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月桂花 日之篇其五

作者:紫水之心│2020-02-18 21:00:10│巴幣:12│人氣:104
日之篇 其五
 
    「等等,愛兒小姐,你的意思是瓦倫斯他沒有留在村子裡?」萊爾驚訝的問。
 
    愛兒有些反應不過來,她呆愣在原地,腦子亂成一團,無法理解萊爾這句話的意思。「席爾維……不,瓦倫斯先生跟你們說要留在村子嗎?」
 
    萊爾點了點頭,說:「嗯,我還記得當初他告訴我這件事時,發自內心的喜悅之情,我想他是真的很喜歡這裡的……而且他還說過……不,沒什麼。」萊爾原本差點說出瓦倫斯已經結婚的消息,雖然不清楚婚後的狀況,但從愛兒的神情以及語氣看來,他應該十分愛慕著對方吧!雖然年齡有些差距,但萊爾還是下意識地跳過這個環節。
 
    這一次,倒是愛兒興奮的想要抓住萊爾的肩膀,露出高興的神色確認地問:「真…..真的嗎?他真的這樣說嗎?」
 
    但是那雙伸出的手不過移動到半空中便停了下來,在觸碰到萊爾之間,若影已經伸出手將其阻擋了下來。
 
    若影冰冷的神情讓愛兒意識到自己方才的舉動有些失態,縮了縮手,歉然地說:「抱歉,是我失禮了,萊爾先生。」
 
    「可可姐姐,你在笑什麼啊?」茹茵看著露出奇妙笑容的洛可可,天真地問。
 
    「不,沒什麼……可可姐只是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自從與萊爾同行以來,洛可可一直覺得若影的態度和往常不太一樣,現在看來果然如此,想到這裡,小惡魔少女的嘴角忍不住上揚著。
 
    「什麼有趣的事啊?」茹茵不死心地問。
 
    洛可可伸出右手的食指將其放在自己的紅唇上,另一手牽起茹茵做出和自己相同的動作。「噓!這是若影姐姐的秘密喔,等茹茵再長大一點就會知道了。」
對話至此,洛可可不再回答,只留下依然疑惑不解的茹茵。
 
    「天啊!茹茵妹妹你也太可愛了吧!」看著張大嘴巴一臉呆萌樣的茹茵,洛可可忍不住伸出雙手捏了捏茹茵的臉頰。在洛可可的玩弄下,茹茵那張稚氣的臉龐在其手上扭曲變形。
    
    「鼻要,拐方縮。」茹茵奮力的抵抗著想要擺脫,只可惜雖然兩人年齡只差六歲,但十歲孩童的平板身材完全敵不過青春少女的魔手。
 
    不過一旁的三人完全沒有被洛可可和茹茵的玩鬧所影響,愛兒正在等待萊爾回應,若影一如往常沉默不語,萊爾則是陷入沉思之中。
 
    「也就是說,瓦倫斯他在半年前離開村子後,既沒有回到騎士團,也沒有回到村子裡頭嗎?」萊爾梳理了彼此的已知的情報。
 
    想到這半年間瓦倫斯都不知所蹤,愛兒不禁有些擔心。「會不會去執行其他任務卻遇到什麼阻礙呢?」少女提出其他可能性。
 
    「或許有這個可能,回到教廷我會再向主教們詢問看看。如果有任何消息,我會盡快通知你。」萊爾畢竟是騎士團內的成員,夥伴們所執行的任務也是十分清楚,但並沒有任何瓦倫斯執行任務的消息,更何況對方已經不算是當前編制內的人物。雖然他並不相信這個說法,但現下的情況也只能做此判斷了。
 
    「拜託你了,萊爾先生。」愛兒遺憾的嘆了口氣,對於瓦倫斯來說,到底是怎麼看待自己的?如果說當初的話語沒有半分虛假,那麼又為何至今仍無消無息?
 
    在沉默聲中,愛兒與眾人告別,在那落寞的倩影背後,只留下了輕聲的幽嘆。
 
    「我們走吧。」萊爾重新轉換心情,將思緒的重點放在這一次的任務上,至於瓦倫斯的下落,只能慢慢打聽了。
 
    洛可可牽起茹茵的手,正打算繼續前進時,卻發現茹茵在與愛兒後來的對話中變得十分安靜,不像稍早那般元氣。仔細一看,茹茵正拖著腮幫子,皺著細眉,好似在努力回想著什麼。
 
    「怎麼嗎?茹茵妹妹?」洛可可關切地問。
 
    「嗚姆……」茹茵發出奇怪的思索聲,良久才有些囁嚅的說著:「半年前,記得瓦倫斯哥哥還在村子的時候,我和小香香打算去找媽媽陪我們玩,偷聽到他們兩個人的對話。」
 
    「說了什麼嗎?」眾人疑惑到。
 
    「我…..我也聽不太懂,只記得好幾次提到『邪神』、『神器』這幾個詞。」茹茵有些失落沒能幫上忙,但以這個年紀有些東西不明白也實屬正常。
 
    「沒關係,茹茵妹妹已經幫上很多忙了,至少我們能找你母親問問看,或許瓦倫斯大哥的行蹤聖女大人知曉一二。」萊爾安慰著茹茵,雖然沒有得到確定的消息,但至少現在已經有了觸手可及的線索。
 
