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寄宿學校的茱麗葉》漫畫–閃瞎情人節最後一夜(附日版特裝版開箱)

作者:小望│寄宿學校的茱麗葉│2020-02-14 22:52:54│巴幣:10│人氣:734
RT

最近看完了動畫的《寄宿學校的朱麗葉》,可是12集不過癮,直接找日版漫畫來看

然後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女主角佩爾西亞,因為我是很喜歡這隻角色才看這部漫畫的。
女主角真的有夠婆^^

而看完之後就寫點什麼來細究一下我對它和她的喜歡好了~

   這個名字很容易想到原型故事《羅密歐與茱麗葉》,這個經典愛情故事的話劇本人我是看過的,所以當我看到漫畫最後幾話中,露壬雄和女主佩爾西亞在陽台再次相見,那種源於超越原型的設計感和既視感,給了我猛烈的衝擊和震撼。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再創作有不少我也看過其中一些,但是《寄宿學校的朱麗葉》讓我最喜歡,不僅是因為它在超越原型的路上走得很好,還是因為小時候的開局和感動的結尾,這樣子的反差,讓我覺得很可貴,一開始看的時候期待不是很高,看到最後才發現自己看了個不得了的故事,這種興奮讓我更加喜歡這個故事。

  故事的大框架有著深深的經典和文學意味,我想作者應該是深深地在寫故事道理的。第一話告白,最後一話結婚,故事開頭不拖拉,結尾也在一個關鍵點戛然而止,理性地說,非常地說恰到好處,再多就可能帶來甜膩感了......
當然我喜歡這個作品已經可能到失去理性的地步,這麼利落的收尾,讓我有點失落,一時間心情回不到現實中來。

   在這個大框架裡,在知名度廣闊的原型的構架中,有一股明確的動力,推動著劇情中的人和讀者,男女主角要不就想改變世界,要就不能再戀愛下去,改變世界容易嗎?不容易,很難,漫畫中也不斷展現出困難的具象的一面,它們是,兄長的阻撓,兩國的敵視,和他們一樣相戀但是被驅逐的前輩,這些都在或明或暗地告訴讀者,他們面對的難題,那個即將到來是一個龐然大物。

   在這種潛在但確實存在的動力之下,我越看越胃痛及不捨,看著男女主角有所進展,看著兩人越來越深愛深著彼此,真的有點抗拒是否有想看下去的意味。

  而我越覺得他們之間的戀情美,越覺得可貴,就越害怕看到他們遭受那個不可躲避、終會來臨的考驗,那個節點的劇情絕不是輕鬆的。這樣子愈演愈烈的感動和害怕,從頭開始讀完《寄宿學校的茱麗葉》的寫照。

   對我而言,《寄宿學校的茱麗葉》對於《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超越,不只是只有在結局上,更有,優秀的配角。

  《寄宿學校的茱麗葉》作為一部二次元角度動漫作品來說,一些賣萌的點,有,但無傷大雅,對於整個大框架和大氛圍塑造,並沒有很明顯的妨害。

   而其中的配角,給了我不少驚喜,指的是夏露和丸流兩個角色的長線塑造和在劇情中的意外作用。

   這兩個角色在初登場時我不世說喜歡,對於夏露我甚至還有點反感,但是隨著劇情演變,我能夠感覺到這兩個角色微妙的變化及角色本身的成長發展。而,最關鍵的也是最讓我意外的是,丸流在選舉中的突出表現,在這個節骨眼來說,並不能用一個重要參與者來形容,而是一個扭轉局面的人。

   選舉這情節,直到最後曝光男女主角關係,我才醒悟過來這就是那個我心中會有預期的關鍵胃痛情節,我本來以為它會設置的更後面一點,但作者這設定就直接把車開我臉上了^^

   丸流作為拉動整個局面改變的人,他對於茱麗男的真心發言,加上因他而起的一個個“叛變”的人,讓我眼中開始淚流不止。我是發自內心的為他們高興,預期之中的“眾叛親離”,以讓我意外的形式展現出來,我認為在是對原型的超越,能夠給我這樣對於原型有所了解的讀者,額外的感動和震撼也是最令我感到意外的一部分。

   夏露公主的國際友好宣言,也有給了我這樣子的感覺。看到他們的舉動,我真的感覺到,世界真的變了。這樣具有具象又有力的設計,讓我很佩服金田陽介老師。

再來看看男主女主。

   茱麗葉·佩爾西亞的外表真的很討我喜歡(個人來說),略顯嬌小的體型,白絲吊帶襪,還有那個微妙的髮色,不只是金髮,其中還有一點白毛的感覺,一整個很喜歡!!而性格來說,不會無緣無故生氣,不耍小脾氣,對男主體貼和關懷,又有勇氣對抗一切,如果說是作為一個討人喜歡的角色出發,我覺得已經非常到位,此外還有一種很容忍的個性加親切感,讓我對這個角色的喜愛,不絕於此。

   男主角露壬雄的人設,很多方面的可以不講究,忠厚老實,而在做事方面也許有些笨拙,但或許我重點要說的是,他敢於面對困難,對他不擅長的選舉,他敢去做,敢去講,被曝光戀情,敢於面對,敢於去公開愛情,對於女主被其父親帶走,他敢於去戰鬥,敢於直性格,這種超越讀者的勇氣,會讓讀者佩服他,認可他,至少對我是這個樣子。

   茱麗葉·佩爾西亞,是一個惹人憐愛的人,她身形嬌小又可愛,言行舉止又讓人喜歡,但她單單並不只是一個花瓶,她會想要改善自己所身處的世界,並且付諸努力,她不是等待被救的公主這麼簡單,在她父親擊倒男主之後,她毫不猶豫地,拿起劍,繼續戰鬥……也許就是露壬雄從小激勵著她的關係,而之後美好結局確實是超出努力的成果,而身為讀者我只站在畫框外守望著這兩個的愛情,視他們為相配的一對。

   失去了阻力,一切都變得順利之後,但這個故事如再講下去,極有可能拉低整個故事的平均水準,及時收尾是很好的決定。不過這樣的確也讓我感覺遺憾和失落。

缺點:蓮季後面感覺成了被曬閃光的友人,感覺也不怕虐了,在露壬雄短暫失憶時只能在當成幫牽線的月老....

希望金田老師下作可以在出色一點~


我是真的很有愛買下整個全卷收納BOX的日版漫畫,當初動畫看完去日本Y拍代購買回來的....大概3張小朋友買下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5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寄宿學校的茱麗葉|動畫|漫畫|美少女|金髮|日文|ささ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umiSoracc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獵人5》PS4版更... 後一篇:遲來的(壽屋)寄宿學校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