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229.蟹膏與紅銅之熊

作者:SPT草包│2020-02-18 23:46:38│巴幣:10│人氣:937
爆雷防線

—————————————————————

沃魯夫說螃蟹鍋似乎快煮好了,騎士們都提桶去等了,旁邊的人紛紛拿出遠征用爐的淺鍋放上螃蟹,魔導師接著拿出奶油放到螃蟹上,妲莉雅以為是要作奶油炒螃蟹,沃魯夫說因為殼不夠蓋住容易燒乾而放上奶油,另外也會為了在遠征時延長消化而放上奶油或起司,畢竟螃蟹不能吃太多,也會為了增加飽腹度而追加奶油黑麵包、橄欖油黑麵包、橄欖油肉乾。

蘭道魯夫說遠征必須要有蜂蜜,被說最近吃太多蜂蜜會變熊喔,旁邊的埋導師開始對著地上一排鍋子放火燒螃蟹,螃蟹與奶油的香味非常美味似的,接著魔導師把螃蟹鍋拿來放在反過來的深鍋上,比想像還燙的螃蟹比妲莉雅過往吃過的還甜,再加上混入奶油的金色醬汁形成絕妙的調和,德里諾與馬爾傑拉稱讚著螃蟹時,一輛深綠色加上金色紋章的箱型馬車來到了河灘,是相當上位的貴族吧。

古拉特說是新人時期的『副隊長』,非常喜歡鎧蟹而叫來的,就帶著年長騎士過去了,剩下的人繼續吃螃蟹,烤蟹膏與螃蟹湯作好了,各自分配給希望的人煮蟹膏或烤蟹膏,另外也有一大樽的東酒,聽說古伊德也會喝東酒,而能理解約拿斯很順手的舀了東酒遞過來,德里諾過來問妲莉雅要不要給螃蟹湯加調味料,有東國的味噌,讓妲莉雅立刻點頭拜託,因為是自己所尋求的東西,而醬油也肯定存在,於是問了德里諾哪來的,德里諾說是食材管理買來做為長期兵糧的測試品,要回城才能知道在哪買的。

就在妲莉雅誓言要問到買入地時,不由得大聲制止了德里諾用大火煮味噌,並開始了煮味噌講座,其他隊員也站在背後感嘆交談著,嚐味道的蘭道魯夫雖覺得好喝卻不甚喜歡螃蟹的味道,於是站起來跟古利澤爾達請求進入河川的許可,並請沃魯夫來幫忙『徒手抓』,而德里諾擔任解決者,三人理所當然地往河川走去,蘭道魯夫還開始脫起衣服來,讓妲莉雅撇開目光慌了起來,馬爾傑拉說只脫掉上衣而已沒事,騎士也說明是蘭道魯夫非常擅長的『徒手抓』。

只見蘭道魯夫走進河中央,突然把臉跟手伸進水中不動了,接著揚起大大的水花,一旁的沃魯夫抓住飛舞的金塊,德里諾立刻用短劍刺進被放在砧板上的那個,那是相當大的『寶魚』,類似金色的鮭魚,在春到秋因黑色叫『川黑魚』,秋到東因金色叫『寶魚』,金色期間有著油脂而特別好吃,與父親去食堂時曾聽說『寶魚只在河川上游,難以捕獲。

偶爾於河川移動,以一定的時間用手讓寶魚彈起的蘭道魯夫。
接著收起跳過來的寶魚的沃魯夫。
在砧板上將寶魚一擊斃命的德里諾。

漂亮的合作讓妲莉雅想到某事,馬爾傑拉跟約拿斯毫不留情的吐槽是熊,雖想同意但拚命地壓制,過來的古利澤爾達說蘭道魯夫通稱『紅銅之熊』,妲莉雅一邊反省一邊覺得現在的蘭道魯夫真的是適合『紅銅之熊』,古利澤爾達接著解釋說在鄰國捕魚的身姿被稱為『熊』,還說蘭道魯夫本人也說是非常好的稱讚話語,接著還說蘭道魯夫因在山林裡吃水果或蜂蜜而被叫『森林的熊先生』,並說是隊裡的內部話,豎起食指笑說要保密,讓妲莉雅忍不住噴了出來,另外紅銅之熊撈了七之寶魚後終於上岸了。


之後寶魚也加入料理中,沃魯夫拿著魚片過來,跟螃蟹刺身一樣沒人氣的生寶魚非常受約拿斯中意,一片片一口吞,才想說好好嚼會對身體比較好,與自己四目相交的約拿斯一臉若無其事的開始嚼了起來,順帶一提,寶魚魚片有著油脂豐厚的鮭魚味,混入河魚獨特的清爽味,在心底變得想要醬油與芥末,河風雖冷但有攜帶溫風器在,更何況在屋外吃料理也很特別,鎧蟹味噌湯與寶魚非常搭,古拉特也與來客的白髮老人和睦的聊天,一起的年長騎士也笑著來追加東酒。

壯年騎士說吃蟹膏的料理事六、七年前東國的料理人教的,聽說一放會放棄不吃,還說歐爾迪涅哪國料理都接受而被其他國家稱是『什麼都吃』,但他自己很感謝能知道很多好吃的東西,妲莉雅也認同,雖然在其他國家並不理所當然,但也很感謝轉生地是歐爾迪涅王國。

沃魯夫問起卡庫要不要吃蟹膏,卡庫說挑戰好多次但餘味會苦就不了,還說蟹膏一定是螃蟹天敵專用的食物,壯年騎士說因為蟹膏是大人的食物,卡庫嘟嘴說他當小孩就好,而讓壯年騎士苦笑,說要容易起頭的話就是作煎餅了,並開始做起薄餅來煎並加上蟹膏、東酒與味噌,卡庫目光滿滿疑惑看著蟹膏煎餅,也給了妲莉雅與馬爾傑,微焦的煎小麥上是混入深綠的味噌與些許的紅唐辛子,妲莉雅毫不猶豫地吃了,馬爾傑拉也啪哩啪哩的咬著。

好好品味口中擴散的蟹膏與味噌,微鹹但風味濃郁,隨後樸素小麥味傳達,紅唐辛子強調得相當好,吞下後還殘留有味噌的風味,接著喝下的中辣東酒在舌頭上明顯升起,是非常搭配的組合,卡庫看妲莉雅吃得很美味而鼓起勁嚐試,一小口蟹膏煎餅一小口東酒,然後大喊著這個他可以,讓沃魯夫忍不住噴了出來,德里諾拍肩說卡庫終於登上『大人的階段』了,被吐回去說請說是『喝酒的階段』,不管哪邊都是向深入或墮落的一步,然後接著德里諾的一堆隊員都跟壯年騎士要求作煎餅皮,變麻煩後變成製皮講座,而煎餅、餃子、果醬包都要用的製皮變成隊員們的技能不用多久。
—————————————————————
噗哈哈哈哈,隊員們開始點了奇怪的技能了,
還有那個蘭道魯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010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BO
終於找到味噌了!!又再次發揮了廚藝,並且是在大群男人的面前,雖然是男裝但大概女人味又加分不少,黑犬又要到處盯人了吧哈哈…然後那個蘭熊也太可愛了吧!

02-19 09: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31位妃子⑱... 後一篇:文庫02附錄番外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