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劍使  229  各自劍上的光芒 - 魔劍篇終

作者:璐希娜│2020-02-28 17:14:16│巴幣:0│人氣:103

  229 – 各自劍上的光芒


  在及薩大陸東面得達烏克魯領地,某個大城鎮中,穿著短褲搭配長襪,長袖輕薄的白色衣物搭配短袖外套的倫多正拜訪完該城鎮有名氣的用劍人,在購買完啟程前的生活物品後,正在該鎮搭乘飛行船的據點,靜坐在售票口外的木椅上,輕輕撕去神諭封冊的書頁,化做靈光消失。

  接著,他再一次確認著他所要搭乘的飛行船班次,預計在這裡等候一個小時,其間,他拿出另一本書冊,開始認真觀看。

  「下一個是──」這本書冊上,可以見到是非常詳細的人員清冊,還包含著相片以及諸多記載,讓倫多看得非常認真。

  可是就在當他認真看沒幾頁,術力感覺到有人接近自己三公尺的距離,而且隱約察覺到對方也是放著術力,還感到很熟悉;於是他放下書冊,抬起頭來一看。

  「嗨!好久不見了!倫多。」對方揮手,笑著打招呼。

  「夏歐娜姊姊!」

  幾句寒暄後,夏歐娜走到倫多同張椅子的一旁坐下,然後拿出背上的背包,開始搜著裡頭,並一邊說道。

  「吉內瓦的事件都過了三個月了,你最近還好嗎?倫多。」

  「很好唷!有這本伊凱魯哥哥跟蒂亞娜姊姊送來的這本──關於達烏克魯領地所有有名的用劍人資料,讓我見識更多的用劍人,這三個月來很充實呢!」

  「是嗎?有幫助到你真是太好了。」說著,夏歐娜仍舊在一一找尋,也一一將背包內的物品有順序的一一取出。

  「對了!夏歐娜姊姊,關於──」

  「夏歐娜姊姊知道你想說什麼,我就是為了這件事情特地被大哥、大姊安排來跟你會面的。」夏歐娜笑著打斷緊張的倫多,然後也在此時把該拿出來的東西都拿出來了;接著他先遞給了倫多一張相片。

  「來!這張相片給你,先看一下吧!」

  收起疑問,接過相片,倫多看到的,是伊凱魯與蒂亞娜兩人在中央,伊凱魯穿著白色體面的西裝,以及蒂亞娜穿著結婚禮裙高興的跳起來靠向伊凱魯,以及周圍兩側仲介所所有幹部們都有入鏡的合影。

  「伊凱魯哥哥跟蒂亞娜姊姊結婚了!」一看到,倫多高興的笑了起來。





  在明亮的獨立病房,伊凱魯緩緩睜開了雙眼,剛甦醒的他仍然感到身體的不適,看著天花板一陣子,他才能緩緩的從躺在床上的姿勢,撐起上半身。

  而在他起身同時,他看到了蒂亞娜坐床邊的位子上,上半身趴在自己的大腿上睡去,而從她睡去的表情,可以明白她有多關心自己。

  伊凱魯沒有說什麼,靜靜的看著蒂亞娜,伸出手觸碰、撫摸她的臉龐,而這個撫摸,讓睡著的蒂亞娜感覺到了,漸漸睜開了眼皮,然後抬起身,與伊凱魯四眼相對。

  「啊……」伊凱魯先是錯愕自己驚醒了蒂亞娜,但立刻笑著對蒂亞娜說。
  「早安啊,蒂亞娜。」

  而就在伊凱魯說完話的那一刻,蒂亞娜止不住淚水與哽咽聲,在哭泣的瞬間,擁抱了上去。

  在擁抱完之後維持幾分鐘後,蒂亞娜總算收住自己的哭泣聲,也與伊凱魯拉開了距離。

  「……不是說好不會留下我一個人的嗎……你這個大騙子……」

  聽到蒂亞娜這樣說,伊凱魯也機靈、俏皮的說。

  「怎麼說我是騙子呢?妳看,我這不是好端端得回來了嗎?」

  「要是你真的死掉──」

  「啊啊,確實是死了吧。」這時,收起剛才裝傻俏皮的表情,伊凱魯很感性的說。
  「因為我見到了瑪莎亞跟拉修格爾大哥。」

  「啊!」蒂亞娜露出吃驚的表情。

  「但是啊──我被大哥教訓打了幾拳,說現在還不是我死掉的時候,埃里里斯還需要我替他安排呢;然後又被瑪莎亞狠狠臭罵了一頓,說可不能這麼不負責人的死掉,說要給妳幸福這件事情我還沒完成呢。所以我就這麼被他們兩個給送了回來了,所以還真是想死都死不了呢。哈哈──」豈料嚴肅的表情後,又是立刻變化成嘻笑的內容。

  「你這個人,真是──」

  突然的,這次是由伊凱魯主動的去抱住蒂亞娜,蒂亞娜雖然驚嚇到了,但也在擁抱之後,感受到自己內心的情感,也順著伊凱魯的擁抱,更加抱緊對方。

  就這樣片刻,兩人緩緩放開對方,由伊凱魯說道。

  「所以這次──妳應該不會再拒絕我了吧?」

  「……嗯。」蒂亞娜低頭,紅著臉點頭。

  「那麼──」接著伊凱魯雙手放在蒂亞娜肩上,真情的一問。
  「蒂亞娜,嫁給我。好嗎?」

  蒂亞娜無法用言語回答,只是看著伊凱魯,閉上眼,靜靜的點頭。

  伊凱魯笑了,然後雙手藉由摸著蒂亞娜的肩膀將她的臉往自己靠,同時自己也迎面上去,蒂亞娜也沒有反抗,兩人就這樣深深的一吻──

  然而就在這深吻後幾秒,這病房的房門向內垮了,同時摔進了大衛伯克跟瑟魯爾,而門後,兩邊仲介所的眾人都在,造成相當尷尬的場面。蒂亞娜也被嚇得推開伊凱魯,羞愧得看著門那邊的眾人。

