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同人】空間奏 (千曜梨、友情向)

作者:守護之熊│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20-02-16 08:26:06│巴幣:212│人氣:241
點文短篇系列,
題目是:【千曜吵架被夹在中间的梨子和好可以吗www】
這篇是系列倒數第二篇~

那麼以下敬請觀賞。



  梨子謹慎地拉上了音樂教室的門,回過身。教室內側,千歌與曜立在鋼琴邊,保持著讓人看了不自在的距離,眼神各自別開,沉默不語。
 
  「千歌醬,曜醬,老實跟我說。」梨子開口。似乎因為緊張,語調比平時更加沉鬱僵硬。「你們之間……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千歌微微嘟了嘟嘴,默然。而曜伸手拉著髮絲,試圖擺出一如既往的開朗笑容,但表情明顯地極度勉強:「啊、哈哈哈,哪有什麼事?我們好好的呀?」
 
  或許如此掩藏不住心事的坦率,正是是梨子這麼喜歡與她們倆相處的原因。原本應是如此的——向來的梨子,總認為朋友這回事,隨心自在地相處就是最好的,性格相合了自然就會在一起,不合了自然就會分開。可以說,梨子在與人的羈絆中幾乎都處於被動的狀態。
 
  所以,當忽然發現自己必須主動做些什麼,梨子血淋淋地感受到自己的笨拙。
 
  「好好的……?你們現在、一點也不像是……好好的,哦?」背脊冷汗不止。
 
  ——當梨子發現明明就座位就在隔壁的千曜兩人,在學校卻變得不怎麼說話,不確定自己多晚才察覺了這回事——在其他人面前,兩人似乎努力演出了一切如常。
 
  要知道,那兩個人吵架,是不可能的。雖然人家說朋友就是越吵關係越好,但是她們……不一樣。因為都屬於習慣先將心事藏到心底的類型,卻又在一起太久導致很容易就察覺了彼此的情緒。因而就算偶爾對彼此的關係產生困惑,將煩惱藏在心底一陣子之後,便會自然而然發現她們一如既往地在意對方,心結不知不覺便迎刃而解。所以,演變成漠然以對的情況,對她們來說是不可能發生的。除非——
 
  ……除非,兩人的關係發生了根本性的動搖。
 
  這是為何梨子急得在沒有仔細思考,也不及找任何人商量的情況下便把兩人一起拉到音樂教室來問話。一起拉來的原因,純粹害怕被認為偏袒其中一邊,也無任何深意……
 
  「沒有什麼不好啊。」忽然間,千歌抬起了頭,微仰著視線望向前方。「都不是小孩子了。青梅竹馬什麼的,該畢業了吧。」
 
  「什——」
 
  千歌說完,快步越過梨子的身子,輕拉開音樂教室的門,逃了出去。梨子原想伸手拉住千歌,卻發現身子僵著動彈不得。直到聽見們閉上的聲音,千歌已然遠去。
 
  「——麼……」
 
  忽然覺得好痛。那是什麼感覺呢,心被狠狠地從背後錐了一下。
 
  咦、為什麼會……

  濕潤的感覺從雙頰滑下,梨子伸手,淚珠正滴在自己手背上。模糊中,見到曜回過頭,似乎對梨子的反應亦頗為吃驚。
 
  「那個、梨子醬,抱歉……」仍佇立在原地,曜與梨子的距離並無拉近,而僅僅是站著低聲開口。「明明是千歌醬和我的事,謝謝梨子醬這麼在意。可是……那個、你看,我們都是笨蛋嘛……我想梨子醬還是別這麼替我們費心——」
 
  「你叫我不管,我就不管嗎!」其實直到此刻,梨子還沒有搞清楚自己的情緒就是怎麼回事。回過神來,自己已經對著曜怒吼。吼聲顫抖而空虛,好似個原被寵溺卻倏然失去呵護的孩子。「我、我本來來到這裡什麼都沒有哦,什麼都沒有!是你們、是你們把我拉進來的!我在這裡的日子,都是跟你們在一起的!你們兩人的關係早就是我人生的、的一部分……現在你們、你們不玩了,叫我離開、叫我不管,我就該不管嗎?那我怎麼辦!你叫我該怎麼辦!」
 
