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 二十八、連肢葬、笑面人

作者:走路跌跤│2020-02-21 17:07:38│巴幣:94│人氣:336
  如同潰爛的植物根系一般,龐雜混亂的人手和人腳與這具身體原本的軀幹混合在一起,腥黃的汁液遠遠就傳來一股福馬林和廚餘的味道,蘇子孝捏了下鼻頭,那味道裡又多出了一點鐵鏽的感覺,是血。

  輪椅緩緩向他和寧寧駛來,背後還有一個人在推動,但與輪椅上那個幾乎可以說是怪物的東西相比就顯得正常許多──推動輪椅的是一個渾身纏滿繃帶的人形,僅有嘴巴那邊有個開口,不斷開合似乎在說些什麼。

  「……這只是一部份讓佛閉眼的內容。」

  一旁,李沫洱沒有離開,她只是維持自己詭異的笑容輕聲說著。

  寧寧的頭髮環繞在蘇子孝身邊,唯獨沒有將這個恐怕也是怪物的「心理醫生」給囊括在內,不知為何,蘇子孝雖然隱約感覺這位「李小姐」是友非敵,但話說到底,她還是向自己隱瞞了太多東西。

  隱瞞與謊言對互不相熟的人來說沒有不同,因為彼此都沒有拆穿彼此的打算──自然,這樣也不會建立起信賴關係。

  所以,蘇子孝最多也只能用提問試探。

  「那邊輪椅上坐著的人,是真正的『陳寬傑』嗎?」

  李沫洱搖搖頭,反倒說了一句,「你可以問問你身邊的小女孩,她應該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寧寧瞪了李沫洱一眼,被她給無視了。不過蘇子孝倒是第一次看到寧寧對人產生這麼大的排斥和敵意……不對,嚴格來說李沫洱不能算人,充其量只是可以用語言溝通罷了。

  沒等蘇子孝發問,寧寧輕拉了下蘇子孝的褲腳,示意他後退幾步,接著,在蘇子孝拉開與那台輪椅的距離後,才小聲說道。

  「……那應該是連肢葬,一種很奇怪的葬儀。」

  「連肢葬?」蘇子孝想了想,的確,那樣手腳與軀幹相連的模樣確實很符合這個名稱。

  「但本來不該是這樣的……曾經的連枝葬是一種很浪漫的事,指的是夫妻合葬後讓他們雙手合握,取自以前《搜神記》裡『連理枝』的含意,是希望恩愛的兩人在另一個世界也能夠手牽著手度過。」

  寧寧皺著眉繼續解釋,「只是後來有人將『連枝』誤解成了『連肢』,最後也有把全家大小一起活埋,讓他們的身體都連在一起;或者是生前就用火燒融身上的某個部位,再取下其他家人屍身相對的地方給黏上去之類的……總之情況變得很複雜,而且原本那種夫妻至死不渝的意思也完全消失了。」

  蘇子孝點了點頭,他大概知道「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典故,其中「連理枝」是戰國時期的一則軼聞,說是當時的宋康王試圖強搶大臣韓憑的老婆,最後韓憑與他的結髮妻子同樣以死殉情,康王大怒,下令要讓兩人分葬兩處,還說「若兩人的墓能違背天地法則合在一起,就認同他們的感情。」

  沒想到幾天後,兩座墳的墓碑後方都長出樹來,枝幹樹葉合抱在一起,樹根也同樣糾纏著,故稱「連理枝」。

  後世有相愛的夫婦情人想要效仿,故有「連枝葬」的說法,可沒想到按寧寧的解釋,這樣具有紀念意義的葬儀竟然演變成邪異的葬法。

  不過若是眼前這個「陳寬傑」是連肢葬的受害者,那為什麼會被人安放在輪椅上?

  而在「陳寬傑」背後推著輪椅的人,那又是誰?



-- 



  
  李沫洱靜靜看著身後竊竊私語的一人一鬼,這次的開鎖人不知為何除了無知外還多了個小尾巴。

  不過這也代表不了什麼,她想,反正最好的情況會是魚幫水水幫魚,最差也不過是再等下一個開鎖人走進這裡。

  成為這樣的存在後,時間反倒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她還能等,但眼前的這個……

  李沫洱轉過視線,看向推著輪椅的那個繃帶人影,而在更後方的,是陰影中那盤坐的佛像。

  也許是因為光源的關係,那佛像給她的感覺越發不詳,不過更糟的是,她早就知道那座佛像裡還藏了什麼。

  ……

  繃帶人影慢慢推著輪椅上的「陳寬傑」,蘇子孝看李沫洱也退了幾步,身穿白袍的她幾乎就要貼到自己身上,但寧寧輕輕「哼」了一聲就將成束的黑髮打了上去,在那白袍上烙下了幾個黑印。

  「小朋友,妳不用這麼堤防我,我是不會害妳在乎的那個男孩的。」

  李沫洱笑出聲,但聽起來十分壓抑,而對面推著輪椅的人形繃帶就像是聽見了聲音轉過頭,那張開的嘴在微弱的光源下仍舊在開合,與此同時,伴隨著輪子與地面磨擦的聲響,整台輪椅被那東西給推了過來。

