,
每一個所謂的『超級巨星』,
每一個所謂的『最偉大領袖』,
每一位我們人類史上的聖人或是罪人……
我們的一切一切,全部都存在於這樣一粒懸浮在一束陽光中的塵埃上。

地球,只是浩瀚宇宙競技場上一個小小的舞台。
想那鮮血流淌成的河流,仍由那些帝王將相揮灑。
所以他們的勝利與榮耀,可以讓他們成為這樣一顆小小點的某一區間上,瞬間而逝的主人。

想想有些永無止境的殘暴,
竟然就發生在這個小點上某個角落裡的一群人、
與幾乎分不出任何區別的同樣這一個小點上的另一個角落的另一群人之間。
他們之間的誤解能有多頻繁,他們之間想滅掉對方的願望能有多迫切,
他們之間互相的仇恨能有多炙烈。

我們的故作深沉,我們想像出來的自我重要性,
我們以為自己在宇宙里有什麼特權的錯覺,一直被這顆發著微弱藍光的小點挑戰著。
我們的這顆星球,是一粒孤孤單單的微塵,被包裹在宇宙浩瀚的黑暗中。

在我們有限的認知里,在這一片浩瀚之中,
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救助會從別處而來幫助我們救贖自己。

目前為止,地球是我們唯一所知有生命居住的世界。
沒有其他地方——至少是在不遠的未來裡,可供我們這一物種移民。
造訪是可以的,但尚不能常駐。

不管你喜歡還是不喜歡,目前為止只有地球是我們的立足之地。

有人說,天文學是一門令人謙卑的、同時也是塑造性情的學問。
也許沒有什麼能比從遙遠太空拍攝到的我們微小世界的這張照片,
更能展示人類的自負有多愚蠢。

對我而言,這也是在提醒我們的責任所在:
更和善的對待彼此,並維護和珍惜這顆暗藍色的小點——這個我們目前所知唯一的家園。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4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暗淡藍點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我們在最渺小的地方 努力綻放璀璨的光芒

03-22 1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ss701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資料】三國志Battl... 後一篇:【時事】萊豬的個人淺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