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隊伍分享-沙暴中的遊騎兵

作者:三重流川風│2020-03-09 13:09:07│巴幣:1,004│人氣:2637
大家好,這裡是三重流川風。

這次要來分享INC最高分數1767,最後成績1721的沙暴鴨隊,那台北MS也是以這隊為基礎,下去做調整的。
首先先上人權

組隊過程
從上次台北MS之前開始說,原本是看到波克基斯+龍頭地鼠的跟我來劍舞combo很棒,那有地鼠就把班基拉斯也放進來。
最後加入能處理海兔獸、美納斯、重泥挽馬的蔥遊兵,就完成了基本架構。
最後兩隻,海兔獸為了防止對面使用極巨水改天氣,原本風速狗的位置是特攻多龍巴魯托,配了十萬伏特用來做抗睡對策,也有一個波克基斯+多龍巴魯托的開場組合。

然而在上次台北MS之後,覺得特攻型的多龍巴魯托在這隊有點尷尬,抗睡對策又需要花掉極巨。後來看澳洲IC,發現Edu的風速狗+波克基斯+班基拉斯+海兔獸的組合很不錯,風速狗的威嚇、大聲咆哮弱化對方,神秘守護防異常都相當適合這隊,於是就把多龍改成風速狗

後來上去Showdown試了幾場手感不錯,也讓我一舉突破17大門,就採用了。
而後來規則改變之後,一度將風速狗改成熾焰咆哮虎嘗試,原隊跟新隊開新帳號都有爬到16。
最後選擇了比較能對應龍頭地鼠、妙蛙花的風速狗。

單隻解說
蔥遊兵 @ 大蔥
特性:膽量
努力值:44 HP / 252 Atk / 4 Def / 12 SpD / 196 Spe  -> 44 HP / 196 Atk / 4 Def / 52 SpD / 212 Spe
性格:固執 (-C+A)
- 看穿
- 近身打
- 拍落
- 葉刃

隊伍的靈魂,但同時也是隊伍操作難度的原因所在XD
不會被威嚇的格鬥系打點,葉刃+大蔥必定要害可以很好的處理盤蜷美納斯跟持久力重泥挽馬
本身的耐久不算高,但也不到脆皮,能耐絕大多數的非剋屬招式,通常做為末盤處理不好撼動的寶可夢的手段。
拍落可以跟班搭配來處理徬徨夜靈,也常用來拍掉弱點保險,沒這需求的可以考慮改成鋼翼/毒擊,增加打波克基斯、仙子精靈的手段。

努力值的部分,HP調到16n-1的143,沙暴/冰雹傷害最小化;攻擊力原本滿攻,後來調到11n,多塞點特耐;速度則是從107+3調到112,極巨飛一次之後超過噴火龍。
傷害的部分,近身打確殺H201B122的火貓,高亂H252B0極巨化後的班基拉斯,H252B252+美納斯兩發葉刃確,H252重泥挽馬最低打八成。
耐力面的部分,看到剋屬請勇敢的撤退,除了C96+的波克基斯魔法閃耀確耐,空氣斬50%機率耐以外大部分都會死XD極巨招也不要去用臉接,那是波克基斯跟風速狗的任務。

龍頭地鼠 @ 生命寶珠
特性:撥沙
努力值: 4 HP / 252 Atk / 252 Spe  
性格:爽朗 (-C+S)
- 守住
- 岩崩
- 地震
- 鐵頭

從原本的命帶劍舞型改成命玉型,有守住使用起來比較順手。
雖然遇到風妖精+噴火龍的話,無法直接打鐵頭+極巨岩雙收,但直接打極巨岩的優勢就很夠了,而且對面看到雙沙開場還直接衝會很虧,我覺得是利大於弊。
岩崩為了讓自己有極巨岩提速的手段,畢竟有時候可能不會帶上班基拉斯。
地震則是為了處理鏡像開場的跟我來+劍舞的打法,地震+極巨飛跟他猜拳,猜對直接勝利,猜錯就龍頭抽速,同時也是抓對面開場不太會打地面招的心理因素去操作(然後我台北MS就被教育了);另外還有幫班開弱保的手段,但一般來說不太會這樣打。
鐵頭就不多說了。

