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關於自己的近況與記錄(2020/03)

作者:milk│2020-03-13 18:10:32│巴幣:1,016│人氣:303
簡單的記錄、也說明一下自己最近半年來的近況。
 
上一次在小屋發的遊記是希臘行的第一篇,看日期是7月26日。
 
接下來我的生活裡出現了一些變化,最重大的一件事莫過於參加了公司兩年一次例行的體檢,結果在甲狀腺發現了1.5CM左右的惡性腫瘤。接下來的九月、十月、十一月,在經過漫長的檢查診斷程序後,十二月初確診是甲狀腺癌。
 
當今醫學資訊發達,大家只要上網動手查一下,就會知道甲狀腺癌真的可以說是人類所有癌症中最不危急的一種癌症了。在這人世間流傳著一句名言:如果人一生中一定要得一種癌症,那就非甲狀腺癌莫屬了。因為它是預後最好、存活率最高的癌症。而毫無疑問的,在下我,現在就正是這句名言的最佳體現。希望這句名言是真的啊~~~ T_T
 
關於甲狀腺癌的相關醫學知識,在此就不贅述了。總之本人一向生活作息正常,不煙不酒亦無不良嗜好(笑),反正還是很莫名其妙的中鏢了!接下來當然就是各種評估和安排手術。聖誕夜當天入住病房,聖誕節當日進行手術,除了切除左右兩側的甲狀腺外,也發現附近的淋巴亦有被癌細胞感染,因此也一併刮除了一些淋巴。
 
術後持續進行回診與休養。傷口目前已好九成,接下來等待醫生安排五月之後進行放療。所幸後續生活大致正常,也不會影響到工作,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一個多月前上來巴哈一看,發現因太久沒發文,達人資格也已到期,心想接下來可能都還要休養一陣子,所以也就索性不再申請連任了。
 
雖然沒再上來發文,不過都還是會上來看看許多巴友們發的遊記。看著大家量產一篇篇美好的遊記,文章內有圖文並茂的粉櫻、楓紅、皓雪,看著看著心情也都不自覺的愉悅了起來!在此真的要很謝謝許多巴友們這麼認真的發遊記,對一個心情低落的癌症患者來說,能藉由各位的遊記神遊各地,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而在潛水休息這段期間,也重新思考了一下我的人生。本人我從小就是那種搞操煩的性格,加上我的原生家庭一直有許多的風風雨雨,使我長期以來一直在高壓力的環境下成長生活。醫生也認為或許這亦是誘發我罹患這種內分泌腺疾病的原因之一。不過在經歷了這次的人生經驗後,現在開始真的要認真的來學習改變心念,正向思考,把明天的事留到明天再去擔憂。與其憂慮不可知的將來,好好的把握當下恐怕才是更重要的一件事。
 
本來今年也想說在身體康復後可以來安排一些旅遊計劃,結果就如大家所見的,現在的世界完全不是去年我們會想像得到的樣子! XD
想想去年有趁著還沒罹癌跟武漢肺炎大爆發前去了一趟朝思暮想的希臘,這真是太正確的決定了啊!!!!
 
相信身上的疾病世界的肺炎總會有過去的一天,到時候就是我又能重新開啟探索世界旅程的時刻了。所以現在最重要的一個功課,就是要好好的活下去啊~~ XD
 
防疫期間大家多小心,祝福所有看到此文的人都能平安喜樂。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55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ゼヒおっさん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走更多的地方去旅行

祝早日康復

03-14 04:12

milk
謝謝!我會努力!03-14 08:58
我可以...
加油!祝你早日康復!期待再看到你的旅遊誌 ~

03-14 21:59

milk
謝謝你!!03-14 22:30
高望半糖檸檬紅
加油
其實我也注意到你有一陣子沒出現
本來也想說要私訊你一下問你近況
也希望你康復過後
能夠繼續愉快的旅行生活
雖然我也正在退機票中XD
不過相信這是短期的

03-20 13:49

milk
謝謝您的祝福~~
也幸好大大您都一直有出精彩的旅遊文,讓我休息的這段時間還有神遊的機會~~ :)
希望疫情趕快結束,我也好想再出國啊~~~~ XD03-20 15:06
不好意思~九八加滿
祝早日康復QWQ
剛好在找尋龍城神社
找到大大撰寫的遊記
很詳細也很有趣
本多忠勝迷很滿足
祝福大大疫情過後繼續旅行生活

11-24 08:35

milk
謝謝您的祝福~~ 我這一兩年來身體狀況好很多了. 再休息一陣子也打算再重啟遊記的創作. 謝謝您喜歡我的遊記.
希望以後我們能繼續在這裡交流~~ :)11-26 1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inus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2019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