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悲報】小說《負罪》作者「炓子」 本月初與世長辭

作者:「」│2020-02-11 23:39:18│巴幣:1,128│人氣:763
神說「要有光」,
妳的燈火卻熄了,從此消逝在漫漫長夜。 






  剛剛詢問炓子的親友阿珊,對方表示她的遺書同意在相關的站上發表這個消息,並寫說發在巴哈應該沒問題。幾經思量難掩悲痛,遂發了這篇。

  我人微言輕,不知道能讓多少相關人士知道這個消息,又會有多少人願意看完這篇。但我希望盡可能讓大家都知道——在這小小的島嶼上、在這黑暗的時代中,在南臺灣某處,曾經有團小小的火焰發著光,她為人所知的名字是「炓子」。

  她是 2017 年出版的懸疑小說《負罪》的作者。這本書是她的處女作,也是她在出版小說界留下的最後足跡。雖然炓子火侯尚且稚嫩,仍創作不輟,去年完成了續集《蒂兒》,並持續於艾比索及噗浪活躍。無奈天妒英才,在第三本書計畫的途中,她終於燃盡最後的火苗,離開我們的身邊,獨自前往遙遠的某處……

  除了小說,炓子也熱愛攝影,在艾比索留下許多美麗的照片。她熱愛這個世界,愛自己的家人,正如她對創作的熱情,亦如她的筆名,是明亮的火焰。

  給各位耐心看到這裡的朋友,不管你們是否知道她,抑或現在才要認識,希望能在此時此刻停下來,為我們先行的鬥士默哀。





  不知何時我們在網路上相遇,但直到去年秋天才見到第一面,妳比我想像中還要清新、活潑。當時還很緊張地找妳要了簽名,也向妳簡單討論書中的疑惑;結果妳比我還要緊張,但還是笑著跟我聊起艾比索的八卦。

  見面之前的年初剛幫妳校完稿,因為妳是第一個付錢委託我校稿的網友,所以當時也開開心心到處為妳的《蒂兒》宣傳。妳在噗浪上也曾說過自己有寫第三本的計畫,甚至上個月底妳還問我,校稿的行情有沒有改變

  也許那時候的我太天真了,不知道妳正在和怎樣的事物奮力戰鬥。直到二月,洗硯魚說聯絡不上妳,我們才漸漸得知發生了什麼。知道當下我沒有任何實感,回頭翻到妳最後一篇日記,才真真正正理解到,妳已遠遠離我們而去。



  日記上只寫了三個字: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對不起?為什麼妳要道歉?

  我不接受。我絕對不接受妳的道歉。

  說好的第三本呢?說好的校稿呢?不是還要印作品實體書?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只因為妳看起來比想像中堅強,就擅自認為妳一定可以,擅自告訴妳殘酷的現實……所以命運才這樣報復我們嗎?

  其實原本我想找機會告訴妳,我有一個故事想委託妳,因為只有炓子最適合呈現它;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阿珊說,想對妳說的話可以請她代為轉達,但我是還能說什麼?「對不起」嗎?要這樣嗎?溫和的話不適合我,我無話可說,就不用轉達了。

  要殘酷就殘酷到底吧,我就是一個這麼冷淡又沒同理心的傢伙:



妳給我洗好脖子在冥土等著,不要以為一界之隔能逃過催稿。



我們的約定還沒作廢,等我過去給你校稿!!!不准跑!!!!!






Requiescat in pac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1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炓子|負罪|蒂兒|要有光|秀威|洪仕翰|邊陲之火|吐火|Requiescat in pace|沒關係,我會幫妳記得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方塊沙盒... 後一篇:【噗浪靈魂文手驚喜包】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