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3-19:各有所好難自清

作者:古今變│2020-02-13 21:02:58│巴幣:58│人氣:203
3-19 各有所好難自清


  因為有珮菈西亞和狂犬帶路,所以一路上算是通行無阻。只是不論走到哪,都有獸人對我們投以異樣的眼光,也有不少人在我們經過之後指指點點,看來我們的事蹟已經傳遍了獸穴。

  也因為如此,珮菈西亞的臉色有越來越難看的趨勢,我心裏頭覺得抱憾,但實在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靜靜跟著他們倆一路疾行。

  走了一陣子,行人漸漸稀少,我也慢慢認出這是要走出獸穴、通往地面的路。這時珮菈西亞放慢步伐,說道:「再往前就會有巡行的守衛盤查,為了避免多生枝節,由我來負責說話。他們如果乖乖放行那就好辦,如果不肯的話,我們就硬闖出去。」

  狂犬漫不經心的點了點頭。我心裏頭雖然覺得不安,但是到了這地步也由不得我反悔,於是應了聲:「好!」

  繼續前行,我聽到前方果然有人,本來想跟他們二人示警,卻發現他們也都已經察覺,而且臉色大變。

  過了一會,我總算知道他們如此緊張的原因,因為他們比我更習慣仰賴聽覺和嗅覺,所以比我更早辨識出在前面守候的是誰。等到我總算也想起那熟悉的氣味屬於誰的時候,胃酸幾乎又逆流了出來。

  雖然擋住前路的算不上是千軍萬馬,但帶頭的卻是君妲。我瞄到她的手上握著張紙,看起來跟珮菈西亞先前釘在房間裏的那張一模一樣。

  我心裏嘆了口氣,低聲問珮菈西亞和狂犬:「談?還是打?」

  如果我的認知沒有錯誤,我們三人可以算是這獸穴裏的最高戰力,憑君妲那點人馬是無法阻擋我們的。可惜狂犬一看到君妲就變得像隻落水狗,而珮菈西亞……她都只敢留紙條偷偷帶著我走,看來也是不太敢違逆她的母親。

  眼下東窗事發,再留下來一定沒什麼好事,所以我決定採取行動。

  我低聲對珮菈西亞說:「還記得我最初是怎麼脫逃的嗎?」

  說完,立刻使出從一賠五那裏偷師學來的輕功步法,開始加速往前衝。他二人愣了一下,也跟了上來。

  君妲本來雙手叉腰,臉上露出冷笑盯著我們。看到我帶頭衝鋒,立刻命令身後的人馬備戰,我看到他們身上有的出現鱗片、有的出現硬毛、有的拔出兵器、有的則伸長利爪。

  我探手入懷,把魔石撒了出去。他們立刻被眩光弄得頭昏眼花,但他們對這招已經有過經驗,迅速閉上眼睛並且繼續出手阻擋我等。

  只不過他們在睜眼的情況下都不見得是我們的敵手了,閉上眼睛更是容易對付。我游魚般左閃右避、立刻就從他們的空隙穿過。珮菈西亞緊跟在我後面。狂犬的體型太大、沒辦法跟我們一樣用鑽的,於是快速閃過君妲之後橫衝直撞,摧枯拉朽般的開出一條路來。

  我心裏頭正在嘀咕:「早知道讓他開路就好。」卻聽到耳邊傳來細小的語音:「他們二人就勞你費心照顧了。」

  我知道這是有人在對我秘密傳話,但是聲音和語調聽起來並不是狂犬。我回頭一望,從狂犬龐大身軀的空隙之間,瞥見君妲頗有深意的看著我。

  雖然不明所以,但我還是對她微一點頭,然後繼續領著珮菈西亞和狂犬向前衝。

  這之後再沒有遇到任何阻礙,不多時我們三人就走出地道、抵達狂犬的地盤。我本想佇立在陽光下,享受重見天日的喜悅,可是頭上卻是繁星點點,看來不知道已經過了一日還是二日,居然又是夜晚時分。

  珮菈西亞和狂犬則靜靜站在地道出口,一個側耳傾聽、一個伸長鼻子東聞西聞,過了一會才對望一眼,說:「沒有追來。」

  然後他們一起轉身,狂犬走到一旁去,在亂石之間翻找。珮菈西亞則走到我面前,對我說:「看來母上已經拿到我的留言,那麼事情已成定局,裏頭應該認為是我帶著你私奔了。」

  我不知道她在紙條上到底寫了些什麼,但是總覺得這樣安排並不是很妥當,但我是當眾襲擊她的人,實在沒有立場去反對些什麼。

  也許是感應到我的不安,珮菈西亞說:「放心吧,我不會再去碰你。我只是想要找個藉口避避風頭,順便見見世面。」

  我也知道她只是因為當眾受辱於我、怕人說閒話才出此下策,根本就沒有跟我結為連理的意思,於是乾笑二聲,別過頭去。

  狂犬不知何時翻出了幾個大箱子,從其中一個拿出酒罈正在痛飲,聞味道正是那『魔之血』。我一邊暗嘆他當年不知道趁機搜刮了多少,一邊看他咂嘴咂舌,很明顯就是在獸穴裏面不敢喝、憋到現在要一口氣全補喝回來的德性。