  「你、你們──」

  「糟糕!穿幫了!」大衛伯克手持著類似照相機鏡頭的機器,猛然起身,嚇出冷汗。

  「就叫你們別推了!」瑟魯爾也拿著類似的東西對著門後的人發怒說。

  「大姊屈服嬌弱的畫面可不多見,當然要拍個仔細啦!」夏歐娜起鬨笑著說,手裡也有相同的機器。

  「大姊跟大哥吻下去了耶!在一起!在一起!」悠蘭兒也高興得呼喊。

  「恭喜伊凱魯大哥!求婚大成功了!」都瑞菈也一樣拿著類似的東西大叫。

  偷看的行為顯漏,眾人也不再掩飾將氣氛炒了起來,蒂亞娜也克制不了自己情緒,羞愧的大叫。

  「出去!都給我出去!還有你們!把影片交出來!」

  「耶?這怎麼行呢!大姊,這可是珍貴的歷史影片啊!」

  「快交出來呀!」蒂亞娜著急的衝向去要,但所有的人開始四處逃竄,就是不讓蒂亞娜給抓到。

  「只有這件事情辦不到喔!大姊。哈哈──」

  就這樣,這場騷亂擴大到了整間醫院都吵吵鬧鬧的,伊凱魯則仍在床邊坐著,靜靜笑著看著事情發生。





  「是啊!大哥他沒事了,在那之後索倪大人還有請到八脈裡頭的友人專程來一趟,替大哥用術法養傷,大姊也有請到東南大陸的醫療團隊來幫忙;在你離開吉內瓦後兩天,大哥就醒來了,然後出院後一個禮拜後他就跟大姊火速完成了婚禮。」夏歐娜說明司契之亂後,倫多在腳傷接受魔法治療恢復差不多,三天後就離開吉內瓦繼續旅途之後發生的事情經過。
  「婚禮兩周後,大哥、大姊兩個人就去度為期半年的蜜月旅行了。估計現在應該是在東南大陸某個小島上吧。你手上的那本也是他們出發前,特地藉由仲介所轉交給你的。」

  「原來伊凱魯哥哥跟蒂亞娜姊姊去度蜜月旅行了啊!」

  「很趕對吧?沒辦法嘛,因為大哥他說了,考慮大姊的年紀,如果要生小寶寶也得打鐵趁熱了。誰叫大姊之前一直不肯答應,拖了那麼久。哈哈──」

  「哈哈──」倫多聽了夏歐娜這番話,也她一起笑了起來。

  「雖然仲介所的事物不會因為何塞的事情結束而結束,我們還有一大堆後續的事情等著處理,不過為了讓大哥跟大姊能夠好好享受這個蜜月旅行,我們都希望做到不用去打擾他們。」

  「真是辛苦你們了!夏歐娜姊姊。」

  「還好啦!比起之前何塞鬧出來的事情,現在工作所遇到都不過是芝麻蒜皮的小任務啦。不用大哥大姊出馬,我們也可以做得來。」

  「對了!夏歐娜姊姊,那關於──」

  「你是想問欣德跟萊特的事情吧?放心吧,大哥跟大姊去度蜜月前也把這件事情處理好了。」夏歐娜立刻清楚倫多接下來擔心的第二件事情。
  「他們兩個都沒事。」

  「真的嗎?」在離開吉內瓦之前,倫多是目睹著欣德與萊特向著吉內瓦王室們見面,並坦承了自己在何塞底下所做的事情,以及做為證人舉證了何塞仲介所諸多的非法行為;但欣德與萊特所做的事情都牽連到國家層級的犯罪,所以幾乎聽說被論定為死罪了。

  「雖然大姊有建議欣德盡量挑些可以發揮空間辯護的犯罪事實,讓大姊有機會爭取較輕微的審判;但欣德仍然堅持全說出來了,甚至有些是我們情報上也不知道的他全都說了,可見他對自己的壞事,也一直耿耿於懷。可是也因為牽連的事件太多,受害的國家對制裁他的立場也很堅持,但是在大哥與吉內瓦的大人們積極幹旋下,算是做出了保住他生命也能讓及薩大陸國家們都點頭的審判。」

  「是怎樣的審判?」

  「欣德的魔法能力在及薩大陸上可以說是極為罕見的人才,吉內瓦以這點做為基礎,再以他公然坦誠所有罪行,以及守護吉內瓦這點小功勞來說服眾國,欣德有教化的可能。但基於罪行過重,而且功過不能相抵的法律原則,欣德他必須接受永久罪人的身份,接受及薩大陸所有國家的制約管理,同時因為他卓越的魔法能力,當大陸國事會議的議案中,有需要付諸武力執行事務,他成為第一線調度的人選。換而言之,就是成為帶有罪人身份的,整個及薩大陸國家聯盟的王城魔法師。」

  「這樣啊……」

  「欣德也很認同自己永久罪人的身份,沒有任何異議;但在非付諸武力的時候,吉內瓦替他爭取到了相當程度上的自由,所以欣德都自發性的去各國進行公益性質的工作。」夏歐娜提及目前欣德的情況。
  「前陣子他協助吉內瓦的重建工程告段落,他現在轉往恪羅布魯特去幫忙了。」





  恪羅布魯特在經歷過伊凱魯策畫的戰役後,王宮的區域已經從全毀的局面搭建出新的格局,可是這些過去的那些日子都是以重建王室的區域為主,如今才開始派遣部份的士兵們協助居民區域的重建工作。

  但即便因為那次事件後,王室制理階層產生了改變,對於民眾的管控與重視仍然沒有改善多少;這些士兵們在重建的過程中,儘管有出到力,但卻不怎麼積極。

  但就是唯獨一個人,欣德,他非常賣力搬運建材,還有使用魔法替民眾們處理重建的進度。

  「哎呀哎呀!真是多虧有你的幫忙,這個區域毀壞的房屋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建回來!不僅魔法使用得很溜,體力跟力量都很可靠呢!」

