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9 GP

[達人專欄] 人類,你捨得讓老婆貓感冒嗎

作者:春魚│2020-02-25 14:07:35│巴幣:318│人氣:3208



『農委會特生中心╳瀕臨絕種團』
  
人類,你捨得讓老婆貓感冒嗎
  
最近武漢肺炎的疫情嚴重,風聲鶴唳,人人自危之際,甚至謠傳貓狗等寵物,也有可能會成為新冠病毒的中間宿主,間接傳染飼主家庭。不過目前並沒有研究證實寵物會感染武漢肺炎!
  
然而還是有很多其他種類的人畜共通傳染疾病,例如皮膚病、狂犬病和寄生蟲等等,只要能確實做好下列的注意事項,維護好飼養寵物的環境衛生,建立良好的接觸習慣,人類與動物都可以免除掉很多疾病的威脅。
  
1. 定期的幫寵物洗澡與清潔飼養環境。
2. 接觸動物前後都要洗手。
3. 不要放任寵物自行到戶外環境活動(上牽繩)。
4. 避免寵物與野生動物接觸。
5. 寵物不棄養,不放養。
  
尤其是不要放任寵物在戶外自由活動,除了可以避免寵物與野生動物相互攻擊傷害和疾病交叉感染,甚至能減少寵物發生路殺等等的意外。當然,更重要的是人類切勿冒然食用或觸摸野生動物,保持距離,減少疾病傳染以及受傷的風險。
  
最後也請大家記得,防疫期間出入公共場所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前往疫區,降低被新冠病毒感染的機率。
  
人畜共通傳染疾病(Zoonoses):指可以經由動物傳染給人類或者由人類傳染給動物的疾病,如寄生蟲類的弓蟲、絛蟲、壁蝨,細菌類的沙門氏菌、炭疽菌、貓抓病,病毒類的狂犬病、日本腦炎、流行性感冒、禽流感等,種類繁多。
  
畫師:浣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7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擬人|動漫|虛擬角色|瀕臨絕種團

留言共 13 篇留言

空誠
我一直都忘記告訴你們,其實我的ㄐㄐ有泡過藥,它有奇特的療效……


……



不要抓我,你們不要抓我

02-25 14:19

衣緒
樓上不怕被一口咬掉 ( ・᷄ὢ・᷅ )?

02-25 14:52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好萌快抱...\=v=/
很好...樓上上GG切下來製藥...

02-25 15:19

藍色潛水艇- 鯊鯊模式
愛貓就要...









注重喵喵清潔

02-25 16:11

毫克
贊成把一樓的GG切下來做成藥[e37]

02-25 17:47

曉風
讚成樓上的想法

02-25 18:03

雷鼠(鼠蔘模式)
養病先把頭髮放開先

02-25 18:17

VStorm
贊成切掉

02-25 20:16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02-25 20:42

城崎響介
贊成把一樓的切掉做成藥

02-25 22:58

楓翔
贊成 切斷一樓的 製成藥物

02-25 23:38

夜行貓
但是石虎只能在野外亂跑啊

02-26 00:03

雷尊
切掉切掉

02-26 0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9喜歡★springfish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注意!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手機飛航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