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六道門】第七十四折 — 不擇手段

作者:雁翎刀│2020-02-17 21:09:06│巴幣:4│人氣:58

袁少風揮了揮衣襬,昂然挺胸,右手揚起,左手負後,以從容不迫之姿應戰。銀老二目光只在他身上逗留幾瞬,便瞥向一旁的杜騫,低叱道:「你們究竟在做什麼,我不是讓你們千萬別失手嗎?」

杜騫咬牙切齒,不甘心道:「這人太怪異了,不光行事謹慎,武功還很詭譎。」

銀老二厲聲道:「沒用的傢伙,若是他這麼容易收拾,我還讓找你們來做什麼?你以為我為什麼讓你們採用偷襲,就是因為你們正面對決,絕不是他的對手!」

方才一直調養氣息的胖和尚倏地站起,不悅道:「別說這麼說了,咱們一齊上,我不就信這小子還有什麼辦法!」

銀老二面色一沉,冷哼道:「早知如此,我也不必大費周章了。罷了,等等一齊上,誰要是敢拖後腿的話,休怪我五毒教事後不留情!」

杜騫語含譏諷道:「我早有此意,本來就不屑用什麼偷襲。」

銀老二雖然對他的話很憤怒,但他並非這般莽撞之人,多少還是知道輕重緩急。他壓下情緒,一字字道:「別怪我沒提醒,這傢伙所使的招式是六道門的八寒極冰功,身法我雖不清楚,但你們也瞧見,絕對不容小覷。」

杜騫倒抽一口涼氣,大驚道:「他方才所施的是八寒極冰功?」

銀老二冷冷道:「怎麼了,你怕了不成?」

杜騫故作鎮定,厲喝道:「別開玩笑了,我杜騫怕過誰了!八寒極冰功又如何,看我用大雁鐵爪功對付他,教你刮目相看。」

銀老二咯咯笑道:「好,若真如此,我倒要好好見識一下。」銀老二也不傻,他雖知道杜騫的大雁鐵爪功絕對鬥不贏袁少風,但敵人當前,豈能滅自己人威風。

杜騫以為銀老二對他產生些許欽佩,大挺胸膛,邁開龍行虎步,呈威風凜凜之姿。胖瘦雙陀跟袁少風交手兩次,太清楚對方與自己的差距,所以默不作聲,逕自擺開架勢。

袁少風先發制人,身子掠出,衣飛髮揚,雙掌一分,左右分擊胖瘦雙陀二人。胖瘦雙陀暗自盤算場上有四人齊攻,但求不被逐一擊破,牽制干擾即可。

胖瘦雙陀採取戰術明顯,也很正確,但他們錯估了自己的狀態。瘦和尚有蠶絲甲護身,那倒也罷了,但胖和尚方才遭重創,眼下負傷之姿,即便化攻為守也是勉強。

杜騫大喝道:「讓我來會會你!」他聲到招出,五指化爪,宛若鶴唳飛空直襲而來。後方的銀老二謀定而動,手持海天一線針,飛射而去,掩護杜騫的攻勢。四人各自分工,搭配甚妙,進退之間全無空隙,連發攻勢,咄咄逼人。

袁少風雖看似好整以暇,身上隱隱散發著驚人的殺氣,尋常人感受到定是膽顫心寒。

倏忽間,袁少風身法展開,人影倏地消失。眾人驚詫之時,他矮身欺上,一招掌心推上,打在瘦和尚的下顎,用力一托,迫得他骨頭碎裂,整個人飛出尺許。

胖和尚大驚,他本以為自己受傷,所以會被袁少風盯上,沒想到袁少風竟反其道而行,先攻擊他的師弟瘦和尚。瘦和尚雖有蠶絲甲護體,但袁少風刻意避開,故意朝沒有防備的地方襲擊,此舉確實出乎意料,令人猝不及防。

銀老二雙目一閃,大喊道:「不要慌,繼續展開攻勢!」銀老二心知肚明,這是袁少風的威敵之術,就是要讓胖瘦雙陀自亂陣腳,銳氣驟減,從而擊破他們。

胖和尚眼見進退維谷,索性豁出去,厲聲道:「哼,納命來!」他不再遲疑,出招果斷,拳腳虎虎生風,剛猛扎實。

無奈胖和尚早有負傷,雖調穩氣息,但腳步仍略顯拖沓,面對袁少風這種身法頂尖的高手更是無力。袁少風大手一探,正要攫住胖和尚,身後杜騫招式連發,左右交疊,拳掌並用。

袁少風硬拆三十招後,杜騫暴喝一聲,施出大雁鐵爪功,以飛禽之姿,平斜飛竄,雙爪掠空攫來。袁少風反手卸力,正手推力,一進一退,竟化解杜騫一輪猛攻。

銀老二趁勝追擊,擲出十根海天一線針,針針迅疾,如雷似電。只見幾道寒光迸出,轉瞬之間已刺入地面和牆壁三寸之深,景象駭人。

袁少風似是已掌握他們的攻招,身子一旋,趴伏地上,雙掌一推,整個人騰升飛起。胖和尚抬頭一瞧,正要以一招「仰不愧天」雙掌推上之際,袁少風屏氣發勁,寒冰從掌心飛出。

胖和尚一時未注意,手腕遭創,迫不得已暫時放下。袁少風抓準時機,一招鬼哭狼嚎九陰爪直掠而下,啪地一聲,抓住他的天靈蓋,奮力一提,竟將他整個人摔飛數尺,直撞牆壁後才墜落下來。

