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如何看待CIA利用瑞士的Crypto AG公司竊取120多個國家的情報?

作者:kek│2020-02-16 21:36:23│巴幣:0│人氣:328
作者:BruceWang
鏈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71511579/answer/1013863094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絕對被低估的一條新聞,華為恐成最大贏家,美國網友花式自嘲。
以前調侃的“美國針對華為,是因為用了華為就沒法讓美國人監控了”,這下有了鐵證石鎚了。
而且報告中就直接點明,正是因為這種計劃,讓美國政府對華為深有戒備。
這個消息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人員透露給《華盛頓郵報》和一家德國媒體ZDF的。
目前這個報導在《華盛頓郵報》的網站上排名熱門新聞第一條:
看了一下報導,重點有以下幾條:
  • 根據《華盛頓郵報》週二發布的機密文件,中情局秘密購買了一家瑞士公司,該公司出售加密設備並操縱它們來監視客戶。
  • 半個世紀以來,Crypto AG一直向間諜,外交官,軍事官員和私人公司出售加密工具和軟件。
  • 中央情報局特工暗中偵聽了使用該公司設備的所有通信,並從中獲取巨大利潤,中央情報局洩漏給華郵的報告題目為“世紀情報政變”(Century intelligence coup)。
  • Crypto AG於2018年解散,購買資產的兩家公司否認與CIA有任何牽連。
報導的詳情:
  • 細節
該行動代號Thesaurus,然後在1980年代更名為Rubicon,體現了在廣泛銷售的通信設備中插入機關的驚人情報價值。
Crypto AG出售的設備上加入了一些“設計缺陷”,使得中央情報局和它的德國夥伴能夠進行竊聽,竊聽對象包括敵人和盟友。
無論是中國還是蘇聯,因為對公司起源感到懷疑,都沒有購買Crypto的加密設備,但它被賣給了其他100多個國家。
各國政府向美國和西德付出巨資,換來的是他們最秘密的通信被至少兩個,可能多達六個國家所竊取(指的是美、英、加、澳、新的五眼情報聯盟)。
CIA多年來的成功可能會加劇美國目前對中國公司華為製造的設備的懷疑。
  • 瑞士官方回應:
瑞士國防部發言人卡羅琳娜·波倫(Carolina Bohren)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說:“討論中的事件可以追溯到1945年,在當今的背景下很難重構和解釋。 ”
瑞士政府於1月份任命了一名前聯邦最高法院法官尼古拉斯·奧伯霍爾策(Niklaus Oberholzer),以“調查和澄清此事的真相”,並打算在6月向國防部報告。
瑞士已暫停在國外銷售Crypto AG的產品。
  • 監聽到哪些信息:
這個項目為美國提供了強大的情報優勢。
1978年,美國總統吉米·卡特在和埃及總統薩達特、以色列總理貝京在戴維營舉行埃及-以色列和平協議談判時,美國監聽了薩達特與開羅的所有通信內容。
伊朗也是加密貨幣的客戶,在1979年人質危機期間,中央情報局和國家安全局NSA監聽了德黑蘭革命政府。
美國情報還能夠竊聽利比亞官員互相祝賀1986年柏林迪斯科舞廳爆炸案。
在英阿馬島海戰期間,美國利用阿根廷對加密設備的依賴,將截獲的阿根廷軍事計劃信息傳遞給了英國。
  • 前科:
裡根總統宣稱美國確信利比亞參與了1986年柏林迪斯科舞廳爆炸案後,Crypto的設備安全性開始引起人們的懷疑。伊朗情報部門當時懷疑是Crypto的推銷員Hans Buehler有問題,六年後採取行動逮捕了他,隨後Crypto向伊朗支付了100萬美元後才釋放他,而這筆錢實際上是由德國情報機構BDN提供的。
Crypto的大多數員工都不知道該公司的秘密。在1977年,一個工程師前往大馬士革並修復了該公司由敘利亞政府運營的產品中的漏洞後,他對算法產生了懷疑,隨後就被解雇了。
美國情報機構與Crypto之間的聯繫,最早是由《巴爾的摩太陽報》於1995年報導的,導致了幾個國家停止向該公司購買產品。然而此後數年間伊朗仍然在向Crypto購買設備。
  • 現狀:
CIA和BND在1970年購買了Crypto,由於擔心曝光,BND在1990年代初將其股份出售給了美國,中情局繼續利用該公司,直到2018年,該公司被出售給了兩家私營公司。
其中瑞士國內的業務賣給了由前Crypto高級僱員創立的CyOne Security,該公司發了一個聲明說對Crypto的歷史“不作評價”。他們聲稱“CyOne Security AG專注於為瑞士公共部門提供最先進的安全解決方案,CyOne Security由四名瑞士私人個人100%擁有,完全獨立於Crypto AG,與任何外國情報服務都沒有關係。”
Crypto的國際業務出售給了瑞典企業家Andreas Linde。他表示很震驚,表示正在檢查公司所有產品中是否存在隱藏的漏洞。當被問及在收購這個公司時為何不仔細審查,Linde表示他以為這些都是謠言(rumour)。

