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3-8【ENTER】

大俠 | 2020-02-28 08:19:01 | 巴幣 66 | 人氣 523


0-3-8ENTER】:秋氣無常 Φ  Her Problem



  那一日,世界改變了……

  曾經與赤紅之日互爭鋒芒的那顆耀黃之星殞落了,前途黯淡的黑夜中,環帶群園的其二被地獄魔物埋伏,損失的東西讓倖存者們大受身心的折磨,自此,成為後續三方勢力與第四方戰神在生存棋盤上打破平衡的導火線。

  原本相隔兩地的獵戶座環帶與迦南,因為深紅戰神的牽線而有所交集,擊敗第二尊LUCKY  CLOVER,為人類取回傷痛過後的信心,並讓一顆新星替代前任的崗位繼續指引雛鳥們,現在他們擁有了日、月、星的照耀,眾神眷顧,福運非凡。

  但隨著時間逐漸的推移,天堂的光芒減退,地獄的漆黑也將崛起,天使、人類、魔物的戰爭還沒有結束。

  今時今刻,是AF-456年,秋季初,冷熱交替無常。

………………………………………………………………………………………………………………………

  距離假面騎士KAIXA前任變身者Titan-K的離去已過三個月,惱人的夏季總算是擺脫掉,在人們內心燒灼出的烙印仍不停提醒著他們,即使是神,亦會消亡。

  而天使的陣營四柱倒下兩個,傳道、追捕等一系列威脅人類的行動通通延宕,獵戶座環帶自從提婭敗給FAIZ  AXEL化作灰燼之後就再也不曾面對奧菲以諾的入侵,能量探測警報系統感覺都像白白製造似的,並且三尊戰神的地位穩固如山,至少在那些寄駛員孩子們和迦南居民的想法裡,深紅戰神為他們贏回來的「信心」,已經能夠蓋過所有的不安與傷悲。

  這三個月的時段,日、月、星的庇佑下,每位孩子們面對時有時無的叫龍,早就只當一種例行事務,無論是單打獨鬥或隊伍之間的通力合作,駕輕就熟、無所畏懼。

  你問種子搜索?APE剩下的那幾個老傢伙果然如阿基里斯祂們所猜測的,提婭的事件過後,APE以種植園損失兩座當表面理由,而且因為天音之柱探測到的反應源在很遠,叫龍的攻擊頻率屢屢增加的這些裡外緣故,下令暫時停歇外出任務。

  對於龍而言,他依然在等待著迦南那方尋找騎士裝備的捷報,只是一樣因為叫龍的關係,阿基里斯的搜索隊很難找尋最佳時機外出,不得已一再拖延。

  三方勢力在炎炎夏日裡又陷入膠著狀態,生存之戰的棋盤變得非常難下。

  可是,有一點可以確定,叫龍的襲擊次數比起有奧菲以諾來傳道的時期還要多出很多,尤格德拉希爾透過菁英部隊9's多次在「起始點」外圍的監控,得知聚集的數量也在與日俱增,雖不明其聚集的動機和目的,但按照生物的習性推測,叫龍的領導階層一定就隱匿在起始點,形成了一種堡壘,這是多年以前泰坦總動員到現在才又出現的異常狀況。

  如果不計詳細情形還是一團謎的叫龍方,獵戶座環帶的正反對立實際也都各懷鬼胎,背地裡的暗鬥隱藏於只浮在檯面的虛假和諧氣氛。

  假面騎士們(包括其支持者弗蘭克博士與T-1)想搞垮APE,叫龍卻是當下最直觀的首要威脅,所以繼續扮演戰神的守護者地位。

  APE想引領人類進應許之地,卻是奧菲以諾的手中操偶,所以繼續扮白臉做為人類陣營的最高統治階層。

  無形之中,同樣戴著面具的他們產生一種共識,棋盤的走向還沒到達各自的理想,明面撕破臉就會變成互冠莫須有罪名的內鬨,讓叫龍漁翁得利,誰也拿不了好處。

  隨著克蘭妮亞的回歸,APE當然要打著姑息主義來安撫旗下的寄駛員,雖然前任耀黃戰神的消亡使他們竊喜,但沒多久又有一位繼任者冉冉升空,戰神的數目還是不變,他們也不能表露出任何不滿,只得利用二期泰坦的威信來穩定軍心。

