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 第十話

作者:Ark-琉依│2020-02-13 15:37:49│巴幣:4│人氣:84



第十話

  「那裏嗎?」薔蜜攙扶著亞雷西娜,她指著前方密林的高聳山壁,亞雷西娜指著山壁,唸著一連串的咒語,中間的巨石忽然張開,變成了一處巨大的洞穴:「我的巢穴內有一潭地靈泉,送我進去…」

薔蜜乖巧地將她移進龍穴內,這巢穴的裝潢居然與一般人類無異,甚至更加漂亮,一旁怒天看著:「真不愧是龍族,居住的品味如此高水準。」亞雷西娜對怒天的稱讚完全無反應,只管到房間後的地靈泉,犽塔月倒是說:「對於遊盡大江南北的你,或許已經膩了吧。」

怒天看著犽塔月:「喔~你也挺有自知的。」

「不可以偷看喔!」薔蜜還回頭看了一眼怒天,怒天還打趣道:「我不會,難道身邊這位小哥就不可能嘛~?」

薔蜜:「犽塔月不是這種人!」

怒天:「喔~你對挺了解的嘛,你們認識多久啦?」

犽塔月:「半個月。」

怒天:「喔,那還真熟。」

薔蜜嘟著嘴,攙扶亞雷西娜進房間,兩個男人就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互瞪眼。

「只剩下我們了呢。」他笑著說道「…」面對眼前沉默的少年,怒天嘆了口氣:「孩子,你們也是來自外地的吧?」

犽塔月點頭,反問怒天:「中原大陸,你來自那裏?」怒天:「這也不難猜吧。」

「主要的是,你並非人類。」怒天挑起眉毛:「喔~何得以見之?」「你身上,流淌著一股跟薔蜜類似的氣息,但是你的氣息更強,即使刻意壓制,還是逃不過我的感官。」

「看來你的感官也是異於常人呢,你的眼神,看透了眾多生死、人性的扭曲,你誰都不相信,誰都想殺掉。現在卻被一位未經世事但是又強如神明的女孩接來冒險,讓你感到百般的排斥吧。」

犽塔月沒有回答,一手撫摸著擱在腿上的斯洛薩菲,怒天一看:「斯洛薩菲…你看起來滿寶貝她的。」犽塔月:「不,凡是我使用的兵器,我只會破壞掉它們,它們都不會有好下場。」

怒天:「為甚麼呢?」犽塔月:「因為兵器,他們只能受人擺布,最終迎向的只是別人安排好的命運,與我在一起的兵器,都會因為我的劍術受到極大的損傷,我感受不少兵器他們的想法,我對它們而言就是恐怖情人的存在。」

「所以你就挑了這把抖M的兵器跟你再一起嘛~?」這時斯洛薩菲忽然跳動了一下「!?」

「真是個溫柔的孩子呢,可能就是因為你現在的處境,就跟你所說的兵器差不多吧?但是那女孩,天真到她從沒想把你當成兵器或者是玩物。」

「…」怒天繼續說道:「我不清楚你的過去,但你就不願意給那孩子一個機會嗎?你自己或許也會跟著改變?」

犽塔月看著眼前的男子:「…現在,我只問你一句話。我再來決定幫不幫助這位神明大人。」

「請說?」「你是誰?」

錯愕一陣後,怒天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就因為這件事而已嗎?你也真是太鑽牛角尖,好吧,小大人,仔細聽好~」

「我的原名叫做『墨弜怒天』來自中原大陸炎天國的魔族。」

犽塔月:「惡魔嗎…」怒天:「如何?不夠的話我還可以把我家族的故事都講一遍給你聽喔~」「不必,我聽夠多故事了。」

「所以你願意幫助她嗎?」犽塔月皺起眉頭:「身為高貴魔族的要求,沒有拒絕的道理。」

怒天:「不是身為魔族的要求,只是一個夥伴的願望而已~」「夥伴?你?」「不不~當然是指那個丫頭拉。孩子,你什麼時候改變自己處世的態度,何時才能放過自己呢,我會仔細瞧瞧的。」