努力值也沒什麼好說,很標準的龍頭地鼠。
傷害面的部分沒特別算,但命玉極巨招的火力非常可觀。

波克基斯 @ 霹霹果
特性:超幸運 -> 天恩
努力值: 244 HP / 84 Def / 76 SpA / 4 SpD / 100 Spe  
性格:內斂(-A+C)
- 空氣斬
- 魔法閃耀
- 看我嘛
- 熱風

蠻常規的波克基斯,在INC的時候不知道哪邊不對用了超幸運抗鋼果飛機,然後前三場就後悔了。
要超幸運的話還是要搭要害道具,抗鋼果就乖乖天恩,
配招雙本跟看我嘛不多說,熱風是對付鐵蟻的手段,極巨後確耐-1鐵蟻的幫手極巨岩電,能返打極巨火回去;而沒幫手的-1鐵蟻極巨鋼岩電都能耐,遇到跟我來/幫手都有的鐵蟻夥伴(ex.愛管侍/波克基斯)就猜拳吧(欸

努力值的部分,HP調到16n-1的最大值,特攻調到11n,速度調到112+1,+1速後過噴火龍之後多調一速,也是為了比蔥遊兵快。剩下點了1點特防之後全塞物防。
隊伍中重要的妖精/飛行打點,遇到對面有修建老匠請務必保護好波克基斯。

海兔獸 @ 羅子果
特性:引水
努力值: 252 HP / 116 Def / 140 SpA  
性格:冷靜(-S+C)
個體值: 0 Spe  
- 濁流 -> 熱水
- 自我再生
- 大地之力
- 守住

INC會用濁流只是純粹沒改到招XD
在沙暴隊的海兔,主要是用來防止對方開極巨水蓋天氣,好讓旁邊的班基拉斯/龍頭地鼠發揮,同時也是速圍鰓魚龍對策。
底速的海兔獸比底速的超甲狂犀慢1速,在戲法空間下可以比較快行動;但要注意同時被重踏之後是抽速,又要提防徬徨夜靈的交換場地,因此操作上還是要小心一些。

努力值的部分HP練滿,特攻11n之後全塞物防,增加對超甲狂犀的容錯率。
傷害面,非雨天下極巨水重創極巨後的超甲狂犀,雨天下確殺HD252的極巨後超甲狂犀。
後來覺得這個傷害線有點尷尬,也許可以降低一些特攻,拉一點到耐力面,增加對有惡之波動的洗衣機的容錯率。

班基拉斯 @ 弱點保險
特性:揚沙
努力值: 236 HP / 204 Atk / 4 Def / 4 SpD / 60 Spe  
性格:固執(-C+A)
- 守住
- 岩崩
- 咬碎
- 蠻力

太郎牌老班,原本是用HA252的班,但這種用的也很順手就繼續用了。
配招前三招標配,最後一招還是保留蠻力,但三月之後鋼鎧鴉變多,因此有在考慮改成火焰拳。

努力值的部分攻擊力11n,速度順風下超車100族,接著就物防特防各給一,其餘HP
老班的耐力面本身就很不錯,可以跟千面避役對幹真的猛。只要小心鬼火跟格鬥系,老班可以帶給你很多優勢。

風速狗 @ 異奇果
特性:威嚇
努力值: 188 HP / 92 Def / 4 SpA / 4 SpD / 220 Spe  
性格:膽小(-A+S)
- 噴射火焰
- 大聲咆哮
- 守住
- 神秘守護

建仔牌風速狗
噴射火焰確保能打到對手,大聲咆哮弱化特攻怪。
守住用來拖對方節奏,神秘守護是睡眠燒傷對策,在系列3的環境能避免布利母湯的極巨招帶來的混亂,防妙蛙花、巴大蝶的催眠粉,非常好用。

努力值的部分速度超過90速種,搶先極巨皮卡丘開神秘守護,直接制裁一波(?
HP的部分前輩戰報有解釋,16n-1以下湊3的倍數,剩下塞物防。
在隊伍中主要是用來拖慢對手節奏,好讓我方能打回來的定位。
因此傷害不高,不要太過期待喔:D