  APE現在為了如何與啥時進攻起始點而苦惱,奧菲以諾之王遲遲未能復活,他們亦敢怒不敢言,免惹上殺身之禍。

  至於龍、博士、T-1的鐵三角陣容,夏季的三個月也沒沉浸於悠閒。

  叫龍任務頻繁,龍身為第13部隊的導師,每次出擊前後的指導、修正、鼓勵,日常生活的體貼服務,赤紅之日的光芒與溫暖無一天不全然給予。

  T-1的團隊除了忙不完的FRANXX維修保養工作,仗著大三角的最高權限庇蔭,龍交給第一技師的一幅設計圖也在緊鑼密鼓趕進度中,「帝王石反應爐」,騎士腰帶能量的由來,這是龍還在自己原世界時由於某些「特殊原因」被要求死記硬背的,龍對於高科技產物開發的相關事項本來就不在行,只能依靠過人的記憶力將設計圖的模樣和公式一筆一劃呈現出來,剩下的就全權給科學家們去傷腦筋。

  若能成功製造,反應爐將是強化FRANXX的重要配備,也是代替現有能源的關鍵物品,或許能大幅提升消滅叫龍的效果。

  最後一位,值得一提的是弗蘭克博士在三個月下來追蹤寄駛員們身體數據的發現。

  孩子們定期要抽血檢驗,再由博士判斷是否需要適時調整,控制寄駛員的飲食、黃血球強度劑量諸如此類,而讓他百思不得其解的一個變化,就是出在02與廣。

  「UBI」已經由龍證實為光子血液,博士在那次會談之後把文件裡的UBI標籤全部改為PBPhoton Blood),先不管當初是怎麼進入年幼的02與廣體內的,十年的歲月下來,這玩意兒一直存在於他們的血管裡,與黃血球進行數量的拔河。

  生物體的新陳代謝、做為催化劑與抑制劑的多次作用,使得光子血液的活性和比例逐年降低,弗蘭克博士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這對鶴望蘭的雄雌蕊,他們的DNA起了微妙的改……應該說……重組。

  或許外表不會有過快的變化,可是涉及到DNA層面的深度,他的基因工程學專家知識亮起了警報的紅燈。

  那種排列組合,博士可以預見再這樣下去,這對搭檔的身體由內到外都會慢慢從人類朝向叫龍靠近,絕不是好現象,光子血液缺乏也可能導致野獸本性無法壓制,手銬腳鐐被歲月鏽蝕掉,覺醒的野獸突破內心的束縛,屆時六親不認大開殺戒,難怪龍會想要事先防範而丟出帝王石反應爐的設計圖了。

  另外,就算到時候他們真失控而選擇給他們學滿那樣戴上FAIZ腰帶,天曉得未經調整的光子血液能不能達成需要的結果呢?龍和博士曾經探討過這麼做的利弊。

  光子血液可以用來對付黃血球或純正的叫龍血,然而寄駛員們的使命還不能解除,萬一光子血液讓02徹底失去連結機體的資格,損失一員大將可得不償失,在弄清楚該怎麼調整光子血液、滿足既要抑制叫龍本能的兇性又不使寄駛員喪失資格這個先決條件之前,他們倆也不敢隨便對02施打。

  因此博士還有一個額外任務,分析光子血液的化學物質,找出使它代替黃血球功能的解決之道。

  T-1和弗蘭克博士等於裡應外合,一個製造反應爐加強機體,一個設計新式光子血液改善寄駛員的身體。

  鐵三角圍繞著02這丫頭的前途打轉,可真是她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很可惜,周遭大人們為02著想做出不少的默默耕耘,這位美豔堅毅的戰鬥少女卻因為與叫龍頻繁的抗衡,苦苦硬撐三個月的渴血慾望,索要糖果與蜂蜜的次數多出兩倍,希望從小愛不釋手的甜味可以一定程度上緩解那種自身也害怕的變化。