  輪椅上的「陳寬傑」頓時抽動無數怪異的手腳,看上去是想衝上來攻擊蘇子孝等人。

  「靠!」

  蘇子孝將陰氣集中到手上,試圖阻攔,但李沫洱卻先一步攔住了蘇子孝和寧寧也跟著激射出的黑髮。

  「妳做什麼?」寧寧忍不住罵道,小臉充斥著不滿。

  「不能攻擊,那個連肢葬的東西還活著,他不是自願被綁在輪椅上的。」李沫洱解釋,「不要激起那東西的敵意,他會比後面那個推輪椅的更麻煩。」

  蘇子孝拍了拍寧寧的頭,然後拉著女孩的手讓開輪椅,只見輪椅上的「陳寬傑」就這樣跟著輪椅一路往長廊的另一端疾駛過去,很快就只剩下一個拇指大小的黑點,和一條泛著螢光綠的體液軌跡。

  而推了輪椅的繃帶人形就這樣將只剩下一張嘴的臉對著蘇子孝,慢慢往後靠近了陰影中盤座的人影。

  「能讓他靠近閉眼佛嗎?」

  蘇子孝忍不住問。

  李沫洱見狀點點頭,「沒關係,小男孩,你仔細看,那個繃帶人是不是沒有影子?」

  蘇子孝將陰氣聚攏到雙眼,的確,在極其微弱的光源下,那繃帶人形的腳底沒有任何延伸出去的陰影。

  「子孝,咱不知道該不該和你說。」就在此時,寧寧拉了拉蘇子孝的褲腳。

  「怎麼了?」

  「……咱突然想到,有個說法是這樣子的,但咱也不是很確定。」寧寧的聲音有些顫抖,「閉眼的觀音不會保佑人,因為祂們閉上眼睛什麼也看不見,但還有一種閉眼的佛像,不是剛被雕出來就閉著眼,是後來才閉眼的。」

  「……聽說,那種閉眼佛像代表被奪靈了,就是變成邪神,會為人們帶來災難。」

  蘇子孝皺起眉,而一旁的李沫洱則是深以為然的點了點頭,甚至開口補充道,「小朋友說的沒錯,這裡的閉眼佛本來眼睛是睜開的。」

  「還有,與之相應的說法是,被邪神佔據的佛像閉了眼,反而會笑出聲來。」

  「鬼笑莫如聽鬼哭」。

  聽完李沫洱的解釋,蘇子孝突然想到這句林映辰曾告訴過自己的話。

  他顧不得繼續關注繃帶人形和佛像,而是轉過頭看向身邊的李沫洱。

  李沫洱的笑容開裂到兩頰,那本來已經開始熟悉的笑容,在蘇子孝的眼裡終於開始變得無比恐怖。





最近可能會辦個粉專或IG帳戶,看大家比較習慣用哪個看這樣。
我想這樣應該也會比較好宣傳吧,應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2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樂小呈
連理肢

怕...

02-21 17:16

走路跌跤
ㄅ要怕啦02-22 13:34
走路跌跤
靠北沒複製好,下半段不見了,抱歉,下班回來補@@

02-21 17:38

懶懶的肥宅
看著沒有按GP那些人
XD

02-21 20:10

走路跌跤
通通被我抓去埋(X02-22 13:34
白煌羽
辛苦啦

02-21 20:49

走路跌跤
ㄅ會02-22 13:34
阿瓦依

到時候肢體大小不合怎麼辦啦
會怪怪的欸

02-21 21:23

走路跌跤
就是要那種怪怪ㄉ感覺02-22 13:35
夏亞 生番模式
有噁到我,推爆

02-21 22:28

走路跌跤
沒有很噁ㄅQQ02-22 13:35
走路跌跤
補上ㄌQQ

02-21 23:02

我是XX
鬼笑莫如聽鬼哭
蘿莉笑誠可貴,蘿莉哭價更高

02-21 23:13

走路跌跤
你真ㄉ4很會02-22 13:35
懶懶的肥宅
ㄌㄌ鬼嗎

如果4的話那就可以

02-21 23:35

走路跌跤
那ㄍ情況就不太一樣ㄌ02-22 13:35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連肢葬噁爆
原本那麼浪漫的ㄟ(●`ー´●)

02-22 00:49

走路跌跤
可惜被誤解ㄉ很嚴重嗚嗚02-22 13:37
阿宇
所以李沫兒還是壞的嗎?

02-22 02:01

走路跌跤
不好說,下面會有解釋ㄉ02-22 13:36
薩拉維斯
有噗滋噗滋的聲音

02-22 05:25

走路跌跤
那肯定是我在噗滋誰(x02-22 13:36
David
我是用FB啦⋯⋯雖然IG有,但是沒在開。最後應該是分享到群組。

02-22 13:28

走路跌跤
也不用勉強啦,只是想多ㄍ平台經營這樣@@02-22 13:38
David
等等!忘記我老婆了,香一個先!

02-22 13:28

走路跌跤
還敢香起來啊02-22 13:38
頹廢中
有種李沫洱就是邪神的感覺欸

02-22 21:53

走路跌跤
有可能ㄛ03-16 14: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