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劍使──關於古名八絕劍

作者:璐希娜│2020-02-15 16:01:36│巴幣:2│人氣:120
吉爾梅斯大陸上傳承萬年之久、同時規模也最大的八個宗教組織。

隨著萬年傳承下來包含八種劍術,其中除了“八脈”之外,其他的古劍術隨時間演進出了不同的武器形式。八絕劍彼此都是已名門正派的身份維持著吉爾梅斯大陸的安定,但私底下卻是非常激烈的宗教競爭與對立。

1、八脈教派

共分八個支脈組織,為首者為共推舉在劍術與術法能力上最優越的人出來擔任信仰之劍。但八脈裡中對信仰之劍的身份地位與權力競爭異於激烈,明與暗的手段皆有。

所傳承的劍術為「八輝訣」,是賽羅多瓦世界中可追朔最古老的一套劍術,為天選者根基搭配方可使用的劍術。八即為自然的八種元素,各脈再將其分屬性性質拆分為八訣。

信仰教義為“崇尚自然”,無論是對自然環境,還是人彼此間的關係維持。
宗教文化為立碑,會為大自然奇妙景點立方尖碑、或為偉人創舉立碑致意、為各種人事物以記念性質。

信奉宗教神為賽羅多瓦,為最初的上古人類。


2、刀源教派,又有刀流,或是刀道教派等稱謂。

提默海德家族繼承的宗教教派,教派傳承下來的劍術為刀與刀法的起源。

信仰教義為“鋤強扶弱”,積極維護正義、重視聲譽禮節、行俠仗義聞名吸引教徒認同。
宗教文化為廟宇祭拜,會為歷代刀源留有盛名與極大功勳的教徒在其出身地內的廟宇建造石像供信徒祭拜,此種地方神被他們稱為土地劍師,祭拜他們祈求廟宇所在地的城鎮永保和平。

傳承劍術為「易流雙劍訣」,為左右手運使兩種截然不同的易訣劍招與流訣劍招乃至合一的雙劍劍術,根據修練者的性質,一手主練重視劍威,一手主練重視劍速,同時劍招混合使用在極速中將兩種合而為一。

信奉宗教神為提默海德,即近萬年前的創教者。

3、弓羿教派

羿家的宗教教派,教派傳承演化為弓術,為羿家單傳血脈繼承宗主方可以得到並使用傳承劍術。

信仰教義為“成全他人”,抱持成全他人為重的信念。宗教文化以神社建築為主。

傳承劍術為「十羿劍矢」,此為十招以劍為箭矢的方式使用劍招,包含弓術所有特點,在過去並以這十招劍矢殺除古時候沃娜盧爾國土地上的十隻日獸。

信奉宗教神為創教先祖‧羿。

4、禮佛教派

傳承棍術的古老宗派,與其他八絕劍教派不同,非是以血脈傳承或相關為主,而是以教義信仰傳承為主的宗派。

信仰教義為“解苦脫厄”,告誡禮佛教派的信仰者世間為苦海,勸戒信徒們必須潔身修行,方可證道脫離苦海。

傳承劍術為「崇武十八訣」,以棍為主體延伸肢體武術十八路數;在外人眼中認為這便是禮佛教派的傳承劍術,但實際真正的傳承劍術,為有禮佛教派一定修行的武僧方可以知道,其實,禮佛教派並無傳承的劍術。

信奉宗教神為釋禪摩尼

5、吟舞教派

傳承鞭術的主古老宗派,同時也是舞蹈、歌唱、吟遊等文化傳承教派,為藝術名家‧阿妮莉斯傳承的宗教。

信仰教義為“歡愉當下”,傳遞快樂的信仰教導信徒們歡愉過完每一天,追尋自我的昇華。

傳承劍術為「神舞樂章」,其性質為一種以舞樂為基準的劍術,若能完整使用此劍術的人那這便是劍術,但若不能熟練此劍術的人,反之就會不成劍術,也無法應對於戰場上。

信奉宗教神為最古老的偶像‧阿妮莉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6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1260812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劍使  220  永遠... 後一篇:神劍使  221  吉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