  在一個區域的數個房子都恢復後,欣德仍然沒有停歇的意思,想改往城內他處再進行;而當他要行動時,有幾名士兵連同一名看似有領導的將領級人物也走到他身旁,與其說說是把他當成重要人物護衛,不如說是把他當成危險人物嚴格監控。

  「既然這裡已經告一段落了,那我也繼續往另外的地區去幫忙吧。」

  「等等!不妨一起用個餐再走吧,為了答謝你,我們剛才這幾戶才商量好,一起開伙吃一頓呢。畢竟都到了正午的時間了,你跟旁邊那幾位大人們也一同來享用吧!」

  「那怎麼好意思…….我的身份不方便…….」

  「怎麼會呢!一起來吧!」

  「這…….」

  「沒關係的。」當欣德還是面露難色,將領級的魔法師拍了他肩膀,說道。
  「你就跟居民一起用餐吧,反正這也不是什麼壞事。你就在這附近自由活動吧,等會我會在跟他們過來接你。」

  「你們不看守我嗎?」欣德問。

  「沒什麼好看守的啦,你真的要跑我們也攔不住你,更何況看守你這樣的人,對我們壓力才大好不好,還會怕被你殺掉呢。」

  聽到這人這樣回答,欣德只是苦笑著回應。

  「不過還是提醒你一下,給你一定的自由,你可別真的跑不見人影了,不然到時候是害大家都難做人的。」

  「放心吧,我不會給各位添麻煩的,更何況這是我該受的懲罰。」

  「那就好,那我們就先行離開去享受午餐了。」

  說完,這人就把士兵帶離現場;欣德也在幾位居民的拉扯下,來到其中一間房子前放置的大桌,數張長椅坐下,陪同這幾戶居民們一同用餐。

  雖然城內歷經了一場仗,但居民幾乎都在伊凱魯當時的處置下安然撤退,而此刻眾人都恢復話家常的輕鬆態度,面對未來的事情,彼此閒聊著。

  欣德在一旁聽著居民的談話,默默的吃著碗裝的食物,靜靜聽著居民的談話而笑。而就在此時,其中兩戶家的小女孩跑來坐在他的身旁,一直盯著他右臉上一個明顯、用魔法火焰刻劃出來的印記,其中一個小女孩還伸手去觸碰。

  「吶!大哥哥,你這臉上畫得是什麼啊?」

  「妳說這個嗎?」欣德也伸手摸著臉上的紋章印記,笑著說。
  「這是大哥哥犯了很多很嚴重的罪,為了提醒大家大哥哥是個罪人,所以才畫上去的。」

  「大哥哥是罪犯?怎麼會呢?」

  「可是大哥哥一點都不像壞人啊!以前就在這裡見過大哥哥,大哥哥也沒有像那些壞士兵哥哥一樣欺負我們,而且現在還幫大家一起蓋房子,怎麼可能會是壞人呢?」這裡的居民大多都見過欣德,但他們不清楚欣德曾經在外頭替何塞辦過的事情。

  「那只是因為妳不知道大哥哥做過多少壞事而已。」

  「嗯?那大哥哥是做了哪些的壞事呢?」

  欣德一時愕然,不曉得向著天真可愛的兩名小女孩說出殘酷的殺人罪惡,也害怕著小女孩們的感受,於是稍微細思,最後微笑、認真的說。

  「……大哥哥,做了許多......讓一直關心自己的妹妹,到死去的時候,還為著大哥哥流淚的壞事,所以大哥哥必須贖罪才行呀。」

  兩個小女孩聽完後,相互看了一眼。

  「那這樣大哥哥這樣做還是不夠的喔!」然後由其中一個小妹妹笑著說。

  「嗯?」欣德一聽,不明白小妹妹想說什麼。

  「大哥哥的妹妹因為大哥哥做了不好的事情所以才會傷心,但大哥哥的妹妹會希望大哥哥做什麼事情而高興呢?大哥哥要努力去做好這件事情才對,而不是只有做這些事情而已,不是嗎?」

  一聽到兩個妹妹交互說完這些話,欣德內心敞開了光明,回憶起那段最後的快樂時光,以及欣霓兒看著自己發自內心欣喜舞劍時,所展露得笑容。

  「……哈哈…..對啊,大哥哥真笨。明明都知道,還這麼笨。」欣德豁然的心緒,微笑了觸碰兩個小妹妹的額頭。

  然後突然間一切美好的回憶與現在被一句先前自己認同的用劍人無心的一句話給打斷。

  “既然你能為一個妹妹變得這麼強,不如考慮以守護全世界的妹妹為持劍的理由,也許會變得更強!你說這樣的理由如何?嘎哈哈──”

  但欣德只是一手按住自己的額頭,低頭大笑起來。

  「大哥哥?」

  「哈哈──沒事、沒事!大哥哥只是想起一個朋友的嘲笑罷了。哈哈──」接著抬頭看著無邊無際的藍天,開懷的說道。
  「這樣的理由──也不壞啊。」





  「欣德哥能有重來的機會,真是太好了!」

  「該承擔的罪他還是得承受才行,不過瞧他這麼積極贖罪,如果這幾年都為改這種態度,也許眾多國家會給他更多的認同,撤銷永久罪人的身份也說不定。大哥跟大姊能幫的都幫了,剩下的,也就看他自己怎麼想的了。」

  「沒問題的,欣德哥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用劍意志,然後面對這個難關的。」

  「是啊。倫多相信的用劍人,肯定不會讓人失望的。」

  「那萊特哥呢?萊特哥又是如何了呢?」欣德的後續已有完美的解決,倫多將擔憂放在下一個人身上問。

  「萊特的狀況就相對比較輕了些,畢竟他所替何塞所做的事情中,絕大數屬於模糊的地帶,被他殺的人往往也都有爭議罪責在身,大多國家都被說服,並不加以追究,但儘管如此,他所殺的人數量也太多了些,儘管不論及死罪,但對他身為魔族後裔的魔法能力懼怕,總還是需要有個擔保人與作保的國家才行。」

