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2 GP

【漫畫心得】超香高中女生的制服誘惑,《女兒的朋友》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女兒的朋友│2020-02-15 16:14:00│巴幣:202│人氣:2662


  《女兒的朋友(娘の友達)》


  
  作者,萩原あさ美

  目前並沒有中文版,不過有看到東立出版社在2020年2月取得授權的資訊,相信不久之後就可以看到臺版了。這是關於一個香香的JK逐步逼近社畜誘惑他墮落,後者只能拼命壓抑慾望的不倫故事。

  
  主角是名普通的中年社畜,沒有任何特別的地方,然而他卻有個不幸的家庭:妻子不幸過世,與自己關係並不和睦的女兒也因此心情大受打擊開始繭居不再出門。

  
  主角身為職場上的中間管理職,上有長官要討好、下有部屬要照料,回到家之後還得要整理家務,以及準備女兒隔天的飯菜,可以說是一刻都不得閒。

  
  他唯一的慰藉就是少有的閒暇時間來到咖啡廳休息片刻,那裡有個香香的高中女生店員。

  
  在他某天因女兒的問題在學校被老師臭罵一頓後,一想到職場的問題、家庭的問題雙重夾擊而感到萬念俱灰之時,咖啡店中香香的JK店員出現了。

  
  原來她與主角的女兒是從小就要好的朋友,而且主角在以前也早就見過她,這才想起來。沒想到在這之後,香香JK:如月,用想要幫助主角女兒回歸為理由不斷靠近社畜先生,並開始做出一連串誘惑的舉動。


  ┌─────┐
  └─────┘


  整部漫畫的焦點雖然是有夠香的高中女生,但其實劇情重心是在身為父親的社畜主角身上。從前到後可以觀察到幾個重點。一開始實在是不太喜歡這做父親的,他就是典型的把外人的觀點看得極重,全副心力都放在讀空氣上面的那種日本人。

  
  對女兒的狀況並不是「因為在乎女兒而關心她」而是「旁人覺得做父親的應該要在乎女兒而關心她」,在老師告訴他之前,連女兒已經有一整個月都沒去上課都不知道。

  所以面對女兒的時候雖然嘴上很好聽,實際上只是單純希望女兒不要再讓他丟臉,當他用如此事不關己的態度面對女兒,卻還有臉說得出「為妳好」這種冠冕堂皇的話真是有夠噁心。

  這類型漫畫通常都可以從中窺見一些諷刺當地社會風氣的狀況,例如日本那個超假掰的職場環境、凡事都不想讓他人困擾的民族性等等。這些事情也壓得一個普通的中年人喘不過氣,也難怪現在這麼多的穿越劇情爛漫畫都這樣演,無非就是希望從現況逃離開來卻又沒有想法,旁人看來很簡單就能做到的事在當事人眼中就是很難。

  
  而在社畜父親在壓力大到不行的時候,香香的JK出現了,這名叫做如月的JK真是魔性十足。一開始只是用普通摸摸頭或是口頭鼓勵的方式給社畜一點安慰。

  
  沒想到後頭卻越來越過火,她在社畜的心中,是唯一一個不把她當成上司、也不是下屬、更不是家庭中的父親等等責任化身的人,只有她願意越過這些身分看到社畜本人並要她放輕鬆,這也讓社畜越陷越深。

  最可怕的詐騙不是一上來就跟你說被綁架或是談保險的詐騙,而是來自你熟捻的親朋好友的詐騙,先用話術讓你陷進去,當你還沒察覺過來之時已經等於赤身裸體(我說個資和金錢部分)。

  
  儘管知道這樣不行,但內心深處早已經承受不住各方面的壓力,如月的一席話還是深深觸動了他的內心。

  
  後面甚至被慫恿,兩人一起搭上新幹線,如月邀請社畜一起紅塵作伴♫ ♪活得瀟瀟灑灑♫ ♪策馬奔騰共享人世繁華♫ ♪♫ ♪對酒當歌唱出心中喜悅♫ ♪♫ ♪轟轟烈烈把握青春年華♫ ♪♫ ♪

