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勇者隻身 序 勇者,都是一個人

作者: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2020-03-02 18:00:54│巴幣:8│人氣:136
勇者,隻身;不死,永生。──維許‧王‧羅什。

「哇──!」

一個嬰兒的哭聲,吵醒了整座森林,也吵醒了洞穴裡不想再看見人的神龍,更吵醒了這世界的命運,但哭聲也讓一個戴著黑框眼鏡的男子思考著「他」的未來,但目前,他先吵醒了──眼前這位前勇者。

「什麼嗎,有個孩子被丟在這鳥不拉屎的地方,別哭啦!野狼就算了,等等妖精女王、奧伯龍,還有蓋亞,吵到他們你就有苦頭吃啦!」

男子,也就是前勇者,討伐完自己的好友後,他就隱居於此,這隱士之森,除了他,還有許多神祇隱居於此。

「嗯……」嬰兒似乎聽懂了前勇者的話,但他還是抿動著嘴唇,表現出嘴巴靜不下來。

「如果是肚子餓,在森林哭可要不到食物啊,畢竟會變成別人的嘴邊肉。」前勇者笑了,這孩子不知道是誰遺棄的,看他身上包的布,外層是一般人家常用的粗布,但內層好歹是貴族才會用到的布料,加上他後來看到那刺繡,想起來就笑著搖搖頭。

「應該是緣分,但是你這條路,只會剩一個人,就跟我一樣。」

前勇者將嬰兒帶回家,而在某個地方,有個女子看見了這一切。

「孤身的勇者,又要誕生一個一樣的勇者了嗎?」

她看著水晶球,裡頭是前勇者跟嬰兒,突然有個人說了一句話。

「那麼,要再一次嗎?反正世界必須輪迴吧?不然世界要把我們給『 開除』了。」

那是穿著一身黑的男子,頭上有跟黑色且尖銳的角,背部尾端還有條黑紫色的尾巴。

「我想想,我們這邊也要選出新魔王,不過奧奇你確定不要當嗎?」那個看著水晶球的人,是個面貌姣好的女子,她頭上有一對米白色的捲角,她深紅的雙瞳盯著眼前的奧奇,奧奇回答她:

「不了,不然我會死得太慘,雖然最後都會死,但我還是想要當四天王就好。」奧奇這麼說,他看向水晶球,問了女子一句話:

「我問妳,琳,如果妳必須殺掉妳的朋友才能拯救世界,妳會下手嗎?」這問題在身為敵人那一派的奧奇,有點不符合他們……不,對他們魔族來說,人類就是敵對的生物。

「我不會,因為一起死就好了。」她果斷回答,但她心想:這問題才輪不到她。

「是的,如果我們不是這問題的兩側,我們只要選擇會與不會,而他的選擇,是無法簡單去二選一,因為──世界困住了他,他會在這答案糾結,最後選擇……世界。」奧奇緊握雙拳,他無法阻止一對好友的廝殺,這現在這命運,又要在一個被選上的孤兒身上開始了。

命運說是命注定,但本就該如此嗎?

「反正我們只要在正確的位置待著就好了,去吧四天王奧奇,向他們說新勇者誕生了。」琳閉上那紅眼,再次睜開時,已經變成天藍色的雙瞳。

「知道了公主,屬下這就去辦。」奧奇向琳鞠躬後,離開了這個地方。

「如果這世界必須勇者殺死魔王,我希望,我渴望,不要在有勇者……不要再有魔王,哥哥……為什麼,這世界要這樣對付我們……」

琳留下了眼淚,而這時前勇者抬起頭望向魔王城的方向。

「琳……這世界,也許選擇了保住自己,而我們,只是他的棋子,妳哥哥……他也是。」他喃喃自語,嬰兒一言不發,這句話,使得他跟其他勇者不一樣,而這世界的命運,早已因為這嬰兒,已經無法預測了。



「揮劍!這還不行!維許!再用力一點!」
「不就劈材!我想要的是劍法!招式!為什麼我是個勇者要用劈材練劍!」
「就是這個!你知道嘛!我當初前勇者也是這樣教我的,啊他就說練就對,但今天我就帶你去打史萊姆吧!」
「不不不!史萊姆都是新手在刷的吧!我是見習勇者!要不一樣吧!」

時光匆匆,前勇者帶回家的孩子,今年已十七,他五歲拿著鐵劍,開始在森林生活,劈材、找蘑菇、打水,生活技能一樣不少,然後就練到今年十七歲,這使得他脫口而出:

「那一天!那這樣我們要怎麼跟世界對抗!」

維許這句話使得前勇者呆滯,這孩子從是嬰兒那一刻,就對這一切知曉嗎?

