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天邪鬼的庇護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20-02-19 19:42:27│巴幣:20│人氣:329
  為了拯救一個人,導致多數人受害,這樣的行為,是善還是惡?
 
  殘害了眾多的生命,只為了讓心中最重要的生命獲得救贖,這樣的舉動,是善還是惡?
 
  若單純以數量來評斷,這樣的行為無疑是惡,是不顧群體利益的惡行。但類似的事情,在這個世上又豈會罕見?
 
  生命的價值,在每個人的心中本就不是等量重的,你也是,他也是,就連我也是!所以,已了解這樣殘酷現實的我,已無法站在道德制高點指責「他」的行為,更無法像個聖人般,勸告「他」應以多數人的福祉為優先。
 
  我能夠評判的……只有我們之間的事!
 
  在「你」的心中,我是個什麼樣的存在?我的生命在「你」的眼中,又有多重的分量呢?「你」能夠告訴我答案嗎?我曾經的朋友……
 
 
第668章  天邪鬼的庇護
 
 
  我是雷卡。為了幫助「黑闇石」恢復原狀,我與此次同行的夥伴們穿過希望峰對外的其中一道穿界門扉,來到了位於煙墨市附近的一個山洞。我們的目的地正是有著「龍之都」別稱的古老城市-煙墨市。
 
  不過,天公不作美,穿界門扉才剛關上,洞外就下起了大雷雨。由於我不想才一出門就打道回府,因此便決定和夥伴們在洞中小憩一下,等待風雨過去。
 
  我把夥伴們從球中放出來,讓他們在洞內玩耍,自己則是找了個舒服的地方臥躺著,稍稍休息一下。
 
  外頭滴滴答答的雨聲,彷彿有種催眠的魔力,使我的眼皮變得越來越沉重,然後一個不小心,意識就跌入迷茫的夢境之中。那是一場很奇怪、很片段的夢境。
  
  在夢中,有一座烏漆墨黑,陰森森的祭壇,而一名身穿黑袍、看不清面容的人正接受許多人的膜拜。
 
  一名銀髮男子於血流成河的屍堆中起身,他渾身是血,他氣若游絲,卻一步步地向我走來!他伸出佈滿傷痕與鮮血的手,給我一個冰冷卻讓我感到異常溫暖的擁抱,他在我耳邊呢喃地說著:「……菈……回來吧……回來吧!!」
 
  場景瞬間轉換,我在斷垣殘壁中奔馳,逃避緊追在後的漆黑影子!就在我好不容易要與在前方等著的那名銀髮男子會合之際,漆黑色的影之手貫穿了我的身軀!
 
  那個瞬間,銀髮男子的身影、他的容貌、他那一臉焦急奔向我的畫面,迅速地被黑暗給遮蔽,然後我就……
 
 
------------------------
 
 
  夢中的恐怖情節,將我的意識從夢境中驚醒。我告訴自己,那只是場夢,不用害怕!不用擔心!
 
  在吐納了幾個呼吸後,我的心情平復了不少,然後我驚愕地發現索莉不知何時已湊到我身邊,看起來一臉驚恐,彷彿也做了個惡夢。咦?等等!難道剛才那場夢是……索莉的傑作?
 
  我才正想提問,索莉彷彿已猜中我心中的疑惑,她搶先說道:「你也做了相同的夢對吧!看來,只要待在你身邊,就有機會能和你共享夢境。是因為我是你的光靈的緣故嗎?還是受到你在睡夢時無意間散發的同步之力影響呢?看來有機會應該找智慧者(熾)好好研究一下呢!」
 
  「呃……索莉妳是把我當成研究對象嗎?」我苦笑問道。
 
  「是呀!」索莉直言不諱地說:「你的身體,很有研究價值。或許你沒有自覺,但自從上次離開『幻妖之界』後,你的身體狀態就一直在變化。原本那濃厚到會令所有生物垂涎三尺的生命之力氣息逐漸消散,取而代之的,卻是另一種……該怎麼說呢?更特別的氣息!」
 
  「特別的氣息?不會是女性的香味吧!」我打趣道。因為我最近老是和荷蒲待在一起,先前還被奇怪的術式變成母的勇鼠大人,所以身上說不定會沾染了一些雌性氣息呢!
 