看來怒天也十分理解犽塔月的過去,也希望他能夠過去自己心裡的那個崁,平等的,看待身邊的一切。

「呼…」薔蜜回到房間,怒天詢問:「亞雷西娜小姐的身體狀況如何?」薔蜜伸個懶腰,坐上沙發:「她對付死靈法師過度施放魔法,就如同你所說,魔法開始反吞自身,幸虧亞雷西娜小姐家中的地靈泉能夠調和她的身體,但她目前的狀況還是十分危險。」

怒天看著四周:「這處龍穴內的寶物,並沒有能夠治癒她自身傷勢的魔法物品,幾乎都是值錢的財寶居多,可見這頭巨龍小姐是個不折不扣的財寶癡迷者。」

薔蜜:「就是這樣,才會不顧一切的要去找安達斯搶回核心嗎,亞雷西娜小姐也太過於執著了…」

犽塔月:「現在重點是,要如何去尋找那些魔法物品,亞雷西娜小姐有跟妳說嗎?」她問著薔蜜,薔蜜:「阿,我忘了問她了。」

「…像這麼重要的事情要先問她,否則我們根本無從下手,這可是分秒必爭。」怒天:「好啦,小大人別說教了,嚇到人家女孩子了。」薔蜜帶歉意的低著頭。

犽塔月無奈搖頭,這時看怒天:「對於龍族,你知道多少嗎?」怒天托著下巴:「在摩西拿現今龍族是非常古老、強大、高智慧、免疫一切人類魔法,依照綜合能力是天花板級的存在。」

薔蜜:「難怪冒險者公會這麼害怕龍族。」怒天繼續到:「不過這裡的龍族獨有的缺陷就是過於孤僻,雖然他們有著統一的棲息地,但是他們幾乎都不會在乎對方,不在乎到有勇者去屠龍也完全不會干涉的地步。」

犽塔月:「假若他們真的聯合了起來,這個大陸根本不會有人類的存在。」

怒天點著:「說道重點了~不過這樣也形成了一個相當微妙的平衡,因為龍族是十分崇尚自然和平,所以幾乎不會干涉任何事,除非影響到了她的利益。」明顯的再說亞雷西娜。

「把我說得像個自私鬼似的。」說到曹操就來了,亞雷西娜圍著浴巾盤起了頭髮一身熱氣,伴隨著一股陣陣的花香,讓人心曠神怡。

怒天隨即吹了口哨,然後被亞雷西娜一擊雷電直接打穿眉心,怒天卒。

「哇~~!怒天先生!」薔蜜手足無措的把怒天弄醒,亞雷西娜坐在了犽塔月對面:「好吧人類,那位遊歷大陸的魔族把我們的來歷說了出來,你該要怎麼幫助我呢?」

犽塔月:「很簡單,越危險的地方越能找到妳要的東西。」

亞雷西娜:「有自知,不過有些魔法物品可不是這個大陸才有的,必須要到外陸才找的到。」

薔蜜:「不就是說要把整個世界都繞了遍嘛!?」怒天被薔蜜救活:「其實~~~不必這麼麻煩,到迪拿爾的王都『杜斯克』,弗里特黑市甚麼都有。」

犽塔月:「弗里特黑市…亞利老闆提起過那個地方,似乎跟坦汀尼亞家族也有著莫大聯繫。」

薔蜜:「既然是跟亞利有關連,我們就過去看看吧!」

怒天:「耶~等等,我知道妳這小女孩想要進行下一場王道熱血的冒險了,不過要先說,弗里特黑市可不是甚麼兒童樂園,進入的門檻可是相當高的啊。」

「怎麼樣的門檻?」怒天:「首先必須要有錢…」「錢我很多!」怒天:「哎呀,聽我說完嘛,除了錢之外呢,你必須要有某個相當有名望的家族或者勢力簽寫的介紹信,或者提供極度稀有的魔法物品作為門票,這才能進入第一關。」

犽塔月:「也就是說,除了這些必須要有極度稀有的魔法物品才能進入對吧?」這時亞雷西娜說道:「我可不會繳出任何東西的。」「這可是在救妳的命。」

亞雷西娜:「所以要把我的寶物分給一個凡人的小商場裡?小子你是否誤會了我參加比武的原因?」「我明白,妳只有在非不得已的時候,才會去參加那場比武,但是現在的情況不容妳置身事外。」