  並且以廣不再被寄生反噬的情形來判斷,他與02的意志平衡還沒有瓦解的蛛絲馬跡,但弗蘭克博士認為不可輕忽,龍曾被警惕這樣看似無憂的平衡,實際蘊含一好一壞的走向。

  好的方面:這對搭檔潛意識中認可對方而能達成真正意義的平衡。

  壞的方面:正因為兩人的基因序列已經偏於叫龍,連結機體的腦核自然不會被判定成外來物而產生寄生反噬現象。

  無論哪個,鶴望蘭打從一開始就註定不同凡響,深紅戰神需要付出的心力恐怕還有得是呢。

………………………………………………………………………………………………………………………

  今日,天氣不是很好,陰沉沉的烏雲讓天空蒙上一層灰色,溫度偏悶,不過種植園米斯特汀的內部可以人工調節,自由模擬天氣狀況,即使玻璃罩外下著小雨,水痕滑落橢圓斜面,罩裡的空間卻能保持最佳的氣溫、濕度、光照,使保存在裡面的動植物不受極端氣候影響生長(另一種意味,「人工控管」這個條件套用在孩子們身上亦然)。

  02蜷縮坐在宿舍屋頂陽台,不知是戰鬥的疲勞或別的原因,她愈來愈常像這樣獨自仰望天空發呆,其他隊友不敢接近就算了,連廣幾次的關懷詢問也只是笑笑應付,找龍勸說嘛又礙於她對龍的牴觸心理,找最親密的雅兒嘛也總是打哈哈過去,總覺得她與別人之間又莫名其妙有了心之壁。

  可想而知,做為02母親般角色的雅兒比起每次的對抗叫龍出擊任務,她更在乎的是02關於自我認同的障礙,甚至更進一步影響她的人際關係,大人們為她勞心勞力的付出,以她的聰明才智不可能沒發覺,到底該如何讓02能坦然釋懷呢?

  看著戰神塔窗外飄雨的雅兒嘆了口氣,整個獵戶座環帶裡,應該沒人比她更瞭解母親憂孩而廢寢忘食是個什麼滋味了吧?

  「哎呀呀……」客廳邊上反坐椅子的克蘭妮亞道:「以前霸氣十足的牡丹專屬雌蕊,現在怎麼會望雨興嘆了咧?」

  成為新任假面騎士KAIXA的克蘭妮亞,選擇在戰神塔定居以陪伴長期孤單的雅兒,姊妹情深不必多提,平時待同一間寢室,另外兩間就讓它們空著,而且剛好K遺留下來的健身器材可以給克蘭妮亞繼續使用。

  雅兒回頭苦笑道:「還不都是因為『那孩子』嗎?」

  「CODE002,妳是不是很在意她愈來愈像博士所述的:逐漸『叫龍化』?」

  「我照顧她那麼多年,一路盡力培養她,如今聽見她竟然很高機率會變成跟她的敵人相同的體質,不是非常諷刺的一件事情?」

  克蘭妮亞不以為然地晃晃頭,一派輕鬆道:「哪會?妳眼前的我不也是個活生生的例子?我跟教父一樣都既為奧菲以諾又是假面騎士,龍也提過這是什麼『原世界延續至此的必然結果』,我才不管對方是不是跟自己相似,只要敢傷害我重視的人,誰來我都會把他們狠狠揍一頓!」