  「這樣啊,那大哥跟大姊替他──」

  「不行啦,討保欣德的過程,吉內瓦跟大哥大姊的立場就很受人懷疑了,如果再替萊特作保,會有難以承擔的輿論與政治壓力。」

  「那萊特哥──被囚禁起來了?」一想到沒承擔到死罪,倫多想到的是最有可能的處置。

  「當然沒有啦。你忘了有個在及薩大陸,可能比起大哥跟大姊更有份量的人了嗎?」

  「耶?」倫多並沒有第一時間想到那個人。

  「菲迪希爾啊。」

  「啊!」





  萊特獨自一人回到了母親安葬的斷崖,這次,他除了背著孤狼的劍盒,以及白布纏裹斷裂的‧象徵父親與弟弟的魔劍回來。

  「媽媽……這次,我帶著爸爸跟萊爾一起回來了……」

  在墓前沉默片刻後,萊特止不住淚水,儘管語氣已經很穩定了,但那悲傷的情緒是止不住內心的哀慟。

  接著,他將斷裂的魔劍,合葬在母親的墓上,細心的用著附近的碎岩,一點一點將劍與墓塚重新制作,這次花費了許多的時間。

  但最終完成後,他獨立站在墓前,靜靜閉上眼,沒出半個聲音,只有一旁河流落下的瀑布聲,以及好奇著這感傷氣氛,待在墓邊外的森林處,看著萊特的小動物。

  而就在內心話無聲訴說完之後,睜眼,劍盒打開,取出了孤狼;看著手中的孤狼,並且隱約釋放著接近壽終、柔和的黑色術力,然後萊特他開口說話了。

  「孤狼,現在的我總算明白了……我要得根本不是復仇,而是我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保護什麼去活下去,以及繼續握著劍的理由……但是這一路上有你為了守護著我,為了爸爸、媽媽、萊爾守護著我…….謝謝你這一路的陪伴,陪伴著我,走完了這趟荒唐路。」

  孤狼像似回應萊特的聲音,用著漆黑的光芒,溫柔的包裹著他、安撫著他,更是知曉的,向著他道別。

  接著萊特將目光看向眼前的墓碑,露出真情地笑容,說道。

  「我很幸運,我因為劍……遇到真正了解自己的人,還有了一個跟我稱兄道弟的兄弟,不知不覺……就有了想要守護的東西,我……並非什麼都沒有,這世界也不用我一個人、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握著劍的那時候……不知不覺,就多了一群可以交心的朋友。我很慶幸──我能像爸爸、媽媽一樣,成為一個用劍人。」

  說完,他用術力吸引著墓碑上,母親的劍,握在自己的手中,然後在術力釋放的過程,沖掉了劍刃與劍柄上多年來的風霜,卻也顯漏這把黑銀色的名劍不曾鏽蝕的鋒利光芒。

  「媽媽,當初我說過想要繼承的是媽媽的劍,所以現在──媽媽,請把你的劍交給我吧。」似乎是劍代替了以逝去的母親認同,發出的黑銀色光彩在陽光下更加奪目。
  「……謝謝妳!媽媽。」

  接著將劍一個術力牽引,拋進了劍盒之中,然後將藉由鎖鏈,一拉劍盒扛回自己的右肩上。

  「孤狼,你一直代替爸爸、媽媽守護著我。現在,請你代替我守護爸爸、媽媽、萊爾的寧靜,好嗎?」

  孤狼釋放出術力,也像似在點頭般,告訴了萊特;萊特一抹微笑,走向前,將劍插佇在母親之劍的原處上。而在插上之後,孤狼的術力也如同萊特所交代的守護之意,持續但卻微弱沉靜的黑色術力,不驚動小動物,反而吸引森林內的小動物,走出來,來到劍塚邊,好奇的看著孤狼。

  退了幾步,萊特一個深深的鞠躬,再抬起身,留下告別的話。

  「爸爸、媽媽、萊爾,下一次回來,我會成為一個值得驕傲的劍者。你們等著!」

  然後瀟灑的轉身,而在孤狼的術力光芒下,彷彿家人的三人還在世,看著自己的兒子、兄長,那用劍人的背影。

  離開的高崖,萊特來到當初接濟自己與母親的樹林之上的小村落,那個預留給自己的小木屋。那邊,菲迪希爾與村長、以及村子的大多數人分別散在那裏的樹木上。

  「萊特,你好了嗎?」一見到萊特,菲迪希爾揮手打招呼。

  「嗯。我們走吧!」萊特沒有過去的態度,很平和禮貌的點頭。

  兩人當要離開,村長‧歐茲走向前向著萊特說話。

  「萊特……」

  「村長……」然而萊特似乎清楚歐茲想說什麼,搶先一步說了。
  「這裡是我的故鄉,我還會回來的,劍塚跟這間小屋……請你們照料了。」

  聽到萊特如此溫柔的話語,歐茲與在場的村人們都驚嚇到了,但也隨後跟萊特露出一樣的笑容。

  「嗯。」看著萊特的轉變,歐茲似乎能對著起當年萊菲坦死前的委託,也釋下心中的自責,說道。
  「要回來,隨時都可以回來,你跟你的家人,都已經是這個村落的人!」

  「謝謝你,村長。」

  看著萊特與村子人們有了這樣的互動,菲迪希爾笑著,接著兩人就在村人的目送下離開了;然後從村子的樹木上跳下,走在這片森林道路上,漸漸走下山──

  「想笑就笑吧。」似乎察覺到菲迪希爾有點忍住的笑容,萊特開始板著臉,對著菲迪希爾說道。

  「沒有啦,萊特,我不是想笑你的意思。」菲迪希爾說道。
  「是你有這樣的轉變,我在替你高興,因為你終於可以接受他人真誠的善意了。」

  「但這不代表這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值得接受。」似乎被菲迪希爾這樣一激,萊特很不高興的回嘴。