  原來是這樣……嗎……

  任性胡鬧般的狂吼中,梨子好似終於稍稍明白了自己哭泣的理由。是啊、明明是她們之間的事。曾幾何時,已經變成自己放不開手,以至於如此難看地在曜面前狼狽掙扎。
 
  「梨、梨子醬……」接受了梨子一連串哭吼的曜,困窘地縮在牆角。
 
  梨子伸手抹去眼淚,重新在眼前清晰起來的曜的神情,欲言又止。似是想出聲安慰,卻又找不到立場開口。
 
  ——是了,曜畢竟還是太善良了。
 
  其實她大可以嘲笑梨子自作多情。甚至,一開始硬是把梨子拉進這一切的人可是千歌,曜僅僅是配合著千歌陪伴梨子,在經歷了許多事情後,兩人也終於要好了起來而已。所以,曜事實上無須接受梨子的指控,甚至可以反譏是梨子自己長不大擺脫不了依賴。
 
  當然溫柔到有點軟弱的曜不會願意這麼說,但她有資格。
 
  意識到這點的梨子,彷彿澆了自己一盆冷水。她愣了一會,默默頹坐至鋼琴椅上,將臉埋入了掌心。
 
  曜似乎又佇立了一會。直到梨子聽見她的腳步聲走向門口,拉開門,悄悄遠去。
 
 
 
 


 



 
  晚間。
 
  梨子出門,來到十千萬門前,重重深呼吸了三口,揭簾走進,有禮貌地向志滿姐及美渡姐打了招呼。
 
  ——若是直接衝進千歌家,千歌的姊姊們都見到自己了,千歌很難完全不給面子地讓梨子直接吃閉門羹。梨子心中是盤算。
 
  雖然梨子自身亦仍恐懼竄動不止,但千歌呢?她也未必沒有害怕。否則,她早上不必丟下句狠話便落荒而逃。這是梨子逐漸冷靜了些許後輕易便能發現的,對於千歌,她姑且還是有這麼點了解的自信。
 
  「千歌醬,是我。」
 
  敲門,輕聲喚道。
 
  『……在哦。』
 
  果然。
 
  梨子開門。千歌正在她的小方桌前,盯著桌上攤開的筆記本發呆,一旁還疊著幾本同樣款式的筆記本。梨子稍稍走近便明白了,那些是千歌平常填歌詞用的筆記,一年過去,上頭已略顯斑駁,烙印著她們青春的塗改痕跡遍布。
 
  梨子默默在千歌側面的座位坐下,一手扶著臉頰望向仍然低頭的千歌。
 
  「梨子醬,為什麼來呢?要喝點飲料嗎?」千歌沒有抬頭。令人難以感受到溫度的招呼,語調有些空洞。
 
  「『青梅竹馬什麼的該畢業了吧』是什麼意思?」於是,如同千歌態度的毫無修飾,在心如蜜柑色澄潤的她面前,梨子一如既往地無法拐彎抹角。
 
  鐵定,千歌對梨子的來意是心裡有數的。但就算如此,梨子直截的提問,仍使千歌眉毛稍微顫了顫。
 
  起頭不壞。
 
  梨子暗暗給自己打氣。要突破逞強的千歌的心防,找到她情緒上的動搖是第一步。儘管不忍心,但梨子面臨的是身邊世界崩潰的嚴峻危機,不得不試著稍稍對千歌狠一點。
 
  千歌緩緩闔上眼前的筆記本。
 
  「梨子醬……」沒有抬頭望向梨子,仍盯著塗著歲月痕跡的筆記本封面。「雖然不知道曜醬和梨子醬說了什麼。但是,是曜醬先疏遠千歌的哦。」
 
  「……」把問題推給他人這種事,千歌平常是絕計不會做的。光是這點,便已讓梨子難掩動搖。「說曜醬疏遠你,你怎麼能……確定?」
 
  「確定嗎?千歌不知道哦。因為,千歌覺得,好像開始變得不瞭解曜醬了。」
 
  「怎麼可能、」
 
  梨子反射性地試圖否認,但只聽千歌幽幽地繼續說道:
 
  「已經一陣子囉。千歌覺得曜醬在我面前好像變得不太自在,所以試著多多去找曜醬說話,也製造了一些機會,看看曜醬會不會對千歌說些什麼。但是……這次沒有用,曜醬只是看起來更困擾而已。」
 
