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心得】《伊蘇 IX -怪人之夜-》「劇末短語」

作者:赤紅時夜│伊蘇 IX -怪人之夜-│2020-02-27 01:49:57│巴幣:56│人氣:1008


《怪人之夜》「劇末短語」




  如果《伊蘇Ⅷ:殞涕日》,作為直立無限的符號,那麼《伊蘇Ⅸ》則是作為悠久故事的延續。可以說這部故事有一部分是充滿緬懷與對過往的聯繫,同時也與故事作出的決斷一致,仍然得繼續行走下去,不拘泥於過往而勇於往前。

  這也是九代故事敘事的圓滿以及對主角的旅程、監獄都市的寄託和同樣走在這樣道路上的人們,告訴他們,我們願意改變並塑造新的可能性。
  其中也有人斬釘截鐵的告訴著我們,他們願意繼續與這詛咒相伴,是痛苦也是祝福,他們願意以此犧牲作為交換,這也是其中的一種選擇。




  因為這樣的選擇仍然讓他們擁有自由,仍然可以執著於那不見天日的戰鬥,繼續成為無名的英靈作為守護現世的人柱。
  但是有些人則苦於從無盡磨難中尋求解脫,尋求著一個更好的解答。雖然這樣產生的代價與答案未必能服人。

  解鈴仍須繫鈴人的原則,讓這故事的尾聲,在寄情與連綿的故事中尋找著彼此立足的位置。


  《怪人之夜》的故事在無法逃脫的輪迴中碰上了傳遞幸福的青鳥(爛好人),他帶來了轉機也從他毫不拘束與留念於過往的純真之心,找到結束這場悠久之夜的聯繫。最終他們只是不斷地為了必然的因果與輪迴而戰,早已不知殼外的可能性?



  的確,在那殼外還有著更加不幸的可能性,而或許也有著另一套不一樣的劇本,等待著黎明到來時,我們終將會微笑面對夜盡後的天明,迎接新的一天並勇敢活下去。

  其中無窮盡的力量誕生在可怕駭人的悲願當中,說起來最後的戰鬥代表著這力量暴走與斬草除根的絕對理性與無情瘋狂?
  我們企圖征服事物而使用的力量,卻反倒想早一步征服人們,解決問題的根本。就好似現代人工智能的未知恐懼,幽暗地訴說著一個人類在進化的過程中必然會遭遇的苦難。




  《怪人之夜》在無盡的輪迴與苦思不著解答的折磨中,由裡到外的借鏡與問答,正好比著人們對於過往的束縛,寄託未來的解放,在救贖與選擇中探尋著自我的道路。

  亞普莉莉思對於被選擇的道路提出的質問,只有著能否自內心接受的餘力。她知道無力改變的苦楚,也熟悉那些為此犧牲之人的悲願,對此而麻木的她,最終又因可能性的選擇而展露微笑。

  這是個我們也不知這樣的選擇是好是壞的答題,不同於生存命題的搏鬥,對於存在意義的取捨,是這故事未能透徹表達,卻以直率坦白的方式,以亞魯特的見縫插針之力,破除亡魂與災厄之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9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伊蘇 IX -怪人之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找個時間來了解

03-02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宅記】迷戀權力,不容否... 後一篇:『Kurzgesag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