瘦和尚大叫道:「師兄!」他銀牙一咬,不顧下顎淌血,奮力撲上,袁少風掃腿一踢,風勁將他震退數步。袁少風故技重施,再射寒冰,瘦和尚立時舉掌抵禦。

晃眼之間,袁少風竟已來到他寸許之處,先是一招「來鴻去燕」,雙掌飄忽打來,再催動自身渾厚的內力,朝他施以一招「虎盪羊群」,連打胸口數十招,將瘦和尚當場打出血沫橫飛,兩眼一翻。

杜騫這下也急了,他雖然一直採取猛攻之姿,但對方絲毫不為所動,不是輕易擋下,便是繞開他與其他人周旋。杜騫闖蕩江湖數十載,豈能嚥下這口氣,他把心一橫,雙爪化作飛快的閃電,破入袁少風的掌勢之內。

面對此擊,袁少風拍開瘦和尚,轉過身來,人隨掌進,踏前大步。銀老二見狀大喜,雙手探入袖口,似是有所主意。

正當袁少風和杜騫拚招之際,銀老二雙掌一翻,藏在衣袖下的海天一線針迸發而出,數以百計,直飛而來,恰巧杜騫擋住袁少風視線,直至毒針飛近,袁少風才發覺此事。

袁少風當機立斷推開杜騫,杜騫沒想到銀老二如此歹毒,竟將他一同犧牲。他被當成人肉靶子,背後瞬間中了十幾根海天一線針,當場癱軟無力。

雖然有杜騫擋住大半,但銀老二用針嫻熟,又搶了偷襲之勢,袁少風身法再快,仍然不性挨上了一針。他頓時覺得體內真氣渾沌,流竄不定,失聲道:「七脈封門散?」

銀老二大笑道:「不錯,我知道若是一般毒針,像你這種絕世高手可以封穴鎖脈,再以內功將其逼出,但若是五毒教的七脈封門散,你定是無力化解了。」

袁少風暗忖道,當初他跟青面魔交手,應該已暴露出自己不怕此毒,但銀老二卻仍用此毒對付他,莫非青面魔並沒有跟他提及此事?

袁少風心念一閃,似乎明白是怎麼回事了。五毒教弟子彼此猜忌,互相遮掩,不願輕易亮出底牌。青面魔一定是故意藏起此事,本來想當作救命稻草,孰料銀老二仍將他殺了。

倘若他們互相合作,恐怕還有一線機會,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袁少風故作訝然道:「居然用了此毒,你真是卑鄙小人!」

銀老二冷笑一聲道:「你終是栽在我手裏了!」

杜騫勉強撐起身子,雙目眥裂,怒喝道:「你竟然連我也暗算了。」

銀老二不以為然道:「要不是你們失手,又怎會變成這樣?你若乖乖助我,以後聽命行事,我可以考慮饒你一命。」

杜騫咬牙道:「可惡,我真不敢相信你們。」言罷,他猛地運起內力朝他襲來,但七脈封門散的毒早已蔓延開來,此舉無疑火上添油,劇毒瞬間爆發,他當場經脈寸斷,七孔流血。他氣力放盡,跪伏地上,雙掌雖舉起,但已顯疲力。片晌之後,他倒了下去,餘命休矣。

銀老二連正眼也不瞧他,兀自走上前來,雙掌運勢,似是要給袁少風最後一擊。他本來一直小心行事,但七脈封門散乃五毒教得意之毒,此毒可怕,曾殺了不少絕頂高手,所以袁少風一中毒,銀老二也鬆下了戒心。

況且,杜騫又在銀老二面前運功而亡,此舉更使他堅信不移,認為此毒無人可解。偏偏袁少風懂得混元功,恰巧是此毒的剋星,怕是他作夢也想不到的事。
袁少風一邊暗自運用混元功解毒,一邊爭取時間,問道:「你們究竟有何目的?」

銀老二面色陰寒,淡淡道:「想要死得瞑目嗎?也不是不行,因為我們目的很簡單,我們就只想拿回長生訣罷了,而你是最大的阻礙。」

袁少風皺眉道:「柳永是你假扮的?」

銀老二從懷裏取出一塊人皮面具,笑道:「不錯,我之所以詐死,便是方便佯裝成他。」

袁少風想起什麼,恍然道:「原來是這樣,難怪你們要殺了慧明大師和對付柳青青,因為他們很了解柳永,所以若不除之,必然會露出馬腳。」

銀老二點頭道:「正是如此,看來你還不傻,難怪五毒教曾栽在你手裏。」

袁少風納悶道:「既然你是五毒教的人,莫非大鯨幫屬於五毒教?」

銀老二搖了搖頭道:「我和那愚蠢的大哥不同,他腦子裏只想著爭強鬥狠,闖出名號,但是憑他武功和智慧,那簡直是癡人說夢。」

袁少風詫然道:「但你挑起了上官家和唐家的恨意,大鯨幫恐有危機。」

銀老二冷酷地撇了撇嘴,若無其事道:「那又如何,小小幫派,何須掛在心上。我眼下已是五毒教十二煞之一,終有一日待五毒教重返中原後,我將是雄霸一方的人物。到時光是我自己的分舵,就不知道比大鯨幫大上幾倍,又何苦只在海上逞凶一時?」

袁少風語重心長道:「看來你不知道,五毒教最懂得過河拆橋,兔死狗烹。」

銀老二冷笑道:「倘若我一直有利用價值,教主怎會棄我不顧?難道以他一人之力,可以輕易統治整個中原?」

袁少風輕嘆道:「看來你無藥可救了。」

銀老二冷哼一聲,厲喝道:「閒話少說,納命來!」話音方歇,他衝了上去,雙掌探出,勢要將其當場誅殺。


PS:若你喜歡我的創作,歡迎留言,按讚和收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8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olomon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道門】第七十三折 —... 後一篇:【六道門】第七十五折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