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玩具格鬥場01『初次見面!玩具格鬥場】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20-02-27 21:47:57 | 巴幣 8 | 人氣 165


很高興你打開這份文件,應該說我很驚訝你會打開這份文件,我想你對過去曾經喜歡的事物已經感到質疑,尤其是對「玩具」。

說起來我留下這份文件必然是希望有人能看到,但我更希望你能理解我所留下的內容,方便你對【玩具格鬥場】這間公司的行動指南有所理解。

你不能理解也沒關係,雖然【玩具格鬥場】公司是人能做的工作,但畢竟從我開設以來其思維就已經超出其他人的想像,甚至有人跟我抗議倫理道德和小孩子的夢想,我的天!也不想想是誰在處理玩具們未來去處,他們只是不想看到玩具們真實的下場,因為那是對他們喜歡的事物質疑。

說起來,【玩具格鬥場】公司原本應該是【玩具回收場】,是的,我已經找出能快速分解各類塑膠並加以加工成其他產品的方式,為此我還獲得諾貝爾環境獎呢!

你說為什麼這樣的我還要創立【玩具格鬥場】這間公司,讓玩具們互相廝殺被破壞以此展示給觀眾呢!這不是很邪惡嗎!?好好做【玩具回收場】不好嗎!?

我的天呀!你的意思要我創立一個只做回收的無聊流水線公司嗎!?

不是說全球環境要地球的居民權元買單嗎!?那他們怎麼不確實做好資源分類,讓更多人省一份力,而不是讓其他人做著分類的無聊事。

你有想過即便我真的創立這樣的公司,那些商人依舊只會再去製造新的玩具,新的玩具再次引起的風潮,而當大家對新的玩具膩了以後就產生了新的垃圾,而我工人只是做著無聊流水線工作,日復一日。

你想指責我對玩具不夠熱忱,但每當你看到廣告中、商場裡那些玩具,當你帶回家後,你有真正想過他們未來的去處嗎!?沒有!你只想到玩完了就丟進垃送桶,就會有人處理,然後安慰自己沒有留戀過去。

尤其那堆公仔,我的天呀!每日回收回的就是那些東西佔最多,說是能收藏,結果還是有人一把就丟了,說是不會動,看久了就很無聊,現在還有商人打算製造全自動的玩具,聲稱這樣就永遠玩不膩了。

不過他們也沒製造出來就是了,畢竟那東西已經有影響國家軍事安全的可能,誰會想得到,國家元首被一個小玩具擊斃呢!

但這間【玩具格鬥場】就符合「全自動的玩具」這樣的,其實道理也很簡單,我想你也應該知道了,我創造一個室內亞空間,並給予那些玩具注入唯有在那空間才能活動的虛擬人格,即便不是關節玩具,也能活生生的動起來。

你會問為何非要讓玩具們互相對戰呢!

嘛~我倒要問問你覺得玩具最酷的樣子是在什麼時候,就以機器人類的玩具來說吧,就是如同電視廣告那樣自如的活動起來,而非不斷的擺弄。

你認為殘忍,但我這事我唯一能想到能給玩具們在退出「流行」和「喜愛」的舞台後,所能提供能展現她們最後英姿的舞台。

它們不再受人喜愛也不是誰對誰錯就能解決的,人多少容易膩而麻痺的天性在,然而那是它們最後一次出現在眾人眼前的機會,而這種機會只有我能提供,畢竟玩具只是夢想的載體工具而非真正有意識。

認為我這方是殘忍的人也只是看到玩具們互相打鬥時覺得那些畫面太過暴力而反感罷了,即便那些玩具沒有發出難聽的尖叫也一樣。

我就很不懂,明明就有不少機器人動畫都是在讓所謂善良的機器人打壞邪惡的機器人,人們卻為此稱讚善良的機器人好,卻沒想過他們只是在看一場戲,並且她們還接受善良的機器人就是要打壞邪惡的機器人。

何況!壞掉的是機器又不是人,再說我打得玩具又不是打人,怎麼我就是冷血的,以前打陀螺,陀螺互撞總有一天會壞掉,你當然可以拿去修,但你無法阻止它總有一天還是會撞壞的事實,最後留下的是你與奮鬥過開心玩樂的痕跡。

而我也只是給予玩具再次與人奮鬥解除壓力可能罷了,不然最後其他商人還是會做一個類似的格鬥玩具,只是不像我這間一樣通用所有玩具罷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