  聽我這麼說,索莉面露微笑說:「既然你還沒有自覺,那表示你或許還不需要知道這些事,時機未到。就先不談這個了。對了!關於剛才的夢境,你有什麼看法嗎?」
 
  「呃……妳最近看了什麼奇怪的電視劇還是電影嗎?」我打趣地問。
 
  面對我的刻意搞笑,索莉依舊是掛著平靜的面容,微笑道:「不是。這和我的能力有關。」
 
  索莉的能力?我驚愕地問:「妳的預知能力……又回來了?」
 
  索莉點了點頭說:「還記得先前在綠之森時我和大長老解釋過的,關於預知能力的事情嗎?我的預知能力是屬於天生的,儘管因為我失去多年累積的力量導致預知能力一度消失,但並不是真的消失,只是類似沉眠的狀態,隨著時間經過,我的力量逐漸恢復,預知能力又逐漸復甦了!我的『預知夢』偶爾會不受控制地發動。老實說,這次能抽中籤,正是因為我昨晚夢見了哪隻籤尾被塗紅。」
 
  這次索莉之所以能和我一起出門,正是因為她抽中了尾端塗上紅色的籤,使她得以擠掉熾、小蒼……等夥伴和我同行。我擔心地問:「既然這樣,哪豈不是代表妳又會像以前那樣,遭受毀滅性的天譴?」
 
  過去的索莉,正是因為預知能力太過強大、太過準確,所以她遭受了身軀力量爆走自滅的天譴。之前是有光羽從旁協助,我才得以成功保住她的命。如今光羽不在了,我體內的生命之力也隨著雷吉奇卡斯的離去而逐日消散,要是索莉的天譴再發作,現在的我還有辦法拯救她嗎?
 
  或許是看出我的擔憂,索莉猶如慈母般輕撫我的手,語氣平和地說:「不用擔心,我與大長老早已推測出會有這樣的狀況,所以,我已有準備。」索莉一面說,一面用超能力憑空變出一枚雪白的葉片。
 
  「這是……」當我好奇地嘗試伸手碰向索莉變出來的雪白葉片時,我的腦海中突然閃過一些片段的資訊,這些資訊,好像是……寶可夢的資訊?
 
  我驚愕地問:「這東西,難道是某隻強大寶可夢身軀的一部分?好像是什麼……蛇……唱反調?」由於在腦海中閃過的資訊實在是很片段,我只能斷斷續續地將感應到的資訊唸出來。
 
  索莉點頭笑道:「據說這是蛇鱗之界霸主-白蛇大人身上落下來的葉片,擁有逆轉一些現象的能力。既然預知未來是會遭受天譴的禁忌,既然我無法抹除這與生俱來的能力,那麼,就將其逆轉成探知過去,就能夠避開天譴了。」
 
  耶?還可以這樣呀?聽起來好像有點道理!不過,能將預知未來扭轉成探知過去,這種寶貴的東西妳是怎麼得到的?
 
  我提出我的疑惑,索莉則向我解釋,白蛇大人和大長老本就有交情,而之前白蛇大人的壽宴上曾有兇徒闖入搗亂,但蛇鱗之界損害不大且早有準備,正是因為在壽宴前就接到大長老的示警。為感念大長老的恩情,白蛇大人便將這項珍寶贈與大長老,而大長老又轉送給所莉,作為避開天譴的「保險」。
 
  綠之森的大長老,是一隻有預言能力的時拉比,而他預知未來的天譴,就是身軀會逐漸變成無法動彈的大樹。
 
  我本來還想問,如此厲害的寶貝大長老為何不留著自己用,但轉念一想,大長老早已言明為了族人、為了綠之森的未來,他願意犧牲自己來成就大家。以他的性情,的確是不會使用這種東西來封鎖自己預知未來的能力。
 