  「別這樣啦,不過你至少願意接受一部份已經是了不起的事情了,畢竟一開始認識你,你說的是──“我才沒有朋友!”呢。」

  「夠了!」萊特這時候羞紅著臉,術力釋放起來。

  「好啦!好啦!別生氣了啦。」

  「你這個人……還真是跟洛爾一樣子管不住嘴巴。」

  「哎唷,都說我沒那個意思了。如果你真得很在意,我道歉就是了!」

  「好了,不說這些了。你想往哪裡去?」

  「嗯──雖然何塞的事情已經結束了,但各地其實還有許多企圖顛覆和平的惡人們。大哥跟大姊那邊結婚旅行去了,我看我們這邊在沒明確目標的情況,不妨自行先往比較動盪的國家去看看吧。」

  「那就一下山就趕快搭乘我們的飛行船出發吧。」

  「萊特。」

  「嗯?」一聽到菲迪希爾叫住自己,萊特困惑的看向菲迪希爾。

  「你真的要陪我一同去阻止國家間的戰爭嗎?」

  「嗯!這也是為了彌補我過去所作的事情。」萊特很堅定的眼神,回答。
  「過去我殺了多少人,即便我認為殺的是壞人,也是依照自己的立場去奪去任何一條生命。所以現在的我,想要改變,像你一樣學著去多守護一條生命,用著母親的劍──重新來過。」

  「……你真的變了呢,萊特。不對,也許這才是本來的你握著劍所想的吧。所以當初跟你交朋友,果然是沒錯的啊。」

  「吵、吵死了!」因為被菲迪希爾這樣說,萊特又害羞地生氣起來,罵了話之後立刻轉身前進。

  「這是在稱讚你啊,別生氣嘛。」

  「一點也感覺不出來。」萊特氣呼呼的回。

  「是真的啦。不過──」菲迪希爾突然嚴肅的講下去,讓萊特也收起這不悅的情緒,停下腳步,認真的看著他。
  「萊特,有件事情我還是要特別強調一次才行喔。」

  「強調什麼?」

  「我好歹是性向正常的男人,而且還有家室了。如果非得要在我身上找尋母親的感覺,我只能勉強──」雖然菲迪希爾很嚴肅,但話才說一半就被萊特釋放強烈的術力凝聚在手心的巨大魔法球給嚇了一跳。
  「萊特!等等!我是認真的──」

  「你這傢伙跟洛爾那小子一樣令人火大啊!」萊特冒紅著臉,凶狠的眼神對著菲迪希爾放出魔法──





  「有了菲迪希爾跟背後夢娜蒂的擔保,加上萊特就在菲迪希爾的看護下,所以其他國家都夠接受了這樣的處置。」

  「所以萊特哥目前是跟菲迪希爾哥哥兩個人一起行動,在有戰爭的國家裡阻止戰亂嗎?」

  「嗯,只是目前不知道到了哪個領土的哪個國家了,畢竟大哥跟大姊去蜜月旅行,沒有給他們特別的目標,所以就這樣四處幫助、拯救他人吧。」

  「呵呵──這樣真的太好了,我那時就覺得萊特哥跟菲迪希爾哥哥很合得來,會一起行動真的一點不意外!」

  「好啦!你在乎的情報都給你知道了,那換夏歐娜姊姊問你了。」倫多擔心的事情都交代清楚後,她對著倫多問道。
  「你的情況呢?吉內瓦送你離開之後,你可還是撐著拐杖,聽說術法的速度還因此無法使用的,不是嗎?」

  「這個啊──」倫多拍拍雙腳,笑著說。
  「腳傷在一周後已經完全恢復了,雖然幾乎是要被斷腿了,索倪前輩請來的人所作術法治療真的好厲害,加上還有醫院開的藥,真的好得很快唷!」

  看著倫多確實已經沒有問題的在走路,於是又問。

  「那術法的速度呢?」

  「也好了!剛才來這裡前,還跟那個用劍人過招使用,已經沒有問題了。」倫多比了大拇指,說道。
  「畢竟索倪前輩有說過副作用,我也有心理準備了,雖然之前運用劍術跟用劍人對招時沒辦法,只能用移動魔法充數,用起來也很不順手,但也讓我抓到了一點額外的魔法小竅門。哈哈──」

  「太好了!關於這個,大姊還一直耿耿於懷呢!還威脅過索倪大人要是你的術法要就這樣消失,就要對他採取報復呢。」

  「沒、沒必要這樣吧。蒂亞娜姊姊……」倫多聽了,流了一身冷汗。然後將話題一轉。
  「不過當時沒有繼續跟索倪前輩深入交談、切磋,真得好可惜呢。」

  「沒辦法,伊凱魯大哥當時的狀況,索倪大人也是緊急處理忙不過來,更何況調了中央大陸的熟人來幫忙,他就得必須趕快回中央大陸一趟去處理後續問題,畢竟他的身份在外頭行動,本來就會引起不小風波。不過──」夏歐娜這時候對倫多說了一些好消息。
  「伊凱魯大哥有跟掛保證,只要有機會,就會讓你跟索倪大人有進一步在劍與劍術上會談,你就儘管等著吧。」

  「真的嗎!真是謝謝伊凱魯哥哥了!」

  「時間差不多了,我也該回工作崗位去了,原諒夏歐娜姊姊這麼趕著離開。」夏歐娜這時候看了一下手腕上的時間錶,趕著時間要搭乘與倫多不同的飛行船離開。
  「如果有休假的時間,我再來找你!」

  「啊!夏歐娜姊姊!」倫多這時急忙叫住她。

  「怎麼了?還有什麼事情嗎?」夏歐娜停下腳步,回頭問。

  「洛爾哥跟埃里斯哥哥兩個人呢?他們現況如何呢?」

  「啊?他們兩個啊?」夏歐娜的表情很輕鬆,也表示這兩人現況真的沒啥好擔心的。
  「他們兩個是最不用擔心的啦!他們都成為我們仲介所註冊的正式工作員了,可是在各國出盡風頭的做任務。這兩個人啊,整天打不完呢──無論是工作,還是彼此的劍決,簡直是天生一對。哈哈──」