「你這人類…可真大膽哪。」「我人早就深入在虎穴內,隨時都有被消失的危險,妳覺得我還會怕妳這幾句威脅嗎?」

「你說甚麼?」亞雷西娜動怒。

怒天即忙打圓場:「喂喂喂小弟有話好說啊,哎呀,亞雷西娜姑娘啊,你就聽話一次嘛,他們也是為了幫你,說不定在那黑市內還有比妳這裡還要稀有的寶物喔。」

亞雷西娜收回雷電:「雖然感覺你是在懷疑我收藏的品質,不過罷了,只准挑一件,挑完後不准換,聽到沒有?」

「遵命~少奶奶~」怒天畢恭畢敬的鞠躬:「來吧兩位小朋友,我們去找玩具~」

亞雷西娜盯著怒天這男人:『來自外陸的魔族,都這麼討人厭嗎?』

到了亞雷西娜的倉庫,不愧是巨龍的寶藏,裡面都是各樣閃亮的金銀珠寶,可能連王族的金庫都沒有如此光輝,怒天一邊哼歌一邊翻找:「哇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犽塔月:「沒人哼歌是在那裏喔喔叫的吧?」

怒天:「不~這首歌的前奏就是在喔喔叫的。」犽塔月:「…有趣。中原的歌謠?」怒天:「算是吧~」

薔蜜這時翻出一把權杖:「喂,這把可以嗎?」怒天一看:「喔~澳丹姆西克馬的權杖,如果你不想要迪拿爾跟澳丹姆發生戰爭的話就放回去吧~」

澳丹姆正是摩西那大陸西邊的軍事帝國,也是巴林領成為重要戰略地點的原因。

「那這個呢?」「至尊魔戒…如果不想發生有人變成小矮人還害的一個白袍巫師老頭被幹掉然後咱們整個劇情被告的話.放回去。」

「恩~真奇怪,那這個?」拿出了一個石頭做的面具:「妳他媽怎麼連這個玩意兒都有啊!不想做人了事吧!?不對,只有犽塔月是人類而已,犽塔月!你別衝動,戴上去你就不能再曬太陽了!」

薔蜜把石頭面具丟一旁:「怒天先生真是博學多聞呢。」

犽塔月吐槽:「怎感覺這些都不是屬於這世界的物品,那個傢伙是怎麼知道它們的?」

「阿~~找到了,屬於這個大陸最名貴也最沒有威脅性的物品!」怒天翻找後終於大喜過望。

薔蜜好奇一看:「什麼東西啊?」「一本書?」

怒天拿出來的是一本破舊的皮革製的厚書本:「這可是個不得了的東西,沒想到居然會在龍穴內,這是西邊澳丹姆的大秘術師卡薩西亞所遺留下來的秘術筆記!」

犽塔月:「那是敵國的東西吧?賣這種東西真的行嗎?」

怒天:「卡薩西亞的秘術筆記中繼載的是他研究與自創的各種秘術大統合,與魔法不同的是,秘術在這個大陸非常稀有~」

薔蜜:「等等,我有點搞糊塗了,秘術跟魔法之間有差異嗎?」

怒天點頭:「當然,雖然他們同為法術,但是體系不同,就像死靈法師所使用的就是秘術,法師使用的就是魔法,中原也是以秘術見長,所以我帶來的那些法器才能對付的了死靈法師。」

犽塔月:「原來如此,但相反來說,魔法再你們那卻是式微對吧?」

「一點也沒錯。」怒天點頭,把這本秘術比寄給收納下來。

亞雷西娜這時看著"尋寶隊"走了出來:「如何?拿了我什麼東西?」

怒天拿出了這本書,亞雷西娜:「那是?」「妳不知道妳有這東西?」

亞雷西娜只是嗤之以鼻:「我只對值錢、閃亮的東西有興趣。」

怒天笑道:「姑娘阿,妳如果早讀點這本書的話,死靈法師根本就不是妳的對手喔~」

「我對那汙穢的秘術一點興趣也沒有,那本書你要就拿去吧。」

薔蜜小聲地跟犽塔月說:「看來這個世界對秘術也不友善。」

怒天:「嘛,畢竟是死靈法師,誰會喜歡死靈魔法或跟死靈法師扯上關係對吧?」

犽塔月:「接下來要去王都對吧?」怒天:「對,先把行李備好,我們明天就出發吧。」

此時,希洛維領,收到了來自王都的信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3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c60809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後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