  雅兒坐去床邊,與克蘭妮亞面對面,又道:「如果02有像妳這樣開朗豁達的想法,那再好不過,省得大家要多去煩她的事情。」

  「話說回來,從龍之子計畫開始至今,我注意到一個奇怪的現象。」

  「說來聽聽。」

  「一期二期泰坦都有很明確的序號,但是唯有龍之子,什麼時候憑空出現一位『個位數』代號那麼前頭的孩子?」

  不提不知道,雅兒也忽然被這個問題引起疑慮與一點點興趣。

  「對喔……第13部隊有1516的二位數代號孩子,可是我們開始做為寄駛員上戰場後,從來沒有聽誰呼喊過代號是個位數前五的龍之子。」

  「仔細想想,龍之子之所以用數字當代號是因為量產,方便日後稱呼而冠上,有人殉職就先擱置等待填補,並且因為不能跟戰神的名諱撞上所以會故意跳過555913333,而個位數代號向來只留給平安長大且足以擔任高階官位的人,理論上早已不需要擔當寄駛員,但CODE002明明不是司令官卻能享有這麼前面的代號?」

  「特意空出前五個代號,弗蘭克博士在打什麼主意?」

  「難講,十幾年前我們只在乎戰鬥,今天能無所事事想東想西了才驚覺這種怪異,所謂的代號,真的只是方便與消除個人意識才取的嗎?」

  「克蘭妮亞,妳這是在懷疑博士的動機了?」

  「頂多說說就算了,博士可是跟著教父和T-1大姊共同打拼的元老,我哪敢質疑?要是連他都不能相信,我們還能相信這獵戶座環帶範圍內的誰?」

  雅兒笑道:「那麼同理可證,萬一我們不能成為02可以依靠信賴的人,這獵戶座環帶內又有誰能呢?」

  「哼哼哼哼……哈哈哈哈……」

  「妳笑什麼?」

  「覺得很有趣而已,因為我從妳的身上看見教父當年的影子了,這些年不見,妳成長得令我備感驚訝但也很欣慰。」

  「我可不敢當呢,畢竟真正的FAIZ不是我,而是在第13種植園的某個『園丁』。」

………………………………………………………………………………………………………………………

  說起那位園丁,他正與第13部隊名義上的副隊長五郎對弈著西洋棋,罩外陰雨綿綿,裡面可以不受影響,宿舍後院擺張桌子就能盡情享樂。

  自從提婭被消滅,戰神們已經好些日子沒有為了應付奧菲以諾而緊急出動,空閒時刻更多,所以龍在日常生活方面有餘裕教育孩子們戰鬥以外的事情,炎熱的三個月幾乎可以形容成「深紅戰神夏令營」了。

  西洋棋就是其中一項,不過僅限於翠雀組,此般需要動腦與耐性的遊戲,其他人比較不願奉陪,總體而言,如同初次米德加爾德保衛戰之前的分組訓練,因機體而互相搭檔的五組孩子都與龍有專屬的互動娛樂。

  棋局已經下得不計其數,五郎和莓的對弈功力也有所提升,偶爾還會改改規則變成兩人合力對抗龍一人,初期可能會意見相左而把好局打爛了,但龍明白,這樣有助於隊長和副隊長在戰術調度的默契基礎,無形中就是一種訓練。

  可是要比單人的下棋實力,五郎還是較為高超,或許因為比莓還要敢放敢收、當機立斷,從龍那邊獲得的勝率是更多的。

  此盤接近終局,雙方剩餘棋子都不多,五郎苦惱著每一步數的編排,一旁環抱CODE096當觀眾的莓細看而不語,但也在自我思考應該如何做出最好的移動。

  龍故意把自己的白主教推進,五郎可能急於守陣而選擇吃掉,不料誘餌作戰成功,龍推進了白皇后長驅直入。

  「哼哼!將軍!」龍喊道。

  「哎呀?」五郎吃驚道:「天啊,我怎麼沒注意到這招咧?」

  莓笑道:「剛才如果你不立刻把那顆主教吃掉還有機會贏的,只要好好移動國王和其他棋子來守備,龍哥就找不到機會進攻了。」

  龍道:「這局下得不錯,主教是我的誘餌,萬一你不上鉤的話我就攻守都不行,咱們這麼多局以來稱得上最好的一次。」

  五郎搔搔頭髮道:「真虧你想得出這種犧牲棋子換取勝利的方法。」

  「僅限於下棋囉。」

  嘿!來吃飯了!未來與心共同呼喊,她們都穿著下廚用的圍裙。

  食堂裡一桌子的料理,這就是龍另一個教育課程的成果,原本由太和郁乃率先提出的廚藝學習,前者主修烹飪、後者主修酒保,所有的傳授課程也吸引了未來和心這對閨蜜的協助,能夠親手烹調出美味菜餚,比起駕駛機體拚個你死我活還要有趣多了。