  「這樣啊。」倫多聽完,也配合著夏歐娜笑了。

  「那就再見了!倫多。」

  「嗯!再見了!夏歐娜姊姊。」

  向夏歐娜道別,再看著她搭乘飛行船離去,飛向山脈另側,倫多低頭,看著神諭,開始喃喃自語。

  「經歷了瑪莎亞前輩跟璐璐的事情,洛爾哥還是堅強著走在這條用劍人道路,真是了不起呢。」回想起自己與洛爾在一起的經過,再到埃里斯等人,倫多湧現了許多想法。
  「埃里斯哥哥也是,菲迪希爾哥哥、萊特哥、欣德哥大家都是;明明是那痛苦的經歷,但是他們還是跟我一樣走在這條路上。不!也許就是不能讓那些為了他們犧牲的人們失望,即便痛苦也要堅持走下去,才能真正的成就自我,成為真正的劍者。契維爾的想法絕對是錯誤的!不是只有劍,只有單純變強就行,而是有能夠與劍一同成長的用劍人,才能真正達到劍的巔峰!」

  似乎是認同倫多所說的這段話,在倫多閉眼深思的短暫時刻,神諭的劍刃上反射出一道倫多沒發現的光芒,倏忽即逝。

  但倫多沒有注意,而是站起身來,背起行李,高舉雙手振呼精神。

  「好!不能輸給洛爾哥他們!我的旅行也要繼續努力下去,探尋更多的用劍人,總有一天,我會找到自己的用劍意志的!出發──!」

  說完,帶上行李搭乘飛行船,倫多前往了下一個選定的山中城鎮飛去──





  薩茵斯領地的某座大城,一個掌管國家軍事的第二軍團長大府邸,突然間燃起熊熊大火,驚動了附近的居民──

  「你、你到底是什麼怪物─!」

  這座大府邸二樓某個隱密的房內,該國的第二軍團長以及數名同為國家的魔法師分散對峙著火焰的一端,火焰深處有一個人影,發出了張狂地笑聲。

  「嘎哈哈──」

  從火焰一邊順著地面流出液體狀、如同岩漿的火焰順著地面流向對峙的六個將領級的王城魔法師,沿途擴張火焰的版圖。

  「怪物?」火焰被這人的術力撥開,走到了這一側與六個人打了照面,這人正是埃里斯。
  「是你們太弱了!六個人都一起來吧!不然之後要再跟那傢伙對戰,暖身子的程度都不夠啊!」

  「嗚──」面對埃里斯的挑釁,六人還是膽寒的不敢主動向前挑戰。

  「如果沒戰鬥的勇氣,就把你手中的資料交出來吧!省的浪費力氣在你們這些弱者身上!」

  「開、開什麼玩笑!不容易才拿到關於魔劍制造的部份資料,我怎麼可能會交出來!要是能夠量產,我們國家的戰力就──」身為第二軍團長的這人,這時候驅使手中的劍,竟然放出了術力,但是這術力的質量卻非常微弱。

  「嘎哈哈──還說什麼廢話!快來一戰吧!」埃里斯進逼,但更讓這些人退後,產生了逃跑的意圖。

  接著抓準埃里斯頭頂上的住屋梁柱著火墜落在兩方之間,這六個人開始分路逃跑。

  「離開!」

  目睹的六人逃跑的畫面,原本戰意十足的埃里斯,頓時盛怒。

  「要戰也沒勇氣嗎?真是令人火大的弱者!」

  說完,憑著自己遠高於對方六人的術力,快速追上、快速解決了六人,從其中帶頭之人拿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然後在沒人注意的情況下,離開了現場。





  同一座城市,火焰燃燒的宅邸遠處的城區,洛爾正悠閒、在一間露天餐廳點了一大堆料理擺滿了一整大桌的位子,一個人獨享著,周圍的人都被他驚人的食量與吃相給驚嚇到。

  「啊啦啦──你在這裡啊?洛爾。」

  「啊啦啦──是碧姬姊啊?又來了嗎,需要一塊來用餐嗎?」洛爾一手還握著雞腿,稍微停下來跟碧姬說話。

  「不了,我是來代替大哥、大姊監督你工作的啊。這個月的部份要結算囉,應該剩這座城的一件了,你還不敢快動手嗎?」

  「那個呀──瘋狗接去幹了。」洛爾撇過臉,奸笑著說完,然後繼續咬了幾口雞腿。

  「啊啦啦──你這孩子啊。該是你的工作怎麼丟給別人去做呢?看來得跟大姊報備一下囉。」

  接著又停下吃飯的嘴,急忙解釋道。

  「哎唷!別為了這種小事去打擾大哥跟大姊愛愛啦!我又不是單方面把任務甩給瘋狗,是他跟我交換條件的耶!是他欠我的!」

  「交換條件?」

  「輸我一場,替我多跑三件業務。他還欠我一件啊!」

  「一場戰鬥換三件生意,這比例呀──」碧姬微笑地說。

  「是他提的喔!」洛爾這時候頗有點生氣地說。
  「大哥跟大姊交辦任務的對手一次都丟三件十幾個人給瘋狗打,他們能贏得過瘋狗算我輸妳!碧姬姊以為跟那頭瘋狗對戰是件多麼輕鬆的事情!?他變強的速度快到嚇死人好嗎!?被他嚇死的人可不少耶!」

  洛爾的話語講述著埃里斯這段日子對著自己的滋擾,有多麼令他頭痛的話語。

  「啊啦啦──相信以洛爾你的實力應該還是很輕鬆的不是嗎?畢竟你能變成那個樣子,吃虧的應該是埃里斯先生吧?」

  「呃……總感覺碧姬姊在替瘋狗針對我耶。」的確就像碧姬所說的,一但洛爾變身上古魔族的形象,戰況上真的是在虐待埃里斯,而洛爾每次最後,都是被埃里斯逼得這麼做了;雖然實際上,埃里斯被打敗得也很高興。

