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2019年秋季京阪自由行Part3 既然天公不做美,乾脆去滋賀來趟聖地巡禮

作者:前途灰暗的市井小民│K-ON!│2020-02-26 00:10:41│巴幣:80│人氣:246
來補個去年底的遊記
去年底,因為換工作的空檔,剛好有段空閒的時間,讓我可以到處走走。再一些損友的鼓吹之下,我再次出國去了趟日本,這次是去關西。
本系列遊記並不會按照時間順序發表,純粹是因為我想先PO這一天的行程。


Day5 2019/12/2(一)

今天我要潛入櫻丘女子高校。

這天的京都是雨天。
來京都這幾天,第一次設鬧鈴。之前都是醒來後,賴床玩個手機在出門。不過今天路程比較遠。

我先搭公車到京都車站,然後轉搭JR琵琶湖線,因為要搭到近江八幡站,所以建議找可以到米原的列車。

到了近江八幡站後,出了驗票閘門後右轉,就可以看到近江鐵道的指示牌。近江鐵道不能用電子票卷,請準備好你的鈔票和硬幣。

車站入口旁有自動售票機,可以買單程到豐鄉760,或是來回票1520。我建議是假日來會比較省錢,因為最底下有賣一日卷900,怎麼算都比較省錢。

從近江八幡站搭車,到了八日市要轉乘到高宮的列車。
不過這天我想不開,我轉頭走回了JR的車站,跳上了往米原的列車,搭到彥根再轉乘近江鐵道。

彥根這裡只有往多賀大社前的車,所以要在高宮轉乘往八日市的車。

高宮這裡的月台有休息室,但是沒有空調,所以有不少要轉車的人索性留在車上吹暖氣。

近江鐵道有不少車站是無人車站,例如:豐鄉
果從這些車站上車,要像搭公車一樣抽整理卷,然後下車時,連同車錢一起交給車長。

到了豐鄉,就看到車站旁有一個看板。

往高宮方向的車,要過一個平交道,想搭車時間別算的太剛好,不然平交道柵欄會把你擋下來。

這裡的車次不多,旁邊的新幹線都比這裡熱鬧。

出車站後,沿著這些看板走就行了

看到這個初音的看板往左轉。

櫻丘女子高校不對,是豐鄉小學舊校舍就在你的右手邊。


沿著樓梯走到三樓,就是輕音部了

教室比動畫裡寬


裡頭有個房間,放了滿滿的茶具

誰把衣服放在電風扇上,忘記拿走

椅子上的錄音機

黑板白板上都是塗鴉

隔壁的音樂教室

這裡有夜間點燈活動

校舍前面的廣場兩側,各有一棟建築物,一邊是禮堂,另一邊賣土產的觀光案內所


觀光案內所內有不少展示品

這邊的車次不多,我看準時間,走回車站,搭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下一個目的地在宇治市,所以我在山科轉乘東西線,順便吃了午餐。

坐車到六地藏站後,我出站走了一段路,走到京坂宇治線的六地藏站附近繞一下後,搭電車到木幡站
京坂宇治線有不少上低音號的看板

下車後,穿過平交道

對著路邊一棟建築物拍照後,我沿著馬路走到了奈良線的木幡站附近
暫停營業到3月底

在車站斜對面,很好找到

一天的行程走到現在,時間有點尷尬,天空正飄著小雨,離五點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但總覺得去哪都很趕。所以我跑去宇治,拿了一張地圖後,早早回飯店休息整理行李。

回去的路上剛好會經過七條,下車買了些羊羹


剩下的遊記,等我找到好用的圖床時再來發(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7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ON!

留言共 2 篇留言

★龍宿☆Long Su★
真想去櫻高看看[e32]
滿滿的KON回憶,還有個展示品根本軍火庫超猛阿!!

02-26 00:18

柚子★
真的超想去K-ON!的櫻丘
看了你的實地巡禮更想去了XDD,裝飾好豐富!!!

11-18 16: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inori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9天自由行Part3... 後一篇:2019年秋季京阪自由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