基本選出
這隊的打法蠻活的,自己認為遇到大多數隊伍最慘都能46開

開場方式
1. 龍頭地鼠+班基拉斯:標準雙沙開場,遇到噴軸可以限制他T1的行動,但不常直接這樣開
2. 龍頭地鼠+波克基斯:大多數都是這樣開場,有收波克基斯上班蓋天氣,讓龍頭地鼠直接提速的打法;或是波克基斯極巨,帶龍頭地鼠飛的打法。

vs. 鐵蟻軸
看對方是哪一型,總之波克基斯必帶
無美納斯:沒有的話可以直接風速狗+波克基斯開場壓制。
有美納斯:波克基斯+龍頭地鼠or蔥遊兵去給美納斯壓力,後手放風速狗在他沒先發美納斯的時候降低鐵蟻傷害。
單掛鐵蟻,沒鐵蟻也能自成一軸的:先發波克基斯,旁邊以能因應另一軸大多數情況的寶可夢為主。

vs. 風妖噴軸
龍頭地鼠+班基拉斯開,後手波克基斯+風速狗
雙沙開限制對方第一回合風妖精的行動,T1通常收地鼠上風速狗,班極巨岩打噴火龍。
在對方後手有修建老匠的情況,T1也可以選擇只岩崩,避免對手收噴火龍上修建老匠。
波克基斯放後手防止通常會出現的格鬥系

vs. 沙暴軸
內戰,通常會是龍頭地鼠+波克基斯開,後手蔥遊兵+風速狗
由於這種軸,對面的地鼠大多都是撥沙,那我們需要仰賴極巨飛的+1速度來讓地鼠提速。
這樣我們的地鼠可以給對面的地鼠極大的壓力,也能抓準機會換掉對方的妖精系,做局給蔥遊兵表現。

vs. 假哭+千面避役
我習慣班基拉斯+龍頭地鼠開場,後手海兔獸+1
仰賴惡系不會被惡作劇之心的優勢,T1龍頭地鼠守住或是直接上海兔獸,老班極巨岩痛扁千面避役。
保持著被千面避役攻擊的時候天氣是沙暴,老班一定打得贏千面避役。
當然,如果他旁邊是勾魂眼,就需要海兔獸了。

vs. 多龍+MMQ/堅盾劍怪/徬徨夜靈:總之就是弱保多龍+影襲這類
好難打,我不想打(X
通常會走波克基斯開場,旁邊龍頭地鼠或是班基拉斯;先發龍頭地鼠的情況會是T1上班提速先重創多龍再說,先發班則是直接魔閃+極巨惡,打不死我就死了(艸
也可以直接雙沙開,試圖集火多龍;但也有可能被一個守住觸發弱保,總之這軸不好打。

vs. 重空間
海兔獸先選起來
有巴大蝶:風速狗必先發,或是你也可以班+1先發,雙守住破巴大蝶命帶讓對面開空間,第二回合處理巴大蝶,避免自己被睡又被壓速的慘況。
空間打手是超甲的話可以試著海兔獸先發,先把雨天開出來,給超甲狂犀壓力;但要注意對方有煤炭龜的話就要斟酌。
對重空間的打法沒有固定,而策略是盡可能減少在空間回合下的傷害,這個會需要依賴輪轉、守住,並且視情況處理掉空間手或是打手。

vs. 龜花噴軸
先發風狗+1,後手班基拉斯。
最慘的情況就是被花睡全家,因此我們要避免這種情況,就要把班放後手,避免高速花開睡。
風狗旁邊通常是龍頭地鼠,有個上斑提速直接痛扁的選項還蠻重要的。
而如果是之前常見的龜花噴+超甲空間軸,我們就先當作他不會出噴火龍,會走空間那頭去先發。

vs. 洛托姆(洗衣機)+波克基斯
先發班基拉斯+波克基斯,後手海兔+1
這隊不好處理的開場出現了,建議不要開風速狗,因為對方這種軸的洛托姆會有詭計,風速狗並不能幹嘛。
第一回合對方跟我來+詭計的可能性極高,我們可以先岩崩+魔閃消血線,順便探洛托姆速線。
當然如果波克基斯是弱點保險就直接爆炸,因此也可以考慮直接極巨岩打在波克基斯臉上。
一樣後手海兔避免被極巨水蓋天氣 & 消太多血,最後一隻則看對方其他隻來決定。
操作上,如果對面有格鬥系,就要保護好波克基斯喔。

租借隊伍與SD格式
INC

台北M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1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寶可夢 劍 / 寶可夢 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c554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寶可夢對戰入門-隊伍構築... 後一篇:寶可夢對戰入門-六選四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