  視他人評價如命的社畜先生內心終於崩潰,一時衝動也踏上了似乎無法回頭的那條路。

  
  這部作品真的將如月的魔性表現得非常可怕,一舉一動都像是魔女的低語在等人被引誘進陷阱裡,然而從目前的劇情來看最可怕的卻是她竟然是一片真心。

  而與這有強烈比較的就是社畜主角的反應,不得不說這部漫畫儘管有賣肉和微微的色情成分,但是人物行為方面還是很講究的,主角始終沒有跨過禁忌的那道防線,還因為自己小兄弟不安分而暗自羞愧,肉體跟精神的雙重折磨,簡直絕頂昇華


  
  後面的發展基本上就如上圖所述,我覺得最悲哀的是中期劇情中,經過JK一連串舉動,社畜彷彿是看開了一樣,開始願意和女兒講出自己內心話,而且精神也好了許多,也下定決心告白。但讓他振作起來的關鍵剛好也會無法讓他在社會立足,真是十足諷刺。還來不及憋到人家畢業就被人抓包,真是有夠慘。

  

  ┌─────┐
  └─────┘

  
  其實整部漫畫也沒有其它重點,就是看一個香香的JK一直魅魔上身各種誘惑,而社畜不斷在理性與感性之間不停掙扎。

  我覺得比起如月的制服誘惑,反而是作者真是將社畜主角的掙扎描繪得太好了這點才是我欣賞的重點。




  
  畢竟要是我的話早就和她乒乒乓乓了





  沒啦被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6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兒的朋友|娘の友達|萩原あさ美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內笑美莉
這張臉跟我說JK

02-15 16:1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24歲是學生02-18 12:19
波爾狄雅ヽ(・×・´)ゞ
這漫畫我都當恐怖驚悚的題材來看了

02-15 16:1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另一種層面的恐怖02-18 12:20
脫比阿斯
誰叫Jk要那麼香

02-15 16:5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真的太香了02-18 12:20
CFP
香爆

02-15 17:0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爆米香02-18 12:20
喬爾夫來打球你當球
現在漫畫進度 老爸感覺真的要自殺了= =

02-15 18:0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才剛下定決心憋到人家畢業就破功02-18 12:24
出人意表的基德
畢竟如果是我也是早就把她操的乒乒乓乓的

02-15 19:5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中華民國萬萬歲02-18 12:25
文森特川崎
看來只能從社會性死亡和物理性死亡選一個了呢

02-15 20:1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那只好先把人乒乒乓乓之後自盡了02-18 12:26
Hikari
就看出版社跟作者能不能撐住衛道人士的猛烈盧小小
繼續出版下去

02-15 20:5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描述不倫甚至近親的文學名著多的是,這些白痴只會拿動漫畫開刀02-18 21:26
超妄想彌兒
這就是一個人生勝利組女兒都這麼大可惜是個該死的屁孩但是因為作者要反套路所以男主個性懦弱但又莫名受到歡迎又跟魔性女高中生互相愛戀但又不敢負責任的父親的故事

02-16 05:4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是覺得主角一點也不算勝利組就是了,遇到JK黏上來又不敢吃下去,而且周遭的壓力也一樣沒解決02-19 10:49
王音走
還有一部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也不錯 描述社畜的

02-16 10:2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那好像是輕小說,不過我沒啥興趣02-19 10:50
air
跟異世界的處女控魔法師田中沒兩樣~~ XDDD

02-16 11:4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找了一下感覺是在諷刺處女宅的作品02-19 10:50
超級胖嘟嘟的歐鯰
( ;´Д`)好香啊⋯⋯

02-16 12:4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真D有夠香02-19 10:45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部有看,還挺寫實的

02-22 06:1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常在社會新聞看到
02-25 21:03
莉法
寫的超好笑 給推XDD
這部豪好看RR!!
我也被如月同學給迷得神魂顛倒
一路看到早上上班直接爆炸zzz

03-05 02:1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接下來只要換家庭爆炸就可以遇到香香的JK了03-13 10:00
千年の孤独月
太香了吧==

我也好想遇到女JK.....沒,被盜

04-19 16:03

Lowe
我覺得日本的大企業跟公司,應該都會放一整套《娘の友達》。好讓自己的員工們知道,碰未成年人的後果會是怎樣?

08-21 12:4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49回我胃有夠痛08-22 20:00
Sticky Fingers
東立最近這兩個月內會出
其實我是看到東立要出才補的[e8]

09-03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2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北七怪圖】自製武漢肺炎... 後一篇:【漫畫心得】史上最強拔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