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6、熬夜

湛君 | 2020-02-21 20:37:54 | 巴幣 8 | 人氣 152

完結奪嫡之亂
資料夾簡介
剛成為穿越者的凡希亞幸運的成為了貴族少爺,只是短短幾個月過去,他卻變成了罪犯……
最新進度 總結兼檢討



  在大廳另一邊,維爾莉和蒂妮莎本來正在與剛認識的貴族女孩交談

  海德特姐妹容貌出眾,在各有風采的貴族小姐中也是相當顯眼,加上陌生的模樣,自然引來了一些男性貴族的搭訕邀舞。兩人也是受貴族教育的,一一拒絕也不落了他們面子,簡單聊了一下,相談甚歡。

  凡希亞在一旁看舞,也在注意她們那邊,畢竟是自家人,不能說帶來了就什麼都不管。而此時就有一個貴族少年盯上蒂妮莎,已經糾纏了好一會了。

  「天恩,沒看見人家女孩子不想理你嗎?長得也沒多好看,居然還能厚著臉一直站在這邊。」馬修走上前說。

  還在試圖向蒂妮莎邀舞的天恩轉過臉看他,冷笑一聲:「你也不照照鏡子看自己長什麼樣,還有別忘記你是什麼身份。」

  馬修臉上出現笑容:「不用照鏡子,畢竟這句話不是我說的。」

  「是我說的。」凡希亞從馬修背後出現。

  天恩臉色一僵,皺起眉問:「凡希亞你想做什麼?」

  天恩當然不醜,在貴族少年裡也是有名的帥氣少年,但跟凡希亞比起來就差多了。或者說根本不能比,因為凡希亞現在樣子還是像孩子的多,但達雷奇家族的基因有多厲害,見過達雷奇伯爵的都知道。

  「嗯……英雄救美?」凡希亞走到天恩面前,看著他問:「有沒有人告訴過你不可以亂惹麻煩?」

  「惹麻煩?但很明顯是你們先來找我麻煩的吧?」天恩盯著凡希亞,輕聲道:「你要先搞清楚,我並不怕你,尤其是你先找我麻煩,波萊卡王子可不會偏頗你。」

  凡希亞思考了一下,點點頭:「你說的有道理,那叫王子來好了。」

  「你什麼意思?」天恩突然覺得不對勁。

  一旁馬修嗤笑:「你在打擾這兩位小姐前有沒有先問過其他人?」

  抬手制止跟班話語,天恩笑著反問:「我結識朋友還需要問你了?」

  「當然不用,但問題是我妹妹已經拒絕你了,你還在糾纏這不是打擾是什麼?」凡希亞接過話,他懶得繼續跟天恩在那邊拐彎抹角了,直接衝著天恩罵:「滾!達雷奇家的人你也敢糾纏,就算我現在打你一拳王子也不會責怪我!」

  突然被凡希亞喝斥,天恩才想發怒,臉色卻逐漸變得難看,看向一旁始終沉默的海德特姐妹,再看向凡希亞:「你妹妹?」

  「怎麼?你有意見?」凡希亞挑眉。

  天恩知道凡希亞是獨子,但貴族不時多出一個乃至兩個孩子都是有可能的……凡希亞也沒必要跟他撒謊。

  天恩終於知道哪邊不對勁了,他稍稍瞇眼,接著吐一口氣,極有紳士風度地微笑道:「是我的錯,不好意思打擾兩位小姐了。」

  道完了歉,天恩二話不說帶著跟班走了。

  「謝謝表哥。」蒂妮莎輕聲細語地說。

  維爾莉則在一旁咕噥著些什麼。

  凡希亞笑了笑,朝兩個女孩道:「沒什麼,天恩這傢伙以前就看我不順眼,我也看他不順眼。」

   說起來天恩也是倒楣,找誰不好偏偏找到了凡希亞這一邊的人,左右看了看,凡希亞又問:「認識到新朋友了?」

  姐妹倆點了點頭,看向一旁,幾個貴族少女朝凡希亞打招呼。

  「是妳們啊。」凡希亞認識這些女孩,也不怪她們沒有替姐妹倆出頭,只是笑道:「維爾莉與蒂妮莎是女孩子,我一個男的能幫忙的不多,還請妳們多多照顧了。」

  馬修看凡希亞這麼鄭重,忍不住笑道:「總覺得你是她們父親似的。」

  凡希亞撇了撇嘴,好歹自己上輩子是個成年人。

  這時小胖子和朋友們找來了,基諾也在,凡希亞兩邊分別介紹了一下,讓女孩們繼續聊天,自己和朋友們到一旁吃喝。

  宴會就在吃喝中結束,而此時時間已晚,除了少數人選擇就著月色回城,其餘人都在莊園待了下來。

  所有人都在期待著波萊卡覺醒天命。

  從十四歲生日開始,每年的生日,從出生的那個時間點開始算起,往後一整天都是覺醒天命的時段。只是覺醒天命的機率極低,否則也冠不了這一名字,能覺醒天命的人都是天命之子,踏上成神之路,擁有成神的可能。

  雖說覺醒難度很高,但還是有辦法藉著外物提高覺醒天命的機率,類似天材地寶之類的玩意兒,只是這種東西不多,還不保證會成功。較為常人所知,且只要是個人都能用的方法倒是有一個,那就是自身的強大。人們認為覺醒是有條件的,至少要夠強壯,這樣才能承載天命,提高一些可能。

