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231.老師與副隊長殿下

作者:SPT草包│2020-02-21 23:21:48│巴幣:10│人氣:1378
爆雷防線

—————————————————————

妲莉雅到的時候,騎士已把空蝙蝠的翅膀拆下,聊著有獨特深藍的空蝙蝠是否能吃的話題,一旁的蘭道魯夫輕輕的闔上空蝙蝠的眼睛,妲莉雅很能理解無法忍受被那眼睛盯著,沃魯夫問妲莉雅有無想要的素材,還是整隻都——但立刻被妲莉雅打斷,雖然很稀有、很在意,而且被說有飛行相關補助的骨頭也沒多大效果與強度,就稍微分了一點。

古利澤爾達說搬去商業公會處理成素材後就會送到『妲莉雅老師』與『約拿斯老師』的地方,讓兩人呆住,古利澤爾達接著說古德溫這姓對上也有,考慮到以後會經常與兩人商量而決定如尺稱呼,約拿斯坦然接受,但妲莉雅覺得那稱呼過譽了,才打算拒絕卻先被騎士們問候了,讓妲莉雅沒了退路,向沃魯夫尋求慰藉看過去,卻看到沃魯夫在苦惱是否也該跟著稱『老師』,妲莉雅決定之後偷偷要沃魯夫同樣稱呼就好。

有隊員問古利澤爾達能吃空蝙蝠嗎,古利澤爾達雖同意了,但一旁的年長騎士卻阻止了,因為肉非常苦澀,喝水也洗不掉,一整天都從喉嚨深處散發出來,苦到會感到頭痛的程度,妲莉雅希望不要一臉嫌惡地作如此容易想像的解說,年長的騎士接著說吃了空蝙蝠的隔天,肌膚與頭髮都非常有光澤,因此似乎有尊貴人與貴夫人烤了切碎和水喝,但還是非常苦。

此時沃魯屋剛好拿空蝙蝠過來看著妲莉雅,妲莉雅立刻拒絕收下肉,其他人開始聊著頭髮的事,古利澤爾達還說有『試過的人』連喝七天,但似乎沒那種效果,卡庫雖想知道那位,但被提醒了古利澤爾達的說法後,終於想到有時太陽穴的頭髮會長回來、白煙繚繞的魔劍使用者,但沒人把名字說出口,之後古利澤爾達希望妲莉雅跟約拿斯拿點加工的肉回去,聽說在鄰國會塗在旅人用的斗篷上防止被深咬,約拿斯就提議塗到防具上,妲莉雅也點頭同意塗到赤鎧上會比現在更安全吧,其他人起鬨要沃魯夫先做,因為沃魯夫是有人氣到被雙足飛龍給指名,就算被『帶回去』也不會被咬,有備無患啊,沃魯夫反駁說之前也沒被咬啊,大家都笑了。

・・・・・・・

馬車裡,貝魯尼吉再次看著混入騎士中也不違和的妲莉雅,然後問起『疾風魔弓』的材質作法與價格,是非常廉價的大劍三把左右,讓貝魯尼吉不禁同情起應該會害人的魔物是錯覺吧,古拉特倒了兩杯紅葡萄酒『乾杯』,接著開始聊起以前的事,被兩隻赤熊襲擊的看守隊員,雖送回王都救治卻無法歸隊而入贅,兒子也入隊且本領不錯,沒了年輕時的狂妄,冷靜得像個隊長,讓古拉特感到了自身的年紀。

被雙足飛龍帶走只剩鎧甲的人,一次都沒看過煩惱了半年名字的孩子,被沼蜘蛛絲悶死的人跟沼蜘蛛一起燒了才打死,不曾褪色的回憶太讓人後悔,讓指甲深深陷入緊握的手掌中,因沒水喝而死的人,被當時的財務部文官說是『不是跟魔物戰鬥』而被當時的副隊長打飛,讓貝魯尼吉很後悔怎不先打他,古拉特說現在的財務部沒那種人了,參與預算會議、重複親自交涉、用個人財產補足才終於走到這地步。