  漸漸的,在食物不虞匱乏的情形下,龍有一半時間不需要待在廚房,幾個孩子展現被發掘出來的天賦,除早餐以外,只要情況允許,午晚餐都自己準備了,兩位司令官都頗為驚訝他們的學習熱忱和進步神速的手藝。

  一神九人陸續就座,唯獨就少那位不知怎麼地與戰友漸行漸遠的櫻髮少女。

  莓照慣例要帶大家行飯前祈禱,見人未到齊於是問道:「廣,02又在屋頂發呆嗎?」

  廣既無奈又沒辦法道:「剛剛敲她房門沒回應,十有八九了。」

  「怎麼這樣啊?」太愁眉苦臉道:「這一頓我很有自信的耶,她是不是不喜歡我做的菜,所以都不馬上來吃呀?」

  純位數大叫道:「她又回到剛加入時的高傲態度了嗎?廣,跟她說再繼續這樣的話,我們就連她的那份都吃掉!」

  坐在活寶對面的滿嘆氣道(語氣比以前溫和許多):「拜託你們一下,龍哥在這呢,別忘記不善待隊友會引來什麼樣的責罵喔。」

  龍輕揚嘴角,以前那個老愛搞事的滿也開始懂得約束隊友的不當行為,畢竟,誰能比他更有說服力呢?

  郁乃道:「那就麻煩廣你在開飯後照老樣子親自去送給她了,再怎樣也不能讓她餓著。」

  廣看向龍,一副有求於他的眼神,可兩人的目光交接很短暫,02的態度轉變雖然起伏挺大,卻算是有一定的升降過渡,起碼不是翻臉如翻書那般快速得教人無所適從,也未曾表現得過於激進,因此弄清楚是什麼事情影響她的心智之前,採取消極方式不讓她感到見外就是最佳方法。

  不一會兒,廣端著餐盤前往宿舍頂,一開門,02果然還是在邊緣抱腿而坐,總是仰望天空,哪怕玻璃罩外什麼特別的東西都不存在。

  廣做個深呼吸調整心情,走了過去並溫柔呼喊道:「02,來吃飯吧。」

  安靜持續數秒,尷尬彷彿延緩了時間的長度,只聽聞02了無生氣地用好像刻意應付的音量道:「喔……」

  鶴望蘭的雄雌蕊,一站一坐,整個的氣勢與立場與剛搭檔時大相逕庭。

  「02,可不可以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使妳不高興?」

  「我感覺到了……」02忽然莫名其妙重複講著差別不大的異樣低語:「愈來愈強烈了,牠們就快要來了……」

  「牠們?誰要來了?」

  嗶嗶!嗶嗶!廣的通訊器好巧不巧響了,是一封來自莓的通知,因接獲司令官的指示,防衛部門探測到叫龍徘徊於獵戶座環帶外圍的反應,午飯後緊急集合。

  廣發覺不對勁,02一說「牠們要來了」,叫龍的反應警報就出現,簡直比災難來臨前的預報都要準確無誤,難不成,02三個月以來的怪異是由於能感應到叫龍的緣故?但又是為何呢?廣實在不敢妄加揣測。

  通知一響,02馬上起身,一口飯也不進嘴就往門走,道:「DARLING,你不必這麼擔心我,叫龍來了對嗎?趕快做好準備吧!」

  02,妳到底是怎麼了?廣如此在腦中問著,卻無法化為實際的言語傳遞給他的搭檔。

………………………………………………………………………………………………………………………

  「各位午安!」

  「司令官午安!」

  眾人齊聚任務匯報室,時間一分一秒不差。

  哈奇指著螢幕道:「抱歉要打擾各位的用餐時間,稍早,防衛部門傳令給每個前線部隊,發現一匹叫龍從獵戶座環帶西北部靠近,本來持續監控牠的行動,可是在即將越過警戒線之前便停止,目前判斷為滯留敵,是否為了探查情報暫且不得而知。」