  這是大長老的決心,更是他為自己所賦予的使命。所以,我若是提出這問題,等於是質疑他的決心,是一件很失禮的事,於是我急忙將原先的疑問吞回去,並改問道:「所以,剛才的夢境,不是預示未來,而是顯示過去?」
 
  索莉點了點頭說:「應該是!但是,是誰的過去?為什麼會探測到這段過去,我也還不明白箇中原因。所以,話題還是繞回一開始我問的問題,關於剛才的夢境,你有什麼看法嗎?」
 
  我有什麼看法呀?嗯……我想想……一開始夢中的我在祭壇上受人祭拜,這應該是某種信仰或宗教的儀式吧。然後,出現在我面前的屍山,代表夢中的我是滿手血腥的傢伙?而有名銀髮男子從屍堆中向我衝來,我卻沒有對他出手,甚至還任由他抱住我,這表示……那名銀髮男子是我認識且無法下手的對象?而最後一段,我被某種東西追趕,著急地跑向銀髮男子的所在處,這表示……
 
  當我與索莉正在參詳那段夢境的涵義時,斧牙龍突然大叫一聲,把我們的思緒拉回現實。他大叫:「耶!雨終於停了!大哥!我想回故鄉一趟!你跟我一起回去吧!」斧牙龍一面說,一面拉著我手道。
 
  由於思緒被這傢伙的大嗓門給打斷,使我有些不爽,於是我揚了揚眉,用著不悅的語氣說:「你要回老家就自己去呀!拉上我幹嘛?你又不是不知道回希望峰的路?事情完成後我們就在這裡會合就好了呀!」
 
  聽我這麼說,斧牙龍面露難色地說:「這……這樣不好啦!大哥!我們還是一起行動啦!你不要又丟下我啦!拜託啦!」
 
  斧牙龍那一臉擔憂的神情,使我想起先前的事。上一次,因為我覺得我們彼此不適合當夥伴,所以我把他放生,沒讓他跟我們一起旅行,儘管後來不知怎麼鬼使神差地讓他成為荷蒲的寶可夢。或許他還是擔心上次的事情會重演,我會再次把他丟下,所以才堅持要我同行吧。
 
  「他的事情,我有聽黟弗提過……」索莉此時用超能力傳音對我說:「他在希望峰上似乎一直很沒自信,很擔心會被拋棄,所以一直很努力地表現。黟弗說他雖然很怒力,但做事的方法卻笨拙。似乎不討那位公主的喜歡。似乎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留著他的。如果你此時再拒絕他,恐怕……」
 
  索莉的話只說到這裡,但我明白她想表達什麼。我的一念之間,將會影響斧牙龍的心境,甚至會影響斧牙龍的去留。
 
  直到現在,我的想法還是和以前一樣,能成為我的夥伴的,是朋友,而不是向斧牙龍這樣低聲下氣的僕人。所以……
 
  就在我想拒絕他,表明自己要去煙墨市時,雙光突然一臉開心地湊過來說:「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想起來了!剛才聽龍龍(斧牙龍)在描述他的故鄉-龍之谷時,我就覺得頭癢癢的!後來,我就突然想起來了!那裡有暮的藏寶地呀!我們快點過去吧!」
 
  呃……有沒有這麼巧的事情呀?再說了,頭癢癢就想起藏寶地是怎麼回事呀?要說也該用靈光乍現吧!別說得好像很多天沒洗澡好嗎?
 
  而伊布此時也湊過來說:「你不是嚷著要去什麼有充沛龍族之力的地方嗎?龍龍的家鄉聽說住了很多龍,應該符合你的需求吧!為什麼不先去看看呢?」
 
  唉呀!怎麼一個兩個都幫起斧牙龍了,還龍龍長龍龍短地叫得那麼親熱!你們何時已經成立小團體了?難道只有我被排擠在外嗎?
 