    ,「萊爾哥哥、可可姐姐、若影姊姊,快點過來!」萊爾的一番話讓茹茵原先有些陰霾的內心被驅散開來。恢復如同往常的笑容的她,就像是個充滿活力的小動物,蹦蹦跳跳的跑在前方通往神殿的階梯。
 
    「茹茵妹妹別跑,可可姐姐和你比賽誰比較快上去!」洛可可玩心大起,馬上抬起腳步跟在後頭追了上去。
 
    「真是……」對於茹茵和洛可可的舉動,萊爾搖了搖頭,內心中不禁有著強烈的親切感,她們就像是教會的那些孩子一樣,處於樂觀開朗無憂無慮的年紀吧。
 
    萊爾和若影兩人悠哉的肩並肩踏上通往神殿的漫長階梯。不清楚是否受到雅爾提米村寧靜的氛圍所影響,若影雖然平時話不多,即使在此刻也是沉靜不語,但萊爾倒是十分享受現在這份短暫的平靜時光。
 
    「吶!你說,像茹茵這樣子,幸福嗎?」或許是心有所感,若影的低語打破了兩人之間的寂靜。
 
    雖然十分疑惑若影為什麼會忽然討論起這個話題,但萊爾仍然十分認真的回答:「茹茵她有個好母親,有著與照顧她的鄰家姐姐,也有陪她一同玩樂成長的朋友,不需要煩惱下一餐在哪,不需要煩惱如何生存下去,能夠永遠保持著這份純真。除了守護邪神封印這份責任之外,我想在這與世無爭的世界生活應該就算是幸福吧!」
 
    對於萊爾的答案,若影並非十分滿意,而是繼續問到:「但是維繫這份純真是有代價的。如果說,我是說如果,為了她遭遇了什麼重大的生離死別或者是災難,那麼像個孩子的她,又該如何去承受這份痛楚?」
 
    萊爾嚴肅的思考了一會,斂起笑容正色的回答:「或許會很難過,或許會在心中烙下深刻的傷疤。但是她還有夥伴,她的家人、她的朋友、以及在乎著她的人,只要有人陪伴在她身旁一起努力,那麼這份痛楚終會有消失的一日。」
    「夥伴……那麼為什麼我……」若影輕撫著心口,用著快哭出來聲音,好似在哀求著什麼。在這瞬間,若影長年以來的故作堅強被這段話語所剝落,哀傷的神色中難掩其中的脆弱。臉上的那條傷疤牽動著臉部肌肉,像是在時時刻刻提醒著若影,在這原先絕美的臉龐上,所烙下永遠無法忘懷的刻印。
 
    不過這份脆弱也僅僅只有眨眼間的一瞬,若影再次恢復原先冷漠的模樣。萊爾甚至有些懷疑,方才那一刻自己是不是產生幻覺。但是他清楚的知道,若影那哀傷的神情已經深深烙印在自己的心中,這輩子再也無法忘懷。
 
    「耶!是我先到了!」階梯上頭傳來興高采烈的歡呼聲將兩人拉回現實世界,向上抬頭一看,茹茵正開心的在頂端興奮地跳躍著,而洛可可則是坐倒在一旁大口的喘著氣。
 
    「為什麼……我居然追不上你……」洛可可一邊喘著氣一邊自言自語著。萊爾和若影都忍不住想要吐槽洛可可那手無縛雞之力的體能。某方面來說,或許洛可可是最適合成為魔法師的人也說不定。
 
    萊爾和若影快步地走上階梯頂端,後者伸出手將累倒在地上的洛可可拉起身來,讓這位體能低下的少女亂感動一把。
 
    在洛可可穩定氣息後,眾人終於有了餘力觀看坐落在階梯上的這座神殿,潔白而純淨的建築就轟然豎立在眼前。原本在村莊底下時便已能感受到其中的莊嚴。但出乎意料的,這份莊嚴並沒有因此產生疏遠的距離感,神殿所透出的神聖魔力讓眾人宛若置身於溫柔的海洋一般,柔和而平靜。僅僅這一剎那,這座神殿便讓眾人有了舒適的親切感。
 
    在神殿的前方,一扇灰色的石製大門阻擋在眾人面前。上頭雋刻著古代之文字與魔紋,讓整座神殿在聖潔而莊嚴之虞,更帶著些許神秘感。
 
    「那個……」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但在與洛可可比賽勝利沒多久後,茹茵突然變的有些畏縮。常理推斷,出入神殿對她應該是稀鬆平常的事情才對,現在的態度實在有些反常。
 
    「茹茵妹妹,遇到什麼問題嗎?」
 
    「那個……因為我是上課偷偷溜出來的,所以……就不陪大哥哥姊姊們進去了。」茹茵有些心虛,結結巴巴的解釋。
 
    大概是擔心被身為聖女的母親教訓一頓吧,想通這個環節,洛可可又自作主張答應了下來。
 
    正當萊爾準備推開神殿這扇石製大門時,若影卻不知為何呆愣在原地,癡癡的凝望著這座神殿。
 
    是有什麼特殊原因嗎?還是說是被神殿所包覆的魔法結界所吸引?如果是這樣,身為空間魔法師的若影會如此醉心其中也絲毫不感到意外了。只是現在並非研究這個的時候,萊爾打斷了若影的凝視,提醒到:「該出發了。」
 
    「嗯。」若影在萊爾的提醒下回過神來,閉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伸手推開眼前的大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9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awlight65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桂花 日之篇其四... 後一篇:月桂花 日之篇其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上架囉!歡迎來我的小屋支持我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