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刀女審】深夜

作者:山遁│2020-02-28 22:25:13│巴幣:22│人氣:349


  ……果然還是想洗澡。

  翻來覆去了大半夜,審神者最後還是離開溫暖的被窩,計算過房間與澡堂之間的距離以及深夜時分刀劍男士在外晃蕩的可能性,換洗衣服包一包直接衝出門;離開前她瞄了眼毫無動靜的近侍房,決定別叫醒南泉,他陪她趕公文熬了幾夜好不容易能睡下,似乎也沒有特地叫他起來的必要。

  一步、兩步,她放輕腳步踏過長廊,周遭沒有任何刀劍男士,本丸白天熱熱鬧鬧的八十五人像是假的一樣。

  也對,事實上本丸只有她一個人。

  這麼想著的下一秒,踏下去的步伐沒拿捏好力道重重踏上,聲音略響,她下意識縮了下肩,但第二步便不再小心翼翼了,她本就無法像刀劍男士那樣無聲無息地移動--人類的活動總是伴隨著聲音的,於是審神者在無人的空曠長廊稍稍邁開步伐小跑起來。

  --接著在轉角狠狠撞上另一人。

  對方不動如山,甚至還能及時伸手穩住她,她抓著對方臂膀當作支撐,抬起頭,便望進了一雙溫潤的彎月裡。

  「哈哈哈,主上也來賞月嗎?」

  「三日月!」

  這麼大的本丸,三更半夜都能撞上一把刀,她慢半拍地想起自己嫌麻煩沒穿內衣……算了,外層衣服穿那麼多,三日月大概也察覺不出來。

  似乎是等著她的回答,三日月稍稍歪了頭;沒了金黃髮穗,墨藍髮絲隨意地垂落,明明僅穿著簡單的寢衣,卻仍舊是那把最美的天下五劍。

  「我……呃,只是想去洗澡。」

  深夜寒涼,三日月卻像是毫無所覺,那單薄的衣服連她看了都覺得冷。

  「三日月,你不冷嗎?」

  現在才想起自己沒多加件衣服似的,三日月看了看她的全副武裝再看看自身寢衣,笑道:「嗯,我還是不太擅長打扮呢。」

  「不不,只要在冷的時候穿厚一點就……」

  話還沒說完,天下五劍當著她的面摀住嘴打了個噴嚏。

  「所--以--說,不要忘記你們現在已經擁有人身了啊。」

  她嘆口氣,脫掉自己穿暖的外套在三日月身上比了比,穿是穿不下,但披著勉強可行,便踮高腳尖伸手將外套披在對方身上,稍稍拉攏了避風,隨即輕推著三日月道:「好了,外面很冷,快回去睡吧。」

  「可是……」

  三日月還想說什麼,她已經半個身子探進更衣室,伸出手朝他揮了揮,「我也是洗完澡馬上就要睡了,晚安。」




  痛痛快快地洗完澡,踏出更衣室就看到人,她皺起眉,一臉『你怎麼還在這』。

  「既然從主上那裏得到了外套,就讓我充當一回原本應該候在這裡的近侍吧。」三日月笑了幾聲,「我記得您現在的近侍……南泉一文字,怎麼沒在您身邊?」

  「這幾天他陪我改公文熬了幾夜,想說讓他休息一下--」

  她答得老實,三日月唇邊弧度不變,「是嗎,您真是體貼啊。」視線落在她赤裸的腳上,「地板涼,我抱您回房吧。」

  「欸?」

  沒有給她拒絕的時間,三日月稍稍屈身伸手繞過她的膝後,似乎沒費多大力氣便將她抬起,重心一晃,她嚇得連忙攀住他的頸項穩住自己,而三日月已經往外邁步走去。

  「您再抱緊一點也是可以的。」

  「雖然你這麼說……」

  僅略略擦乾的頭髮還滴著水,而她正努力在維持重心與不弄濕他之間尋找平衡。

  「主上,聽說先前來到本丸的刀劍男士,是一文字之長?」

  聽三日月像是閒聊般隨口提了,她順口答道:「你是說山鳥毛吧?南泉看到他還會叫他老大--」

  「哦?那麼明天我就找他喝杯茶吧。」

  「怎麼突然……」她呆了呆,細想過他話裡意思後悚然一驚,「等等,那是因為我沒叫醒南泉--」

  「這不是您的錯。」

  三日月的步伐極靜,踏在長廊上悄然無聲,「只是,若沒有看清自己的本分,那也不必再擔任近侍一職了。」

  說著,他微微一笑,「毋須擔心,僅是與同僚泡茶聊聊天罷。」

  一回神,他們已經拉開障子走進寢室,她甚至沒來得及說話,三日月便將她放到床鋪上;襯著外頭微弱的光,她才發現他的領口終究濡濕了深色印子,些許水珠滴落在他的唇上,注意到她的目光,他輕輕抿了,笑道:「承蒙主上款待,我確實是有些渴。」

  將外套重新披回她身上,三日月學著她的動作幫她攏好,指尖輕輕擦過胸口時,她一愣,下意識地屏住呼吸。

  墨藍眼眸微歛,探來的手指修長而骨節分明,輕輕將她帶著水氣的髮絲勾到耳後,三日月俯下身,這次她清楚看見他眼底那一彎光華。

  「我們既是刀劍,同時也是男士……請您別忘了這一點。」


  「祝您好夢。」







2020022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0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女審神者|刀女審

留言共 1 篇留言

九九
好奇南泉之後的反應XD

03-16 00:39

山遁
南泉從此跟緊緊(O03-21 2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ebby800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女審】審神者打盹時各... 後一篇:【刀女審】噗浪片段集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