「孩子……」
「不能……就讓我劈材下去吧……」

維許低著頭,勇者走上前,摸摸他的頭,然後一個用力的手刀!

「別說了!沒殺一隻史萊姆之前!別想挑戰森林!」
「你才別說了!森林怎麼會有史萊姆!」

兩人就這樣吵了一會兒,前勇者就拖著維許來到溪邊,而維許釘著眼前巨大的藍色透明狀的大球。

「明明昨天挑水沒看見的……」他呆滯了一下,而前勇者得意的說:

「上吧!你只要打敗他!你就可以挑戰森林了!」前勇者放開維許,頭也不回的離開溪邊。

「這樣,就可以了吧,來聊聊吧,史萊姆先生。」維許正擺著戰鬥架勢,但前勇者走遠後他坐在溪邊一顆石頭上,向眼前的藍色巨大史萊姆對話。

「不是吧,你每天來我這打水,不知道我是這條溪嗎?」
「噁心死了,別說了,要不是這山上,我才不會喝史萊姆水呢。」

維許擺出一臉嫌棄樣,但史萊姆漸漸化為人形,變成一副穿著藍色西裝的人類樣子,坐在維許對面。

「當初老頭花多久時間打敗你?」他這麼問,這使得史萊姆回想以前,說了一個時間:

「至少二十秒,不過他認真起來,一秒就能搞定吧。」史萊姆回想那個日子,那傢伙,似乎也問了這問題。

「那麼你就被打敗了,我現在,要反抗這世界。」維許一臉認真,史萊姆知道這不是笑話,從低一天這孩子來這裡打水,他就知道這條溪是他化身而成的。

「你還是乖乖打敗我吧,我只是個史萊姆,我可以溶解武器,可以吞噬人類,但無法贏過,應為我只是大之一點的史萊姆。」他這麼說,維許搖搖頭,他又問:

「你被幾個勇者砍過了?」

維許這麼問,史萊姆說笑說:「不記得了。」

他看著眼前的勇者,他回想了有個傢伙有問過他,不過,他已經被另一個人,殺死了。

「那麼記得,我是第一個,不砍你的勇者。」維許的眼神堅定,這使得史萊姆不得不按照「世界」的命令行動。

「那麼你可能要記……應該不會記得,不殺史萊姆的勇者,這世上不存在過。」

史萊姆以人形姿態,張開不符合比例的大嘴將維許吞下。

「不愧是史萊姆……想不殺你過這關,我不知道已經過了多少輪迴。」

維許這句話使得史萊姆吐出他,而維許身上正冒著煙,皮肉都傷了身,但正以極快的速度復原。

「不殺我……輪迴,你究竟是誰?」史萊姆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的勇者,而他笑說:

「我現在叫──維許‧王‧羅什,你只要記得這個就好,畢竟我這次沒死。」

那人眼睛發著亮光,使得史萊姆目不轉睛地看著,他們的故事,這世界的新結局,全要被這無限輪迴的「外來者」顛覆了!

﹉﹉﹉﹉﹉

「這裡是哪裡?」一名男子看著四周,這裡什麼都沒有,他想起了穿過次元門後就失去記憶,那麼已經開始了嗎?

「你,是誰?」一個孩子,他看著男子,然後在自己手上的書寫著:

「不死,3號,找尋碎片。」他無意識地寫下,然後朗讀。

「你知道我的身分?」男子有點吃驚,他走到那孩子身旁,而那孩子喊住了他:「別過來。」

男子抓抓頭,而那孩子又在書上寫著:

「世界,顛覆,找到碎片。」

孩子笑了,他向男子說了那段話後,又說了一句。

「去吧,失敗者,畢竟你還沒有達成目的前,都是個魯蛇。」孩子這麼說的時候,男子眼前一陣子黑暗襲來,他的意識也隨之失去。

「碎片,是嗎……」最後男子倒下,他醒來變成了一個嬰兒,最後就是這故事了一開始了。

「那麼,我不想了,你們自己看著辦吧。」孩子留下這句話,空間扭曲了,最後,這世界動了起來。

「必須找到殺掉他的方法,不然我們就會完蛋,會被『神』遺棄。」

世界,重複著,必輸的方法:輪迴這個不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4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03-05 1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v373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到底在做什麼呢?... 後一篇:不曾改變,是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