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謊言烏托邦 外篇《24 最後的烏托邦》

作者:安普特│2020-02-26 01:09:02│巴幣:4│人氣:136
  當我醒過來時,似乎已經察覺到有什麼變了。

  身旁的床已經變得冰冷,可見床的主人已經消失多時。

  我孤身一人蜷曲在被子中,身上全是昨夜被蹂躪的痕跡。

  床頭櫃的蜂蜜茶已經冷了,但他仍在離開前為我留下最後的貼心。

  帶著強烈的頭痛,我跌跌撞撞爬進浴室嘔吐。

  溫暖的水流從蓮蓬頭中流出,暫緩了自己的不適,也沖掉了些許酒味。

  稍微整理之後,我終於有心思去注意亞修的問題。

  他去了哪裡?政府大樓嗎?

  當我滑開自己的電話紀錄,才發現裡面已經有一排未接電話。而我想自己之所以會醒,也是因為電話的鈴聲。幾乎是在同一時刻,我再次接到了艾妮絲的電話。「布蕾伊!大事不好了!」

  「是亞修嗎?」儘管我又痛又疲倦,我還是決定正視問題。

  「亞修正在跟特爾斯對峙,他打算上塔去!」

  這是當然的。

  打從亞修決定把自己一生的重心放到我身上,這便是最終的結果。

  「妳趕快過來勸他下來,場面已經失控了!現在只有妳能阻止他了啊!特爾斯請切去接妳了,如果沒意外他應該也要到了!」

  ……

  我冷不住輕笑了聲。

  艾妮絲呀艾妮絲,妳絕對不知道切就是告訴我這件事的人吧?

  真是可笑。

  儘管如此,我還是披上外套,出門去找人。

  如艾妮絲所說,切已經站在門外等待。

  「那麼,去告訴他們妳最後的選擇吧。」一路上,切只說了這句話,而我一句話也沒應。

  「他是個比妳還固執百倍的人,尤其他現在執著的對象是妳。就算現在沒發生什麼事,他大概之後也會做出很蠢很蠢的事。到時候,就看妳選擇要阻止他是支持他了。」

  我最後的……選擇。

  當我抵達對峙現場,也就是政府大樓頂樓時,樓梯下已經又多了不少冰雕。不過我看到亞修有手下留情,因為那些人都沒有碎掉,應該還有搶救機會。

  亞修獨自一人站在幾層樓梯之上,下方以特爾斯為首擠著一群人,但無人敢輕舉妄動。

  「布蕾伊,快點去勸勸他,妳也不希望大家的異能全都消失吧!」一見到我的出現,特爾斯馬上把最後的希望寄託到我身上。

  我抬頭,與亞修四目相對。

  在那幾近透明的眼中,究竟在思考著些什麼呢?

  亞修一抬手,一面厚厚的冰牆由地向上而生,最終封住了上去的路,也斬斷了我與他之間的連結。

  亞修認為昨晚的告別已經是我們之間最後的交流,因此他拒絕對話。

  而我──

  布蕾伊,妳要阻止他還是支持他?

  布蕾伊,妳眼中的對錯,真的那麼重要嗎?

  無數個問題在我腦中回播,讓我的思緒幾乎快要爆炸。

  然而,在無數個提問之後,竟然全都回到了一句話。

  「布蕾伊,妳想要的世界,是什麼樣的世界?」

  我彷彿看見藍天之下,亞修帶著笑意站在我面前,對我道出這個問題。

  然後我赫然明白,我一直都沒有回答。

  沒有回答出真正的那個答案。

  而現在,我好像明白了,迷霧的薄紗掀起一角,露出呼之欲出的真相。

  我衝上前,把手貼到冰冷的冰牆之上。「亞修,讓我過去。」

  亞修不為所動。

  我能感覺得到,亞修依舊站在冰牆之前,也完全聽得到我的話。「讓我過去!讓我加入你!」

  「布蕾伊,妳在說些什麼?」不只是特爾斯,在場的所有人都震驚了。

  見到亞修不為所動的樣子,我吼出最後一句話:「請讓我成為你的共犯,有什麼我們一起擔,你答應過我的!」

  冰牆融化,露出了一角。

  於是我深吸一口氣,在眾人的竊竊私語聲中踏入了冰封之地。

  幾乎是一跨過那道門檻,我便直接被亞修拉入懷中。他低頭注視著我,眼神清冷又理性。「妳,是認真的?」

  我揚起笑容,點點頭。「至死不渝。」

  亞修點點頭,牽起我的手,一起往塔頂走去。

  這段路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我唯一的記憶,是亞修手心的溫暖。

  亞修推開門,注視著眼前的黑暗。

  羅絲琳的靈魂掙扎著,散發著扭曲的美感。

  「這是妳最後一次機會。」亞修鬆開手,注視著我。

  「我已經決定了。」我點點頭。

  我會做你一輩子的共犯,你永遠的後盾。

  所以,放手去做吧,去做你覺得應該做的事。

  「人類,不配擁有異能。」帶著篤定的語氣,亞修大聲宣告。

  接著,他毫不猶豫地按下了釋放的按鍵。

  §

  痛楚在意識中爆開,帶著刺眼的白光。

  有什麼東西被從身體當中抽出,撕裂著靈魂。

  我尖叫倒地,無暇注意亞修的情況。

  是不是什麼地方出了差錯?我們是不是都要死了?

  但痛楚逐漸遠去,只留下空虛的無力感。我縮著身體倒在地上,而亞修則半跪在已經空了的玻璃窗前,一手扶著控制台。亞修低著頭,髮絲完全遮蓋住他的表情。

  我能感受到屬於自己生命中的那一部分已經被抽走,與羅絲琳的異能一同逝去。

  沒了,全部都沒了。

  這樣的寂靜沒過多就便遭到了打破。

  急促的腳步聲逐漸接近,十幾人湧入空間,粗暴壓制亞修將他上銬。但亞修連反抗都沒反抗,自始至終都垂頭不語。

  亞修,此時此刻的你,又在想些什麼呢?

  和你相處了這麼久,我好像從未有成功看透你的一次呢。

  「布蕾伊,走吧。」切將我從地上撐起,攙扶著我要離開。

  「等等,為什麼不將我上銬?我也是共犯!」當我察覺自己連個看守的人都沒有,瞬間失控大吼。

  「妳什麼都沒做,我們會當妳是被亞修影響。」特爾斯回頭看了我一眼,轉頭繼續指揮。「把亞修帶下去監控,他現在只是個普通人。應該說,我們現在全部都是普通人了。」

  特爾斯的語氣中帶著憤怒與嘲諷,同時還有明顯的無奈。

  「將我上銬!我與亞修同罪!」我甩開切,抓住特爾斯的衣襟。我大力搖動著特爾斯的肩膀,同時伴隨著一堆無意義的大吼大叫。

  但特爾斯只是冷眼看我,並對一旁的同事示意。

  接著,針筒被強制扎入我的軀體,同時也開始帶走我的意識。

  我眼睜睜看著亞修最後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的眼界,而我沒法跟上。

  那一刻,他背影好似就在對我說:我就只能幫到這裡了,妳要好好活下去。

  下一瞬,世界在我眼前崩毀於黑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7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虐心|異能|反烏托邦|半架空|H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謊言烏托邦... 後一篇:[達人專欄] 謊言烏托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