  這種說法沒經過驗證,但身體不夠強大,承受不住力量的話是真的會爆炸的。所以哪怕是從沒想過要成為天命者的人,在覺醒後多少也會鍛鍊身體,至少不要哪天突然力量增強炸開。

  只是最近又多了一種說法,也就是先前凡希亞說的意志堅定,然而這種說法比鍛鍊身體還更不實際。

  畢竟問天命者在覺醒前的準備的話,區分下來也只有兩種答案。

  「我超級努力的!準備萬全!」豎大拇指的認真回答。

  「沒想過啊,但還是覺醒了。」聳著肩的無所謂回答。

  儘管後者很欠揍,例子也有些極端,但事實的確如此,很簡單的想與不想的差別,這也是波萊卡先前苦笑的原因所在。

  一輩子都在為了覺醒努力,一直到老死都無法成功的例子比比皆是。

  波萊卡的覺醒時間其實已經過半了,他是凌晨出生的,凡希亞記得是四點左右,而現在是晚上八點半。波萊卡的時間剩下七個多小時了,如果這次沒能覺醒,那就只能等明年。

  「房間不夠?」

  正在與朋友們打牌的凡希亞扭頭看向前來告知的男僕。

  男僕點了點頭:「是的,今年留下的人比去年多了一點,以至於沒有任何空房了,不只兩位小姐,還有許多人都沒有地方休息。」

  波萊卡已經在這個莊園舉辦了好幾年生日宴會了,這種時候莊園裡的房間基本上都有了固定的主人。

  凡希亞頭疼,他倒是忘了這回事,想了想道:「那讓她們到我的房間休息。」

  「那先生您?」男僕問。

  凡希亞正想說他可以跟朋友一起,或是睡地板什麼的,就聽基諾提議道:「今晚咱們熬夜打牌吧,打到王子覺醒。」

  「這主意不錯,大夥都沒問題吧?」馬修很爽快的點頭,接著朝男僕道:「我們的房間讓給那些有需要的人。」

  「等等,我要睡覺,我的房間留著。」小胖子連忙說。

  一群人看他,小胖子舉了舉手臂無奈道:「我要多休息啊。」

  「說的也是。」凡希亞轉頭朝男僕道:「那就是我們幾個了,知道了吧?」

  「沒問題,感謝幾位先生的慷慨。」男僕朝幾人行禮,匆匆離開。

  「好了好了,我們繼續。」輪到紅髮男孩出牌了。

  時間逐漸過去,小胖子離開去休息,一群人邊玩邊聊天,不時吃喝點東西抵抗睡意。

  「……現在幾點了?」馬修問。

  「回先生,一點十三分。」一旁的僕人回答。

  「馬修你該不會撐不住了吧?」凡希亞笑著問。

  「我怎麼可能會撐不住!」馬修嘴硬,辯解道:「只是平常在軍營裡作息固定,突然有些不習慣而已。」

  說著馬修打了個哈欠。

  「不就是撐不住了嗎?」凡希亞鄙夷,接著也跟著打哈欠。

  一群人笑,哈欠卻彷彿會傳染,一時間幾人紛紛打哈欠。

  凡希亞打完哈欠後感到不妙,他本來想說以自己上輩子的熬夜經歷應該能撐住,沒想到還是輸給了孩子身體的本能,腦袋開始發暈了。

  凡希亞晃了晃頭,丟一張牌出去:「我還撐得住。」

  「我看你也撐不住了。」換一旁帥男孩鄙視凡希亞,「還沒輪到你呢,牌收回去。」

  帥男孩丟牌,遲遲沒等到凡希亞收牌,轉頭看去發現凡希亞居然在剛剛的幾秒鐘裡睡著了。

  一旁紅髮男孩丟牌,接著問:「怎麼辦?叫醒他嗎?」

  馬修又打了一個哈欠,乾脆把手上的牌全扔出去,搖頭道:「算了,還是睡覺吧。」

  「我們房間可都有人了。」基諾看向馬修。

  「別去趕人了,在這睡就行。」馬修擺手,話說完就趴下了。

  一群人彼此對視,他們其實早就想睡了,都是硬撐著,這會看馬修趴下,瞬間達成共識,圍著桌子各自趴下睡覺。

  不曉得過了多久,很早睡下卻沒怎麼睡的波萊卡離開房間,看見了一群人圍著趴一起的畫面。

  「這些傢伙真的是……」看著中央的紙牌,波萊卡失笑,大概知道他們是怎麼回事了,於是回頭吩咐道:「去叫人來,帶他們回各自房間休息。





從第一章到現在,已經兩週了,我還是想不到書名,就連封面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弄出來

阿不過仔細想想就算這兩樣都沒搞好的問題也不是很大,主要作用就吸引人氣而已,人氣什麼的我看開了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嗯…,看起來這代的主角身世稍微好一點。
2020-02-21 22:02:44
湛君
其實是一樣的,這個時間段是在舊作提到的政變前。
2020-02-22 00:06:00
湛君
不過因為劇情有些微更動,要說這代過得比較好倒也沒錯
2020-02-22 00:06: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