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2 GP

[達人專欄] 政治時事「巡田水」

作者:NISIN│2020-02-16 22:42:05│巴幣:292│人氣:4583
政治時事「巡田水」
發現好像很多人不知道世界警察會定點簽巡,而且這星期一口氣簽了三次。


《一週三巡田水,美艦巡弋台海》

台灣時間2月15日上午,美國第七艦隊派駐在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的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神盾飛彈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美軍一週之內第三度巡弋台灣附近海域。第一次是2月12日,美軍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的兩架MC-130J特戰運輸機及B-52轟炸機,分別飛越台灣海峽及台灣東方海域。第二次是2月13日,美國海軍一架P-3C反潛機飛至巴士海峽繞行。甚至還把呼號改成「HELLO」,親切地向台灣鄉親說哈囉。
  
 其實美國這次是今年第二次來巡田水。第一次是整整一個月前的1月16日,另一艘提康德羅加級神盾飛彈巡洋艦希羅號(USS Shiloh, CG-67)穿越台海。所以要說這次昌塞勒斯維號是專程來台海,也可以說是非常準時地來執行一個月一次的自由航行行動(Freedom of Navigation Operations, FONOPs)。當時過了一週,中國也在1月23日小年夜派出空警500及轟6經過巴士海峽,但美軍在1月28日也派出EP-3電偵機穿越巴士海峽,更在31日派出B-52轟炸機接近台灣的飛航識別區。美國對中國軍機軍艦騷擾台灣可說是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其實一直以來,美國一直都有例行性巡弋台海週邊的行動。不同的是,美軍是在2018年以後,才高調在媒體上公佈穿越台海的行動。另一項特點是,這樣穿越台海的自由航行行動除了美國,已經有愈來愈多國家公開參與。以去年爲例,美國軍艦其實「只」穿越台海10次。最後一次是11月12日,當時來的就是這次的昌塞勒斯維號。沒來的兩次是6月及12月,推測可能都是有政治因素。6月那次是因爲川普在大阪參與G-20高峰會,而12月是因爲台灣大選將至。但就算自己沒來,這兩次都有美國盟邦軍艦穿越台海。6月18日,加拿大海軍護衛艦里賈納號(HMCS Regina, FFH 334)及補給艦阿斯特利克斯號(MV Asterix)穿越台海。12月7日,英國皇家海軍企業號(HMS Enterprise, H-88)也穿越台海。其他像是澳洲、法國、甚至菲律賓都有派軍艦穿越台海的記錄。
  
 美軍這三次巡弋台海週邊,警告中國的意味不言可喻。因爲解放軍就在2月9日及2月10日,24小時內連續派軍機侵擾台灣週邊海域。2月9日排出殲11、空警500及轟6穿越巴士海峽,10日派出轟6及其他戰機,甚至一度跨越海峽中線。觀察家當時認爲,這是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時,透過對外用兵一方面轉移國內不滿,一方面對台灣及美國證明解放軍戰力不受疫情影響。當時剛好平民威廉賴先生結束了在美國平凡的旅程,中國方面不但將那麼平凡的行程說成是「竄訪」,環球時報還批評威廉賴去美國吃早餐是「加緊謀獨」,「軍方有關行動具有濃厚警告意味」。不過還是建議中國,威廉賴只是去美國吃個早餐,就派軍機來關心也太花錢。不如把錢用在控制疫情比較實在。
 

全文轉載自友站 US 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 所寫優良好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無限
中共就把維和費和軍費放第一+只注重那已化成粉塵的面子阿,對它們來說人民和疫情等都不怎麼在乎

02-16 23:39

u0u0
中共不出來巡邏表示沒人可以飛飛機了,當然要現一下.

02-17 00:02

小張
共產黨不意外,九分維穩一分防疫,反正人多死不完

02-17 01:52

宅我
中共:滾!(咳咳

02-17 07:02

阿梓
謝謝美國爸爸,歡迎爸爸來坐,來吃台灣鳳梨

02-17 10:50

被遺棄者
突然想到之前大選,
有中共的網軍還衝過來笑說中共根本不需要浪費錢辦這種事情。

有沒有人回嗆說至少比你們黨的維穩費便宜?

02-17 11:02

極東十七郎
對,臺灣是您的領土...什麼?我不能開軍艦進你家?這個嘛...您懂的(美國獨特的調情方式)

02-17 12:01

小辜2號
反正控制不住了,乾脆飛一下

02-17 16:22

歸來迎
不要太靠勢了...

02-17 17:30

play
天下大勢,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

中國請繼續盲目逆勢棒棒!

02-17 17:42

薛丁格的廚
哎喲 某樓的好生氣啊

03-29 0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2喜歡★chia807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灰峰 「今... 後一篇:[達人專欄] 棒球人生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