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百轉千回】第三世:海歌米蓮恩 (一)

作者:夢墨輓歌│2020-02-16 22:44:23│巴幣:6│人氣:136
  潮濕的氣息一擁而上,我聽見海浪翻滾的聲響。

  緩緩睜開雙眼,湛藍的海洋映入眼簾,沁涼的海風拂面而過。

  我站在懸崖邊看得入神,內心彷彿在渴望探索那神秘的海洋,雙腳不安分的微微顫抖,腦中徘徊著一躍而下的念頭。

  「米蓮恩!快跳下來呀!」

  「發什麼呆?趕快跳下來,我們還要去尋寶欸!」

  「喂!你到底要不要跳啊?」

  山崖下,有三個孩子,分別是魚夫的兒子羅素、花店的女兒森妮妲、異族外商的兒子影藍。

  對於這些人的催促,我沒有太大的反應,這種感覺有點微妙,明明認識這些人,也跟這些人相處很久了,但就是想和他們保持距離感。

  別去。

  腦中浮現這樣的想法,雖然想到海中玩耍,但不是跟這些人一起玩,我想要一個人獨自冒險,有某些不能說出來的祕密、不能被發現的事情。

  必須和他們保持距離。

  我微笑,向他們搖搖頭,隨後轉身離開懸崖邊。

  儘管走遠,還是能聽見他們大聲嘻笑的聲音,貌似沒有我的加入他們也能玩得開心,也許這樣比較好,反正我本來就不應該跟他們一起玩。

  依循著記憶,回到自己家,那是一間種滿各種花朵的小屋,裡面沒有多餘的擺設,只有基礎木造家具,唯一花俏的東西就是遮住光線的碎花窗簾。

  我喜歡隱密的感覺,所以獨自住在山崖邊,靠著少量的魚貨、花朵過生活。

  一個人的開銷也沒多大,基本上吃得飽穿得暖就滿足了。

  海獺送來了早報,我用一條魚代替小費,海獺心滿意足的接受後將報紙輕放在旁邊的茶几上後離開。

  簡單的泡杯熱茶,坐在戶外的小花園閱讀報紙。

  頭版標題斗大的寫著『亞種引入販售』,時間大約在三天後,會有一個大型拍賣集會,會有各式各樣的商品給居民挑選。

  這個拍賣會的主辦人就是影藍父親,他專門捕捉亞種,遊走各地做亞種買賣。

  所謂的亞種……

  想到這個,我不禁垂下眼簾,放下茶杯後緩緩走到浴室,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摘下黃色隱形眼鏡。

  鏡子中照映出一對翠綠色的雙眸,比綠寶石還要珍稀的這對雙眼,就是亞種的證明,我是個人類與非人結合後誕生的混血。

  綠色雙眼,是這個世界不變的法則,只要是混血,就會擁有一雙美麗的翠綠色雙眼,與一般人類的綠眼睛不同,我們眼睛閃閃發亮,還有魅惑人的魔力。

  水藍色的長髮一點都不稀奇,反倒是眼睛顏色令人在意。

  我是混了人魚血統的亞種,沒有隔代所以血緣還算純正,擁有人類外表和人魚的能力,在水裡可以呼吸也能做到跟人魚一模一樣的事情。

  例如:擁有魔力的歌聲,利用歌聲進行攻擊等等。

  這也是亞種被排擠的原因,因為膽小的人類害怕被未知的亞種迫害,於是在自己受到威脅前,先迫害亞種,壓制、降格亞種。

  亞種通常都被當作奴隸或寵物,完全沒有人權只能成為商品。

  更換新的隱形眼鏡,我又走回戶外想繼續喝茶,這時外頭多了一個不速之客。

  花店的女兒森妮妲。

  她全身溼答答,痴痴地笑著,用力散發著少女的美夢小花。

  「影藍邀請我明天去拍賣會玩,你相信嗎?那個富商兒子主動邀請我耶!」

  「探險結束了?」我悠悠的問,自在的坐回位子喝茶。

  「算是吧,羅素被他老爸叫回去捕魚,我們剛剛就在海邊解散了。」

  森妮妲坐在木樁上,自顧自的說起粉紅幻想。

  她認為影藍成熟穩重又帥氣,而且是富家子弟很有氣質,跟影藍去拍賣會玩的時候,一定要把握機會讓兩人之間的感情提升到情人。

  默默在一旁聽著森妮妲花癡言論,對於影藍跟森妮妲的感情我不予置評,畢竟影藍跟我們認識才沒多久,要突然變成情人似乎有點困難吧。

  也不是說沒這個可能,只是門不當、戶不對,觀念跟思想有很大的落差,除非影藍能接受偏鄉的生活,不然愛的火花也只是瞬間的錯覺。

  我並不打算給森妮妲警告或建議,陷入愛情的少女都被花花泡泡包覆著,絕對聽不進任何負面話語,但我也不想同意她的幻想,於是我選擇了沉默。

  「我拜託影藍另外安排你跟羅素去別的活動。」

  「嗯?」

  森妮妲突然碰出跟粉色泡泡無關的話,而且還提到我跟羅素。

  看見我稍微驚訝的表情,森妮妲得意的笑著說:

  「羅素暗戀你很久了,你沒發現嗎?」

  「沒有。」

  「回答得太快了吧!你好歹也猶豫一下、回想一下呀!」

  「嗯……沒有。」我完全不記得自己跟羅素有什麼特別互動。

  就像早上去海邊玩那樣,我總是與朋友們保持距離,這種狀態下森妮妲還能看出羅素的想法嗎?還是她只是想消遣我而已。

  但不管有沒有暗戀這回事,我都不想跟任何人出去玩,至少不是去拍賣會哪種地方,硬要說的話,我有身為亞種的自知之明,那種危險的地方不值得去。

  森妮妲雙手插在腰上,湊到我面前繼續說:

