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影音、短文分享》洋蔥 

作者:羔羊│2020-02-28 03:32:21│巴幣:4│人氣:506

  望著眼前因昨晚做實驗而整個發黑的切半洋蔥,青髮少年凝望片刻,微微開口。

  「這還能吃嗎?」

  一旁正在擦拭窗戶玻璃擔任教師的自家兄長,轉過頭看像已和那一大籃洋蔥大眼瞪小眼將近半個鐘頭的弟弟,回了這麼一句。

  「不行,有毒。」
  
  「有毒?我洋蔥吃了這麼久都不知道它有毒?」

  此話一出,引來了弟弟的關注,更多的是語氣中的驚愕與半信半疑。

  兄長嘆了一口氣,澄清說道。

  「不是洋蔥本身有毒。」

  「不然呢?」  

  「你看了半鐘頭的洋蔥小兄弟之所以會變黑,是因為它吸收了細菌。」

  「細菌?!」

  驚訝之餘,弟弟驚魂未定地看著兄長,又看向桌上的那一籃洋蔥。

  難道他從小吃到大的洋蔥都是有細菌的?!

  「其實,洋蔥未切無毒,但剝皮後的本身可以吸附環境四周一些可能會危害到我們使之發病的細菌,吸收後就如所見的那樣,變成小黑炭。」 
  
  「……」它就算變成這樣,也跟黑炭勾不著邊好嗎,老哥……

  沒注意到自家弟弟朝他投來的死魚眼,兄長繼續說了下去,重述了一下重點字句。
  
  「洋蔥本身沒有毒,只是剝皮、切了之後放久沒吃,就會開始變成毒洋蔥。」

  默默吸收新資訊的弟弟,陷入沉默,若有所思。

  接著他說出了讓自己很不敢置信又汗顏的事實。

  「哥……我上星期才和朋友一起去燒烤店吃燒烤,吃了不少洋蔥……」

  「焦掉的黑炭?」兄長挑一側眉。

  「那叫烤肉。」弟弟糾正。

  「對我來說,烤焦的東西都是焦炭。」兄長說的截鐵斬釘。

  「……」對兄長誇大的觀念感到無言的弟弟,嘆息地搖了搖頭。
  
  好半晌,忽然想到什麼的兄長再次將視線轉向,早已將目光轉回黑色洋蔥觀察它的變化去了的自家弟弟。

  「烤焦,可是劇毒。不知道放多久的切片生洋蔥,有沒有放隔夜,又烤成焦來吃……弟弟啊,要補身體也不是這樣補的,把毒當仙丹來吃。」語氣感嘆,搖了搖頭,側綁垂放胸前的青色髮絲隨著他的動作,來回搖曳。

  「吼!哥,你很煩耶!店家肯定都有放密封袋裡進冰箱冷藏啦!」按耐不住怒火的弟弟,朝調侃他的兄長吼了回去。

  「照樣有毒。小心食物中毒啊你。」兄長秒回,隨之想到了什麼,補上了這麼一句。「對了,可別餵狗吃,牠沒辦法消化的。」

  「……你真的很煩耶!」
  
  「信不信由你。我要繼續做我的事了,掰。」靜望自家弟弟一眼,有些同情地道了這麼一句後,便轉過身去擦他的玻璃,不理會憤憤不平的少年了。

  接著,對此有了疑惑的弟弟,上網找了有關『放置剝皮洋蔥過久』和『洋蔥吸附細菌』的資訊後……

  除了驚呆之外,還是驚呆。

  
  親愛的,你是否有留意過你吃下去的東西?是否仍將無益於健康的飲食當健康食補品
來吃?



  
  更準確快速,穿越門--《洋葱带来的奇迹》



  
    

   Moment【公式・高音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00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建立自信比学习知识更重... 後一篇:【新】【扬升报告】《春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