  換娜娜道:「依體型而定,這次是一匹G2級(古登堡二級,150~200公尺),標準應對流程是至少需要出動三支以上的部隊,但因為敵方資訊不明且沒有進一步的攻擊行為,警戒層級定在B,經過剛才前線各司令官的開會討論,我們決定照常出動機體,以偵查優先於捕捉或殲滅。」

  「各位先去著裝待命,每一次的任務都千萬不可馬虎,別忘了戰神們無時無刻不在監督著各位的表現。」

  簡短報告完,幾個孩子們與龍擊掌才出了匯報室,戰神與寄駛員之間的關係已經可以親密到如同「家庭」。

  看著大螢幕上的藍色標記物,龍隨口說道:「真是特殊的案例呢,好像我來至今頭一次遇見不主動進攻,反而守株待兔的叫龍?」

  哈奇道:「您說得是,剛好是夏季過去後的第一次叫龍任務,不過牠們習性一向難以捉摸,以前也從未遇過,所以針對這次的個案,獵戶座環帶提高警覺,並不希望派遣寄駛員們貿然攻擊。」

  「就跟02一樣呢。」

  「您為何這麼說?」娜娜問。

  「花了大把工夫,好不容易使那個脾氣陰晴不定的丫頭學會善待搭檔、與隊友互助合作,明明應該完全改善孩子們的關係才對,夏季一過又故態復萌,你們不覺得怪嗎?」

  「我想,任何關心她的人多少都察覺到才對,您、GOD-333,博士都是。」

  哈奇問道:「難道您認為,CODE002的異常舉止和叫龍的行動能相互呼應?這跟您擊敗了兩尊幹部級奧菲以諾密切相關嗎?」

  「我是有這麼推論過,可是基於我相信她,我就認為她不是出於自己的意願,而是被外來的某些難以抗拒的因素給影響了。」

  娜娜問道:「會是什麼因素呢?」

  「比方,叫龍的領導階層因為LUCKY  CLOVER被我消滅一半,四季軍團的實力大幅削弱,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以02如此接近叫龍體質的這點判斷,她在我們注意不到的地方,被科學尚不可知的神秘力量慢慢蠱惑,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別的。」

  「哇喔……不愧是神,能用超越科學領域範疇的思維推論各種奇特現象。」

  龍笑道:「噗!娜娜,別學博士那套言論了,總之呢,我願意觀察她的行為直到最後一刻,絕不會輕易給她無端妄加罪名而將其視作有害因子……」

創作回應

混沌神帝
第三季終於開始了!期待之後的劇情!
2020-02-28 12:02:02
大俠
感謝^^ 也別忘記打個賞喔!
2020-02-28 23:02:48
Vin
我直接被劇情帶入,腦袋可以直接想到畫面,大俠的寫作真的超強,寫到腦中都有清晰畫面了>///<
2020-02-28 21:48:26
大俠
哪裡哪裡,能讓讀者看得開心是我最大的喜悅^^
2020-02-28 23:03:54
Tempest759
這次的棋盤預示的事件那麼就要揭曉呢
2020-02-29 14:09:57
大俠
很快就會應驗了
2020-02-29 23:05:25
亞爾斯特
大俠,等這場戰爭結束後,就會給其他種植園的孩子們注射光子血液嗎?
2020-03-10 06:31:40
大俠
對,因為「注射光子血液」這件事情也是我安排的一種象徵
2020-03-10 08:23: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對孩子們因材施教,並給予陽光與保護,是非常厲害的園丁。[e12]
不過守株待兔的叫龍,很可能是誘餌,眾人應該已經發現到了。
2020-06-14 22:31:25
大俠
很符合種植園的名稱對吧?

叫龍會施計,這也就是有領導階層的伏筆了。
2020-06-15 18:52: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