  「影藍的爸爸打算開個郵輪派對,早上我跟影藍看完拍賣會,晚上就可以跟你們一起去派對玩,很棒吧。」

  「不好意思,我拒絕。」我語氣堅定的說。

  「啊?為什麼?」

  「沒興趣。」

  「米--蓮--恩--」森妮妲趴在桌子邊哽咽的說,「你忍心讓我一個女孩子被一群男人圍繞嗎?人家會怕啦!」

  「被高貴的男人圍繞有什麼不好嗎?」我挑起眉調侃著森妮妲。

  森妮妲鼓起腮幫子,哼了一聲甩過頭,「人家可是為你著想,如果不快點找個對象的話,就會在這個地方變成醜陋的老婆婆孤獨死去喔!」

  「第一次聽見這種傳說呢。」

  「算了!米蓮恩就在這裡等我的好消息吧!我會盡情的玩!讓你羨慕死!」

  森妮妲氣呼呼的跑掉,望著她的背影我內心依舊平靜。

  羨慕嗎?這倒是有點羨慕純種人類可以自由的玩樂,身為亞種的我稍有不慎就會失去安穩的生活。

  無趣一點也沒關係,沒有朋友也無所謂,如果能安穩的活到變成老婆婆,那對亞種來說也是一種幸福的結果吧。

  回絕了邀約,我在森林裡度過寧靜悠哉的一天。

  如果每天都是如此就好,每當有這樣的念頭,我馬上就會找別得事情讓自己分心,因為這個想法是很危險的。

  危機、災難,總是你在最美好的時候,狠狠痛擊著你。

  若是某天醒來,發現自己處在「亞種不被歧視」的世界。

  那就代表--我死了。

  「死……」

  清洗蔬菜的手停了下來,望著有些骯髒的窗戶玻璃,我的臉倒印在上頭,與翠綠的樹林、湛藍的天空交疊。

  恍惚之間,想起了今天就是自己改變的特別日子。

  對,我想起了自己的前世。

  這意味著什麼呢?是在提醒我,不喜歡的話,早點離開這個世界比較好嗎?

  與其每天憂心忡忡地活著,不如趕快去別的世界?

  不!我才十歲而已,人生才正要開始,怎麼能輕易結束!

  把蔬菜清洗完畢,依序切碎之後放進鍋子裡,接下來要處理肉塊。

  還沒拿起刀,門外便傳來呼喊。

  「米蓮恩,你在嗎?」

  這個聲音是……

  悄悄的推開門,透過門縫看見聲音的主人。

  影藍。

  那個少爺怎麼會在這裡?

  雖然內心有點不安,但我還是開門讓影藍進到家中。

  影藍脫下帽子向我行禮,等我安排他坐在沙發上,他才願意踏進家中,真不愧是有錢人家的少爺,在許多細節上反映出優良的家教。

  「這就是米蓮恩的家啊,非常漂亮呢。」

  「謝、謝謝。」我雙手有些顫抖,努力壓抑緊張的情緒替影藍倒了杯茶。

  他來這裡做什麼?想幹嘛?

  為什麼知道我家的位子?誰告訴他的?

  影藍喝了一口茶,對我露出輕浮的笑臉。

  「聽森妮妲說你不想參加派對呢。」

  「嗯,我不喜歡那種場合。」

  「那今晚要不要跟我去個祕密場所?」

  「秘密場所是指……」

  「聽說這個地方,晚上偶爾會聽見人魚唱歌,很神奇吧。」

  我愣了一下,每想到自己偶爾高歌一曲會被謠傳成人魚的歌聲。

  不過,我是人魚混血,要說是人魚歌聲也沒錯就是了。

  看影藍花花公子的臉就知道,他並不是為了捕捉亞種而約我,純粹是為了把妹。

  「我拒絕。」

  「哈,居然嘛!」影藍完全不在意被秒回絕,我的反應似乎在他意料之中,「果然跟森妮妲說的一樣難約呢。」

  「時間不早了請回吧。」

  影藍沒有死纏爛打,意外的颯爽離去,不過在離去前,他將一封信放在茶几上。

  等他的身影消失在視線內,我才用小刀開信封,發現裡面放著拍賣會入場卷。

  望著入場卷,我陷入很長一段時間的沉默。

  把高級信封扔掉,翻出用羊皮紙做出來的便宜信封,我稍微包裝一下入場卷,接著用號角召喚鴿子郵差。

  用麵包作為寄信費用,我拜託鴿子郵差將信寄給--

  魚夫的兒子羅素。

  --

  廢叭:
  這次轉生的角色內心算是纖細的類型吧
  雖然他好像可以戰鬥,但我認為他是不會隨意攻擊人的類型
  不然的話,那個富家少爺,早就被打飛了(喂
  收到入場券的羅素會怎麼辦呢?其實就是被發好人卡而已w
  希望他們在拍賣會玩得快樂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橘みかん
人魚X遊輪X拍賣會[e5]

02-18 01:21

夢墨輓歌
感覺是很豪華的慶典(X02-20 22:53
阿霖(Lin)
YO~YO~YO~

02-18 01:29

夢墨輓歌
YO~02-20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埔里冠月精品旅館... 後一篇:【敲鬼門】第十三章:白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