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電視動畫『マギレコ』接力採訪(8) 小倉唯(二葉紗奈)

作者:収集家 フ│2020-02-14 19:51:05│巴幣:33│人氣:3489
※內容來自animateTimes,詳出處連結

魔女化身(ドッペル)、謠言(ウワサ)、還有更多的新魔法少女們……謎團不斷加深的動畫《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從第8話開始,害羞的魔法少女・二葉紗奈將會登場。主演的是小倉唯小姐。以人面很廣聞名的她,演繹內向性格的角色會是怎樣的經驗呢?經由《魔法紀錄》的錄音,我們得以窺知她的心境變化。

採訪回顧

在角色身上活用己身經驗

——《魔法紀錄》動畫化决定後,您有哪些期待呢。
小倉唯(以下簡稱小倉):動畫化最期待的是後期錄音。因為遊戲的錄音基本上都是一個人完成的。在遊戲錄音的時候,一邊想像大家的台詞一邊發音,一邊想著在動畫錄音時能不能和新月莊的大家一起來,非常的期待。
大家一邊投接球(キャッチボール)一邊發音,是後期錄音獨有的體驗。角色們的動作也是,正因在遊戲中看到了很棒的影像,所以很期待動畫化後的震撼力。

——做為《魔法紀錄》的起源的動畫《魔法少女小圓》是2011年播出的作品。您對這部作品有什麼印象?
小倉:已經是9年前了啊。我一直以為是最近的事情。該作給人一種「風靡一時」的強烈印象。
因為標題有「魔法少女」和「☆」的字眼,所以以為是可愛的作品。直到「揭開蓋子」才發現是意外嚴肅的東西。整部作品展現了前所未見的獨特世界觀,擁有無與倫比的說服力,《魔法少女小圓》就是這樣的作品。
擁有如此強烈魅力的作品,近年來應該很罕見了吧。少女們為了重要的東西而戰鬥的身姿,不僅是可愛,更有著堅強。我似乎能理解影迷們想要為少女們加油的心情了。

――參與《魔法紀錄》時,是否意識到了《魔法少女小圓》的存在呢?
小倉:《魔法紀錄》的副標題就是《魔法少女小圓外傳》。最初參與本作的時候,工作人員曾經說明「不用太在意(魔法少女小圓)也沒關係」。
然而,本作的世界觀和登場人物都與原作有關,所以我始終意識到「少女的糾紛」、「內心的黑暗」這些要素的存在。

――請談談您對「二葉紗奈」這個角色的印象。
小倉:紗奈經歷了心靈創傷,所以她想成為透明人,其實我很喜歡演繹這種封閉內心的女孩。紗奈的經驗,和我的真實經驗也有一點關聯。
她的心靈擱淺了,深陷悶悶不樂、痛苦和悲哀的感情之中……。(這對我而言)並非全然陌生的世界喔。正因我自己也有一樣的經驗,所以能夠加以表現吧?己身的苦澀經驗,以及扮演這個登場人物,兩件事情彼此相連。我不禁認真思考「這只是偶然嗎」?

——也就是說,(紗奈)與您自身的形象相近。
小倉:可能是吧。用「自然」這個詞說不定很怪,但在我心裡,我是自然而然地,在劇中將紗奈的痛苦經驗昇華了。自此之後,(紗奈)邂逅新月莊的大家,和樂融融,我為她感到高興。我感受到了獲得新家庭的溫暖。這真的是很棒的故事。

――您覺得自己和紗奈最像的地方是什麼呢?
小倉:她(紗奈)不是總說「我怕別人」,總在打聽周圍的狀況,怕自己在給周圍的人添麻煩嗎?「既然如此,那自己消失就好了」,是一位比起怪罪旁人更傾向自責的女孩子。這一切與她的痛苦經歷有關。
其實我讀小學和中學的時候,也嘗過與紗奈一樣的辛苦經驗。有時會窺伺周圍的狀況,有時會說不出話來。我想,這是我確實與紗奈相通的部分。像是很理解旁人的心情啦,觀察別人的眼神臉色等等,我都很了解。
我也是經常思考「如果因為自己的原因,給周圍添了麻煩怎麼辦」的那種類型,所以我對紗奈深有同感。

――原來如此。說起小倉小姐,印象中是很有精神的,這真令人意外。
小倉:是這樣嗎?(笑)對我而言,能夠將自己的痛苦經歷在劇中活用,非常開心。

後期錄音現場的緊張和樂趣

――隨著故事的發展,紗奈身邊的夥伴也會變化。
小倉:雖然最初的契機是「煩惱」,但在與新月莊的各位相遇後,紗奈意識到(環)彩羽對自己是很重要的存在,也就產生了「如果是這些人的話可以信賴」的變化。她不是學會了花時間去信任別人嗎?
紗奈從一直以來的「被動」,到途中開始變成「能夠自己發出訊息的女孩子」。經由此一蛻變,也能看到她在戰鬥中積極保護自己的另一面了。也正因積累了比別人加倍辛苦的經驗,才有後來的茁壯。(紗奈)作為隊伍的一員,就像是「幕後強者」一般的存在。