貝魯尼吉稱讚古拉特幹得好,反而是自己太不重用,連那時賭命戰鬥要保護的部下也早已死在寒冷的洞穴中,古拉特雖勸慰說不是讓人入土為安了,沒被道謝嗎,貝魯尼吉突然大聲說不對吧,那家族應該有責備他的權利的,而以前被罵就會將住的古拉特只是靜靜看著自己流著淚,讓貝魯尼吉想起憧憬自己而入隊的小兒子連灰都不留,葬禮上古拉特也哭著送別空棺,雖然古拉特說自己不記得了,但沒肩的皺紋卻騙不了人。

貝魯尼吉反問古拉特有什麼想說的,古拉特打算改變話題自誇一下,重倒了一杯酒,預算增加買了好馬與八腳馬,貝魯尼吉也驚訝於沒有瘦馬且隊員都體格健壯,古拉特接著說防水布與雨衣而能在雨中移動,也減少因雨生病的人,遠征用爐也改善了飲食不會飢餓,貝魯尼吉也附和『五指襪』是不能脫鞋的貴族男性不會放手的東西。

古拉特還介紹了沃魯夫,貝魯尼吉也聽說過,對上紫色二角獸四隻也沒隊員受傷,沼蜘蛛也沒死人就打倒,賣給冒險者公會取得了相當好的價格,所以才能買到大量奶油烤螃蟹,前幾天還打倒了第二隻森大蛇,非常適合甜醬料,讓貝魯尼吉非常驚愕,「你們對『綠之王』做了什麼慘無人道……」,但嘴角大大上揚,自己當時要賭命討伐的魔物,現在似乎能有餘裕的打倒了,那比什麼都令人高興,現在的魔物討伐部隊都做了什麼啊。

貝魯尼吉很感概古拉特把隊上培育到這地步,古拉特說是貝魯尼吉開始延續、累積下來的,讓貝魯尼吉認同理解時間的貴重,稱讚著古拉特,古拉特說有守護他們背後的妲莉雅,今後會再改變的,貝魯尼吉以為妲莉雅已是隊上一員,古拉特說有打算但還沒說,被貝魯尼吉說相當著迷呢,以前會說是『紅毛的好女人』,讓古拉特苦笑。

貝魯尼吉問起『魔弓』原本也是妲莉雅的嗎,古拉特什麼都沒說,只是盯著貝魯尼吉看,那就是答案,隊長著迷的魔導具師似乎是隊上真的需要的人,貝魯尼吉看向妲莉雅,遞交東酒杓子的砂色髮男是妲莉雅的護衛,旁邊的赤鎧是斯卡爾法羅特家的沃魯夫雷德,鐵鏽髮的是古伊德的護衛約拿斯,儘管大家都很快樂卻很不可思議。

不,環視所有隊員們,大家都用明朗的表情笑著聊天,是一次都沒看過但真的想看看的光景,若自己的小兒子也在那圓環中,一瞬間回想起的笑容與他們重疊了,貝魯尼吉說自己不知誰做了什麼,但那貴重的武器全部都要做紅血設定,使用者也要完全保密並締結最上位的神殿契約,古拉特說按預定進行中,讓貝魯尼吉很放心,喝下最後一口紅葡萄酒,再次看向妲莉雅,雖然很適合那身男裝,但似乎有更適合的服裝,於是要古拉特送關照的女神一件長袍吧,要隊上用的上等貨,讓大家知道是我們的『自家人』,然後貝魯尼吉注意到,自己心底似乎還是魔物討伐部隊的一員,就算早就脫掉鎧甲卻還留戀著,難為情的重整表情看著古拉特,古拉卻則以年輕時同樣的笑容回說「我知道了,『副隊長』殿下」
—————————————————————
好,我必須說…
我記錯好多東西Orz,
還有,後面的篇章好長喔T^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328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3 篇留言

BOBO
哈哈,所以到底是~~?XD
哎呀哎呀,女主變成寵兒了呢 WWWW 各種感慨的一話

02-21 23:44

SPT草包
妲莉雅的定位類似座敷童子 ̄﹏ ̄。02-22 13:27
冰瑤
團寵妲莉亞
我們一同崇敬的女神(錯棚w
話說 果然看穿了w 畢竟妲莉亞感覺就不會說謊嘛

02-22 03:44

冰瑤
你們對『綠之王』做了什麼慘無人道……
我們有綠塔的紅髮魔女嘛~

02-22 03:45

SPT草包
是食物!是妲莉雅的素材!我討厭蛇跟青蛙!!02-22 1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30.老人與空蝙蝠... 後一篇:第31位妃子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