  啊……這就是「笨蛋」間的相處方式嗎。梨子似乎有那麼點領悟曜白天時說的。不過,現在完全不是有感慨餘裕的時候。
 
  「可能是沒辦法和千歌醬說的事?既然如此,那由我去問——」
 
  「謝謝梨子醬。可是,千歌覺得,這次應該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哦?早上曜醬也是這樣說的吧?」
 
  「沒事的話,為什——!」
 
  青梅竹馬什麼的,該畢業了吧。

  忽然間,最令梨子困惑最難以釋懷的那句話,重新從腦海浮了出來,不斷在耳邊嗡嗡轟鳴,佔據了梨子一切思緒。一陣蒼白,梨子似是企圖重新讓自己得以喘息,將身子微微向後仰了仰。千歌似乎察覺到梨子已自行明白了意思,側頭,露出落寞的苦笑。
 
  ——因為,什麼事都沒發生,沒有爭執,也沒有發生任何心結。只是自然而然地,作為青梅竹馬黏在一起的感覺消失了,開始找不到溺在一起的理由……所以才說……青梅竹馬、畢業了——
 
  「我猜,早上千歌那樣說,曜醬也沒有否定。對嗎?梨子醬。」
 
  「那是、那是因為……」想試著替曜開脫。但梨子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否認,曜在千歌離開之後說的話,幾乎等同於默認了千歌那負氣的說詞。
 
  「嘿嘿、梨子醬,沒關係的……只是,千歌需要點時間接受而已,但這是沒辦法的事嘛?你看,千歌和曜醬從很小的時候,就像理所當然一樣,一直都在一起嘛。可是我們越來越長大,彼此逐漸變得不一樣了,眼裡注視的事物也是、覺得有興趣的東西也是……本來、就是會越分越開的吧?然後,就開始發現,待在一起的時候不知道要說什麼,懷疑為什麼我們以前能夠待在一起這麼久……」
 
  千歌將眼前已闔上的筆記本,輕輕堆到一旁,與旁邊數本筆記本疊在一起。「——啊、說不定,一起當學園偶像,讓我們這一年有一起注視著、一起當作目標的事情,才延長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哦?可是,現在Lovelive!大賽也完結了,想努力的目標也都結束了。可能我和曜醬也……差不多到這裡了吧?只是需要時間適應,未來就作為普通的朋友……」
 
  「千歌醬你……就這麼理所當然接受嗎?」隨著千歌的低語緩緩流淌,拂過梨子雙頰。梨子的腦海逐漸恢復清晰,取而代之地,是雙手指尖開始不斷顫抖。「這種事情!明明這麼寂寞,就這樣,沒有掙扎就準備接受嗎——!」
 
  「掙扎什麼的……為什麼和曜醬在一起,會變成需要掙扎?」千歌微微仰起頸子。梨子發現她的眼角晶瑩閃爍,雙手不自覺握緊。「千歌從沒想過,面對曜醬會變成需要鼓起勇氣的事情,千歌的勇氣也有不夠的時候,有需要依靠的時候……曜醬的話,千歌從來都不需要啊,一直都好像想依賴的時候就能依賴一樣,當然千歌知道實際上不可能是這樣……或許該畢業的,是千歌——」
 
  「——這些我才不管。」

  忽然間,梨子找到了,從千歌愈趨雜亂的囈語中。梨子倏地回過身子,將身子趨近千歌,陰影籠罩住了千歌的臉龐。
 
  ——將一切看得沒有轉圜餘地的千歌,明明在如此破滅般情境下,還能故作鎮定地,看待著、解釋著這一切的緣由。梨子終於攫住了一絲,自己有辦法插手的契機。
 
  「對我來說,我只想跟千歌醬說這件事。」梨子陰沉地伸手,扶住了千歌的雙肩。千歌為梨子突如其來的舉動訝異,不禁瞪大了已變得水汪汪的雙眼。
 
  ——可以說,與這兩個人一整年幾乎都膩在一起,總算沒有白膩一場?或是說,自己被那兩人感染的程度,早已超乎梨子自己的想像……
 
  「——千歌醬,你必須想辦法找和曜醬和好。」
 
  ——千歌是非常純真而勇往直前的孩子。但千歌自己說的沒錯,她得以面對一層層難關不斷重新站起,是因為背後有著依靠,支持千歌不斷向前衝的依靠。就算到了現在,千歌已經完成了好多了不起的事,她還是那個喜歡撒嬌的孩子。所以——
 
