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不需No.1,寧可Only.1。」日向坂46的雜談

作者:梅菲斯特&浮士德│2020-02-14 21:03:07│巴幣:15│人氣:662
日向坂46(日語:日向坂46/ひなたざか フォーティーシックス Hinatazaka 46)是日本大型女子偶像團體,與乃木坂46櫸坂46吉本坂46同為坂道系列團體之一。成立於2015年11月29日,時名平假名櫸坂46(けやき坂46/けやきざか フォーティーシックス Keyakizaka 46),當時為櫸坂46旗下的附屬團體,2019年2月11日自櫸坂46獨立、並改為現名,成為坂道系列第4個系列團體。目前有20名成員,其中隊長為佐佐木久美
-wiki-

以上是擷自維基的簡介。
一直以來自己都對偶像沒什麼特別興趣,對AKB、乃木坂、櫸坂等團體,都是僅聽過名字的程度,歌曲從來沒有完整的聽過。
而大概在2019年9月左右,偶然在youtube上看到了日向坂46的影片。
原本以為就只是普通還算有趣的偶像綜藝,卻完全背叛我的預想(好的方面),看了日綜快20年,這大概是近5年最讓我爆笑的綜藝之一,甚至比某些黃金檔綜藝還有趣。
範圍縮限在偶像綜藝的話,有趣度可以稱得上是第一了。
我開始搜尋她們的節目,像「ひらがな推し(平假名推)」、「日向坂で会いましょう(在日向坂相見吧)」等冠番都開始一一接觸……等注意到時,已經將她們的節目全部都追完了。
現在她們的節目已成為我每週一次最大的樂趣。

2月11日,本來是她們改名獨立一周年,值得紀念的日子。但隔天,卻看到了實在無法令人高興的消息……
成員之一的井口真緒宣布了畢業引退的消息。

因為是綜藝的關係才入坑的,所以我一開始就沒從偶像的角度來看待日向坂。
日向坂的成員都是個性強烈的人居多,日本粉絲間有著「怪人集團」、「真正的吉本坂」等暱稱。而對我來說,雖然不是我最中意的成員,井口在這些人中也是特別的存在。在2019年9月,她因為緋聞問題而自肅,等了快半年,原本期望她差不多該復歸了,最後等到的卻是最壞的結果......心情不由自主沉重起來。

日向坂的成員都很有趣,大家都有各自的梗。但要說到能瞬間讓大家爆笑的爆發力的話,那麼井口毫無疑問的是第一。甚至是連職業搞笑藝人都難以招架的程度。
綜藝掛的主力隊員,如隊長久美、加藤史、富田...等人,在綜藝表現上都很優秀。但看得出來她們是認真去做「好笑的事」,努力提升自己綜藝能力的感覺可以感受得到。這並沒什麼不好,我也一樣喜歡她們;應該說,日本大部分的搞笑藝人也是這一類的。
但井口的類型不同,她光是普通的說話也可以逗人發笑,規格外的音癡、手腳不協調、天然、大食、不怕辣、愛吃詭異食物......滿滿的吐槽點,可以說是最不像偶像的人了。
因為這些因素,使她無法成為團隊的No.1,但在同時,也讓她成為團隊裡的Only.1。

她一直對做為偶像這件事缺乏自信,抱持自卑感。常自嘲自己是「偶像(笑)」。
但井口厲害的地方在於,她毫不掩飾那份自卑,反而全面去展現它,使其成為一種梗。
那種「討人喜愛」、「想替她加油」的感覺也來自於此吧……
沒有井口的日向坂,以日本漫才來比喻的話,
像是「內容與梗很有趣,但沒有爆點」般的狀態。

主持人若林與團員潮都不約而同的表示,井口有著某種「天生的能力」
那是既使訓練或努力也無法得到手的東西...
「存在本身就很有趣」,這無庸置疑是天才的一種。
節目開始初期,團員們都曾為了找尋自己的角色定位而辛苦過,
只有井口,從最初到最後一直都是「井口」。
早在團隊獨立前,節目就給她個人專屬單元。即使到現在為止,也只有井口一人有這樣的待遇。
最早單獨一人上秋刀魚的節目,並被秋刀魚嫌囉唆......(能被秋刀魚這樣的談話怪物嫌囉唆,對一個出道才兩、三年的新人而言,可以說是最高的讚美了。)
都看得出公司方面也很早就承認井口的能力了。
只要再好好學習兩、三年的話,應該能轉型成非常厲害的藝人......
我個人的想法,是希望某家事務所能撿到她,轉型成通告藝人,從深夜綜藝再出發也是不錯的選擇。也不至於浪費一個天才,畢竟這種年輕又搞笑的女藝人還是有市場需求的......

也許是自己也開始上年紀了吧...看到一個有才能又有幹勁的年輕人,僅因為一次小小的錯誤就不得不消失,日本演藝圈也損失一個人才,就單純的覺得惋惜......唉__
這個人的才能、想讓更多的人看到,她能發揮的遠不僅是如此、想讓更多的人知道...
真的很不甘心......
另一方面,也有鬆口氣的心情。
接下來井口能夠不再被他人干涉,更加自由、更加快樂地生活吧。
也許這樣子更適合井口__

「偶像」的本質是指「與紛絲共享成長過程,存在本身就是一種魅力的人物」。
與唱歌、舞蹈其實沒什麼關係。井口毫無疑問是100%的「偶像(笑)」。
像彗星般出現、如彗星般消失......1419天的日子裡,真的非常努力工作了。

謝謝妳在我失落煩惱時一樣讓我爆笑,謝謝妳在這四年一直陪伴著團員們。
日向坂的「最終兵器」……死ても忘れね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52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偶像|日向坂46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ogrean00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uP同人】狂沙的騎兵... 後一篇:日向坂46×JOJOネ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