  「啊啦啦──有嗎?」

  而就在當兩人談到此,碧姬背後有個東西被丟擲了過來。

  「女人,接著。」被丟過來的是類似一個機械的卡片,碧姬也隨手接了;埃里斯也走過了碧姬,直接坐在洛爾對面的椅子上,開始隨手拿起料理想用。

  「是這次要取的資料,辛苦了!埃里斯先生。」碧姬稍為關視這張卡片,滿意的點頭,然後就地摧毀了,並且對著身前坐在位子上的埃里斯說。

  「都是一群連戰鬥都不敢的弱者,跟本算不上什麼辛苦。」一邊抓著食物,一邊用著比洛爾更誇張的吃相猛啃。

  「喂……瘋狗,你吃的是我點的耶。」

  「嘎哈哈──那又如何,再叫就行了。」

  「靠!不會自己出錢自己點啊!仲介所那邊又不是沒撥款給你!我又沒叫你作的任務報酬要分紅給我!而且你擅自拿業務作賭,搶了我的大半案件,讓我這個月的手頭很緊耶!」

  「嘎哈哈──不然這頓算我的,你再陪我打一場!如何!」

  「一周前才被打得要死不活,你這敗戰犬還真敢講…….」洛爾後一句話小聲地說。
  『早知道打狠一點讓你多躺幾天的…….』

  「嘎哈哈──只要活著,我就會不斷向你發起挑戰的!」

   簡單對話幾句,埃里斯又開始大吃特吃,洛爾也沒心神再跟他爭吵搶食的事情,直接舉手再請服務生,要求再加料理。

  「小姊姊!這邊、這邊!加點!加點!服務的小姊姊,這邊要加點!」

  「啊啦啦──雖然說吃飯很重要,但該作的還是要作的唷!」這時碧姬從自己腰間的包包取出一疊文件,分別放在洛爾跟埃里斯的桌邊。
  「來!這是下個月的份。」

  一看到這疊文件,洛爾吃飯的興致都冷了一半,趴在桌邊,臉貼著桌面橫看這疊文件,抽了幾張看了看,然後說道。

  「我說大哥大姊會不會太折騰人了…..解決一批又來一批,搞得好像給小朋友的暑假作業,上個月也是厚厚的一本,但都是吃力沒啥多大利潤的案子,話說這魔劍善後的任務真他媽的多,到底有多少人跟那個何塞私底下有掛鉤啊,明明人都掛了還有這麼多鳥事。」

  「當然是多不勝數啦,只是當時沒有妨礙大哥的安排,所以沒急著去處理他們而已。既然現在大哥跟大姊都去度蜜月了,所以這類案件的處理上要更加仰賴你們了。」

  「怎麼不把總受跟老大哥也挖來幫忙。」

  「他們不是大哥或大姊名下的工作員啊,只會有一些大到引發國家戰爭的事件會委託到他們手中,所以這些事情你就乖乖做好吧,至少還有個埃里斯先生幫忙你不是嗎?」

  「好啦!好啦!算我欠大姊欠大了,會好好還債的。」洛爾拿起這疊文件,收進自己的腰包中。

  「嘎哈哈──我希望這個月任務裡頭遇到的對手,會有值得一戰的強者!」

  「喔──那種的任務價格應該都會偏高才對,而且要求應該也是特麻煩。」洛爾繼續吃,然後對著碧姬說。
  「不然這樣好了,碧姬姊你計畫好行程,跟著瘋狗一起行動吧,先去處理這些比較大的大案吧,反正這種的留給瘋狗練身手他也比較高興。」

  「啊啦啦──可是我被大哥、大姊分派的工作是定期來督察你呢。」

  「我已經不是小孩了啦,暑假作業會好好做的啦。」

  「啊啦啦──真的嗎?」雖然碧姬依舊是微笑地盯著洛爾看,但洛爾卻別過頭,留著冷汗不敢讓碧姬看自己的表情,顯現自己又想要偷懶一陣子的打算。

  「喂!瘋狗!不然這樣好了!」此時,洛爾靈機一動,對著埃里斯說道。
  「這個月的大案你解決三件,我就再跟你打一場,如何?」

  「嘎哈哈──你說的喔!」這的挑釁立馬得到埃里斯的極大興致。

  「當然!但是你這個腦袋差的,要一個人搞可能會浪費個幾十天,帶上碧姬姊,應該不用一個禮拜就解決了!你們一起就去吧!」確實有碧姬做規劃處理這些任務能夠加快時間,也讓聽到提議的埃里斯立刻放下的進食,轉身拉了碧姬的手,將他帶走。

