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BL】心隨秒針下沉(75)淺紅色百合

作者:瀨葉│2020-02-16 01:09:21│巴幣:4│人氣:266
  設計總監歸隊這件事,在「O. ALYSIA」的辦公室裡掀起一陣小小的騷動。首先引發騷動的當然是以李夏為首的行銷部,她們幾乎是在杉一踏進辦公室玻璃門的瞬間就衝出走廊把他團團圍住,那模樣看起來跟追星族抓到野生偶像時沒兩樣。業務部比較含蓄一點,但也只是「一點」而已,因為杉才剛剛在辦公室裡坐下,羅新德就立刻抱著一堆報表衝進去,讓隔著半條走廊旁觀的亞莎和亞莉只有苦笑搖頭的份。達則完全沒有跟這波風,他整天都不在辦公室。

  等到杉好不容易從行銷部跟業務部連番轟炸式的報告跟業務排程當中脫身,還來不及休息,就又聽到辦公室門上傳來敲門聲。杉早就準備好迎接亞莎的造訪,不過他開門時一臉疲憊的表情還是讓亞莎瞬間掛上滿臉的不好意思。

  「抱歉,我應該管管他們的。」

  「我是不是拋棄大家太久了?」

  「我很想說不是,不過很抱歉,就這一點來說,我跟他們是同一國。」

  杉聽了亞莎的評語,只有苦笑的分:「連妳都這樣說,看來我一點勝算也沒有。」

  「還好啦,其實。」亞莎搖搖手指:「你知道狗看家的時候都會搗蛋的,目前大概就像那樣。」

  「我第一次聽到有上司這樣形容自己的部屬……」

  亞莎笑得更開心了:「要是你不想再碰到這種『恐怖經歷』,就偶爾還是露一下臉讓大家感覺你沒拋棄他們吧。」

  「說拋棄是有點奇怪,不過之後我會稍微比較常出現,這樣是不是會好一點?」

  「可能吧?但是行銷部我就不敢說了。你在辦公室的話,李夏應該會超樂的。」

  「看得出來,感覺她把我當成玩具。」

  「我不會使用『玩具』這個詞彙,但我可以確定她把你當成偶像看待。」

  「在我看來可一點都沒有『偶像』的樣子……」

  亞莎看著杉無可奈何的表情吃吃發笑:「不會啦,維杉你是男生,不懂是正常的,但是我是不會看錯的喔!」

  「妳說得對,這一點我還真的不懂……」杉闔上素描簿擱在辦公桌上,抬起頭正面對向亞莎:「暫且不談李夏,我們還有別的工作要做。」

  亞莎當然聽得懂他的意思。她的眼睛當中瞬間點起興奮的亮光:「你把它帶來了嗎?」

  「當然帶來了,我就是為了這件事才回來的。」

  「在哪裡?」

  「這邊。」

  杉拉開設置在房間角落的簾子,現出裝置在人形模特兒身上的禮服。亞莎發出一聲小小的尖叫,用雙手摀住嘴,倒退了一小步。

  「這……這個……」

  「怎麼了?」

  「它……」亞莎雙手按著發紅的面頰,眼睛睜得圓圓的,「公主」在眨眼之間就變成了一個滿心雀躍的小女孩。「它好漂亮……太漂亮了!維杉,這跟照片上差太多了!我可不可以摸摸它?」

  「請便,畢竟等一下妳還得試穿。」

  亞莎放下雙手,像信徒走近神像一般靠近設置在衣架上的禮服。禮服的剪裁上半身是平口,在腰際收束,形成魚尾式的線條,中間設計有開衩的裙擺往外散開,像是花瓣的形狀,不是大蓬裙,裙擺也不拖得特別長,整體顯得乾淨俐落。杉在裙擺──花瓣──最外側採用的是鏤空的花邊,整片的蕾絲從花瓣開衩處延伸往外,形成第二層的內襯,讓裙子看起來就像重瓣的花朵。杉為禮服選的材質是緞質,靜置時是純白色,但等亞莎伸手去碰、光線一流動,布料就漾出淺淺的粉紅色光澤,在精緻蕾絲的覆蓋下不至於過分明顯,但卻看得出層次感。亞莎伸手撫過裙擺,表情充滿崇敬,但隨即又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一般扭頭望向杉:「這是……百合嗎?」

  「是的。」

  「我記得你不畫花的,不是嗎?不管是你替我們想的主視覺、『珍珠淑女』、『原色』,還有你剛交給姐姐的那六組定稿,有的是以雲朵,或者海潮、或者貝殼為概念,但都沒有花卉。」

  「是的。」杉沒有靠近亞莎和她的結婚禮服,站在約兩步半遠的位置,微笑著回答亞莎的疑問:「這件作品跟我上一件以花卉為概念的作品差了五年,在這當中我一件花卉概念的圖都沒畫過。」

  「為什麼?」亞莎的反問當中充滿好奇:「我知道很多設計師都會以花卉為概念去畫圖,花也是很好發揮的題材不是嗎?」

  「花……」

  杉閉上眼睛,一秒,再睜開。

  「這樣說吧。『花卉』這個題材,對我而言,跟別的東西不一樣。」



我知道杉回來只會痛苦,但是他不回來故事不會往前進,所以抱歉,他還是得面對現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68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2 篇留言

姜月影
好的qwq

02-16 11:31

瀨葉
面對現實(目死02-16 18:15
姜月影
嗚嗚嗚

02-16 18: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定時通報...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