――在動畫中,(紗奈)與環彩羽等魔法少女們互相接觸後,感受到了什麼反應呢?
小倉:我們已經一起錄製過廣播劇CD,所以電視動畫不是第一次同台合作。廣播劇CD是故事的側面,日常對話的要素很強。因此,不會有肅殺與嚴肅的境況。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動畫的後期錄音新鮮感充足,震撼力和緊張感高漲,感覺各自的演技彼此相連,非常開心。

――後期錄音現場的情况如何?
小倉:主要角色們都參加了,手上的劇本,宛如一張夢幻級的香盤表(劇本上記載的演員名單)。我因此感到緊張,但同時也有點幸福。
在現場,前輩們聊著各種話題,同輩之間也有好朋友,氣氛宛如女子高中。(我也)和大家一起談著現場的「謠言」(笑)。女子談話會令花朵盛開(註:真香)

――在那種地方也有謠言啊!雖然緊張,但是現場充滿樂趣。
小倉:是的。根據話數的不同,主要陣容也會有「背負著作品」的緊張感,不過,座位附近的角色們會一邊吃著慰問的團子一邊聊天。基本上是快樂和諧的現場。

――正在播放的動畫《魔法紀錄》,也繼承了諸如魔女結界空間等《魔法少女小圓》的影像演出風格。您對此有什麼印象?
小倉:錄音的時候,還有一些地方的畫面並不清楚(註:錄音時的動畫畫面大多非成品)。但在觀賞開播後的影像後,我發現品質之高超乎想像。我受到了相當的衝擊,也感受到了各位工作人員的幹勁,我認為這正代表了《魔法少女小圓》的品牌。

――新的魔法少女們與《魔法少女小圓》品牌的敵人和空間作戰,會產生新的魅力。
小倉:是的。音響監督鶴岡(陽太)先生說「聲音不要被(畫面)拉走,因為畫面與聲音要彼此搭配」。因此,也有需一邊發揮想像力,一邊發出聲音的地方。這很有挑戰性。

若成為魔法少女,小倉唯的願望會是?

――對於「為了實現少女的願望,與白色妖精簽訂契約與魔女戰鬥」的《魔法少女小圓》系列世界觀抱持什麼印象呢?
小倉:當我當上聲優時,魔法少女就是我想嘗試的角色。不只是聲優,小時候憧憬魔法少女的人也很多吧。扮演紗奈時,我說過這麼一句「我也成為魔法少女了」,當下感覺很高興。
只是,高興的代價在《魔法少女小圓》系列未免太大了(笑)。在嚴肅場景的錄音結束後,稍微有點筋疲力盡。我也再次感受到「這是一個沉重的世界」的事實。

――小倉小姐的「即使成為魔法少女也想實現的願望」是什麼?
小倉:嗯,是長生不老吧。我從10多歲開始就一直在當聲優,最近經常感到身體的變化。迄今為止,無論有多忙,都能用氣力克服它,但最近開始出現身體不適了。
今後隨著年齡漸長,一定也會有皮膚和體質的變化吧……如果能實現長生不老,我想那就是最強的。我想成為永遠的少女(笑)。

――那麼,這次採訪是以接力形式進行的。上次接受採訪的佐倉綾音小姐想問您:「小唯每天都在和各式各樣的人打交道,不論問誰都會說小唯是個非常好的孩子。請告訴我們,與他人打交道時要珍惜的東西是什麼」
小倉:綾音問了這個嗎?咦?我們的關係應該更好吧,但不知為何覺得有些隔閡了(笑)。不過,一但想到綾音拼命考慮這個問題,就覺得她很可愛呢(笑)。
嗯,這是很重要的事情吧……。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是也不想讓對方感到不舒服。
因此,對話的時候,我會非常地用心。為了不失禮,為了不讓對方產生討厭的心情,總是一邊考慮對方的感受一邊說話。

――和佐倉小姐說話的時候也是如此嗎?
小倉:不,我和綾音的交情很久了,可能沒有那麼在意。我是一旦獨處就會一直沉思的類型,所以我很重視與人的對話。因為,對話就能聽到與自己不同的意見。與人交談時,可以向對方提出各種話題,能夠進行愉快的對話。

――談論各種話題也是很重要的吧。非常感謝。那麼,包括今後的劇情發展在內,小倉小姐最期待《魔法紀錄》的什麼呢?
小倉:首先期待這個系列能持續很長的時間。此外,我真的很喜歡廣播劇CD上的魔法少女日常生活。儘管嚴肅的劇情比較多,但可愛的登場人物們也有很多,如果能製作一個魔法少女們的日常輕鬆迷你動畫,應該會很有趣吧。我期待著今後的發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5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魔法少女小圓|魔法少女 MADOKA★MAGICA|魔法紀錄|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収集家 フ
第一次錯字修正done

02-15 00:56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不錯看啊! 很棒啊!

02-17 18:19

収集家 フ
動畫前期較平淡,人氣上不去啊...02-17 1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iroFin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石原夏織訪談速記(マギレ... 後一篇:電視動畫『マギレコ』接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