  我求助地看向克羅,克羅簡單地回應道:「可!(我覺得可以)」。
 
  好吧!看來我是孤立無援,只得投降。於是我只能同意將目的地先修正為鄰近煙墨市的龍之谷。
 
 
--------------------------------------------
 
 
  由斧牙龍帶路,我們一行前往他的故鄉-龍之谷。由於山路狹窄,不是很好走,所以我便把夥伴們收回球中,只留下帶路的斧牙龍和死活不肯進球,急著要去藏寶地的雙光。
 
  雖然有個當地嚮導,但這位嚮導感覺很不靠譜,遇到岔路時還要東張西望猶豫個老半天才能決定前行方向,這讓我實在很擔心會被他帶到迷路,最後在山林間遇難!
 
  為保險起見,我趕忙將關機已久的手機開機(因為希望峰收不到訊號,所以這幾天索性關機),打算用定位軟體來取代這個不靠譜的嚮導。不過,手機才一連上訊號,大量的訊息和未接來電通知就排山倒海的跳出來,令我當場傻眼!
 
  怎麼回事?我才幾天沒開手機,怎麼有那麼多人找我呀?我的人緣什麼時候有好到這種程度?
 
  我一邊跟著夥伴們前行,一面查閱手機上的訊息,花了一些時間,我才終於明白發生什麼事情了。
 
  就在幾天前,寶可夢聯盟發布了震撼消息,將在聯盟賽開始前選出兩名新的四天王成員。而我和小翠,竟然都成為了候選人!所以我認識的長輩、同學、朋友和熟人們正忙著找我詢問狀況。
 
  這……怎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呀!所以,面對那些瘋狂轟炸的詢問訊息,很抱歉,我也只能已讀不回了!因為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狀況呀!
 
  四天王……我……還有小翠,這種種狀況,使我不禁回想起那個自稱「Z」的傢伙讓我體驗過的那一段人生。
 
  在那段人生中,我與小翠都成為了四天王,而那正是我們悲慘人生的開端!難道,那段人生就是屬於一種「預知未來」嗎?那段如夢似幻的記憶,映照出來的就是我與小翠的未來嗎?如果真是這樣,如果成為四天王真是一切慘劇的開端,那我……一定要阻止才行!
 
 
-----------------------------------------------------------------
 
 
  時間稍微往回推一些,當雷卡一行在山洞中避雨時,龍之都-煙墨市亦下起了磅礡大雨。而一名戴著眼鏡,身穿藍色緊身衣,猶如特攝片演員的男子藉著雨聲掩護,溜出了戒備森嚴的煙墨道館。
 
  儘管眼鏡男的行動已經夠謹慎了,也沒有被守門的護衛給發現,但還是被館內擅長探索氣息的寶可夢感應到,所以他才剛離開,道館立時就響起震耳欲聾的警報聲!很快地,一群和眼鏡男有著相同穿著的人們便紛紛離開道館,前去追捕逃跑的眼鏡男。
 
  眼鏡男雖對煙墨市很熟悉,知道哪條小徑比較隱密,但追捕他的人也有相同的優勢,因此沒多久功夫,眼鏡男就被兩名敵人給追上。
 
  兩名敵人喚出迷你龍和哈克龍,並讓他們使用「電磁波」和「打雷」襲向眼鏡男!
 
  眼鏡男知道戰鬥是無法避免了,便喚出黏美龍並大喊:「雨龍大人,請守護在下吧!」
 
  黏美龍挺立著身軀,為眼鏡男承受了「電磁波」和「打雷」攻擊。由於屬性優勢的關係,黏美龍受的傷並不重,且因為此時在下雨,他的特性「濕潤身軀」立刻就發動,治癒了他的麻痺狀態!
 
  眼鏡男看準迷你龍與哈克龍剛釋放完電流略顯虛弱的瞬間,大喊:「雨龍大人,請使用『水流尾』!」
 
  黏美龍聞令,立時甩動他那沾滿黏液的粗壯尾巴襲向敵方的兩隻龍!
 