  「女人!跟我走!要處理的大案替我規劃好,一起行動,我可等不了十多天才進行這一戰!」

  「埃里斯先生,這──」儘管碧姬有些反抗,但她的能力根本不可能抵擋埃里斯強拉走。

  「嘎哈哈──」在外人眼中就好像強押婦女一樣,埃里斯可一點都不顧慮周邊的眼光。

  「碧姬姊,一路順風!」洛爾瞇著眼揮手看著埃里斯把碧姬給帶走。

  「啊啦啦──你這孩子!」儘管想要繼續監督洛爾的行動,但似乎碧姬也對跟埃里斯獨處有一定程度上的願意,於是假裝不情願,也求之不得的臉紅表情,被埃里斯給拉走了。

  「麻煩給眼線都走了,這下清淨清淨!整天工作工作也是會累死人了,也該讓我悠閒一下吧!哈哈──」說完,洛爾又有了好心情一個人愉快地把剩下的料理給吃得一乾二淨。

  但是這時候看了一下吃完的盤子數量,看看順手遞上來的帳單,赫然發現金額高於自己所帶錢袋裡中的數量。

  『哇插哩!剛才瘋狗吃掉的部分超出我的開支啦!好不容易有個好機會脫身,現在要是把瘋狗跟碧姬姊叫回來買單不就──』

  這時服務人員走到他身邊就察覺到洛爾冒著冷汗,而且心虛的表情,於是也瞪著眼睛看著他後背,畢竟吃了這麼多東西還有這種反應,非常不尋常。

  「呵呵……呵呵……那只好老樣子了……」然後他深呼吸一口,然後將自己那袋不足金額的錢袋放在桌上。

  「欠錢的部分請找畢蒂卡雷仲介所請款!」快速的大聲說完,行李一拿,整個人快速的移動魔法逃離現場。

  「有人吃霸王餐!快抓住他!是名黑色短髮、腰上有綁穿著黑色外套有把黑色劍的男人!」

  也因為早就察覺到洛爾想逃跑,一看到他使用移動魔法,這名服務生立刻大聲呼喊,也讓周圍百公尺的人都聽到了,紛紛在自己周圍找尋有這個特徵的男子下落,果然也不一會就有人看到洛爾逃跑的影子,會使用移動魔法的也追了上去。

  「找到了!吃霸王餐的那個傢伙在那裡!」

  「會移動魔法的人,請幫忙圍堵一下!」

  洛爾其實可以輕易地逃離現場,但是此刻的他,卻笑著面對著包圍網的行動,然後在內心自言自語著──


﹍﹍﹍﹍﹍﹍﹍﹍﹍﹍﹍﹍﹍﹍﹍﹍﹍﹍﹍﹍﹍﹍﹍﹍﹍﹍﹍﹍﹍﹍﹍﹍﹍﹍


  原本,我是個不該誕生的怪物。在出身之後,我的眼中只有鮮紅與黑暗的變化,沒有自我,也不曉得自己的意義。

  在那片鮮紅跟黑暗中,瑪莎亞姊姊,是妳手中的那道光芒吸引了我。

  妳教會了我語言、妳教會了我生存、妳教會了我該怎麼樣成為人。而且還將妳手中,那道吸引我的光芒,也教給了我,所以我才有,安迪斯‧洛爾,這個名字,瑪莎亞姊姊的弟弟這個身分,給了我那份存在的意義。

  在瑪莎亞姊姊妳死後,我曾以為那些意義都不在存在了,所以逃避了,害怕了,又回到那片鮮紅與黑暗之中躲了起來。但是那名字、那個身分原來一直都還在,在我以為誰都找不到我的時候,伸出手來幫助了我,原來那是瑪莎亞姊姊教會我那道光芒,讓那些跟我一樣有著這道光芒的人,找到了我。

  然後,我遇到了小羊兒。被他那道連自己的光芒都不知道的可愛光芒給吸引,踏上了這個旅程。然後是瘋狗,雖然我滿討厭他的,但我不得不承認,他也有那道耀眼的光芒,然後是總受、他真是閃耀的讓人難以直視,老大哥也是,妹控也是……大家都有那道光芒,並且互相吸引著。

  小璐璐,妳說的沒有錯,大家都是彼此互相吸引著,即便想法不同、即便追求的東西也不同,但是為了自己的信念揮舞的劍這點,卻是相同的,也因為正視這份相同,才能更加了解他人,然後更加了解──自己。

  謝謝妳,小璐璐。妳最後傳達給洛爾哥哥的、讓洛爾哥哥醒過來的,是正視自己的『愛』。洛爾哥哥收下了。

  所以──洛爾哥哥會堅定的、繼續這條持劍的道路。然後成為瑪莎亞姊姊口中曾所說的──劍者。


﹍﹍﹍﹍﹍﹍﹍﹍﹍﹍﹍﹍﹍﹍﹍﹍﹍﹍﹍﹍﹍﹍﹍﹍﹍﹍﹍﹍﹍﹍﹍﹍﹍﹍


  「等等!你是用劍人嗎?」突然間,與自己擦身而過的一個青年停下腳步,因為看到洛爾掛在外套衣縫間的劍,閃耀的劍刃光芒,被吸引住而使用移動魔法追去擋住了洛爾的去路,然後立刻向洛爾問道。

  「啊啊!是啊!不然我帶著這個做什麼呢?」洛爾一聽,也停下腳步,但是嘴巴倒是不改俏皮的直接回覆。

  「你身上的術力,還有那把劍的光芒,你是個厲害的用劍人!」這人立刻向洛爾發起了挑戰。
  「我能跟你一較高下嗎!」

  「好啊!不過能打個商量,若我贏了的話,你替我補充一下剛才那頓的費用!行吧?」洛爾很爽快的就接受劍決,然後眼前這名看似小自己一、兩歲的青年,動起了歪腦筋。

  「那有什麼問題呢,就以這個為賭吧!」

  「好耶!真謝謝你啦,小哥!那儘管來吧!」

  「雖然跟你比起來還差很遠,但我還是想跟你一較高下!請你務必拿出實力!」雖然從術力的感覺就很清楚自己勝不了洛爾,但這個青年仍舊認真的面對這場戰鬥,也是釋放自己的術力,拔出了自己的名劍。

  「哦─!你劍確實不錯唷!那也確實該拿出點實力來面對你才行囉!」洛爾也似乎被對方的劍光芒所吸引,認真看待這場戰鬥。

  周圍的路人與民眾察覺到這兩人即將開打,也紛紛退後,讓開了整條街道。

  「喂!有人要進行魔法戰了!還都是用劍的魔法師,趕快退開啊!」

  這些路人與民眾沒有害怕,而是退開一段距離後,欣喜的圍觀這場戰鬥,顯示著及薩大陸大多數人民所喜愛觀看這些的實際戰鬥表演。

  「在劍決前,我想請教你的名字!」

  「我啊?」洛爾露出他一貫的虎牙笑容,拔出了劍,閃耀著自己劍之光芒。
  「我叫安迪斯‧洛爾,二十一歲,興趣是偷窺找樂子,專長是吃霸王餐跑路。目前單身喔!」


=下 回 待 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0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1260812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劍使  228  魔劍... 後一篇:神劍使  230  會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