外國網友們的反應?完全一副“我就知道會是這樣”的表情。
這是《華盛頓郵報》官方消息,截止北京時間2月13日下午四點半,只有不到五百的點贊,這消息根本沒人看好嘛!
下面的高亮評論:
Reddit上的帖子熱度也只能算還可以,600多回帖。
看這些網友痛罵CIA、給華為說話的樣子真是笑死我了!

777點亮:再等等,你就會發現他們的所有暗殺、謀殺以及被志願著抓到企圖以5k磅可卡因越境的事。是的,這幫傢伙不是好人。
501點亮:中央情報局是世界上最有效,最成功的犯罪組織之一。
274點亮:公平地說,中央情報局的工作實際上是在破壞其他國家的法律(間諜和間諜活動在任何地方都是非法的)。
204點亮:他們在違反本國法律方面也做得很好。
117點亮:我知道你說的是開一架滿載武器的飛機到南美,然後拉滿海洛因回美國。
555點亮:哈哈,昨天美國政府再次指責華為對他們的設備設置後門,但還是沒有任何證據。事實證明,他們正在忙著把國際間諜手冊中所有的“ Crypto AG”一詞替換成“ Huawei”。
91點亮:“我們應該知道的,是我們教他們怎麼做的”
61點亮:說實話,華為可能確實為中國情報部門而設置後門。 CIA可能有證據,但不會公開,因為CIA是通過其他一些醜陋的後門情報系統獲得的,所以他們寧願保密。
147點亮:思科也被抓過,被另一家美國認可的供應商所吸引。儘管我討厭這兩方,但作為英國人,我比中國更擔心美國會如何處理我的數據。
72點亮:直接問德國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如何竊取了德國公司的專利並將其交給美國公司搶注專利。 NSA竊取美國盟國的知識產權,讓美國國內的公司受益。
21點亮:偽善是美國最重要的理念之一,在我們的秘密手冊上。
165點亮:艹,到底有沒有聽斯諾登說的啊……
92點亮:沒有,因為CIA說斯諾登是壞人。
18點亮:不,CIA是好人,因為特朗普說他們是壞人。

————————————————
五百點亮了,再補一些看到的:
再來看看這篇報告的撰寫人,華郵的格雷格·米勒(他也曾是普利策獎的獲得者),他的這篇推特獲得了1.8萬點贊,是相關新聞裡最多的。
評論區也是各種損:

還有一些瘋狂的故事,他們的銷售員被伊朗逮捕後,公司花費了百萬美金贖回(然後公司解雇了他,並要求那個人支付這筆錢……)
如果CIA掌控著What's APP,那才叫大新聞……
我更感興趣是誰在操縱美國的國家機器,哦等等還是CIA……
我倒希望這還是秘密(??)

另外上面提到1995年巴爾的摩太陽報有報導,我還找到這條消息的網絡存檔,發現根本太陽底下無新事,這1995年的爆料就已經說得七七八八了!這次爆料簡直可以說是炒冷飯了。個人感覺很有可能之後很多國家就已經不再信任這個公司了。
95年的報導甚至就是一樣的用詞
巴爾的摩太陽報的報導機翻了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7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iyouweil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ddit】你怎麼看... 後一篇:駁“中國攻打臺灣的話會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