  「如果你沒有和曜醬和好的話——」
 
  哼哼、曜醬,說什麼你們是笨蛋,所以叫我不要插手?跟你說,笨蛋什麼的,我也是——
  
  「——我也再也不會理千歌醬。」
 
  千歌臉上那一瞬間迸出的震驚,在許久之後依然清清析析地印在梨子腦海裡。
 
  我拒絕被你依賴哦,千歌醬。因為,我比你們還長不大——
 
 
 



 
 
 
 
 
 
  『梨子醬?梨子醬?』
 
  「……」
 
  『梨子醬、醒醒——』
 
  「……嗚喵……」
 
  感到身子不斷不斷地被輕推,直到梨子終於放棄與小寐的美妙約會,呻吟著從桌上爬起。熟悉的圖書室光景從模糊中,緩緩重新於眼簾前恢復清晰,更加熟悉的那兩人身影,正一左一右地湊近臉龐盯著自己瞧,連表情也幾乎一模一樣。
 
  梨子大約花了一秒重新把握了自己睡著前的情境。
 
  自己正和那兩人一起,緊急為了期末考而複習呢。但大概是太過疲憊,竟然直接倒在書本上睡著了……
 
  「梨子醬,你看起來很累呢?」曜歪著頭,瀏海掠過她澄澈的眼珠,人畜無害的表情,一臉擔心地仔細觀察梨子的臉龐。惡意賣萌的指數讓梨子忍不住想狠狠掐她的臉頰。梨子努力抵抗衝動,把臉埋進雙掌中。
 
  「當然累啊!因為你們的事,我連續三個晚上睡不著覺……」
 
  「……、」
 
  千歌與曜一同沉默了好一會。
 
  「那個、梨子醬……對不起?」
 
  「不要說對不起,我不要聽。」梨子埋著臉道。
 
  連續兩天,梨子真的貫徹自己所揚言,完完全全不理會千曜兩人,做得比她們兩人對待彼此更絕。直到千歌與曜終於一起跑來找梨子,請求梨子重新和她們說話。
 
  梨子還沒有機會問她們究竟怎麼沒事的。梨子暫時沒力氣,現在只想好好休息。
 
  「可是,多虧了梨子醬。我跟曜醬才終於決定好好談談了。其實答案很簡單的,就算是現在,如果問我想不想和曜醬在一起,想或不想?答案一定是想呀。」
 
  「嗯,我也是。不管是不是變得沒話說,答案也一定是想和千歌醬一起……」
 
  「嗯……」不也挺好嗎?一如梨子的自覺,她真的真的對與人交往十分笨拙,看似試圖做些什麼,其實,還是靠著她們自己呀……

  因為太過放心,睡魔一下子又席捲了回來。梨子重新把臉埋進桌子裡。
 
  「哇啊!梨子醬你睡的話,期末考怎麼辦!?」
 
  「期末考……不管了啦……」
 
  「不是啊、梨子醬你睡的話,就沒人救我們期末考了!我和曜醬都還一大堆不會啊!」
 
  「原來是這個原因嗎!?」梨子怒的從桌上彈起,賞了千歌一個大大的菱形嘴。
 
 
 
 




 
 
 
  「對了,梨子醬。考不考慮,就算果南醬她們畢業,就算我們到新學校,還是繼續當學園偶像?嘿嘿、這樣至少我和曜醬還會有一年的時間尋找一輩子在一起的方法呢,梨子醬也會比較放心吧?」
 
  此時,梨子終於被千歌和曜放過,好好在桌上趴著睡了下來。身上還蓋著千歌與曜的兩層外套。沒想到千歌忽然間,又附在梨子的耳邊悄聲提議道。
 
  「……。」沒力氣思考。但不挺好嗎?「……嗚喵……問露比醬她們……」
 
  時間仍在緩緩流動著。
 
  至少可預見的日子內,梨子還想如此安穩地,繼續浸潤於依戀不已溫暖。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櫻內梨子|渡邊曜|高海千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live! FE... 後一篇:【同人】我最棒的夥伴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