  他發現珮菈西亞和我都盯著他看,才不好意思的說:「要不要也來一點?」

  因為沒有展現酒量的必要,所以我馬上搖了搖手。珮菈西亞則是接過酒罈,聞了一下之後微微頷首,才淺淺飲了一口,接著馬上就滿臉通紅,趕緊把酒罈推回去給狂犬。

  狂犬接過去之後又喝了起來,看來不把這罈喝乾他是不肯罷休了。不過他百忙之中還不忘記手向周圍一揮、丟下一句:「有什麼有用的東西、儘管拿去。」

  珮菈西亞聞言走過去把箱子一一打開,我站在原地掃視了一下,發現箱子裏面最大宗的物品就是酒,除此之外就是些武器防具、藥水卷軸。珮菈西亞不置可否的隨興瀏覽,偶爾伸手去把擋住視線的物品撥開。我推測精靈們應該會提供獸人們必要的物品,而狂犬搜刮來擱箱子裏的雖然也全是寶貝,終究還是比不上精靈們的傑作。

  狂犬發現我盯著珮菈西亞看,在一旁說:「真是不容易吶,一般人經歷過那種事,根本不願意待在加害者的附近……」

  聽到這話,我只覺得又被扎了一刀、羞愧得不能自己。

  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臉上戴的面具讓狂犬看不見我臉上的表情,於是自顧自的接著說:「老子也不怕承認,俺就是偏袒小珮菈……本來老子最痛恨這種事情,戰場上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耍什麼手段都沒關係,只有這檔事不行!讓老子遇上是見一個打一個!可惜偏偏小珮菈……」

  他講這話的同時其實還摻雜了不少「語助詞」,聽起來是獸人語,雖然不知道真正的涵義,但是想來不是什麼好話。我在一旁聽著,心情就像是誤入油鍋的螞蟻、受盡煎熬。

  他灌了二口酒,接著說:「老子知道我們這邊過去並不禁止這種事,但是來到這邊之後,君妲、大哥和我都同意一定要改正這種風氣,過去幾個不長眼犯事的都讓老子給廢了。本來君妲也是絕不寬容,為了小珮菈卻還是開了例外……如果不下重手處罰,也只能讓你們二個在一起,否則她以後也難以讓人信服,說起來她也真的很難做……」

  「那張紙條算是給君妲一個台階下,那麼多人看你們倆一起衝過去,應該會相信你們私奔的說法。不過老子還是很不爽……」

  狂犬又咕囔了一長串,最後打了酒嗝說:「……算了,一個願打,一個願捱,老子也懶得再多講……」

  我實在越聽越覺得無地自容,不過聽他如此痛罵,總覺得心中的罪惡感減輕了一些,所以也就不出聲的靜靜聽著。

  這時我才知道珮菈西亞為什麼一定要跟我「私奔」……君妲不知道是因為不想「狂獸戰道」失傳,還是注重珮菈西亞的名聲,或是看在狂犬的面子上……也許都有一點,總之就是決定不對我施加重罰,並且先對我禮遇,再看後續如何處理。

  我在無意中承諾願意負起責任,她以為我是答應與她愛女成親,這麼一來正好解決她的難題,難怪她會欣然接受,最後還說出要我照顧他們二個這種話。珮菈西亞看清母親的用意,但是不願意真的委身下嫁於我,所以只好演出這套私奔的戲碼。

  我越想越覺得對不起她,雖然她說是自己想避避風頭、來外頭見識見識,不過事實上是出於無奈,這麼說只是怕我難堪而已。一念及此,望著她的眼眶不禁慢慢濕潤了起來。

  這時珮菈西亞已經把附近的箱子全翻看了一遍、走到了最遠的一個箱子前面。她打開箱子之後看了一眼,接著抬起頭來、用一種非常懷疑的眼神望向狂犬,低頭又看了二眼之後,望向狂犬的眼神更加古怪。

  那種眼神我非常熟悉,前女友向我借用電腦、無意中看到我的網頁瀏覽記錄時,也曾經用這種眼神看著我。

  我轉過頭去,果然看到狂犬的酒立刻醒了幾分,急忙辯解:「老子是看那箱子被嚴密守護,才順手拿了回來,本來也不知裏面是什麼……」

  (笨狗啊笨狗……類似的台詞我當年也說過,裝傻是不管用的!)

  果然接著就看到珮菈西亞露出「我真不敢相信你會這樣」的表情,我好奇心起,雖然靠近她仍舊讓我覺得有點不自在,不過還是湊過去看個究竟。

  一看之下就連我也感到無法置信,狂犬居然會收藏這種東西!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3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