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疫情擴散的ACG週記73

作者:藍風Pochafun│2020-02-25 13:04:42│巴幣:12│人氣:313
  日本政府面對疫情的反應,讓人想到《真‧哥吉拉》,而且說不定電影裡面日本政府的反應還比現實強,至少會開會擬定出雖然沒用但至少表現出有在做事的方針,安倍內閣還被笑開會只是做做樣子拍個照,對於疫情則是裝死。稍微可以體會到日本人對於政府無能的無力感。

  《真‧哥吉拉》經典的地方,在於前半段精準地諷刺日本政府僵化的官僚體制,然後再以一發「內閣總辭光線」一口氣摧毀這個令人失望的腐敗政府,這是全片的最高潮,非常過癮。我強烈懷疑導演庵野秀明拍這部哥吉拉的最大目的,就是這一幕吧,藉著哥吉拉表達對政府的憤怒。

  電影中還有一首曲子《Who Will Know》,疑似是在描述哥吉拉的心聲,讓觀眾去注意哥吉拉懷著什麼樣的心情上陸搞破壞。這點也滿妙的。


  《五等分的新娘》完結了,最後的贏家是我喜歡的四葉。當時就覺得四葉不是大好就是超級大炮灰。我最喜歡的是第五十六回,最後的考試‧四葉篇,五姐妹中最笨、成績最差的一個,即使放假出去玩還躲在摩天輪裡偷偷用功,而在總算及格並說出「第一次覺得付出有得到回報」的感言讓我很感動。

  後面的篇章我覺得還好,沒前面精彩,可能是對於人物的描述都差不多了,在京都修學旅行篇也確認以前跟主角相遇的就是四葉,覺得大勢已定,若出現意外就是爆死

  最不喜歡的地方是文化祭五月篇,五姐妹的生父突然冒出來,而且明明是很重要的事,卻寫成五月篇的小插曲,好像沒其他姐妹的事一樣,覺得很怪。而且五姐妹中,只有五月最沒故事,除了吃以外很影薄(戀情方面)。


  遊戲的部分,繼續衝《往日不再》。這遊戲莫名其妙的地方太多,都是邊玩邊吐槽,BUG之多應該可以與大革命相提並論(沒玩過大革命初期版本,若論修正後版本,往日不再目前仍比大革命糟),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沒再遇到當機,可能當時是剛裝完超大更新檔,與舊存檔有神祕的衝突,才導致不到一小時當掉兩次。

  撇去BUG,本作的缺點很明顯,就是遊戲內容陽春,敵人AI太單調,打法也沒什麼變化。像MGSV你有很多種手段可以玩弄敵人,攻略途中可能會碰上意外,需要隨機應變採取不同策略。像我很喜歡沙塵暴,第一次遇到時是在解主線任務,需要綁走一名軍官。本來我的攻略方式是一個一個摸哨,但發現沙塵暴能見度變超低,就直接摸到寢室抓人就跑,超爽的。

  而本作嘛,製作團隊也想要設計一些意外,但就只是愚蠢的敵兵開槍引來僵屍甚至是暴走潮,然後滅團。有些據點放在暴走潮旁,太刻意了。而我遇到這樣的情形,只覺得WTF。好不容易找到敵人可打,結果還沒動手他們就死光光了。

  有一次衝向問號冒出的地點,結果只看到一個待救平民站在哪裡,附近躺著幾具飆車族的屍體,然後平民感謝我救了他,但我什麼也沒做,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平民沒槍,附近也沒殭屍或狼。

  已經清了幾個非劇情的暴走潮,覺得普普通通,單純的打帶跑,丟引誘裝置加炸彈削弱殭屍數量,再用步槍或機槍掃射就能解決。打起來的感覺就是殭屍版的無雙,而且還要跑到特定地區才有暴走潮讓你開無雙,清完就沒了,不會重生。

  本作的最大缺點就是明明內容不多,卻硬要拉長遊戲時數。像是對付一群殭屍最好的手段就是打帶跑,但初期刻意壓低主角的體力和武器火力,讓你跑不了幾步,也辦法在短時間內解決多個殭屍,必須要玩到後面一點,增加體力與專注度(子彈時間)、買更強的槍、升級學好用的技能,才能對殭屍開無雙,在此之前遊戲相當乏味,只有玩到能清暴走潮才有那麼一點點意思。

  通常遊戲內容單調的遊戲,會用劇情來補強,而本作的設計也像是劇情導向的遊戲,若沒解主線,很多地方都被鎖起來。可是本作的劇情不怎麼樣,像許多歐美小說一樣,有太多瑣碎且不關緊要的情節。若只是讀小說還可以接受,大不了草草瀏覽過去就好。但遊戲不行,這些瑣碎情節化成一項又一項任務要你去解,而且不一定能跳過。我已經玩到第五個營區,應該來到後期了,但還是有強制邊走路邊說話的橋段,很煩。而且越來越接近劇情核心,這類劇情任務的篇幅好像變長了,我也快看不下去了。

  劇情跟遊戲內容一樣,沒有多精彩,但硬要拉太長,節奏拿捏得很差。高明的製作團隊會設法掩飾缺點,甚至把缺點轉化為亮點或特色,像《尼爾》就是如此。而本作不一樣,想掩飾內容貧乏的問題,反而讓本來還沒那麼糟的東西變得更差了。


  手遊的部分,PM GO前陣子開放PVP對戰聯盟,不過我沒打太多場,雖然準備了一些PVP用的PM,但還沒打算要投入,因為覺得不是很有趣,而且連線不穩定,雖然未必會影響勝負,但肯定會影響心情。我還是比較喜歡打火箭隊。

  2月社群日主角是獨角犀牛,之前獨角犀牛大量出現的活動時才練一隻IV98的,沒多久就被淘汰了QQ。不過還好社群日當天又抓到一隻IV98的,至少還可再練一隻高個體的。這一次總共抓到27隻色違,突破1月24隻色違波加曼的記錄。一再創新高,除了運氣以外,也是因為捕抓速度變快了吧。

  很可惜的是情人節活動努力解吉利蛋任務,結果都沒色違,只抓到一隻IV100的普通吉利蛋。原本已經有一隻了,這是要我同時占兩座道館的意思?

  至於抽角色,最近最滿意的是龍絆與MH合作活動抽到的泡狐龍弓。我本來就喜歡泡狐龍,加上弓,又是可愛女生,完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7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往日不再

留言共 1 篇留言

~書店迷~
泡狐娘真香

02-29 16:06

藍風Pochafun
對啊,所以特地抽到中為止XD03-01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a207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卸任感想... 後一篇:疫情爆發的ACG週記7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