  迷你龍一個反應不及,被這記甩尾擊個正著,向後飛了出去!而反應較快的哈克龍雖避開被直擊,卻被「水流尾」甩出的黏液噴了一眼,看不清前方的狀況。
 
  眼鏡男見機不可失,趁勝追擊指示道:「雨龍大人,請接著使用『龍之波動』!」
 
  黏美龍趕在敵方的兩隻龍寶可夢還來不及重整態勢時,張大嘴放射出蒼藍色的波動,將兩隻龍與他們的訓練家給震暈過去!
 
  儘管漂亮地擊敗對手,但眼鏡男臉上卻沒有絲毫喜悅,他看著暈眩過去的兩名訓練師,臉上露出自責與愧疚的表情,然後他突然用力搖了搖頭,並拍了拍自己的臉,喃喃自語地說:「不行!我要振作!只剩下我了!為了小椿大人,我不能在這裡認輸!」
 
  似乎下定了某種決心,眼鏡男收起傷感的情緒,將黏美龍收回,然後頭也不回地竄入陰暗的小巷中。
 
  「等著我!小椿大人!我一定……會將救兵帶回來的!」
 
 
----------------------------
 
 
  在煙墨道館的館主辦公室內,一名有著銀色長髮、戴著惡鬼面具、身穿黑袍的人正癱坐在辦公椅上。他的呼吸聲平穩,還時不時發出微微的鼾聲,很明顯地,他是在椅子上睡著了。
 
  不過,這位黑袍人的睡眠時光並沒有持續很久,煙墨道館內就響起一陣陣的警報聲,緊接著就是急促的敲門聲,強硬地打斷了他的睡眠時光。
 
  「呼呵!睡了個不太安穩的覺呢!什麼事?進來吧!」黑袍人伸了個懶腰,然後對門外的人說道。
 
  「失禮了!」房門外應了一聲後,來者就打開房門進入辦公室。來者不是別人,正是這間辦公室的原主人,煙墨道館館主-小椿。
 
  在快步走到黑袍人身旁後,小椿就像根木樁般直挺挺地站著,她雙眼無神,用著如讀稿的冷硬語調說:「非常抱歉,有一名叛徒逃跑了。」
 
  「叛徒?怎麼可能呢?」黑袍人用著輕鬆的語氣說:「我們之中不可能有所謂的叛徒。逃走的那人,應該是漏網之魚吧!是還沒能接受福音的迷途羔羊。像那種傢伙,走就走了吧,沒什麼好在意的。」
 
  「是,不過,那人帶走了館內的監視器錄影檔案,我擔心這會對大人您不利。」小椿依舊像根木樁般站得直挺挺地說道。
 
  「監視器錄影檔案……嗯?什麼東西?」黑袍人沉思了一會兒,然後說:「喔!明白了!無所謂!那不重要。重要的是……」
 
  黑袍人此時站起身來,像是在把玩寵物般,伸手撫摸小椿的下巴,而對於黑袍人的舉動,小椿依舊像根木樁般一動也不動,任其撫摸。
 
  黑袍人邊摸邊說:「重要的是妳和妳提到的那位師兄,妳已經通知他了嗎?」
 
  「是!我已經通知阿渡師兄盡快趕回來,他已經在路上了。」小椿冷冷地回道。
 
  「這樣就沒問題了呀!只要你們師兄妹都在我手中,掌控這座城市就不是問題了!死之福音將壟罩這座城市,進而庇佑整個成都地區,然後是關東地區,再來就延伸到其他地區。嗯……還真是輕鬆簡單的任務呢!呵呵呵!」
 
  黑袍人張狂地笑著!他的笑聲充滿了自信與輕視。即使窗外雷聲大作,依舊掩蓋不了他那志得意滿的笑聲。
 
  在這場大雨中,有向外逃往想傳遞真相的人!有不明就裡,正一步步踏入陷阱中的人!有遵從指示,實施惡行的人!更有因為一場夢境,而接觸到過往真相的人!
 
  這場暴雨,只是個開端!一場牽涉了過去與未來,犧牲與被犧牲的衝突之開端!
 
 
--------------------------------------------------------------------
附錄:下回預告
 
小初:我很好奇,你為什麼要對龍龍(斧牙龍)那麼冷淡呀?
 
雷卡:怎麼連你也龍龍長龍龍短的呀?是你們的感情在我不知道的時候變得超好?還是單純只是這暱稱好叫呀?
 
小初:應該是後者吧。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龍龍是哪裡惹到你了呀?
 
雷卡:嗯……也不是惹到我,只是覺得理念不合?氣場不合?有緣無分?
 
小初:你越說我越糊塗了!到底是怎麼樣呀?
 
雷卡:嗯……真要探究的話,可能要從剛認識他的那時候開始說起。
 
小初:我想想……他以前是一隻努力想進化卻總是失敗的牙牙,後來遇上了外掛主角,被外掛主角用外掛之手碰一下就進化了!此後就把外掛主角當神一般崇拜。
 
雷卡:「外掛」兩字是多餘的啦!(汗)
 
小初:喔!那我換個說法。然後,有著主角威能的某人為了參加什麼聖龍英雄會,不太情願地收了龍龍,後來,有主角威能的某人又不負責任的放龍龍獨自去戰鬥,而自己跑去追漂亮的女人。之後龍龍不幸落敗,有著主角威能的某人便把他放生,但龍龍打定主意要成為有著主角威能的某人的寶可夢,又剛好遇到有著主角威能的某人的女人,所以便陰錯陽差地成為了有著主角威能的某人的女人的寶可夢,一同來到了希望峰。
 
雷卡:你一直說著「有著主角威能的某人」不覺得繞口嗎?(汗)
 
小初:說來說去,我還不知道你為什麼不喜歡龍龍。難道……是因為他輸了什麼聖龍英雄會,所以你才嫌棄龍龍嗎?這難道是要上演「有著外掛和主角威能的某人」要喜新厭舊的情節?
 
雷卡:我才不是那種人!話說,你用來形容我的詞怎麼越來越長啦!(怒)
 
小初:那你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不喜歡龍龍呀?啊!附錄時間好像不太夠了!限你在87個字內說完!
 
雷卡:還不都是因為你說了一大堆「主角威能」和「外掛」害的!(怒)
算了!詳情下回再說吧!
下回!龍之谷的測驗。
到時候你就會知道,我是用心良苦呀!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0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8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2-19 19:43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02-19 22:14
杜洛斯
善跟惡本來就是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只是人類用來方便辦事所做出的謊言!

02-19 20:1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有同感[e24]02-19 22:15
E=mc^2
連渡都要被死神控制,雷卡這一仗不好打啊

02-19 20:23

衝浪的寶石海星
咦?演到那邊了嗎?還是有人發動預知未來了?[e40]02-19 22:16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又是眼鏡男?莫非是之前那個?

02-19 20: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哪個?[e18]02-19 22:16
黑貓一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恐怕要等下禮拜繼續期待XDDDD

02-19 22:3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敬請期待下回XD[e12]02-20 20:21
千鳥比卡超
就我看來雷卡都冇心想收斧牙龍,只想一口拒絕斧牙龍

02-19 23:16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卡的用心良苦將於下回揭曉![e24]02-20 20:23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就是那個老看雷卡不順眼的小椿跟班呀

02-20 00:28

衝浪的寶石海星
竟然還有人記得那位眼鏡哥呀!!沒錯!就是他![e35]02-20 20:23
happycat
本回的標題是和那白蛇大人的特性有關嗎?

02-20 08:33

衝浪的寶石海星
是的!唱反調(天邪鬼)的能力庇護了索莉。[e12]02-20 2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